洗衣机帮你清洗衣物,那你也要清洁洗衣机才行啊!

想必人人的家中都有一台洗衣机,不管你家的洗衣机是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使用时间一长,通通都会变脏。洗衣机内的不锈钢或是塑料内胆,都可能会染上衣物的颜色,也许还会留下一股臭臭的味道。里面一些我们看不到的犄角旮旯还会残留大量的毛发、灰尘、细菌。



大家习惯性认为,洗衣机本来就是清洁衣物的。它能把衣物清洁干净,当然自身也能清洁。呵呵呵呵,小编真的想笑了~~千万,千万不要有这样错误的想法。洗衣机跟其他家用电器一样,也要经常清洗才行,免得滋生细菌,再转移到衣服上去,影响身体健康。



滚筒式洗衣机》》》

滚筒式洗衣机是由微电脑进行控制的,能够均匀地洗涤衣物,磨损率比波轮式洗衣机小10%。可以洗涤羊绒、羊毛、真丝等织物,还能加热水温,使得洗衣服充分发挥能效,提高去渍能力。



1.橡胶圈

依照滚筒式洗衣机的结构设计,滚筒的门边会有一圈橡胶垫片。这层橡胶圈主要起着密封的作用,它能放置洗衣机在使用时里面的水溢出。但就是这层橡胶圈,却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脏东西”。因为,平时洗涤的衣物难免会沾上各种灰烬、毛发,这些脏东西都会随着水流落入到橡胶圈内。



小编建议每2周对橡胶圈进行一次检查,如果上面发现了大量的灰尘和毛发,就要彻底进行清洗。可以用有较强吸水性的清洁海绵湿水拧干后,顺着橡胶圈的弧度慢慢擦干净里面的灰尘、线头、毛发等残留物。



擦干净后,还要进行一次深度清洁。这时,再用热的肥皂水和专用清洁剂对橡胶圈进行二次清洁,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多余的水分即可。如果橡胶圈附着了黑色的霉点,也能用此方法来清洁霉点。



2.滚筒内

滚筒式洗衣机的内部是通常是不锈钢或铝材,肉眼通常是看不到藏匿的污渍。虽然说是看不见,但也不能将它忽视,这可是使用频率最多的地方。除了使用专业的洗衣机清洁剂进行清洗外,小编还推荐大家一种天然的清洁方法:



将小苏打和白醋按照1:6的比例进行混合,调制成清洗剂。再启动洗衣机地高温清洗模式,让清洁剂充分地溶解后,就能完成清洁。



3.洗涤剂容器

很多人在清洁洗衣机时,遗忘掉一个很重要的,也是经常使用的地方,那就是洗涤剂容器。有时由于水温原因,容器当中的洗衣液或是洗衣粉时常会冲洗不进洗衣机内。



长时间使用不清洗后,大量的清洗剂会凝结成块,堵塞容器,以免衣物清洁的不干净。那要怎样来清洗洗涤剂容器呢?首先,将洗涤剂容器取下来后,泡在温水当中。再用清洁海绵擦残留物。最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容器就好。



4.注意事项:

在使用洗衣机清洗衣物时,也要注意一些使用方法,才能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在使用时,洗涤剂不宜用倾倒太多,适量就行。洗完后的衣物要及时地取出,然后将洗衣机的机门敞开,让洗衣机通风变得干燥。

波轮式洗衣机》》》

波轮式洗衣机的桶内底部会有一个圆盘波轮,波轮上面会带凸面横条。启动时,在波轮的运转带动下,桶内的水流会形成漩涡。从而带动织物的翻滚、旋转。这样就使织物上的污渍清洁掉。波轮式洗衣机结构比较简单,维修起来也方便,洗净率高。但不好之处就是在于衣物的磨损率较大,也比较耗水。



波轮式洗衣机的清洁方式与滚筒式洗衣机基本相同,区别就在于两种洗衣机的结构不同,所以清洁方面也有稍稍的不同。因为,波轮式洗衣机的污垢都在肉眼能够看得到的地方,比如洗涤剂容器,机盖,滚筒内壁盒。

1. 波轮内清洗

与滚筒洗衣机类似,波轮洗衣机内部的清洁也可以使用专用清洁剂来清洗。小编这里也有一个天然的清洁法:白醋与热水按2:1的比例混合,混合到4L后,倒入洗衣机内。然后开启洗衣机的正常洗涤模式,让白醋混合水在机内充分搅拌5分钟后,加入500克的小苏打,等待30分钟后,再放入冷水冲洗干净。



2.内壁盒

波轮式洗衣机的桶内有两个内壁盒,日常的衣物洗涤中,毛发和污渍都会随着波轮的滚动集中在里面。小编是习惯每次使用后,都进行一次集中清洗。使用完后的洗衣机,将内壁盒取下,用手刮去盒内大部分赃物。再用肥皂水浸泡30分钟后,用刷子刷去剩余的残留污渍。



3.外部清洁

在清洗洗衣机内部时,用干净的抹布沾湿清洗剂,擦拭洗衣机的按钮区域、机盖、洗涤剂容器。整个波轮式洗衣机的清洗就全部搞定啦!



Tip:如果遇到比较难清洗的地方,可以用牙刷沾取白醋加小苏打进行清洁。洗完衣服后,一定要记住排干洗衣机当中的水,并敞开洗衣机的盖子,让洗衣机完全地干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洗衣机行业分析 1.1洗衣机发展历程 (1)手洗时代——19世纪50年代 1858年美国人汉密尔顿·史密斯发明的...
    嗨皮饼阅读 7,538评论 0 1
  • 海尔洗衣机调研 一洗衣机行业分析 1.1洗衣机发展历程 (1)手洗时代——19世纪50年代 1858年美国人汉密尔...
    龙城17阅读 736评论 0 1
  •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真丝衣服都不建议机洗,那么,原因是什么?要怎么洗真丝呢? 一、机洗洗坏真丝衣服的原因 1、从真丝...
    居之使然阅读 5,256评论 0 1
  • 第三讲作业: 以《三言两拍》中“二拍”的第一篇为标尺,确定出自己的阅读层次,并据此制定一个阅读套餐。(文言几成+旧...
    OUTMAN168阅读 428评论 8 2
  • 晚归一树鸟相迎 繁花一路献温情 捻灯一亮满生辉 小屋一歇江湖忘
    江小昨阅读 18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