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一对儿海蓝色宝石耳钉戴上后,叶星低头踏上那双黑色的高跟鞋,配合着修身的黑色吊带连衣裙,站在镜前的她轻将齐肩短发抚到耳后。左右照看间,电话的扩音器中传来大学室友方铭略微兴奋的声音。

“叶星!叶星!你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五年第一次同学会啊,让他们看看我们美女寝室依旧风华不减!”隔着电话,叶星都能想象得到,此时的方铭一定也是一面对着镜子梳着那极腰的长发,一面瞪大了眼睛去细查那发型的不完美之处。

“我跟你说,我们五年不见,有的已经成家,孩子都三岁了,听说顾晨都创业成功了,不过他家里条件好么,多高级,未婚妻都是国外留学回来的.....不过说到留学,许佩雨本来是要拿奖学金出国读书的,但谁能想到,现在在家相夫教子了”叶星已经为自己搭了件白色风衣,听着方铭奇怪的调调,也知道这姑娘又是边涂口红边说话了。

“啊!”果然,方铭的惨叫声响彻了整个楼道。叶星站在电梯口,笑着摇头:“你还是多关心自己的好,口红又涂花了吧。”

方铭懊恼又委屈的声音传来:“你怎么知道?”

“叮”电梯门已经打开,门再合上,光滑的门面映着的是叶星被硬拉长了的脸:“这么多年,谁还不了解谁啊?”

十月四日,正是中秋节与国庆假期,这个特殊的日子,再忙的人也放了假,经班长与同学们商议,毕业五年后的第一次聚会,也终于定在了今天。

叶星坐在车上,看着手机群里同学们一条一条互相调侃的短信,微微笑着却也略微紧张。

“王名扬、侯明俊、宋茉莉、尚茗能来么?”一条消息忽然跳了出来,叶星拿着手机的手忽而一僵,一双眼睛在屏幕上落定,却见班长发消息道:“有几个联系不上.....”

叶星看着班长发的消息,也不知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抬头看着街道上插着的五星红旗,清风透过车窗拂着她的头顶,街边的景物恍恍远去,前方是A大的树、A大的草地,A大的荷花湖。

很是奇怪,明明月份不同,可风却是一样的轻柔。还记得尚茗站在树下,那是她心念着与恋人相见的最完美场景,而他,穿着白色衬衫微笑着看着她向他跑来,那时的我应是笑容都溢出嘴角了吧?

叶星脑海中所忆到的最美场景里,他的身影永远是那么耀眼,以至于记忆中的自己开始模糊。

“叶星,我们分手吧.....”从听到他叫她叶星开始,她就知道,这场景带来的并不是美梦。

“我不想以出国留学为借口,来跟你分手,你知道......”知道什么?叶星明明什么都不想知道!她微微皱起了眉,随着汽车的戛然而止,叶星才回过身来,捋了捋头发,走下车来,也不禁笑了笑。

不是以留学为借口,那是因为什么?说什么现在两人还不合适?这种借口还没有因留学而分开来的实在。

就因为尚茗的这种不清不楚的说辞,导致所有人问起两人分手原因时,她也只能苦涩一笑道:“因为他要出国么,谁等谁也不现实,等他回来,要么是我都有男朋友甚至结婚了,要么就是他有女朋友或是结婚。”

恋爱时,叶星就像一只失去磁场的飞鸟,把面前的尚茗当成唯一的目的地,不停地绕着他飞翔,可是失恋后的叶星,却头脑清晰的如军鸽一般,不但知道自己的航线,甚至还能在飞行的时候来调侃自己。

车子停在了A大门口,叶星刚下车,就见远处一个身形朝她扑来,还未等反应,一个白色的鸭舌帽就扣在了头上。叶星愣愣的伸出手来将鸭舌帽摘下来却见上面写道08级毕业生**2班。

原来方铭早就过来了。方铭带着她进入校门,前面远远的就见班长挺着啤酒肚笑着迎接。与老同学见面,第一要事就是互相认出名字,再是或是客套或是惊喜的感叹对方的变化。

“你看多年不见,你们一个宿舍还是那么漂亮,假小子方铭留了长发,小可爱叶星倒是剪了短发,有点御姐范儿了。”

大家如是说着,叶星视线在众人当中扫过,顾晨远远的靠在夹道旁的树上默默的吸着烟,时不时的向人群处看上一眼。

“季红莲怎么没来啊?”

“啊,我们老大啊,她怀孕了,身体不方便。”方铭依旧是没心没肺。叶星却是将眼瞟向顾晨,但见他夹烟的手指动了两下,最后熄灭了烟,笑着向人群走来。

班长看着手机,一只手在人群中点来点去,最后道:“人齐了,我们先去一教坐一会儿?”

“人还没齐”方铭兴奋的摆摆手,众人朝方铭看去,却见她对着叶星笑了笑,方铭从包里拿出一支小红旗递给叶星道:“还有一个,星儿,你在这帮忙等一下吧,天有点热,你是最后一个到的,大家可是等你半天了,作为惩罚,你来等我们的另一个老同学。”

叶星接过了红起,倒也觉得有理,但看到方铭和其他同学略微诡异的笑,心下又是一紧。

一种怪异感涌上心头,就连她拿着红旗的手都微微冰凉。叶星站在校门口,安慰着自己他在国外是不会回来的。

“你好”叶星拿着红旗的手一滞,红旗掉在了地上。叶星忙低身捡红旗,故作专心捡红旗的她暗暗咬了咬唇,眼下却也出来一只手,率先捡起了那枚红旗。

叶星再起身时已经调整好了心态,笑着抬起头,随着她的抬头,被白色鸭舌帽挡住的视野也慢慢的开阔起来。

身前的人穿着米白色的风衣,身材纤长,面容照记忆中瘦了许多,但也让他的脸更立体起来。真是奇怪,明明脸瘦了,身材却不是毕业前的纤细状态了,结实?叶星竟然一下子词穷了。

“叶星?”

男人的声音中是惊讶、惊慌还是惊喜?

叶星勾起嘴角,尽量收回眼中的慌乱,自以为的落落大方接回手中的红旗,笑道:“尚茗同学,想不到要接的老同学是你。”

叶星说着就伸出手来做了个请的动作。叶星尽量加快步伐想将这段路程变短,却没想到尚茗几步就追赶到她,与她并肩而行了。

她将手揣在了风衣兜里,目不斜视的望着前面的路,却听一旁的尚茗笑道:“你变高了。”

“.......”叶星暗暗的翻了个白眼,却还是抬抬脚道:“我穿了高跟鞋啊。”

尚茗笑出了声,两人已经进入教学楼,一路无话,只有叶星哒哒的高跟鞋声。

站在教室门口,开门,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入教室,才发现班主任已经坐在讲台前了。她笑着和班主任打招呼,尚茗却已经带着她走到讲台前,待尚茗握手打招呼后,叶星也是从容握手。

最后随着尚茗走下台,只见方铭已经笑傻了。

也许这是最折腾的同学聚会。叶星坐在台下看着尚茗在台上发言,如是想到,却也被起哄的推上台来做发言。

“好久不见。”叶星笑着说了这么一句话。而尚茗也似解围一般带头道:“好久不见。”

五年同学会,最后的校园节目是集体游园。叶星本想混在人群,却不想人群都各自说着话,就连方铭,也是跑到了最前面和顾晨讲起了话来。

叶星落了单,却听耳边有人道:“你不觉得我们穿的很像情侣装吗?”

叶星微微侧过头,轻瞥了一眼尚茗的米白色风衣:“穿情侣装不一定是情侣。”她冷冷的说出这一句话,尚茗好似并不在意叶星难看的脸色:“你不觉得,今天的同学会有点怪吗?”

“呵,哪里怪?”最怪的莫过于你回来了。后一句叶星没说,但脸上那臭臭的表情已经无言的代表了一切。

尚茗走近叶星,与她并肩低低道:“今天所有人好像都是说好了一样要戳和我们俩。”

叶星看着尚茗不语,虽然她很想反驳,但看今天的状态也是如此。只听尚茗又道:“听说你到现在都没谈男朋友?”

叶星扬起头笑道:“你为什么要听说?”

“方铭告诉我的。”尚茗如是道,却又说:“我也没女朋友,他们大概以为我们是在互相等对方吧。”

叶星已经抱起了胳膊呈一种防御状态:“什么年代了。还相信童话?”

尚茗又低下头凑近叶星道:“是方铭要我穿白色风衣的。”

“大哥,你那是米白色。”

“你要一直打算摆这张臭脸,大概今天什么都是坎,他们也不会就这样放过我们,我们倒不如.....”

“倒不如什么?”叶星眯眼看着尚茗,却也见尚茗笑弯了眼:“倒不如今天全程配合,好早早结束。”

尚茗说着作出了击掌的姿势,叶星低着头,仔细琢磨,一抬眼,笑容明媚,倒是让尚茗一愣:“尚茗,真是谢谢你,我们还真是不合适。”她说着也伸出手来与其击掌。

那年的尚茗,人很沉默,声音纯净,性格沉闷,却让叶星时刻觉得这人身上是有光的。可惜的是,那年的尚茗没有看到叶星的光芒。

饭桌上,推杯换盏,多少空瓶罗列在地上叶星已经懒得去数。她将半个身子倚靠在椅背上,笑着听着众人的对话。

方铭显然喝得有些多,直接问起:“顾晨,你为什么跟老大分手?”

这样的气氛下即使方铭问出这么尴尬的问题,大家倒也能起哄催促顾晨回答。喝醉酒的人可真不好惹。

叶星坐直了身子,心里虽是吐槽,但也不由自主的向顾晨看去。顾晨显然身经百战,旁边也是几个空瓶,神态却依然清醒。他坐在一旁道:“感情走到尽头,一切就淡了。”

“什么年龄啊,就说淡不淡的!”方铭说着,脸上还有红晕,却已经向顾晨的方向凑了凑:“你那个未婚妻好看么?怎么不带来让我们看一看?”

“今天是同学会,没理由大家都放下家人在中秋节一起聚会,我却带着未婚妻来行使特权。”

顾晨把每句话都答得滴水不漏,叶星从上学起就佩服顾晨这样的人,也记得老大在与顾晨分手时并没有哭,而是淡淡道:“两个世界的人,很难勉强的。”

叶星佩服着老大的从容,却也自愧自己分手时躲在被子里哭得撕心裂肺。也许就是因为老大和顾晨都是能洒脱放下的人,所以两个人才会在一起,才会分手。

“那你......”方铭还要说些什么,却被叶星拉了过来。还记得老大宣布和顾晨恋爱时,方铭有一个月没有和老大说过话,这些年方铭也一直单身,对于感情的执着,方铭用一种默默的执拗态度作着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

顾晨向叶星看了过来,两人无声的做着交流。方铭却突然一扭身道:“叶星!你和尚茗怎么恋爱的?”这丫头,这个时候了,还记得这种事?

叶星尴尬的甚至忘记了表情管理,却听班长也起哄道:“当时你们两个在一起,可是伤了系里多少男女的心啊,问你们也不说,都毕业五年了,现在快说!”

他们是觉得我们还没分手?还是觉得我们复合了?叶星不可思议的扭过头对着尚茗表示疑问,却见尚茗一只手撑在桌子上微笑道:“是那次我们下乡.....”

“农家乐那次!哎呀,那次摘菜,我腿都被叮肿了!”小雅听到此,也激动的开始抱怨。

好像一瞬间,大家又都回到那次农家乐体验一般,七嘴八舌纷纷开始回忆。

“我记得盛楠当时把土豆片炒糊锅了,亚森还拿铲子帮忙,直接把锅铲漏了。”

“当时班长和人家老板沟通,最后还是陪人一个新锅,吃完饭后,我们就换了一家店,不在他们家住了。”

“当当当”是大家用筷子敲碗的声音,说到这里,不知又是谁举杯对班长道:“班长辛苦了。”

班长也似老大哥般摇了摇手,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转脸看向顾晨道:“其实新的农家乐还是顾晨找的,你别看他平时金贵着什么都不参加,但班里需要他的时候,他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座中人们纷纷点头称是。

“不知道谁,百灵吧,边炒菜便抱怨说以后绝对不结婚不做菜,现在倒好,天天在朋友圈发她做的菜,前几天孩子要吃糖葫芦,她自己在家就做出来了,真厉害.....”

叶星撑着下巴,听着大家回忆那段欢快的时光,也听着大家互诉自身的现状。时间真是神奇,它是一条河,人是河中的石头,随着它的慢慢流淌,石头也变成了光滑的模样。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曾经征服世界,现在却是小心翼翼的被身边琐事一点点征服。

大家的模样或多或少都有了变化,只有久别重逢的人才能看到棱角的增长和逝去。

叶星随着同学们一起大笑,却不知是谁,又把话题拉了回来:“农家乐那次怎么了?”

酒席忽然安静,大家把目光齐刷刷的盯在了叶星与尚茗的身上。农家乐?那些过往的记忆也是靠同学们一点点的填充起来,生动起来,可叶星却不记得农家乐那次她与尚茗有什么互动,那时两个人也还是单纯的同学关系。

“那时**村下了一场大雨,晚上天气特别闷热,大家说村里有把西瓜放在井里冰镇的,记得那时候有几个人提议说第二天要去买西瓜,野炊。”

那倒是,叶星记得当时她眼尖儿,注意到一个瓜田,所以她就带几个人一起去买西瓜了。

“清晨的阳光和带着露珠的绿草,还有那条细长的小道。我们搬着瓜,排队走着,我正好走在叶星的后面,路边有只小白狗,叶星逗了逗,那狗就跟着叶星的屁股后一起走。”

大家也好似想起那只白狗:“对,你们排成一排,小狗还插了队。”

“叶星被石头绊了一下,突然回头对我说‘有石头,看’,然后她就把石头踹到了一边。”

尚茗撑着下巴,微微眯着眼,好像也有了一丝醉意,大家静静的等着他说后续,却猝不及防的听到了结尾:“然后我就喜欢上她了。”

“嗯?”叶星努力回忆,却也困惑,方铭终于忍不住问道:“因为什么啊?”

尚茗笑了笑,将脸转向叶星,那双眼睛忽然变得澄澈:“因为,叶星就像向日葵,站在阳光下,没有夺目,却成了最好的风景。”

“哦~”屋里突然出现了这样怪异的刻意被拉长的调子。叶星面上一红,仔细想想,记起来,自己当时穿着黄色宽大的半袖,下面是粉色的亚麻短裤,她当时为了舒服,特意在小卖铺买了双拖鞋,所以当时的场景应该是她邋里邋遢的走在前面,因为尚茗就走在后面,所以特别紧张,一不相信走掉了拖鞋,但还是特别机警的穿回拖鞋,又淡定的回头说是有石头......

“你早就发现了吧?”叶星小声的问道,尚茗勾着嘴角:“发现什么?”叶星摇了摇头,却也觉得那画面被他描述的挺好的,也许尚茗的记忆里就是那样的呢?

她低着头兀自想着,却听尚茗又道:“一个浪漫的回答能够满足很多人的好奇心和期待,你那时候是真的要面子,不过......”

叶星看着尚茗却见他已经不说话了,回头再看方铭,她突然两眼愣愣的盯着自己道:“我知道,我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的尚茗!是刚开学那会儿!”

“这么早!”什么叫一鸣惊人?方铭完美的诠释了这个词语的字面意思。叶星觉得这同学会开得像针对他们两人的真心话大冒险。

她余光瞥着尚茗,却发现他竟然也摆出惊讶的表情。像他那么聪明的人,不早早就知道她喜欢他了么......

为了不尴尬,叶星也笑着点头称是,并道:“那时候新生报到,我在大门口遇见他一次,拖着行李箱转荷花湖时遇到他一次,最后在报到处填表格时又遇到他一次,我觉得这就是缘分,所以就喜欢他了。”叶星边说,边将脸扭向尚茗,一言一行都透露着深情。

“啪啪啪”班长竟带头鼓掌了,这是什么情况?故事大会?

叶星无语的微笑点头回应大家的赞赏和支持。

华灯初上,站在最高处,与星星相邻。叶星黑色的长裙在风中挽出一朵朵花瓣,她回过头看着屋内酒桌上的班长开始哭诉暖男没有女朋友这个贴合他自身的悲伤事实,又见顾晨向自己走来,他将一信封递给叶星道:“请帮我交给红莲,这是她结婚的分子钱.......”

顾晨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是望着远处的江桥,江桥上的灯火绵延,隐隐约约好似能够听到桥上往来车流的声音。

叶星微微的叹了口气,才一回头,却见身旁站着的已不是顾晨而是尚茗。叶星的喉咙更是干涩不知该说些什么。

她靠在栏杆上,风吹动着她的头发,叶星有些站累了,就偷偷翘起一只脚,却不想身边的尚茗道:“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打死不穿高跟鞋。”

叶星也低头看了眼自己那双黑色的小高跟,慢慢的落下脚,一只手拂过右面的短发到耳后,露出了眉梢与右眼角下的痣。她转过眼,发现尚茗在盯着她看,又笑道:“除了法律与道德规定的事,哪有打死都不能去做的事呢?”

叶星要自己一个微笑都达到最美好的弧度,果真,当年的尚茗就很喜欢盯着她眉梢眼角,如今依然。

情侣男女之间那么一点小心机叶星用着倒是满足了自己那么一点点胜负欲。她得意的扬起头,任由晚风将头发吹到脑后,耳边传来了尚茗的笑声,她好奇的扭头看着他,却听他道:“你现在已经在意到眼角和眉梢的痣了?”

叶星微愣,随即是被发现小心思的脸红。尚茗好似没察觉到她的局促般,继续道:“不过,当年你不知道你的眉梢和眼角都有痣的时候,有一种不自知的风情在里面,现在虽然懂得显露,却少了点懵懂美。”

叶星的脸已经臭了:“所以,当年我虽然知道你闷骚,却不知道你还嘴贱。”似是赌气一般,叶星将耳后的头发又放了下来。她的眼睛紧盯着夜空上的猎户座,那是自小学起,她唯一能记得并以此来卖弄的星座。

尚茗总是能发现她的小动作,就连当年揭穿她只认识猎户座这个事实也是一样。耳边忽然安静许多。叶星再转头时,却见尚茗也是抬头望着天空,嘴角勾起,不知是不是也想起她只记得猎户座这个事情。

“你的变化还真是大,头发也剪了。”尚茗还是盯着天空,而叶星却低下了头,她的手由耳旁的发一直抚到肩部,再向下就落空了。手上一刹那的空同时好似也牵连到了心上。

“头发啊,剪过一次,就想剪第二次,就像有些东西,舍弃过一次,有了体会,就知道,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

叶星说罢,便转身要进屋,却听尚茗又问:“你真是大一开学时喜欢我的?”

叶星停下脚步,转过身,抬起头道:“是啊,当时不也是我和你告白的么?纯是见色起意!”

“呵”只待尚茗才发出一个音,叶星就转身进了屋子。原来酒宴早就接近尾声。一群人在唱当时毕业的班歌。

离别的照片,映满了笑脸,钟声虽残,知交永不倦。杯酒已斟满,莫论行路难,待到暖风过岸时,再道声好久不见。

叶星已走到了方铭的身边,方铭虽然喝醉了,但手还是紧紧的拉住了叶星的手,尚茗也走了进来,最后的歌词:“啊.....走过的光阴,叫青春无限。啊......前方到不了的,叫天涯路远。同窗当歌一曲,少年不谈。今宵虽别,梦未寒。”

在我们的夏天。

最后一句叶星默默的念在了心里。最后大家四散回到宾馆,半夜十一点,老大发来视频,叶星和方铭坐在镜头前,笑着说老大越显富态,笑着说起当时几人约定互做孩子的干妈在今年竟然可以实现了。

三人都不约而同的没有提起顾晨的事情。笑闹一番后,叶星与方铭躺在床上,方铭笑道:“上学那会儿单人床上下铺,你在一层,我打地铺睡到你旁边还记不记得你说什么?”

叶星笑道:“我说,那就算我们睡在一起了。”

方铭笑着笑着就沉默了,叶星拍了拍她的手:“比起上学那会儿,我们又长大了不少,小铭,过了今晚我们又要分开了,我希望你能幸福。”

方铭却忽然抓住叶星的手道:“可我还是想跟他告白,那时候他和老大在一起我不能,我对于他缺一个告白,我要说出来,我不能等到他结婚时再说,或是过了十年二十年,我正直年华,我不能再等!”

叶星轻轻叹了口气,她只能拍拍方铭的手:“告诉他吧,想说什么就说吧”虽然叶星知道答案,虽然方铭也应该知道。虽然顾晨有未婚妻,虽然叶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她就是个双标的人,方铭做了什么,她都能去理解。

“呜呜呜”,火车的鸣笛声真正的象征着同学会的结束。方铭也坐上火车走了。最后方铭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从此不再在感情上为难自己。顾晨也走了,而她的包里还留着顾晨要转达的祝福。

“唉”不知怎么的,同学会这几天,她的叹气比以往多了许多。叶星拖着行李箱走出酒店与尚茗不期而遇。

“要走了?”

“要走了。”

“什么时候的票?”

“什么时候的票?”

两人几乎同时说出口,说到这儿,又不约而同的低头紧了紧拉行李箱的手。

风传来了江水的味道。水花拍打在叶星的脚面上,此时的她,一双脚踩在了沙子里,她两只拎着高跟鞋的手背在身后,面对江水,忽然想吟咏《临江仙》。

“叶星”尚茗叫着叶星的名字,又是连名带姓。叶星的眉,忽而蹙起一团忽而又松开。

她转过头来,扬起脸。尚茗伸出手来,一只手指轻轻的碰在她的唇上。江上烟花红似火,葡萄美酒夜光杯?尚茗好像喝了葡萄酒。

叶星轻轻的闭上眼,感受着唇边那温度的靠近与离开。

“说喜欢上你的情景是假的,但喜欢你是真的。”尚茗一吻结束说了这样的话。如果是五年前,也许叶星会面红心跳,小鹿乱撞,但到今日,叶星却也只是点点头:“嗯。”

“贪图美色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叶星也说出了这样的话,她抬起头,笑看着尚茗。这样的话,五年前的尚茗会面不改色,而五年后却被叶星发现,原来他的耳垂红了。

“你说不能以出国当分手的借口,我当时不理解,常想着如果没有分手,今天的我们会怎么样?”

“不过,到今天,我觉得,如果当时没分手,毕业后的不久也会分手。我见不到你,看不到你亲口对我说分手,也许我会崩溃吧?我们参与不到对方的成长,细微的变化,微妙的落差,也许都会导致分手吧?”叶星依旧是笑得从容。她背在后面的手死死的抓着那双也代表着变化的高跟鞋。

江上是千树万树的花朵在夜空中绽放光彩,那样的光彩照耀不出对方的表情。

暗夜中的花火,除了绽放外的沉默。叶星也不知自己在期待着什么。

临上飞机时,尚茗发给叶星一个音乐文件。

蓝天白云,飞机在平稳飞行。叶星戴上了耳机。

多么难忘,是你纯真的模样。突然的吻,弥漫着茶香。多么向往梦想总是在他乡.......念念不忘,此刻应该是农忙。如画风光,有你在歌唱。

笑着笑着,就哭了。叶星握着手机,心里骂道:明明是你提出分手的!明明即使当时不分手,过后也会分手的!

音乐文件的名字叫“可以吗?”叶星的手指在屏幕上停滞,耳机中的音乐还在继续:“我会很快回来继续我们未完的天堂.....”

“好马不吃回头草!”叶星嘟囔出声,惹得邻座惊异的看着她,明明说好放下的。叶星愤恨的捏了捏自己的手腕。

“叮~”飞机落地时,尚茗也刚好接到了手机短信。咕噜噜的行李箱推动声中奇异的多了许多欢快。

“我就说嘛,这个同学会,我设计的真不错,你看,群里说又相信爱情了!”方铭的短消息映在屏幕上。

床上铺了一排衣服,叶星在为明日接机做着准备。她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又扫了眼床上的衣服,最后在屏幕上打道:“不要因为谁而去相信爱情,也不要因为谁而对爱情失望,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与他人无关,当然,也千万别以我作榜样,我只是......”

“什么?”

“狗改不了吃屎!”打完这一段文字后,她又将床上的衣服收回了衣橱中。如果再分手怎么办?想到这里,她又不禁在床上打了好几个的滚儿,一个翻身间,又看到了床头上静静放着的顾晨的红包。

如果还有机会,为什么不去冲一冲?大不了又是大哭一场,毕竟人都是有侥幸心理的,恋爱中,这样的心理不是更为突出么?

想到此,叶星又翻开了手机,听着那首小太阳,听着歌词里的如画风光,有你在歌唱......不知不觉又笑出声来。

同学群里还在炸锅一般听着方铭在讲两人复合的过程,叶星却不再看群里的消息,静悄悄的躺在床上听着歌,不知是谁在群里发道:“开始期待下一次同学会了。”

下一次同学会?当然,这样的同学会,大家都在期待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觉,无奈。 最后靠自己是最好的,从点滴生活琐事,到胸怀格局,不能依赖任何人。依赖即失败,失败者找借口,成功者找方...
    Poppies_瑩阅读 76评论 0 0
  • 自媒体笔下的生活方式,貌似几年就换一拨,多年前的去大理丽江疗伤放空,到近几年的裸辞风都在不断的刮。...
    天枰1016阅读 394评论 1 3
  • 伪类选择器大多数是以选择器为依托来实现的,是一种特殊的选择器(伪类选择器),或者元素(伪类元素) 1. 单元素触发...
    咔狼阅读 228评论 0 1
  • 很多人身边都有做理财销售的朋友,这也让人们非常苦恼,这些做理财销售的朋友显然已经把自己当做了潜在用户,动不动就会向...
    八条鱼理财阅读 1,008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29天】 姓名:赵福缘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大学》一遍 【行~实践】 一、修身: 二、努...
    夜勿忧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