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

1/

这是个很有趣的话题。

昨天是周末,原本计划要给妞儿过生日的。

上大学前,她只剩两个生日还能全家一起度过,这是倒数第二个。

此前从来也没有想过类似的问题,总觉得她还小,能和我们相处的时间多的是。

转眼间,她已经进入高二了,接下来能够朝夕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我忽然就有些伤感,跟东哥商量要珍惜她在我们身边的最后两次生日。

按照我们的计划,是想要好好陪她一天,并且做一顿丰盛的生日大餐,权当我们三人的一次重大约会。

然而,不巧的是,就在这之前的两天,我接到公司领导安排,希望我周末能参加一次总裁班的福利课程培训,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后来又意识到这中间存在的冲突,一边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一边是女儿生日,舍弃任何一边都会心疼。

那种纠结的心理特别真实,又不好描述。

于是,在去上课前心情有点失落,替自己也替妞儿,总觉得满满的希望,一下子都变成失望了。

周六晚上临睡前,我左思右想,试图找到一个能够兼顾的办法。

人有的时候还真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想着想着,忽然我眼前一亮,何不带着妞儿和东哥一起去大学校园呢?

我上课的时候,他们可以在其他教室里写作业看书,我下课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校园里到处走走,一览初秋的校园风光。

说真的,那校园比大多数公园还要好,以前每次去上课都会生出这样的感慨,同时也羡慕着那些成群结队的学子们,能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中完成自己的学业。

思绪到这,我抑制不住兴奋异常去跟他们俩商量,可能是被我的热情感染,并没有很费力就说服了他们,达成一致后全家人一起做了准备。

这个周末我不会错过学习,妞儿也不会错过生日。

周日,也就是昨天,我们真的这样做了,还有来家过周末的弟弟也跟着一起行动。

过后,心里生出很多感悟,有些事不能直直的钻牛角尖,变通一下就会发现另一片天地。

又符合了那句话,这一生中,我们不能控制的事情太多,但是每一次的不得已都可以试着用不同的心情处理。

既然不能选择与什么相遇,那就要学会选择用什么样的心情应对。

就这样,很特别,很开心的一天在另一种方式中度过。

2/

中间还有一件小事,让我颇有感触。

这次的课堂上没有学案。

这是我事先没想到的,因为习惯了也依赖了每次校方给每个同学准备的学案记录本,意识里根本就没有自带笔记本的概念了。

到那里一看情况有点傻眼,眼巴巴看着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知道有太多东西是应该记录下来以便过后重温的。

怎么办?怎么办?翻遍了背包也没拿出一片能记录的纸张,很是尴尬。

烦躁了好一会儿,忽然我又灵机一动,手机,对,利用手机里面的便签功能。

很快一种全新的记录方式就这样在我的情急之下登场。

而且这也正好用上了我这一年来经常要在手机上写字更文而练就的神功“一阳指”。

两个大拇指尽情的在手机屏上翻飞,时而不停的点击,时而又探索式的翻找,先是试着跟老师的节奏,输入关键词,然后找机会补充内容。

后来慢慢适应了,还能有时间添加标题,划分层次,插入图片……

找到方法,解决了问题,心情的舒爽妙不可言。

记着记着,发现用手机的效果要比手写好太多,课间再看记录时,不由得开始对自己的机智刮目相看。

看来人的潜力真是无限的,很多困难是障眼法,都善于伪装,让人以为无法克服。

而事实上,只要你想,就一定能找到做好它的办法。

想到这里,就很感谢这样的自己,慢慢爬出纠结的深坑,虽然缓慢,但总算开启了正向的人生。

晚上回来,时间也不早了,来不及做大餐,又不想出去吃,就点了几个妞儿爱吃的菜,美团送上门来,配上东哥豪情万丈下厨做的一道可乐鸡翅,我深情款款切的半块西瓜……

一个周末,一场大课,一个生日,一次约会。

哪有完美的生活?还不是用心点缀才见色彩。

一念之间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据知情人士爆料,当红女星林晓昨日与一神秘男子低调现身A市机场……这也是林晓出道5年来,第一次被传出绯闻……...
    胖胖但笑面阅读 666评论 2 2
  • 01 “嘀嘀嘀”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左转向的路口车辆排成了长龙。 因为城市主干道大中路和上中路交叉口人行道上横着一...
    倪扣阅读 182评论 0 0
  • 序章 看到这个极其稀松平常的标题,你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异样。是的,很多事情能否得以实现,往往就在于我...
    翔升阅读 814评论 0 0
  • 我们潜意识认为,模仿就是抄袭,是不创新,是山寨的表现。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学习还得从模仿开始。 我们从婴儿时期开始...
    顺锅阅读 211评论 1 2
  •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如果你只是一直默默地陪在左右,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那么你有没有想过,陪伴也...
    星楠的南星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