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

天气忽然变冷了,骤然冷下来,人一下子感觉冷得无所适从,棉祆都穿上了。个个臃肿得像只大企鹅。

就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身材臃肿又穿得臃肿的林大姐像个大号胖冬瓜似的走进我店里。

我还未开口与她打招呼,她在门口就亲热地叫着我的名字。

我问她这么冷的天,是从上面来,还是在下面住。并下意识朝马路边望去,她那个与她形影不离的男朋友有没有当护“花”使者。

她朝她家的方向努努嘴道,我在我自己家住,我要购买一把锁。

我之所以这样问,是最近我碰到她的时候,她总坐在她男朋友的摩托车后面往上面她自己的家去做事,然后傍晚时分俩人又回到下面她与她男朋友的家来居住。

下面的家是她男朋友的房子,而上面她的家里也有现存的楼房。只因十多年前她老公去世了,她便弃了老家的房子在县城的儿子家居住。

等她帮着将孙儿带大可以上小学了,她才想着自己不过五十出头,还有追求第二春的条件。刚好又有人给她做介绍,介绍一个比她年轻两岁的单身男子。那男人长得高大健壮,因家穷人又不是很勤快,再加上地处穷山沟里,几乎没有女人愿意跟他过日子,一直单身到了年过半百,是村里的扶贫对象。

这几年国家扶贫政策好,在集镇周边建了许多安置房分给没有楼房的扶贫对象。这位单身男人因贫沾光分到一套间房。也是时来运转,有了这套房,姻缘也发动了。

寡居十多年的林大姐在儿子家带孙儿时,也悟出人生真谛,儿女对自己再好,也不如一个知心老伴好,便动了找个伴的心。被熟人一介绍,两人都对对方有意。成年人嘛,有意便住在了一起。

两人的甜蜜期过后,便为以后作打算。林大姐人长得不咋漂亮,当家活命的心思不比任何人差。

想着老家田地空了这么多年,现如今有了个壮劳动力,便将荒芜多年的田地都种上庄稼和农作物,还在自己家空置多年的猪圈养了猪。两人每天早起去上面的家劳作,晚上回下面的家休息,规划着两人未来的美好生活。

我拿了把锁给她,她将锁包装一一打开,叫我教她怎么安装。

我笑她,家里不是有一个现成的劳动力吗!

她撇撇厚厚的嘴小声与我耳语,分了!分了才要换家里的门锁。

怎么分了,你们不是处得很好吗?我有些惊讶。

哎,说出来我都不好意思。她欲言又止。

到底怎么回事嘛?我追问她。我与她认识二十多年了,她老公在世时,他们夫妻俩就一直照顾我家生意,也算老忘年交关系了。

他,他有梅毒,连我都被他拖累了。她叹了口气道,前阵子他身体不舒服,去县里医院查出来的,我这两天也去医院检查了,还没出结果。

我真想不到他之前是个乱搞的人,听信我表姐的话,说他怎么怎么好,也没好好访问一下就在一起了。这次趁着这个原因与他分了手好,他到我家就不愿做事,好像是帮我做事一样,到下面他自己家叫他做什么他还是肯做。我算看透了。她喋喋不休抱怨着,想来想去我还是单身好。

我有些同情她的遭遇,却又不知怎么安慰她。

哎,看来这个年龄的黄昏恋,哪怕没负担,也不是那么容易维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