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书世界】东俊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邵东俊——《灰舞鞋》

                                                                                                               小穗子——《灰舞鞋》

亲爱的邵东俊

你好。

我是小穗子呀。

嘻嘻,你还记得我吧!

这么多年了即使我嫁了人,成为了作家,无论我取得多大的成就,过的如何幸福,你,还是在我的脑海里,尽管有些时候你的样子总是模模糊糊的,可是你还是占据了我生命中最清纯的那段时光,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人人都以为那次的险些触电是我们的首次交集,只有我知道,在那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你是我的初恋,在我的15岁。

当我站在所有人面前言不由衷地念着自己的悔过书时,我就已经知道,我们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

当高爱渝一脸高傲的在我的宿舍像我宣布你的所有权,并且在之后狠狠地嘲笑我那悔过书时,我就知道你只能存在于我的回忆里了。

所有人都说,我们那样纯真的爱恋是不合法纪的,所有人都说我配不上你,你是排级干部,而我,父亲还在进行劳改,自己也是因为老首长的特殊关照才留在部队里,可我不愿意因为这样的特殊照顾就一个人逆来顺受,我也想要过美好的生活。

当你走向更高级的干部高爱渝的时候,你知道吗,我的心,就像被锤子凿击了一万遍,碎成一片一片,当刘越出现的啥时候,他把我的心一块块拼凑起来,可我还是会觉得疼痛。自那以后我只能仰望着你,尽管我也想要娶你的宿舍,想让你到我私奔,我知道当时的自己是多么荒谬可笑,可我,不后悔,也正是那天晚上你的犹豫和闪躲,让我彻底看清了你。你是真的爱过我,可也真的决定抛弃我了。

你在和高爱渝在一起后,也许很久以后才会想起我吧,想起当时年少时没有任何利益纠缠的爱恋吧。我时常想起你,你是我的爱情启蒙老师,让我懂得了除了父母对我的爱之外,还有这样一种无血之爱,没有血缘关系,我们却像一个个体,彼此感受对方的温度和爱。

多年过去,我们再见之时异能笑着坦然面对,当我看到高爱渝高高耸起的肚皮,看到她因身子沉重走路摇摇晃晃,一手撑腰,一手牵你的手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那时的我,也许还未全然忘记你,还未全然的走出那段属于我们二人的感情世界。

从你离开我的生命之后我拼命的跳舞,每一次舞动身体都会让我觉得你的眼神还在追随着我的翩翩起舞的身子,但我也真真切切的明白,你不在我身边了。我的舞蹈终于还是给另一个人看了,在那个人的心里我,我是独一无二的小穗子,眼波流转间,我又一次恋爱了。

我过得很好,遇到了对我更好的人,更懂得珍惜我的人,即便我有一段在别人看来不堪回首在我看来却无比美好的过去。无论如何,我都万分感激你,你的出现带给我生命中一部分的美好,也让我看清了我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你好好过,我也好好过,陈年旧事本不该重提,只是,我又想起了你。东骏哥,祝你幸福!

                                                                                                                                                                                                                                                                                                                                                                                                                                    小穗子                                                                                                                                                                                                                    2017.11.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服务型商家的售卖单位一般是时间,服务质量非标化;而产品型商家的售卖单位是件数,产品质量标准化。 布料是一个非标化产...
    银春麻坊阅读 477评论 0 0
  • 1.《乱世佳人》 2.《教父》 3.《两小无猜》 4.《美丽心灵》 5.《她比烟花寂寞》 6.《温暖的尸体》 7....
    九子山阅读 178评论 0 2
  • 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机器一样,拧了发条就不停的沿着齿轮走,每天都是一样的事物,咔哒咔哒,一天过去了,咔哒咔哒,咔哒咔哒...
    梦想养只猫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