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培训,你是该认可,还是摒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到一些关于培训的电话,尤其是IT培训,大多数人可能对这种电话嗤之以鼻,甚至极度反感。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父母对于孩子的培养。下了课,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放了寒暑假更是各种兴趣班。父母对于孩子从来不会吝啬,因为他们坚信通过参加这些课程对孩子多少会有帮助。

        如果你问这些孩子,不休止的学习累吗?他们可能会说累,甚至可能不喜欢这样的方式,但长大后,在考英语四六级,考研,考公务员时,需要反复背诵的知识点,刚好用到了小时候培训班老师讲到的快速记忆方法;或者签合同时那一笔流畅的楷体字;亦或者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通过弹一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引起对方的注意时,他们都会感谢父母,感谢当时极度排斥的培训班给自己的种种帮助。

        可能看到这里的大多数人还未曾为人父母,但我们已为人子女,父母拼命的挣钱让我们掌握各种技能,那是因为他们已经进入社会,并且见识到了这个时代的残酷,他们想让自己的子女在社会中能有一丝余地。那正在经历科技变革的我们对于自我提升反而反感了呢?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排斥培训?


         1、是过度的自我膨胀以及表面的安逸在作祟?!!

        都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只要坚持不懈总会到达终点”,这个理论已经过时了。如果此刻还按照之前的思路前行,等我们达到终点时,就会发现他们已经开始举杯庆祝了。

        舒适圈呆久了,就失去了跳出来的勇气,但时代淘汰你,甚至连句“对不起”都不会告诉你。

        所以即便你已经认定这通培训电话是推销,但如果对你的职场有所帮助,对你的薪水有所提升,先听一听又何妨呢?

        对于年轻人而言,试错的成本并不高,而错过的成本非常高!当然并不是盲目的主张年轻人试错,而是对于有价值的、有意义的事情,大胆去尝试。

        2、被培训机构的负面新闻所影响

        也有一些人对IT培训反感,并不是他们不想提升,也不是不认可IT这个方向,而是被某些不靠谱的培训机构忽悠了,报名,交了学费,学完了,却没有顺利就业,他们伤心了,并且对所有的培训机构都表示怀疑了。或者是看到网络上一些关于IT培训的负面新闻,望而却步了。

        从一个学习者的角度来讲,我拿钱来这里学技术,结果学完了,上不了岗,为什么还要我来承担学费,既然我没有从事IT行业的资质,为什么在我想报名的时候不阻止我?

        是啊!为什么?

        这是让我们常人看了都会为之愤怒的事情,也许拒绝培训确实有效的避免了类似的问题,但同时也意味着把自己关起来,停止成长


参加培训是从新认识自己的过程


        参加培训是让自己停下来,静心思考的过程,是对自己前段时间的梳理总结。从纵向坐标来看自己有哪些成长,哪些不足,哪些需要学习、提升;从横向坐标来讲,在同我们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身上,寻找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这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更是重新塑造自己的过程。

        停下来,是为了以更快的速度,全新出发。



顶测科技的保薪就业有效避免了“上不了岗,还要承担费用”的悲剧


        通过培训上不了岗,是公司和学习者双方都不想发生的事情,但学习的风险的划分非常重要。

        作为一家0风险转行软件测试的平台——北京顶测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着“对学习结果负责,对上岗工资负责”的态度,会把承诺给学员的最晚上岗时间最低上岗工资写在合同里,承诺在规定的上岗时间内,如果没有顺利上岗,或者薪资不理想,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市面上的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太多了,鱼龙混杂,顶测科技一直站在科技的最前线,立志做得更好。

        1、顶测的软件测试课程面向人群是多向的

        互联网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再加上软件测试人才的缺失,不管是刚毕业求职迷茫的小白;还是工作多年,发展受限的职场老手,亦或者正在从事简单功能测试,想技能提升的软件测试员,只要你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欢迎你们来顶测了解软件测试的保薪实训。

        在这里你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他们行业背景不同,工作岗位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自然也不相同。和他们一起交流,不仅能了解各行各业的性质特色,更能在他们身上找到值得自己学习借鉴的地方,何尝不是一件提升阅历,眼界,技术双丰收的益事呢!

        2、不一样的讲师,更切合实际的课程

        在顶测,有超过10年项目经验的内部讲师,主要讲解软件测试的理论知识,也有正在从事软件测试工作,有多年经验的外部讲师,主要来给学员们分享他们正在测试的项目。

        理论+实践的上课模式,让学员们将平时学到的知识点应用到真实项目,对知识巩固以及灵活运用都有很大帮助。也正是这种学习的成就感促使他们每天坚持练习到很晚,即使已经每天很累,但真的很充实。

        作为测试新手对于已经从事测试开发多年的大佬是崇拜的,是敬仰的,对他们带来的项目分享是渴望的,并且在新手的心中树立了标杆,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百利而无一害。

        3、培训给你带来的收益

        考研前,废寝忘食,是为了金榜题名;

        准备情人节礼物,是为了一得芳心,

        参加培训,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期间,有汗水,有辛劳,有付出,但总归有收获。

        结果很重要,过程也很重要。在学习期间,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点应用到项目,在学员讨论中通过思维碰撞,拓展更多解决问题的方式。

        上岗之后的技术指导,就业后为期3年的技能提升,都会帮助你在这个岗位走的更高,更远。


对于不了解软件测试的人可能会有以下疑问:

 1、软件测试难学吗?

        难和易是相对而言,相对于软件开发来说,软件测试简单很多,相对于软件操作来说,软件测试工作有些难度。软件测试是比较适合0基础学习的IT技能,如果有人带着,并不难。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学,但一定要理清脉络,否则每一次努力都是在浪费时间。

2、学完后不能胜任这个工作怎么办?

        企业招聘软件测试,主要看的是项目经验,在顶测学完软件测试最少是带着3个项目去求职面试的,所以找个工作不会太难。自学软件测试,也是最担心这一点,只学一些理论,没有实操经验,找个工作绝非易事。

3、软件测试学2个月就能找到8-12k的工作,这可能吗?

        在几年前,功能测试需求旺盛,大学毕业找个软件测试很容易,但现在企业更注重精通性能测试,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测试开发等等全方位的人才,但精通这些技能的人才屈指可数,用人标准提升了,用人成本自然也上涨了。

        在顶测,这些常用的测试方法,测试工具都会学到,再加上真实的项目经验,找到8k的工作非常普遍。工作一年也是有望挑战月薪过万的。

        张同学是顶测18年5月份的学员,日语专业,刚学完是拿到了8k的offer,工作1年后跳槽薪资15k。在一年内涨薪7k,在其他行业确实很少见,但在IT行业确实屡见不鲜。


张同学2018年的第一份offer:8000。 



张同学工作1年后工资15k,涨薪7k


所以,年末啦!有转行想法的小伙伴快看过来~年前学习,年后工作轻松找!


总结

1.这个行业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但是综合性人才缺口巨大,平均工资也有逐年上涨的趋势;

2.就业机会多,因为公司产品迭代快,个人技术能力增长也快;

3.转行成本不是很大,相比来说,时间和资金相比其他行业都要少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4评论 0 13
  • 软件测试在某度谋课中的定义是:在规定的条件下,对程序进行操作,以发现程序错误,衡量软件质量,并对其是否能满足设计要...
    刘年若水阅读 433评论 0 1
  • 1 I have a sweet tooth.我爱吃甜食 I go in for sweet.我喜欢吃甜食 go ...
    BuleCAR阅读 580评论 0 1
  • 2018年,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生产时候那撕心裂肺,想要撞死的宫缩痛,在产床上那种挣扎,虽只过去了10多天,...
    水筠心宁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