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与乞丐

“怎么了?怎么了?你的爱失去了光泽”

“面对面,背对背,怎么挣扎都痛”

这两句歌词,也许大家并不会陌生,虽然这不是十分流行的歌曲,但是却写得相当直白。当两个人的感情出现裂痕的时候仿佛怎么挣扎都痛,也许痛的过程是剧烈的,最终却是麻木了。

“拥有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是甜蜜美好,比国王富有。也许是应了古人说的那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当你的眼中有她,她就是你的西施。美好的开端,总想着能一路走到世界的尽头,所以当你不断去付出的时候,也许你的眼中只有一个想法,我想要给她更好的。在一段感情中,如果把你比作国王,那么她就是珍宝。过富,家才能强,珍宝才得以永存。

心理学家把感情比作是人情感相互依存,依赖的产物。

懂心理学的经济学家,把感情比作是一种投资,正如有了感情经济学;其道理跟投资学一样。

我把感情比作是国王与珍宝~


“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是的,国王是权利与富有的象征,古往今来亦是如此。国王必须巩固自己国家的实力。所以每天上早朝,听取朝中大臣的意见,政治国家。但是一个国王却从来不微服私巡。单凭朝中大臣的意见,何以惠普天下,谈何巩固皇位,让珍宝永存。朝中不乏有奸臣,有贪官,所以即使这个国王每天日理万机,但是只听朝中大臣的说辞,往往从一开始就走上了覆灭的道路上,不懂天下民生,不懂治国真理。最终也许就走上了灭忙的道路上,国王不再是国王,有新的上任,你的珍宝也不再是你的珍宝,它已拥有新的主人。

“我这是为了你好!”“我心里想的全都是你,你为什么都不听我呢?我这是为了你好”

是的,你都是为了我好;但是,对不起。你是在你的角度上为了我好,所以从一开始,也许这样做就是错的了,就如国王,从来不听取民意,就如你从来不听听她想要什么~

“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

终于国王失去了国家,失去了珍宝,沦落街头,满头蓬松,胡渣满脸,穿着脏兮兮的破衣服,眼神中早已失去了那种霸气。成为街头角落一个并不起眼的乞丐。但是却显得比乞丐更落魄,失去了至宝,如同失去了灵魂,只剩下驱壳在人间游荡,双目无神,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没有了前进的动力,也许剩下的只有余生,只有躯体在做着物理运动而已。

最终还是分手了,分开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撕心裂肺地哭过,也许你默默不振,也许.......也许悔不当初,又也许......已没有也许。剩下回忆在你脑海里打转。多么想如果能重来该有多好。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没有重来,剩下的只有回忆的包装袋和透明胶,是给你用来把回忆打包的。

我们不会剩下躯体没了灵魂,因为我们没有死亡。当然人面对失意的时候,也许你只有面对,直视,唯有这样才能心中有阳光。

收好了,就打包吧~别再翻开看看了,打包好了就放好吧,不要再惦记拆开了。这样的包裹我们都不希望有那么多,最好一个都没有。毕竟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

当她回过头看到你,走向你,那你们一起把包裹拆开。

当你只看到她的背景,那这个包裹,就不要再打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歌曲原唱:华晨宇,杨宗纬 填 词:代岳东 谱 曲:Mike Chan,Faizal Tahir 编 曲:郑楠 怎么...
    ZMDPR阅读 472评论 0 1
  • 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曾多么快乐 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 痛多么深刻 。。。 1、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很是感慨,...
    岁月清浅阅读 896评论 2 4
  • 分享歌词: 谁哭着谁笑着 一人分饰两个角色 越执迷越折磨 回忆还在煽风点火 明知往前就会坠落 抱着遗憾重返寂寞 爱...
    一纸繁鸳阅读 420评论 0 1
  • 国王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当了国王,那时候他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一心要当个好国王。于是,在登基第二年,年轻的国王颁布了...
    心晴豆瓣酱阅读 970评论 0 1
  • 昨晚去刷了《生化危机6:终章》,我之前没有看过这个系列,事先唯一知道的是,这是一部丧尸末日题材的电影。 世界末日意...
    豆豆掌门阅读 32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