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Web秋招训练营】【Day3】面试题总结

经典面试题

9.在Javascript中什么是伪数组?如何将伪数组转化为标准数组?
  • 具有length属性
  • 按索引方式存储数据
  • 不具有数组的push( )、pop( )方法
  • 这种对象有很多,比较特别的是function内的arguments对象,还有像调用getElementsByTagName, document.childNodes之类的,它们都返回的NodeList对象都属于伪数组,也称为类数组,还有自定义的对象,也属于伪数组
  • 可以通过Array.prototype.slice.call(fakeArray)将伪数组转变为真正的Array对象。
10.浏览器本地存储?
  • cookie:存储空间小,存储类型简单,消息会被发送到服务器
  • sessionstorage:针对一个 session 来存储数据(当关闭浏览器标签页时数据会丢失)
  • localstorage:存储没有截止日期的数据,浏览器被关闭时数据不会被删除
11.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线程是进程中执行运算的最小单位,是进程中的一个实体,是被系统独立调度和分派的基本单位,线程自己不拥有系统资源,只拥有一点在运行中必不可少的资源,但它可与同属一个进程的其它线程共享进程所拥有的全部资源。一个线程可以创建和撤消另一个线程,同一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之间可以并发执行。

12.请说出三种减少页面加载时间的方法。
  1. 减少http请求(合并文件、合并图片)
  2. 优化图片文件,减小其尺寸,特别是缩略图,一定要按尺寸生成缩略图然后调用,不要在网页中用resize方法实现,虽然这样看到的图片外形小了,但是其加载的数据量一点也没减少。普通图像、icon也要尽可能压缩后,可以采用web图像保存、减少颜色数等等方法实现。
  3. 图像格式的选择(GIF:提供的颜色较少,可用在一些对颜色要求不高的地方)
  4. 压缩JavaScript、CSS代码:一般js、css文件中存在大量的空格、换行、注释,这些利于阅读,如果能够压缩掉,将会很有利于网络传输。
  5. 服务器启用gzip压缩功能:将要传输的文件压缩后传输到客户端再解压,在网络传输 数据量会大幅减小。在服务器上的Apache、Nginx可直接启用,也可用代码直接设置传输文件头,增加gzip的设置,也可从 负载均衡设备直接设置。不过需要留意的是,这个设置会略微增加服务器的负担。服务器性能不是很好的网站,要慎重考虑。
  6. 标明高度和宽度(如果浏览器没有找到这两个参数,它需要一边下载图片一边计算大小,如果图片很多,浏览器需要不断地调整页面。这不但影响速度,也影响浏览体验。 当浏览器知道了高度和宽度参数后,即使图片暂时无法显示,页面上也会腾出图片的空位,然后继续加载后面的内容。从而加载时间快了,浏览体验也更好了。)
  7. 网址后面加上“/”:对服务器而言,不加斜杠服务器会多一次判断的过程,加斜杠就会直接返回网站设置的存放在网站根目录下的默认页面。

思考题:

5.在链接中应该使用诸如“Click here” 一类的笼统词汇吗?

正方:
事实证明,“Click here”比描述性的链接更容易获得点击,因此应该使用该词汇以获得更好的点击率。
反方:
“Click here”一类的链接损害Web的易用性,用户在点击之前,只能通过周围的上下文关系猜测这个链接是做什么的。QualITy guidelines建议,任何链接文字都应该明确描述该链接的目的。
和事佬:
为了提高站点的易用性,可访问性和SEO性能,应该始终使用描述性链接。很有趣听到有人说“Clickhere”比描述性链接可以获得更多点击率,不知道那些点击进来的人是不是看两眼就离开了。

6.链接是否应该在新窗口打开?

正方:
外部链接应该始终从新窗口打开,当你浏览一个站点的时候,点击了一个链接,却被带到另外一个站点,你在这个站点的会话也因此丢失,这实在令人恼怒。因此,站点内的链接可以在现有窗口打开,而站点外链接则应该在新窗口打开。
反方:
作为Web设计师,我们不该控制用户的行为,一个链接是否在新窗口打开,应该是用户自己的选择。剥夺用户的控制权,在用户的桌面上打开一堆窗口或标签,这才是真正让人恼怒的事。如果用户想打开新窗口,他们可以自己选择,而对非熟练用户,新窗口让他们丢失了“后退”按钮更让他们无所适从。
和事佬:
总体来讲,应该避免使用新窗口打开链接,但在某些场合,如打开购物车中的帮助链接,打开一个非html文件(如PDF文件),应该使用新窗口。为了提高易用性,最好在需要打开新窗口的地方,用一个小图标提示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三月份找实习到现在,面了一些公司,挂了不少,但最终还是拿到小米、百度、阿里、京东、新浪、CVTE、乐视家的研发岗...
    时芥蓝阅读 42,015评论 11 34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楔子第一章:初遇百晓生第二章:路遇一只喵(上)第三章:路遇一只喵(下)第四章:为爱而生,唯爱可等之蔷薇抉择第五章:...
    清风自来阅读 407评论 21 12
  • 走在初秋的校园里,凉风习习。 抬头仰望,张开怀抱,天空海一样蓝, 广阔而又深远。 初秋的校园, 各种各样的树木, ...
    水月风荷阅读 910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