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伏羲诉前因

“哈哈哈……”。景顾开怀大笑。

其实他笑起来是眼睛发亮的,萃满了整个银河的星星。不过,我当时趁着他大意,在他手上狠狠地挠了一爪子,他吃疼把我摔在地上。

虽然被摔疼了,但我心里也畅快。

他听到我被摔在地上嗷地惨叫,心疼的抱起我,回了屋里,一直揉我的屁股和腿,问我有木有伤到。可是他的手上却被我挠出血了。我有些不好意思,默默帮他舔了舔伤口。

他却含情默默的看着我,温柔的能化出水来。

我一时羞急,没好气的道:“你还能这样看我,想必是不疼,赶紧说了要紧事回吧,我眼不见为净。”

他的神色瞬时一变,冷哼道:“去,给我找伤药敷上,再给我沏杯雪顶含翠。”

我拿了伤药帮他包好,上位仙君连这点小伤都要包,算什么上仙。

他却另一只手端着雪顶含翠,好以整暇的看我。

我不喜欢他抽空就盯着我看。用话吸引他的目光道:“说说你的计划吧。”

他清了清嗓子道:“千年前,玉帝在巡游时遇到只修炼将成仙体的蜈蚣精,生的体态妖娆,颇有些风流之姿,玉帝有些心动。不巧被王母娘娘瞧见,十分怨怼,当即用仙法处死了这蜈蚣精。玉帝心下有些不忍,毕竟是因自己动心,蜈蚣精并未有逾矩之处,千年的道行瞬间灰飞烟灭。便私下里找人收集了他的三魂六魄,给他找了个人体投胎。便是如今的太守景岚。却不想他到了蜀州,一直为祸乡里,便是人间皇帝也改不了命格星君的记载,因此奈何不得。玉帝也因心怀愧疚,在处置和不处置之间。百官虽有心劝诫,却担心玉帝因此坏了善德修行。去年,玉帝听闻有人给太守送了一件上古至宝,女娲与伏羲的定情之物,被太守收在库房里打算陪葬。玉帝这才下定决心,令命格星君改了天命,因我与女娲有些缘分,着我下界料理此事。”

“你为何把我也牵扯进来?”我疑惑不解。

“女娲的遗物也有数件修成了魂魄,并不是所有神仙都可以轻易索取。女娲离世了百万年,一些宝物已经收归天庭,剩余散落人间的,大约是不肯被天庭所用,也不便勉强。你与女娲有些仙缘,我想让你试试,玉帝也默许了的,只是此事不宜在天庭公开,否则天庭会不和谐,此事了结,你只当跟你无关就行了。”他温和的解释。

“便是我不会因为桃花宴下凡,你也会想方设法让我下凡?”

“不错。”

我心中不满,从桃花宴赴宴开始,我的人间之行再没了自在,全都是因为他用纸条勾引我的好奇心。好端端的一个桃花宴,花没赏成,八卦没听成,还险些丧命,还要提心吊胆的担心他会上告天听,给我治罪。真是气人!可是我却找不出理由怪他,他是履行天命,只不过用了些手段,说到底并没亏待我。被人摆布的滋味真难受。我端起雪顶含翠饮了个干净,这才渐渐平复了心绪。

我心中又闪过一个疑惑,脱口问道:“若是女娲娘娘的遗物我真的能取走,就归我了吗?”

景顾笑得和煦,道:“你不用称她娘娘,跟我一样叫她女娲就行。你若有本事取走灵物,自然归你。”

“我听你的语气,玉帝仿佛想得到这件上古至宝,我怎么敢跟他争?”我极为不相信他的话。

“宝物认主,玉帝想要也无法。事后,我宽慰宽慰玉帝就行了。”他回答的从容。

“你是说,我不仅能取走女娲娘娘,哦不,女娲的宝物,它还能对我认主?你凭什么对此事这么笃定?”我难以置信。

“因为我是伏羲。”他得意的扬了扬下巴。

什么?他是青帝太昊天君?女娲娘娘的兄长和夫君?

我的手脚软的像一滩泥,想倒下给太昊天君行大礼。

伏羲随手将我揽在怀中,倒像是我故意投怀送抱似的。

我恼羞成怒的一把推开他。质问道:“你这样对的起先去的女娲吗?”

伏羲无奈地道:“好好好,我不碰你行吧,你也不要给我行大礼,我们还像先前那样聊天便是。”

我拎出房里的离人醉,就着酒囊灌了起来。或酸或苦的味道在口中交织成一团,激的我咳嗽了半天。

他看着我的表情却开怀大笑起来,我都能看见他的舌头尖。

我一直瞪着他,看他平复了才道:“你是上仙,对我用些手段也许有你的为难之处,只是我不想被你隐瞒,更不想被你欺骗。你既然是女娲的夫君,她的宝物定会对你认主,你为什么肯对我割爱?”

他叹了口气:“哎,天地之母的心思,我等凡俗小仙怎配猜得到?别的宝物我定有自信驾御,可这一件宝物,在女娲生前就与女娲一起气我,就是现在我恐怕也奈何不得它。你以后便知道了。”

“这么说,青帝太昊天君也常常被女娲嘲笑,甚至妻管严?”

“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他眼中的兴奋晃了我的眼睛。

“并没有,只是根据你的话推断的。”

他顿时有些失望,却又补充道:“女娲才不会任意嘲笑我呢,她是世间最温柔最贤惠的女仙,我是太昊天君,我家自然是我说了算的。”

我才不相信呢,这样在一只单身的小狐狸面前秀恩爱真的好吗?还是装作配合他的样子投去了一个崇拜赞许的目光。

不过,我好像看到他高兴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他又事无巨细地跟我解释了一下明日状元宴的细节,一直说到天色将晚,又在酒坊里蹭了顿晚膳才回去。

他的青白色背影衬着漫天的霞光还真是好看呢,风姿好像比我在仙界见到的许多男仙都绰约。

我给了自己一巴掌,万万不能觉得他迷仙,他那么老,跟我年龄不合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国庆节…………放了四天的假期好长的嘞…… 别的学校伙伴只放了两天假期, 在家呆了一上午……睡了一上午!!...
    踮起脚尖zfj阅读 173评论 0 0
  • 姑娘 在这荒草丛生的地方 我并不想遇见你 你不知道 我来自太遥远的地方 我尝尽了颠簸流离 我的背包装满了风尘 姑娘...
    江小昨阅读 208评论 4 3
  • 在新的热潮中,除了三生三世的虐恋、霍金即将开始的“星际迷航”以及又一次纷飞的“世界末日”言论之外,你可还曾关注过...
    夜御寒阅读 16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