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后勤服务让学校更美好

3月17日到3月21日,艾瑞德国际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家长课堂,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

今天的分享内容是后勤服务让学校更美好,进行此次分享的艾瑞德国际学校后勤中心的主任赵主任。

赵主任带领后勤团队践行“走自然生长教育之路,办有故事有温度学校”的办公理念,把“干净  有序  读书”校风落实在工作实践中。用快速服务、精准服务、细心服务、托起艾瑞德国际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低头能干实事,抬头会讲故事”的后勤文化

说起来,我跟赵主任还曾经在一起办公2年。2013年11月,我首次来到艾瑞德国际学校,被分配在了综合组办公室,我的组长就是赵主任,那时候的赵主任还不是主任,是学校的计算机老师,同时软笔和硬笔书法也是非常的好,这是我对赵主任最初的印象

在经过一个、两个学期的相处之后,我发现赵老师是一个非常之细腻、非常之严谨的一个老师,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的严格。其中一件事情让我印象深刻

从我来到艾瑞德国际学校,学校的课程体系中就有拓展课,拓展课即兴趣课,每周两次,每次一个小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拓展课。

赵老师也是拓展课老师中的一员,我记得赵老师曾经带过电脑绘画的拓展课,拓展课每学期结束之时都会有成果呈现,在赵老师带电脑绘画的那一学期,他竟然将学生的电脑绘画作品集结成册,并且在课程结束之时,让每个学生都带着这本册子回家,让学生一学期的电脑绘画作品得到保存和留念

通过这件事儿,我看到了赵老师对自己要求之严格,心思之细腻,同时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在不断的提醒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极致,向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只有这样不断的精进,才能让自己不断的进步

现在的赵老师已经不在教学岗位了,他现在转到了后勤部,后勤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部门,涉及到学生及老师的饮食、住宿、健康

今天晚上听赵主任分享后勤工作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后勤还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首先,是学校的一日三餐。将近2000人学校,每天餐厅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后厨的师傅5点就要开始工作,下午至少也要6点半才能下班了。除了吃的安全,还要吃的丰富,五彩馒头,每周一次面试,每月一次汉堡日,每月一次素食日,学校为了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吃到营养丰富的餐点,也是煞费苦心,同时每月还会针对厨师的厨艺进行比赛,让大家在厨艺比赛中精进

其次,生活方面。艾瑞德国际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小学部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寄宿,如何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找到家的感觉,是后勤部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于是,装扮自己的寝室成为了让孩子融入学校的方法。孩子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装扮自己的床铺,贴上好看的壁纸或者是明星的海报,带上心爱的毛绒玩具,处处体现了对学生的关怀及自主

生活老师被亲切的称为爱心妈妈,那是因为他们对待所有的学生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学生才会像依赖妈妈一样依赖生活老师

第三,校车也是学校后勤的负责内容,由于上学期开始,自己跟校车,才对校车的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如果你是一个校车师傅或者老师,基本上全年不能请假,因为每个校车对应着一个校车师傅,如果一个师傅请假,那么整俩校车就没办法运行,所以校车师傅基本上是全年无休

日复一日6点出发,确保在8点左右将孩子们送到学校,下午4点45出发,确保将每个学生安全的送到家长的手中。虽工作内容重复进行,但又马虎不得,安全是校车工作追求的最重要的目标。其次就是在校车上开展的校车课堂,让学生在上学和放学的途中能得到一些小知识或者小启发

以上只是说了后勤工作中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们看不到,但每天都要进行的琐碎的事宜。

最后,我想用后勤师傅的经典语录作为结语

“艾瑞德是最好的单位,没有之一,因为它能安放我的心——厨师  金守财”

“从理解走向和谐,从支持走向坚持,从初心走向同心——电工  孙彦福”

“努力工作最大的好处,不是挣了多少钱,不是流了多少汗,而是干着干着,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厨师  赵金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