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青空》,讲述曾经的我们

钢笔摘录

蓝色的天空,飞过一只只白色的纸飞机,飘着飘着,化作一只冲破云朵的白鸽,仿佛是诉说着自己的梦想,沿着太阳的方向飞翔……。墨染的天空是那么蓝,那么美,因此,走进了我的视线。

昨夜青空
昨夜青空

这就是2018年10月26日上映的,根据口袋巧克力创作的同名绘本漫画改编的动画短片《昨日青空》。我是通过偶然的机会在网络上搜索到的,一开始以为是一部新出的日漫,通过名字也不知道该动漫讲述的什么故事。但优美的画面和动心的插曲逐渐吸引着我,使得我注意到,尽然国漫也可以做的这么美,使得我再次感受到儿时摆弄画笔颜料般的享受,是的,是动心,是享受,还有那一阵阵在眼眶中打转的湿润。

昨夜青空
昨夜青空

该动画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屠小意,高中时期与姚哲恬、齐景轩和花生之间的友谊对彼此未来发展的影响,以及屠小意对姚哲恬的爱慕,姚哲恬对齐景轩的爱慕没有得到结局的遗憾。一切源于喜欢,一直喜欢的爱好,儿时喜欢的梦想,喜欢一个人并努力成为让那个人喜欢的自己,没有更多的复杂东西,简简单单,普普通通,淳朴,天真,一切都是那个年代十六七岁该有的样子。

昨夜青空

屠小意,爱好画画,尤其是漫画。80后90后门,你们看的第一部动漫是不是《灌篮高手》,你们看屠小意画的樱木花道和流川枫,画的多好啊。

我记得我小时候第一部动漫看的是《圣斗士星矢》,那时候我才五六岁,跟哥哥抢电视,自己要看《大风车》,没抢过哥哥。后来在哥哥影响下看了漫画及动画《灌篮高手》,漫画书还有别的名字《篮球飞人》,另外还有漫画《散打王》也是超赞的,不知大家看过没有。想着那一册册经典的漫画书和燃爆的动漫,我仿佛瞬间回到了从前。

昨夜青空

花生,屠小意的“死党”,钟爱游戏,不限游戏地点,可以到街机厅打拳皇,也可以边吃饭边玩掌上游戏机的俄罗斯方块。

话说儿时电脑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更没有电子竞技的概念,玩电子游戏无非就三种方式。方式一:小霸王学习通+各种游戏卡(坦克大战,魂斗罗,忍者神龟等),方式二:街机厅投币式游戏机(拳皇等),方式三:掌上游戏机(俄罗斯方块,电子宠物,坦克大战,贪吃蛇,足球(插卡)等)。

昨夜青空

姚哲恬,班级宣传委员,特长是舞蹈。随着高考压力的增加和父母的期望的约束,对未来感受到迷茫。

不知大家看到她桌前的一列列书本时是否有感触。我只记得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所有同学桌面上的书本也是很多的,不过不是立着放的,立着容易倒。全都是横着躺着放的。记得有一次,坐在最后一排的刘洋趴在桌子睡着了,如果平视他的座位根本是看不到人的。而化学老师站在讲台上一目了然,直接叫他起来回答问题,并附加了一句“刘洋,你又去哪‘留洋’了?”哎,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

昨夜青空

齐景轩,性格叛逆,爱好篮球。教育局长的儿子,因儿时父亲对他造成了阴影,关系无法更好的解决。

班主任陈老师为了黑板报能够在年级组评比中能够胜出,考虑到宣传委员姚哲恬还要练舞参加舞蹈比赛和高考加分评定,给屠小意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和姚哲恬一起负责班级的黑板报的设计。

昨夜青空

姚哲恬问起屠小意画画的缘由,想到没有任何兴趣的自己(跳舞不算),羡慕到屠小意有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真好。也就是在不经意的那一刻,成为屠小意心动的开始。

昨夜青空

屠小意,姚哲恬和齐景轩在铁塔上看日落和火烧云。在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兰溪,并表示那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可我认为,最美是因为和朋友们在一起,看着他们的背影,想起了当时的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昨夜青空

这是他们绘制的黑板报,生动形象的樱木花道和赤木刚宪(大猩猩),以及唯美的蓝天白云和铁塔。更了不起的是,蓝天和白云是被打翻了蓝墨盒之后,在擦拭的过程中由屠小意绘制的。

昨夜青空

为了使得板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屠小意和姚哲恬在商量着在黑板上介绍些大学的资料,一切为了大家的高考。

昨夜青空

美丽的夕阳,景入画,画为景,是否勾引出你我画画的欲望?

昨夜青空

只要有了灵感,任何事物都是画画的乐园。

昨夜青空

齐景轩邀请其他三个小伙伴去自己家里做客,那时伙伴们才得知齐景轩的父母早已离异并夺取了他的抚养权,只因齐景轩的母亲是乡下人。看那满屋的飞机,对,那就是齐景轩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

昨夜青空

这是被大家啧啧称赞的板报,工整,有内涵。

记得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每个班级会绘制手抄报,而不是板报。就是用8开纸上书写内容和绘画,在全班的作品中挑选出优秀的贴在墙壁的白板上。而当时作为美术课代表的我肩负起筛选作品的责任,那个时候也是喜欢画画,长大后想成为画家,而长大的代价,就是四海为家,戎马天下。梦想,只是那遥不可及的梦。

昨夜青空

齐景轩要离开了,带着曾经姚哲恬和屠小意的鼓励,通过了空军特招的考试,成为了飞行员。在离开前姚哲恬向他表露出心意,却被齐景轩拒绝,也被屠小意看在眼里。从此,三个人的关系就此结束了。齐景轩再也没有在学校中出现,姚哲恬也越来越沉默,屠小意决定主动放弃了高考。

昨夜青空
昨夜青空

可是时间终究会抹去心中短暂的阴霾。屠小意仍会冒雨为姚哲恬送伞,只不过一直提不起心中的勇敢。当姚哲恬出现在眼前,却等待着能让自己敞开心扉的时机,毕竟早已不如以前了。

昨夜青空

当所有的一切都已释怀,姚哲恬也再次拥有勇气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向屠小意,齐景轩承诺自己也不能输,高考志愿报了心理学和教育学。在送别屠小意去深圳画漫画的时候,将他们一起板报的留言簿送给他,留作纪念。多年以后,屠小意辞去了工作专心画自己的漫画,他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昨夜青空

在我们的成长中,关于迷茫,关于梦想,关于兴趣,关于暗恋的那个她或他,不论最后我们是否还在一起,只要拥有过,就会绽放一束光,哪怕现在黑暗也会时刻温暖着,激励着现在的我们。

《昨日青空》感人语录摘录:


钢笔摘录
钢笔摘录
钢笔摘录
钢笔摘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