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梦(5)


我没有背叛任何人,无论是梁国还是夏国。

我在夏国呆了半月有余,就这么单枪匹马的回了梁国,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只是事情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我觉得活着或许更重要。

但我仍是梁国将军,就良心而言我必定是不会背叛梁国,所以在给夏王画的布战图上我只做了最基本的标注。

换句话说,我给了夏国他们早已经知道的信息。

我觉得很多时候就是考验一个人的淡定程度,我当时起笔收尾一气呵成,中间没有犹豫过一步,这大大削弱了夏王的怀疑,后来想起来我都觉得心惊,要是我中间有一次拿不稳笔手抖了下,恐怕都会使夏王起疑。

我刚回大梁便先进了江府找了江陵,我必须先和江陵进宫见皇帝,一是让那皇帝放心,知道我回来先去见了他,二来让江陵帮我说个情。

江陵见到我那刻愣了许久,直到我大笑着过去拥住了他,他才红了眼圈狠狠给了我一拳,问我死哪去了。

我大笑道只当去夏国游览个半月,让他不必挂怀。

他忙追问我发生了什么,我打个哈哈说小事一桩,让他先带我进宫见皇上,禀明我现下的情况。

听到这江陵本来欢喜的脸却阴沉了下来,说不用了,你现在去了恐怕必是一死。

只是我虽无叛国意,但免不了皇帝认为我有叛国心。

江陵跟我说,在确定了那具尸身是白曲峰之后皇帝大发雷霆,气的不是夏国如此残暴凶狠,而是认为大梁栽培我多年就培养出我这么个叛徒,不然怎么就炸了白曲峰送回来了,我却连个影子都没看见,我必定是降了夏国,不知道在哪里快活着呢。

当时满朝大臣,除了江陵和一个我不认识的五品文官求皇帝查明此事再做定夺,其余都墙头草似的,说我平素如何狡诈阴险,为人卑鄙无耻,说早看出了我会叛国的潜质,要不是我还是大梁的将军早就把我就地正法了云云,一个个激动的唾沫星子横飞,像我屠了他们满门似的,然而我觉得最讽刺的是,说得最难听的竟然是我往日私交甚好的友人,而那个我并不认识的五品文官,却肯冒着掉脑袋的风险为我说上句话。

我出了事,那些人便急急的撇清和我的关系,描绘得我简直是无恶不作丧尽天良。偏偏是我不认识的人还能凭着理智良心说句公道话。

但世间上可怕的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众口铄金三人成虎,管你真理还是良心,只要那个最高统治者一声令下,这阳间的清白污浊就只得到阎王爷那里去辩个真假了。

那五品文官当堂便被皇帝下令拖出去杖责一百,实打实的枣木杖子,他一平时吟吟诗文写写对子的文官想必也是没有加强身体锻炼的,不过好在行刑的是江陵的手下,但一百棍子也是生生要了他半条命。

“现下这世道就是这样,大梁战事吃得紧,皇上疑心重,你先在我府上留几日我再给你想办法。”

江陵看我面色不好便安慰道,“看你也憔悴了许多,还是别想这忧心事了。”

“我阿爹阿娘呢?”

“远伯和远婶很好,你别担心。”江陵突然抬手摸了摸鼻子。

我和江陵相识十年,他所有的小动作我都太熟悉。

他在骗我。

江陵从不会骗我,如果他骗我只能说明这件事他着实不想让我知道。

我骂了声娘,便不顾江陵的阻拦,抢了江陵的马夺门而去。


我原想阿爹阿娘最多也就是被禁足不许出府,毕竟我阿爹战功煊赫荣誉累身,我不信皇帝能下此毒手。

远府被抄家,除了我家大门还在摇摇欲坠的挂着,其它已经被搬的干干净净。

而阿爹阿娘的人头就被生生悬在远府门前,脖颈分离处的血肉已经变成紫黑色,眼球浑浊,脸上的肌肉被蛆虫腐蚀个了干净,还有几只在不断蠕动着,脸框已经能看得到森森白骨。

我呆看了许久,脑子一片混乱,只听见无数炸裂声在我脑中响起,眼前一阵阵昏黑的眩晕,浑身不断地颤抖着,双腿似乎无力再支持我早已不受控制的身体,紧接着我跪坐着大口大口的呕吐了起来。

我忽然想起我战前临走时,我阿爹亲自为我收拾行装,跟我细细地说战场上该注意什么,跟我说我是大梁的将士,定要为大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能不辜负我身上这一身戎装。

阿爹说他此生最遗憾的就是没能战死在沙场上,没能为皇上将夏国灭掉,他说希望我此行能给夏国一重击,他便是此生无憾了。

可是阿爹,你这样牵挂着的国家从来没对你善待过半分,断了你带兵的念想,就连你捧在手心里的赤诚红心他们也是弃若敝履。

你说,当个忠义臣子,道义之士有何意义?

我突然觉得我先前想的不肯背叛梁国,不肯背叛江陵都荒唐的像个笑话。

“你曾经跟我说的,我阿爹阿娘就是你阿爹阿娘,你说这要挂的是你爹娘的头颅,你可还会如此淡然?”

“远山……”

站在我身后沉默了许久的江陵终于开口,声音沙哑得紧。

“江陵!你说要是今天这挂的是你的爹娘,你会不会恨我保护不了他们?!我把你当兄弟!我在大梁的时候我没担心过我阿爹阿娘,我只担心你!”

我抹了下口边的浊物,站起身大口喘息着,我想江陵一定觉得现下的我像从地狱爬出的恶鬼。

“我想我阿爹阿娘你定能护的周全,就算你拼了性命,也不会让我阿爹阿娘受半分委屈!我在夏国的半余月,我每天都在记挂着你!我想你可如何面对皇帝的责难和满朝文武的刁难呢,我想要是没有我给你讲折子戏,你可还有什么乐趣,怕每天的抱着你那几本兵书枯坐到天明吧。”

说到这里我轻笑了一声,我觉得心里某个地方仿佛碎裂一般的疼痛。

“我想我也就是傻,我拿一颗真心待你,你并不一定回我一颗同样的真心,可说到底我这人还是自私,还是抱着那么点希望,想着我给你一颗十足的真心,就算你还了我三分我也是高兴的,”我心里疼的紧,胸腔里像是压抑着一团火,身体里像是热炭在流动,随时都可能爆开。

“但江陵你说,你怎么就连我爹娘也守不住呢?!我爹娘把你当亲生儿子!哪一次给我准备的没有你的一份?!哪一次你生病了不是我阿娘日夜照顾你?!哪一次我们远家对不起过你?!!如果当时被俘的是你,我即使送了这条性命,要是能保的你周身平安也是值得!!你怎么能……怎么能连个全尸都不能给我爹娘保住……”

我用尽了力气嘶吼着,意识已经开始渐渐模糊,我深吸了口气,怕我接着说真的会忍不住哭出来。

“远山……有很多事比性命重要!要是我这条命能换你爹娘平安,我定是毫不犹豫!可是……”

江陵一边急切道,一边走上前来想拉住我。

“所以我就可以这样被白白舍弃了?!”

我用力将他伸过来的手甩开,最后的一点理智也被烈火焚烧干净。

传送门~

故梦(1)

故梦(2)

故梦(3)

故梦(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军营里是最没有人情味的地方,每天总是天一抹亮的时候我们就得起床,紧接着就是高强度的训练。 每天挥刀使枪,摔跤角...
    苍折阅读 258评论 10 7
  • 一 “前面是江!再没有路了!” 那一刻我脑中滚出一百二十种逃命方法,我可以打包票我此生没这么费脑过。 而身后兵马已...
    苍折阅读 419评论 5 7
  • 摊开一张素纸却无从下笔,时间的音符不停的跳跃,头脑中的思绪确是混乱一片。于停笔起笔数次,才决定写点什么。 不知什么...
    落花时阅读 586评论 1 0
  • css和js的放置顺序 css放在head中js放置于body最后面的script标签中 白屏问题 如果把样式放在...
    azure_1122阅读 150评论 0 0
  • 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岁,这都要归于他独到的养生秘诀,尤其清晨的保健三件事。 深呼吸: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
    颖茜阅读 1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