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岁月可回头 第八十一章 新欢易失,往事难猜

常乐的咖啡馆儿里,我把自己团成个团子窝在靠窗的沙发上,抱枕在怀里,眼神在室外的熙熙攘攘里。春天虽然来了,但是还没“暖花开”,稀稀拉拉的人依旧裹着厚衣服走走停停。有些爱美不要命的红着鼻头冻得青筋都快出来了。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红毛衣,叹了口气,然后又将目光放了出去。我有点儿茫然,不知道想看什么,能看什么,脑子里觉得塞满了东西,但是又觉得什么都没有。

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百无聊赖,心无所属。

原因有二:一、我跟林染打了一架,我挠花了他的脖子,后背,还在他脸上留了个掌印儿,他抓红了我的手腕儿,撕坏了我的睡衣;二、我在他办公桌的抽屉里看到了几张照片,上面依次是我,于子墨,龙哥。各种角度,各种场景,有一张上面有揉过的痕迹,是于子墨探手给我抹嘴角。

“哎,想什么呢苦大仇深的,跟我说说!”常乐将一杯拿铁放我眼前,一边弯腰坐下,一边打趣道。

我被她这明媚的声音打断,有几秒钟有些恍惚,没什么反应,只是有点儿呆愣愣地看着她,半晌才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呦,你这不对,真发生什么事儿了么?”常乐正经起来。

“啊?哦,没什么!你不忙了?”我扭头看看周围,发现每个人都被她安顿得很好,她的确是闲了下来。我来她这儿的确是奔着被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我觉得她知道得很多,或许能让我没那么迷茫。

可是此时此刻看着她那双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等着下文,我突然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不想说了,想回家睡觉。我就真的什么都没说,懒洋洋地摆手,起身离开了。

那天是怎么打起来的呢?

出门右拐。常乐站在玻璃窗里面望着我,脸上是忧虑,担心,她朝我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我眨眨眼,让她安心。

林染喝多了。对,那天他给我打了电话,说晚上有应酬,可能不过来,即便是过来也大概会很晚,让我自己解决温饱。我没当回事儿,反正我对黏黏糊糊的关系也不是特别热衷,距离产生美。就算最近我们好像也没什么小别胜新婚的机会。而且那天跟于子墨父子疯了一天也够累的,我正好需要一个独处充电的机会。

“师傅,给我来两个烤地瓜!”

林染回来时候差不多有十点,不,是十一点。我那会儿正有点儿睡意朦胧,模模糊糊就听见有人用钥匙开门,搅锁眼儿的声音还挺响亮的。进来的人呼吸很重,关门声也没太照顾睡觉的人。我没忍住,闭着眼睛吼,“王八蛋,丫你动静能小点儿么?这可是睡觉的点儿,别夜深人静的逼我动手!”

没有人回应我,只是脚步很重,也越来越近,我起先闻到丝丝缕缕的酒味,后来越来越浓,直到铺天盖地地朝我砸过来。

林染彻底醉了,他带着酒气和寒气直挺挺地栽倒在床上。我机敏地躲开了,腿却被他压住了。

“十四块五,姑娘,再加个小的,凑个二十吧!”

我让他去洗澡,推不动。他脸闷在床上,“今天玩儿得开心么?”瓮声瓮气,感觉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儿。我发现自己经常因为他这种受害者的样子搞得什么都没办法做。比方说冲他的头抡一拳或者直接将他翻下床去。

以前听大人说大人很累,总也不信。被迫成了大人之后,越来越信了,是够累的,你心里没点儿弯弯绕都没办法过日子。人和人的交往不叫交往,叫周旋,应酬。交往的动机就是“用”,没用了就没人愿意搭理你。叶大秋说有时候过着过着就有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恐慌感!就凭着这个,我现在对这个死沉死沉的货不能下狠手。

大家都很努力,只有我是一盲流,从天亮浪到天黑。我突然有点惭愧,总之吧就是各种感受混合在一起,我开始给他脱衣服。与其说是脱,不如说是扒,到后来基本就成了扯。要不是看他是喝醉了,我都以为他暗自跟我较劲呢!

这一切还算和谐,是吧!

那从什么时候开始画风变了呢?

“姑娘,二十三块的了,还要凑整么?”

“不用了,再凑一会儿我估计得买五十的!您可真会做生意。您一天是不是能卖八千?”

经过一家服装店,玻璃门上贴着一张黄纸,上面不太规整的两个红色大字“促销”格外惹眼。尽管如此,也是门可罗雀。

什么时候呢?是我开始跟他叨叨于子墨,还是他那句“有没有人说你们像一家三口”,我随口的“有啊!”记不清了,只记得猛地被他翻身扑倒,他眼睛都红了,额头上有青筋。他抓起我的两只手抬到了我的头顶,开始啃我的脖子,我听见他嘴里重复着一句话,“是我的,暮云歌是我的,我的!”我愣怔了几秒,开始死命挣扎,不管不顾的乱打。上衣的扣子被他撅掉了,一条腿挤进了我的双腿中间,他的手抓住了我的内裤往下扯。

我满心羞愤,感觉被一个陌生人强暴。现在的林染既陌生又可怕。我骂出了我能骂出来的最脏的话,左不过就是“王八蛋,你大爷,强奸犯,不要脸”之类。林染不为所动,还在撕扯啃咬。他松开了抓着我内裤的手,进了上三路,抓我的胸。

直到我那巴掌重重地呼到他脸上,他才停下来。头埋在我的肩窝里喘气。

我说,“林染,我恨你!”

他说,“我也恨我自己。”

说完,提裤子,拿衣服,下楼,开门,关门。

经过一个小摊贩,是个略长的板车,上面堆着大大小小的包,边上有个小音箱,“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姐夫跟着小姨子跑了”之类三俗的歌 。

小时候打架不管打得有多凶,林染都是第一个道歉。不,他没这么暴力地对待过我,上次我喝酒那次,他也只是做样子吓唬我,而且立刻就道歉了。这次他真的想要强迫我,还有阴恻恻回我的那句“我也恨我自己”,那个“老子没错,爱咋咋地”的背影……

有个人骑着小蓝差点撞我身上,我站着没动,我动了,怕他真撞上我。阳光有点儿刺眼,我眯了眯眼睛,有点儿不舒服。

三天,我没有接到他的任何电话,微信或者什么能道歉的信息,也没见到他的人。倒是接到了赵天宇的电话,说林染在他那里,喝多了,就地睡了,别担心。

又喝多了。

又又喝多了。

又又又喝多了。

所以我决定先退一步,去公司找他。我想知道是不是他遇上了什么事儿,不,他一定是遇上了什么事儿。

我用自己蹩脚的厨艺做了一些有的没的,装在食盒里,并且对着镜子演练了几遍“大人不记小人过,爷胸中有天地,不和你这区区人类计较”的戏码去了他公司。

他不在,在开会。我轻车熟路到办公室等,百无聊赖地扒拉扒拉花叶子,踢踢椅子腿儿,抠抠百叶窗,蹲地敲敲地板砖,坐在他的老板椅上翻翻抽屉什么的。

老人说,无聊容易生事。

好像是为了验证老人的话是对的,于是生了事。

我看到了照片,然后离开了他的公司。

一辆电动车骑得飞快,一辆车子开得飞快,一个拐,一个也拐,我听见“嘭”的一声,瞪大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