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前世缘浅今生续(中)

“瞧你这粗心大意,下次再把钱包落在我那边你就喝西北风吧,正好让我赚一笔外快!”苏木寻一边把钱包递到林秋儿手中,一边唠叨着。

“瞧你那出息!连我这点钱都要打主意,好吧,你放马的我不怪你!”林秋儿娇嗔道

“喂,你不要一口一个放马的好不好,没有我在这个放马的,你能好好的站在这里跟我凭?”苏木寻翻翻白眼,真后悔告诉了她自己的身份,现在林秋儿对他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之前看他像看男神一样,现在就像。。。怎么说呢,就像看个放马的

“好,好,我谢谢你,要不我请你看电影吧?正好下午也没课”林秋儿向着苏木寻嘿嘿一笑,那清新俏皮的模样不禁让苏木寻一呆“看,看电影?!”

“对呀,你干嘛这样大惊小怪的看着我”林秋儿一脸无语的望着苏木寻呆掉的样子“你不是没看过电影吧?!”

“我。。。电影是看过,电影院还真没去过!”苏木寻摊了摊手,他虽然活了几千年,但是同时也是一个千年资深老光棍,看电影这种事儿,一般来说是轮不到他来考虑的!

“噗嗤”林秋儿笑了起来“真的假的?你看你人模狗样的,这些年就没一个女孩子约你看个电影?”

“哼,电影有什么好看的,哥的一生比电影好看多了不是吗?”苏木寻努了努嘴不屑道!

“好的,那你不看拉到,本姑娘回去了,您走好不送!”林秋儿假装鼓起了腮帮子,嘟起了嘴,然后留下一个娇俏的背影就要走人!

“诶,别啊,我也没说不看啊。。。”苏木寻一脸的尴尬,讪讪道!

“哼!”林秋儿这才心满意足冷哼一声,长发一甩,回过身来,一股香风气势汹汹的直扑苏木寻的面庞“真是不知好歹,本姑娘约你看电影是给你脸了知道不?昨晚还有个挺秀气的小帅哥跟本姑娘表白来着了!”

“嗯?什么情况?”苏木寻不由得心中一紧张,“表白?那你怎么回的?”

“哼,你猜啊,我不告诉你!”

“切,你爱说不说”

“。。。”

“喂,你到底怎么说的?”

“就不告诉你!”

二人一边互相怼着一边上了车,苏木寻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还喋喋不休的追问林秋儿“你说嘛,你怎么回答人家的,喂,真是,谁那么没品!”

林秋儿将脸侧向窗外,故意不理他,背着苏木寻的那一侧脸庞,眼角轻盈,红唇微扬,露出一丝小小的得意,还有。。。几分幸福的味道!

轻风拂面,阳光正好,通南市的初秋既没有夏日的炎热,也未及秋日的冷涩,正是气候最宜人的时候,二人一路笑闹着从通南大学驱车到了十五公里外的商业广场,找到了家人挺多的电影院,买了票,进去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了,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苏木寻和林秋儿猫着腰蹑手蹑脚的往座位走去!

不知怎的,苏木寻感觉自己刚一走进放映大厅,天生敏锐的直觉就感觉到好像有一双眼睛盯上了自己,或者说,是盯上了身边的林秋儿!

“嗯?”苏木寻有些诧异,但电影已经开场,他也不确定感觉的真假,更不方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查探,跟着林秋儿找到了座位,二人相继坐下!

电影是一部恐怖片,气氛十分压抑,看到恐怖的地方,影厅中还能传来一些胆小的女孩小声的惊叫声!

苏木寻洒然一笑,不屑一顾,这算什么,真正的妖魔鬼怪自己也不知道见了多少了!可是正当他笑电影虚假的时候,一只白皙如玉的手冷不丁的抓住了他的衣袖,只听“啊”的一声惊呼,林秋儿被电影中突然出现的女鬼吓了一跳,那女鬼居然和女主长着同样一副面孔,但是鬼气森森,让人不寒而栗!

“呵呵,胆儿那么小,非要看什么恐怖片”苏木寻情商很低的摇摇头抓紧耻笑了一下林秋儿!

林秋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急忙红着脸放开了紧攥着苏木寻手臂的手,转而又想起了什么,银牙一咬,轻啐了一口“傻子!”然后继续强装镇定的看着电影!

但是苏木寻的注意力可并没有完全放在电影上,他隐隐的感觉到后排的某个座位上一直有一双眼睛时不时的会注视着自己和林秋儿!

电影终于结束,灯光亮起的那一刻,苏木寻猛的一回头,犀利的目光直奔他觉得异常的那个方向,目之所及,居然只看到那里两个空空的座位!

“不对,那里刚才一定有人!”苏木寻蹙眉暗想“难道先走了?”

“喂,你看什么呢?发什么呆”林秋儿不满的拍了拍苏木寻的肩膀,之前看电影时候苏木寻的表现让她极为不满,尽管是自己失态在先,可是正常来说,一位美女在电影院被恐怖片吓到而感到恐惧,苏木寻的反应简直让她无言以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此时此刻,这就是林秋儿脑海中对苏木寻的概括!

“没,没什么!”苏木寻并不想让林秋儿担心,摆摆手道!

“哼,看你那疑神疑鬼的样儿!”林秋儿皱了皱眉!“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看完电影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林秋儿强行把苏木寻从一家烧饼店门口死拖硬拽着拉走,往一家装修雅致,别具一格的民族特色餐厅推去,林秋儿算是无语的发现了,苏木寻这货除了抓几个妖魔鬼怪还行,在其他方面,完全就是个白痴,尤其,尤其是陪女孩子逛街玩耍这方面,“活该你光棍几千年”林秋儿在心中暗自诽愎!

好容易将苏木寻强行按在了自己钟意的餐厅的座位上,林秋儿这才长喘一口气,接下来,苏木寻算是真正见识了林秋儿作为一个吃货的实力!

什么好吃的特色,家常,林秋儿报起菜名来就像念ABCD一样轻车熟路,菜谱?菜谱这种东西应该是留给苏木寻这样的客人的吧!

一通风卷残云,每一个餐盘都干净到可以当镜子使,林秋儿这才心满意足的拍了拍略微隆起的小肚子“嗨,美女,买单!”

苏木寻瞠目结舌的望着眼前一脸幸福的林秋儿,暗暗叹了一声“真是女魔头啊”

二人出了餐厅,林秋儿又拉着苏木寻在广场的商业步行街散步,逛来逛去,二人一路时而调笑,时而互怼,不知不觉竟忘了时间!

“呀!都快十点了,要校禁了,快送我回去!不然进不了校门啦!都怪你,怎么都不提醒我!”林秋儿看了看手机,这才焦急起来,一边还要埋怨起苏木寻,可能她觉得,正是因为跟跟苏木寻在一起,时间才过得飞快吧!

苏木寻是一脸的无奈,好在这一番相处下来,他也算是渐渐摸透了林秋儿的路数,让这姑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实在是太难了,他也不生气,任由林秋儿火急火燎的拖拽着往停车的地方跑去

一路无话,到了校门口,正赶上校禁,林秋儿长出一口气,急急忙忙的跟苏木寻摆了摆手说了声拜拜就冲进了校园!

“这丫头,玩那么晚!”门卫室的大爷虎了一声,然后一抬头看见站在门口摆摆手的苏木寻,老眼一亮,朝苏木寻意味深长的笑了一笑!

林秋儿进了校门,这才放下心来,如果今晚回不来了就惨了,住哪儿?她暗暗庆幸,然后猛然想到住哪儿这个问题,脸颊突然一阵绯红。

“呸呸呸!”林秋儿摇摇头狠狠啐了自己几声“就苏木寻那傻子。。。算了吧!”她又想起苏木寻在电影院中面对美女惊慌时刻,傻子一样的反应,不禁又好气又好笑。

回宿舍的途中,林秋儿路过那一片操场,夜色如水,今晚的月光比昨晚要更亮了一些,林秋儿依稀看见草坪中央有两个人影正面对着说着什么

“对了,今天怎么电影还没结束你就拉着我走呀?”这是个男生的声音,林秋儿感觉到一丝熟悉,脑子里灵光一闪,这不是昨晚那个叫沈墨的男孩的声音吗?那么晚了,他跟谁在一起呢?

出于好奇,林秋儿循声望去,借着依稀的月光,林秋儿看见那个男孩清秀的眉眼,正是沈墨,沈墨面前,一个一袭白衣白裙的女孩背对着自己抱着沈墨单薄的身子,显得小鸟依人,娇俏可爱!

夜色下,空无一人的操场,林秋儿的出现显然有些突兀,沈墨也很自然的发现了她,但是当他借着昏黄的月光看见林秋儿的面庞的时候,沈墨居然如被雷击中一样呆住了,既而清秀的面庞上表情变得诧异而惶恐,一脸的不可思议“林,秋,儿?”他张着嘴,一字一顿的喊出林秋儿的名字,眼神中突然出现了几分惊恐之色!

“沈墨?”林秋儿对于沈墨的表情感到不解,不由得上前两步“你,怎么了?”

下一秒,沈墨怀中那个白衣的女孩肩膀耸动了一下,轻轻扭动腰肢,缓缓地转过身来,月色下,林秋儿整个人一身激灵,脚下不由得一软,整个心崩到了嗓子眼,林秋儿不由得手脚惊恐到颤抖起来,因为,她居然看到了一张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脸,就如同照镜子一样,那熟悉的眼耳口鼻,透着一丝丝让人不寒而栗的诡异,这个“林秋儿”嘴角轻轻扬起,对着她露出一个邪异的微笑!

“啊!!!”一声凄厉的惊呼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