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人的心情都特别好,你这个任何生任何事情都是有能量的,那些声音啊,语言啊,能量都是非常足的,有没有感受到这个,你存在就是影响力。一个新的一周,咱们继续开始学习。咱们都学了5行类的,会发现我们学习易经,我们是需要一些工具的啊,到法术器,我们在上个周末呢,有了几天的时间,一起在学习在做国学与语文教学师资的培训,在这个培训班上面呢,我们对道法术器做了详细的了解了解了什么是道,什么是法,什么是数什么是气才发现,如果想做好一件事或者学好一样东西,它都是按照道法术器这样的流程来进行的,那当你掌握了道法术器,实际上呢,就掌握了200一件事,做好了一个核心秘密是我们能遵守的原则做事的时候都离不开这些。非常非常的重要了,嗯,我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嗯就发现通过易趣玩的游戏卡片呢,让我们你到玉树,然后呢又游到逐渐一步步的落地,由树慢慢的去真正去理解了啊,道法一些内在的规律通过气作为一个载体,能更好的把握和运用,那当然其实有的人听起来感觉就像绕口令,有的人听起来没觉得非常清晰,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学习,如果学习的人就觉得你已经很轻松啊,整个把思路一直特别通透,你没有去学习的话,就觉得原来有物理到底说的是什么搞得很数据都没用嗯,刷头发,嗯,我了解的到底我也知道该怎么去把握,你就刷个13期啊,我有思路了,我的清晰思路很清晰,我做事儿呢,我就要把握住道法术器。嗯啊,这个到时候我们也要邀请我们的学习部的家人过来给我们来提来分享一下啊,在这呢就是过多的去说了。有的人呢,知道有的人不知道,嗯,那你要不来学嘛,那也没办法,你来学了就知道了,人不学不知道这个呢,在我们的经典当中也提到过,对吧?人不学不知道你学了你就慢慢就知道了,好那我们就进入新的学习,在这我就不多讲了,你自己想要讲很长时间我们专门用了下午的时间再专门解释当法术器。再来学习一下今天的嗯,一个内容我们前面呢都在学五行五行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有联系的,现在我们来做一个小互动的游戏,嗯,我们来回答一下吐谁生图。火生土飞生物。嗯,金克谁金克谁,引进客户火克谁?我和谁火克金好,土客是谁?土克水呢,水生土水生土火生土那你看很好啊,我们搬过来调过去的来询问,就看看你找的是不是熟不熟,慕课谁,顾客土豪太棒了啊,唉,你这样的意思翻来覆去的去问,他就想问的很熟悉了,好那五行呢五行的这个学说的意义啊,它借着阴阳演变的过程,它是代表着5种动态带的不是近日火代表热烈我仍然上代表的古代表的是融合,那这个五行呢是咱们中国古代哲学的非常非常重要的思想,也特别的神奇啊,他们就能发现,这种5种的状态,他们是有一种运动和转化的一种关系,把它们相互作用相互转换,所以在中国古代呢,我们的哲学家就用五行的学说理论,来说明了世界万物的形成和相互的关系,不但影响到人的命运,同时也使宇宙万物循环不已,它是5种状态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那在这个过程当中呢,我们可以看到它是跟我们的人体也是相关的,从呼吸循环,免疫和内分泌消化也是整个的一个系统那你可以在这个五行土上能看到非常多非常多的生命的原宇宙的秘密那这5种元素在5种状态,它是充盈在天地之间,无所不在的,它们相互作用,相互发展,也维系着自然的平衡,那物的特殊的是什么呀?那么它代表的是生长的物质,火代表可以散发热能的物质,土呢,不代表自然本身,它的运化水代表的是流动的物质可以循环往复,我可以流动金代表坚固的物质啊,内敛聚集收敛,在这次的师资培训课上面,唉,就发现有一些我们的家人被打通了啊,突然就发现再结合这个4项运行图,其实5行呢还在里面我就发现了生命的密码知道我们为人处事又该怎么知道我们健康的发现中国的文化实在是太神奇了,就是这样一个五行运行图,这样的一个状态就能代表了那么多的世界,万物的一种状态,在这就可以打通,包括昨天晚上我们昨天是下午就整个的师资班的培训就结束了啊,因为我们提前说使用彩带,啊会给大家增加一些分享的内容,会给合伙人提供一些增值的课程讲解,唉,我们有一些家人就没走,后面就在留下来再分享乐就发现了有一些心才学习不长时间的家人都在讲,就通过4项运行图摆在那边,然后我们把4项内外物往上面一放,他突然就看明白了生命的意义看明白了自己的生活的状态这就是这样的神情让我们有神奇的联系看到了很多因为我们为什么要用一起玩游戏卡片来学习呢,借助这个卡片让我们发现规律,让我们看到宇宙之间它存在的一些秘密,如果说如果想可能我们想不到,让我们通过游戏卡的摆放展现在眼前,突然就恍然大悟了啊,所以我们要了解这个气气的用途,这个一去玩游戏卡片,它就是一个气借力的一个工具,然后我们通过一些游戏的这个玩法,它就是树,通过数的层面呢去操作啊,去发现这个宇宙的秘密在哪里,真正的其实是在道德统领之下,我们慢慢的去理解,所以为什么我们通过一进游戏卡片就一下就把学习精力打通了呢,那如果你把它当成玩具摆着玩啊,那是一种感觉啊,就觉得玩牌的坏了来了几天都特全都摆好了,那你就达到玩具的一个层面,那如果你继续往下走,继续通过他去学习,去感悟,去体悟,往往就发现原来生命的秘密,宇宙的密码,世间的规律突然之间展现在自己的眼前,我再去学习的时候,恍然大悟的那种收获和喜悦,那是你无法言喻的喜悦,嗯,感觉要是玩过了去真正去体会了,你就感受到了,好,那我现在问一下大家啊,就是这样的感觉哈,思想650和5行之间什么关系,咱们今天呢联系联系哈,我们先把我们之前学的这个五行先把它梳理完,上次我们讲到哪里啊?你还是记得五行,我们当时讲讲到了哪些四项并不是五行少一行而是有一十一其中上当中的啊,好,我们讲到了土是吧?土玉玉存在运化,那我们今天该讲什么了?讲完土该讲什么了?土之后是谁?嗯,对木火土金啊,不要一下子就被问蒙了,今它代表的是聚敛。都属性的万事万物都有阴阳,那么在这个五行当中它也有阴影啊,它也有个综合物,国土金水,你来看一看,根据他的特性跟你本能的去根据他们的特质特性,你来看一下他们哪哪些属羊哪些属阴,我就想象自然生活的目,我们先来,嗯,我们再来复习一下他们的五行的不同的特质,募捐什么募捐,对木鱼的曲直活跃活跃,岩上啊土约土约金土源亚瑟金约金源,丛阁水约只能问下太棒了让我们学的越来越熟悉浦原假设节约水源热这几个特性来看他们哪些是属羊的,哪些是属阴的,能不能给它增加类木火土金水太棒了,木火属羊,积水属阴哇,太棒了啊啊土呢胡属于中性的啊,给自己点个赞啊,我我也送给你一朵花,非常棒是的,你看木火它是它的特性是向上的,所以呢,它要是属阳的代表阳特是积极的向上的热烈的对吧,上升的有这种特性的它都属于阳,向下的阴暗的滋那个收敛的这些的都属阴,所以水和水水和金它是属阴的,那土呢,它是中中性的,所以我们有没有发现它们的特质都是来自于自然那我们是循环来无形了他就会互相生就是五行相生公仆他立着循环走呢,他就会互相克制,我们这边要注意一下我们所说的五行相克,它是指的是制约的意思,因为有一种制约才能相对动态的发展,保持相对的平衡,比如说吧,如果在一个家庭当中都太放了,放纵都太释放了,那这样的如果没有一个人能互相能约被约束的,被管理的那想想看那各行其道各自发散,那是不是就乱套了?他至于就像公司在公司里面,大家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要发挥到自己的最大的这个能力和才华,那如果都是在释放也不行,一定要要有一个制度来管理着来制约着才能相对的一个平衡,对吧,这个制度就是这个在这这个一种状态和要求的,那这个呢就是课,所以我们不能在惯性思维当中,课就是不好那课就是释放太过了,必须要有制约才能保持相对平衡的发展,那在这我们就要了解一下课并不是不好,而是呢它是采取了一种制约的一个作用,那每一道东西既有自己的释放又有啊被制约,那自己呢又是有自己的特点,同时还在制约着别人啊,就是我们刚才从无形的深刻就会发现他自己本身他就会被呃,其他滋养的对吧,噢水能滋养这个这个墓同时了他还被都会被治愈这就是一种动态的平衡我们要用着还行他是有一种这个五行呢,它就是关于自然的一种呈现和持续运作,那所以呢它就是形那所谓的这个形呢,正弦呢,它就有一个重写,行者顺天行气也啊,所以这个在上述当中呢,就提到五行,它是具有一定象征意义的这个型,那这个型呢,它指的就是一种自然的运行,所所谓自然的运行就是本着它自然澎湃的一种固有的规则,持续运动的是一种自然的作为,不是人为的,我想让你怎么行你就得怎么行,这个呢我们要了解,无论是木火土金水,它本身都有这样的特质啊,那这个我再问一下,刚才我们说五行当中找到了阴阳我们发现他是属阴的他是暑假的内敛的那我们今天要说到这个金的还有没有有阴阳的对有阳金也有阴金,万事万物都有啊,所以我们那天结合性格呢,也给大家大概的介绍了一下,唉,你那性格也分阴阳,它有不同的状态,那这个筋呢,它就属于一个阴消啊阳消阴长的状态,那这个阴消阳长那慢慢呢,在这个重阳,嗯他们都会发展到一个极致的那个金的,这样的一个特性是什么呢?金曰重阁,金曰重阁,就讲了他的这样的一个特质。大家都有自己的一个性性格吧,那这个契约崇格呢,他的这个性格金的这个性格就是比如说从人的性格上来讲就是性情刚强,自尊心特别强,而且呢,这个金呢代表的是义这个义呢,它就是有原则性从善弃恶的事实,它要把它理顺,原则性特别强,呃,他有的时候不管你的情面,你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平时可能看见咱都挺好的,但是一说到制度制了,你就要遵守一些原则了,他马上就变得就好像另外变了一个状态,人们说,唉,怎么一定算是变脸,其实不是变脸,但是在大二的大势,大非面前,他会保持保持这个原则,在这个规则面前他立刻要从事这个规则谁走他内心的原则性特别强这样的人那你们这样的性格的人一般是的,领导者管理者,因为1~1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他不讲情面的,就是这样的原则性,我只是为制度负责,我为这个这整个团队的整个的管理负责,我不是为人情负责,所以在人群面前和事情面前,他是选择了事情,不会选择人情,那可能会好一些呢,就是在把握原则的幸福前提之下,再稍微考虑一下人群啊,所以你就发现在一个团队当中它会自然而然的去形成游戏,就是很和谐的呀,小孩就把每个人调和的很好,啊,我们让大家尽量的相处不好,这样的人在团队当中也有他一般他是属于什么属性的,在五行当中他属于什么属性的,他会把大家都调和的很好他是属兔的还有的就是原则性很强我以原则为主,我没有这么多情面可讲,我告诉你在原则在人情和事情面前,你一定要想的是事情去放开来,所以这个呢,就是一般属于领导领导者,你就去让他去做这个管理的工作,他把这个事情会把握的很好,甚至不讲情面啊,一瞬间他就开始,唉呀,一直这人变了一个样子,他能把事情迅速的给理顺,把握住这个原则,那这个呢就是我们发现他的这样的一种状态,他每个人他有特性的,所以你要把一个人放在他合适的位置上,就会发现他可以把不同的特性发挥到极致,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构成,一个构架,一个组成,那金在方位,它属于哪个位置?金呢,它是阴消炎阳消阴长的过程对它在位置呢,又属于一个西方,那在季节它是属于哪个季节?季节为秋季,秋季我们想它的特性是什么?秋季是什么对,秋季为肃杀收敛收割对吧?萧条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下我们一边结合自然状态自然的特性,一边再来学五行,我们就发现非常好理解了,对吧,他整个的跟自然的状态是一样的,所以在这次我们的师资培训测试班当中呢,我们都有老师,非常清晰的发现啊秋天是肃杀的季节收割的季节,所以过去就会有一种刑法安排的,这个时间秋后问卷就是春天他判的刑他都不会去这个执行它都会放在秋天,因为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万物复苏啊,生发的季节是不能有这个万物生发的时候是不能有这个杀的行为杀的,可是意志让我们自然状态当中,春天是什么时候一个人的,什么时候春天在生命的状态当中,它是生发的季节,对幼年时期对吧,幼年青少年少年时其实都是属于春天,这个都是生发的季节,我们能看得到的啊,比如说速杀是把一个人的,就是刚才说的那些命都没了,割掉了革命革命的革命给割掉了,还有一种呢就是,一个是生命啊,一个是性命啊,就是他的坏命不能去遏制,不能去速杀,因为春天他人生的春天就是在生生发的时候,那我们从4项来说,这个阶段从4项又是哪个项来比较来那个表示呢是邵阳的阶段邵阳阳掌公爵的是不能再送啥的秋天的时候节约从格没了它就是开始阳气下降了,阴气相转了,聚在了一起了啊,现在是开始降了,降了一阴就是开始收敛了,那金呢是少阴它不是阴的开始,它是由阴之始,到少阴,把这个过程用火生土土再生金就是由阳变,阴阳呢是主生的,而阴呢是主王的阳主的是静,阴主的是退,顺煮的是洋蜜煮的是音,所以呢有火稻金才有火生土土生金继续有水稻木,只有水生木水生木呢,它没有中间土的转送了火炼金,它在这个土里面有绿化转化的功劳,把阳变成阴了本来是你的因为有了吐火生土土生金顺生了把这个就是的呃,水生路这个呢,大家可能听的有点晕,有点绕,没关系,我们是先给大家理一下了解,因为我们从反复的从这个规律里面来讲,你就发现五行相生的原理和五行相克的原理,它都是在生活的自然状态之下的一个自然之道,它是来自于自然的,不是人为的,而这些在中医里面都是非常非常基础的部分,中医变五行就是变武器变武器呢,那比这个要复杂的多,那是一个专门的学问,那我们在一起来的这个课程当中,先让大家入个门,你当你哪借助这个工具了解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入了门以后你才有未来学习深入的同学中医类还有艺术方面的可是你真的一样这个类型永远不离其宗万变都不会离开阴阳万变都不会离开五行万变不会离开八卦的特性啊,那你就发现当把这些都学好了以后,你再跟着我们学后面的提升课程,我就觉得太轻松了,嗯,所以这个你在印象的时候就非常的清晰,那这个所有的啊它都是相生相克的,也相相克能相符,我们来总结一下,金是为阴的啊,水木水为阳相生相克能相互刚柔结合,能协和刚柔结合能相控相补。水为阴木火为阳相生相克也是相相辅的刚柔结合它也能够结合谁晓得鞋就是先喝越渴刚柔结合向控股那几个延误火有阴阴,火有阳火,土有阴阴,土有阳,土金为金,也有阳金,与阴金水,也有羊水与阴水。它都是这样的,所以它一切都是呃相辅相成的,那就像这个我们在这个绕来绕去,今天让大家觉得一会这样的绕,一会那样的绕,这种的绕来绕去呢,是因为我王老师不想让你们被一种思维固化了,就决定就确定它就是某种特性,因为它是在动态的变化的,啊,就像我们在季节里面它是属秋季的,在方位里面呢,它有属西方的,那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它是循环往复的,比如说秋天了那就代表气了向内收缩的运动的方式听着特典的又是很稳固今天对应的季节是秋天秋天的凉爽胸呢,我们看是素纱,那这个素纱什么的,就是比如说我们看到的这个秋天树叶凋零啊,它都是但是凋落了,这个属于秋秋收的状态是收的,一个状态收割了也是在收获了,那也是在为进入冬天呢,进行一个过渡都会继续往下收缩,所以秋天也是属金的,那么在这个特性当中呢,我们就看到节约从格从格呢,又指的是变革的意思,它就隐身为有清洁,速降收敛价的作用都会赎金,那我们在生活当中也会发现啊,每个人的个性不一样,我们刚才举了一些例子他都有自己的特点的都是正常的让我们学了这个以后我们可以接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点和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知道每个人他都有自然的属性。相同的这个关系那在这儿呢,特别是大家来讲一下这个金,这里的金呢,它也不是金属,而是一种细细粗细的状态哈,所有的五行它都是一种状态,不能把它想象成一个专门的一种物质,人们说啊,木生活的就木头着了以后就着火了,它只是通过这样的一个例子让大家了解到它这种的不同的状态,但我们千万不能认为木就是木头,木性的东西,火就是燃燃升起的那个火,不能单纯的把它聚向为某一种自己的物质,这是我说明白了吗?你否则的话你就没有办法了解,为什么今它就有速杀变革的特性,水的运价,滋润的这个特性,尤其是这个精很多人在学的因为直接就把它想成眷属不状态当中包括这一点,但是呢,我们不能只把它认为某一种物质,那就思维被局限了,被固化了,比如说金基友倾诉收敛的特性,那肺主呼吸在五脏当中,它就是主肺主素这样的肺主呼吸有速降的意思,所以肺就属金,你只有这样的去理解才能把把它的状态包括五行未来相关的一切的内容,包括他的情志啊,为什么思有的是忧,有的地方是忧,有的,这个古书上面呢,医书上写的是诗,它的对应的是这个,到不同的这个地方你就慢慢了解了,所以通过这样的举例子是希望能让大家更清晰的知道他五行的特性的一种关系,能让你去理解这样的状态但因为时间的原因大概的剧情嫂子来讲接收到尤其是这个基因哈,我们就发现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很多人就把基因就把它搞的给搞晕了,就不知道为什么它用的颜色为白色,无论是宋山好的,那如果他说说明白了,我讲明白了就特别好,因为我们可以把这些状态去放开它是一种状态,一种气质,自然的状态啊,一种运行的状态,而不是某种具象的东西,又可以去结合到某种具象的东西,又可以发散出来,那未来5行呢是我们今年要学习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因为我们会把呃,无形的深刻和我们的身体的生命状态,我们健康的养生,包括我们怎么去应用在生活当中我们就会慢慢慢慢就落地了就让你发现了这些对我们帮助这么大的收获当中都能落地都能用得到我的真正学的目的啊,好谢谢大家,你们要喜欢我讲课,说明我们讲的能让大家层层拨开,慢慢的把这些迷雾拨开,越来越发现我们的思维变得很清晰了,怎么绕都绕不晕我们了,好,那我们今天的五行的属金就讲在这啊,讲到这里我们慢慢去体会一下,我接下来我们再去学习的话,就开始和生活当中联系,在一起慢慢的去运用,嗯,以后谁在问你我学了有什么用呀,你就可以讲给他听了,我们一个个都变成高手好,那我今天的分享呢,就到这接下来的时间呢,那今天我们有空余的时间我们就上来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成长收获,自己的在生活当中的应用,我自己又出了哪些感悟啊,哪些地方突然开窍了你都可以上来分享一下,我们下节课再见今天以后整个人的心情都特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