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一位企业家的劫难》第七章

                        第七章

故事接上回,这一天晚上赵之航想了很多,现在厂里已经开始运营了,他可以喘口气了。可以想想自己的事情了,他想起王美玲,自从王美玲把他丢在医院,走了以后,他思想上觉得他之间已经结束了,不会再有未来了。

后来他遇到沈若梅,他们相处了这一段时间,让他感到沈若梅身上有一种无限的文化内涵和修养,她温柔善良随和可亲,和她在一起让他感到舒适而美好,而且身心踏实也自在。他感觉沈若梅和王美玲完全是两种人。王美玲肤浅而又轻浮,而沈若梅呢从里到外都散发着文墨的清香,她优雅文静,静怡飘香,让他无法抗拒沈若梅带给他的那种无限的吸引力。他感觉和沈若梅在一起,她的言谈举止都透着温婉而深情的韵味和静然适中的美感。就如那天地间的雨露滋润着他的心田。沈若梅在他心目简直就是完美的。总让他感觉有一种舒适的美感,有的时候在遇到某种事情的时候她又冷静睿智。更重要的是沈若梅的高尚和善良,一次次在危难中对他的救助,这是多么的可贵的品质呀!赵之航已经深深的爱上了沈若梅,他想说出来对她的爱,可又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怎么去说。从此他再也不喜欢那些灯红酒绿场合上的女人,也不想在去那种场合。

第二天他很想去找她,去看看她们母女,对她们有着无限的牵挂和想念。赵之航很快来到沈若梅家,他看到沈若梅正端坐在树荫下,手捧一本书,聚精会神的在哪看书。看上去她的穿着,是古典优雅而清新优美,看她气定神闲,就像一副画,是那么静美自然,又有那种无法言表的优雅之美。

赵之航没有惊扰她,很快打开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这个时候沈若梅发现了赵之航的到来,她微笑着说: 董事长您什么时候过来了?这不是刚到吗,说着还看着他手机上沈若梅的照片,董事长您几天不在这,今天来了就好像是位客人,今天请客人出去吃饭,我请您吃最吃的炸酱面,赵之航心里暗想, 可怜的姑娘没吃过什么好吃的,炸酱面就是最好吃的了,以后我要让你吃世上真正最好吃的。

沈若梅说着拿起书本进了屋,赵之航也跟着进了房间,他看到书桌上有沈若梅画的一幅画,是,携琴访友,这是沈若梅的业余爱好,没事的时候她总是喜欢画画,写写诗词,练练毛笔字,更重要的是看书。赵之航看着这副画说: 若梅你要携琴去访哪位友人呢?想诉说什么?你心中有什么委屈吗?可以诉说给我吗?

沈若梅笑笑说: 没有了,就是那天因为我让嫂子误会了您,我心中很不安,我怕因为我,破坏您的婚姻幸福,如果是那样,我可是罪孽深重。

赵之航听到这里心中暗想,沈若梅的确修养素质很好,他说: 哪有嫂子呀,我今天过来就是要给你解释清楚。阿姨呢?我妈出去了!走吧丫头,出去走走。沈若梅听到赵之航这么一说,她差异的说: 董事长您说什么?赵之航说: 走吧,丫头,出去再说。今天你想吃什么?丫头,今天沈若梅突然感觉董事长就像个大哥哥,让她感觉很温暖。

他两个并肩前行,走在树荫凉爽的小路上,赵之航说: 我和王美玲已经结束了,啊!是因为我吗?董事长?沈若梅惊讶的问着,赵之航说: 若梅你别紧张,跟你没有一点关系。

赵之航接着说: 当初如果在我落难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如果有王美玲的存在和陪伴,也许我不会走上二十八层楼,去走向了最绝望的地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内心与她就已经结束了。说着,他出了口长气,我和她在没有遇见你之前就已经结束了,他说了他们之间的经过,以后不在说她了。

赵之航扭头看着沈若梅说: 若梅如果那天没有你来救我,可能我现在骨头早已化为灰烬了。我真应该好好的谢谢你!董事长不比客气,原来你们是这样的经过,沈若梅这个时候才知道董事长的情况。

赵之航接着说: 若梅是你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应该感谢上天把你赐给了我,帮我走出了困境。经过这么多事情,我现在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沈若梅听到董事长这么说,她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因为她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她从没有想过跟董事长相爱。她当初竭尽全力营救董事长,这是她的本能与善良的反应,她只感觉董事长是个好人,他落难了我要帮助他,她并没有想那么多。赵之航最看中的也是沈若梅的本性善良与品质的高尚,在那种情况下,沈若梅能够真诚付出,以诚相待是多么珍贵呀!多么值得珍惜呀!

这个时候沈若梅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在她内心里想着,将来自己要找对象一定要找一个道德品质好的,这是第一要求。不要像母亲那样遭受丈夫的抛弃,整天在悲伤中度日呻吟着痛苦的悲伤。

这个时候沈若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董事长其实您不用感谢我,这不算什么,董事长我们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情要做。她想回去是她感觉很不好意思,在这一段时间相处,她也隐约感觉到董事长的眼神里对她有时候有那种柔情的感觉,她想好好理清头绪,对这突如其来的爱情。赵之航看着沈若梅有些羞涩,他便说那好吧,咱们回去吧。沈若梅说: 董事长您今天怎么突然说起这种事情呀?赵之航说: 这怎么是突然呢?其实你在我心中,我早已爱上了你,只是我忙于事业,不能说,只能藏在心里。今天才敢说出来。沈若梅低头不语。

走到了沈若梅的家门口,赵之航从兜里掏出一张折叠好的一张纸交给沈若梅,就走了,沈若梅回到家,进了自己的房间,打开那张纸,只见上面是这样写的。

绕过江山错落

走过万里江河

我已经习惯了寂寞

直到遇见你

才看见人间烟火

赵之航

沈若梅看完,她又想想与董事长的这一段相处,她感觉对董事长的才华,人品,思想格局,道德修养,都很喜欢。处事方式都很默契,她一下子也爱上了董事长。

她想把这种喜悦也分享给妈妈,于是她拿给妈妈看,妈,您看看这是什么?妈妈接过看了又看,她说: 这是写给谁的?沈若梅喜悦的说: 这是董事长写的,董事长写给我的。妈妈说:我早看出来了,你们董事长喜欢你,妈,您是怎么知道的?妈妈说: 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的。若梅说: 我怎么不知道,妈妈笑着说: 你是不在意这个事情,思想没往这方面想。若梅说: 妈妈您喜欢我们董事长吗?妈妈高兴的说: 我喜欢他,他是好男人,他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又不花心,能靠得住。经过这一段时间对他的了解,可以托付终身。妈妈您那么肯定吗?应该不会看错他。妈妈又说:你已经27岁了,也该嫁人了。唉!妈妈您不知道,我看到您的婚姻不幸,我原来就没打算结婚,不敢找对象,不敢结婚,我怕在遇上一个负心汉,我害怕受伤害,就想陪着妈妈一起过人生......谁知道老天爷给我降下来一个赵之航......

接下来赵之航哪里又会发生了什么情况呢?且看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