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日记(2015年7月3日—7月10日)  黎明前的黑暗---------亲身经历2015年股灾的心路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3日 股灾日记


        人不怕坚持,就怕坚持的方向不对,当我们面临选择的时候,茫然,犹豫更让我们失去决断力,是听从内心的声音?可这声音是杂乱无章的,是借鉴周围的声音?可那声音又是自相矛盾的,梦想是虚幻的还是可实现的?坚持和放弃孰对孰错?时间是最好的检验,坚持的对,你就是成功者,坚持的错你就是一个笑话,现在放弃你不能称之为成功者,但至少不会成为笑话,写到这,我想我已经有了决定,我不能怕成为笑话而放弃我的梦想,今天我选择在这个点位退出,我将失去的不只是金钱,还有勇气,写在记事本里留做纪念,加油!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很骄傲我今天的选择!


        2015年7月4日 股灾日记


        这个周末在等待中度过,等待救市政策的出台,等待时间快点过去,迎来周一开盘的日子,是福是祸都躲不过,我们都要为自己的决定承担责任,没有一个成功是轻松的,容易的,看似简单的选择包含了多少煎熬,多少千头万绪的资讯,多少深思熟虑的思考,而这一切需要在出现正确的结果后才变的 有意义,我不知道我能否推断正确?我总感觉大盘在经历这次暴跌后,风格会转换到大盘蓝筹股,带动指数快速冲过前高5000点,如果拉题材股,指数涨的太慢还是冲不过5000点,那结果就只是个反弹,之后会跌破3000点,这是国家不愿看到的,只有拉带指数的股才能使股市摆脱目前极度恐慌的跌势,以后的市场资金将吸引到大盘蓝筹股上,题材股在牛市上半场已经抄作完毕,主力这轮下跌已经大部份出逃,不会再拉它让散户解套自己被套,要拉也拉还没充分抄作的大盘蓝筹股,之前股市未暴跌时,国家要慢牛,不让大盘蓝筹股涨,现在,正相反,蓝筹股到了时势出英雄的时刻,主力这时不涨还等待熊市表现吗?一切静观其变,保利涨到15元的日子我想不远了,那也是我实现梦想的时刻,但愿我的分析正确!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5日 股灾日记


        在静谧悠闲的夏日午后,我美美的睡上一觉,彷佛比夜晚的觉睡的更香,窗帘把烈日阳光隔在了屋外,室内有轻微的风扇转动声,隔壁卧室里学习的大宝也被我的困意卷入了梦乡。也许是昨晚的股市救市政策安抚了所有被套股民的心,一条国务院要求证监会暂停IPO新股发行的救市信息,让在此轮暴跌中损失26万的我无比感谢国务院,也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没有什么是难倒我们中国的,在前所未遇的股灾面前,国家不会坐视不管的,虽然股市是早晚会跌下来,但不能这么惨烈的跌下来,

        昨晚看到一组数据:从6月12日开始的连续3周的下跌中人均损失42万元,相当于一个深交所所有股票的总市值蒸发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呀!让我倒吸一口凉气,以前每次上涨或下跌,我的涨幅和损失都会超过平均线,但是,这次在牛市后期我选择了先于大盘调整、前期根本没怎么涨的防御 型品种保利地产,所以此次的损失低于平均值,现在想想,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现在我是满仓,因为我总预感到反击的时候了,必须满仓等待,这样风险很大,但哪有无限风光不在险峰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很庆幸没有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经过这场暴风雨的洗礼,我收获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勇气!


        2015年7月7日 股灾日记


        昨天,是我炒股20年来战绩最辉煌的一天,在国务院救市从千股涨停到百股跌停的局面下,我一天收获百分之二十五,相当于2个半涨停,而且是满仓操作,一天净挣15万7千。

        具体操作:保利地产涨幅7点多时卖多半仓,买当时跌幅5点多的首开股份,之后,首开一路跌停至12.66,我当时已经帐面亏损1.7万,而保利股价还在涨幅7点多,接着,我卖掉余下的3万股保利买进当时4万手封单的首开,当时首开封单渐少,有打开跌停的趋势,之后,跌停果然打开,并一路逆转至涨停。

        买进首开原因:首开6月12日股灾发生时,不仅没跌,还从17拉到21,随着股灾的进一步升级,首开一口气连跌5个跌停,股价从21打到12.66,接近增发 价11元多,如此快速暴涨暴拉,股票弹性极好,下跌也因为大势,如果当日长针拉回,上升通道并未完全破坏,最重要的是早盘在国务院救市利好刺激下也是涨停开盘,虽然上个交易日早早封死跌停,证明该股有止跌迹象,当天股价下跌的毫无理性,所以我果断进入,即使被套也是暂时的。

        今日操作注意:首开昨天涨停到跌停再到涨停,获利最高达百分之三十,今天面临获利盘回吐压力,所以集合竞价很重要,低开高走,高开低走,跌停开盘,再封涨停,四种情况都先卖掉,可尝试集合竟价时挂单,一但跌停开盘,排在前面的单能成交,看形势在说,或者换超跌股抢反弹。

        今日预测:昨天主力大举进场,有国家队嫌疑,首开也是沪深300成份股,从跌停拉到涨停更带动人气,看到21的人,1个涨停不能卖,不够跌的,卖的只是昨天进场的,如果是国家队不能卖,如果是大股东增持 或主力自救也不能卖,就怕是游资拉的,从入场的资金量和气势不是游资能做到的,所以,今天高开,甚至涨停开盘。反正,涨跌我最好先出来。

        备选股票:金地集团,首开股份,吉林化纤,贝因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8日 股灾日记


        2015年7月8日,国务院救市失败后股市又遭遇了更猛烈的下跌,除了国家队托市的大盘蓝筹股,其余没有国家队关照的股票一律在上午封在跌停板,股民信心大挫,不再对政府救市抱幻想,筹码松动,不计成本抛售。

        操作情况:早盘在首开大幅低开的情况下,坚决卖掉昨日在低位买进的仓位,在14.5,14.7,14.88分批卖出全部首开,获利由昨天的11万多降到8万多。但因轻信花荣的水平,之后,又全仓买进吉林化纤,想如法炮制昨天首开从跌停到涨停的传奇,结果,满仓被套,明天还有跌停的危险,后面的操作完全失败。

        得到的教训:常在河边走,早晚得湿鞋;不要轻信任何人,谁也不是股神,要相信自己;要学会让自己的资金休息,钱不是一天能赚完的,机会有的是,要看准出击,一发就中,其余的时间就是等待,

        磨刀不误砍柴工。

        补救操作:明天不管低开还是跌停,斩仓出局,保住利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9日 股灾日记


        今天是我炒股以来感到最有收获的一天,不是收获金钱,而是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一字板跌停卖出股票,变向为我挽回更大的损失。

        昨天操作失误后,我一直预感今天将像昨天一样-----千股继续跌停,早上看到信息:股票市场除去几百家为避险而停牌的公司外,开市1900多家,跌停1790多家,只有几十家大盘蓝筹股红盘,这简直无法只用一个简单的“惨”字形容,现在的股市用惨不忍睹,一泄千里,溃不成军,四处逃窜,闻风丧胆,鬼哭狼嚎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国务院救市不见成效后导致股民失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放弃一切牛市幻想,大家的目光从关注5000点到转向盯着2000点,这才都发现现在股价真都还在半山腰,股价还挺高,离熊市最低价还有很长的下跌路途。吉林化纤历史最低1.8元,这次最高13.1,现在6.81;上次熊市下跌K线第一月打到6.8,第二个月打到3元,第三个月打到1.8,这前车之鉴,太容易重蹈覆辙,历史会重演,想到这里,今天一定要斩仓退出股市,熊市可能真的来了,不能幻想,必须顺势而为,先退出观望。

        理性分析后得出一个跌停能卖出股票就是胜利的结论,昨天见识到这个3亿流通股的超级小盘股,十几万手跌停封单,买量少的可怜,这才发现这种小盘股涨时容易,跌时大单跟本卖不出去。昨天怎么这么头脑发热选择了这个股,还亏损,真是被胜利冲昏头脑,想别的也没用,想着怎么善后缩小亏损吧。

        早盘集合竟价9:15:27挂跌停价卖出全仓,单号804,因为还心存侥幸,万一股价不会跌停呢?,快速浏览了其它股票,真惨呀,全都跌停,连金地,保利等昨天大涨的股票在集合竟价都一字板跌停,恐慌升级,从慢慢跌停到开盘一字跌停,想着这些,挂卖单犹豫了27秒,前面有800单等卖,挂单时显示以有2万手卖单,等9点25分集合竟价结束跌停卖单以上升到9万手,开盘后卖单一路飚升到16万手,等吧,看今天能轮到我跌停卖出不?

        早就听说封死涨停,跌停时,散户挂单根本成交不了,因为有大单优先,轮不到散户买卖,我早上查了集合竟价原则,只提到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没有大单优先一说,坚决试一下,这一天买盘少的可怜,有时几分钟才有一个买单,我这10万多股什么时候能卖完呀,机构卖盘根本没人能接的起来,一个上午才成交了9千手,就算没大单优先,2万手卖单在我前面啥时候能排到我呀,一天内几次打开帐户查看都 没有成交,i基本也不报希望了,收盘还有十分钟时,我好奇看看有成交没,发现正在成交,只是买的人太少,竟几百股,几千股的买盘,攒了10分钟的买盘才成交了3万多股,回来18万多,收盘了,如果早上不犹豫27秒,我今天一定能全部成交,其余的只能又一个跌停价卖了,一念之差差几万元,但我学会了怎样出手跌停的股票了,不至于10个跌停都卖不出去,不知道这个经验的累死也卖不出去,不能及时止跌。

        明天操作:经晚间查询的网上信息看,明天还是一字跌停,9;15:05秒挂单,再损失4万4退出股市。观望。

        白天看封跌停的单量大不大,如果跌停筹码锐减,跌停马上打开时再买进,不买这个亏损股,换效益好,净资产高,股价低,这4天也连续跌停并打开跌停的股票,候选:北辰实业。 601588 。跌停不开,继续观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9日 股灾日记


        2015年7月9日,国务院救市经过几天坚难奋战首战大获全胜,今天股票除前期护盘未跌的大蓝筹股没涨停外,全线涨停,无一股下跌,一片红盘。

        今天我差一点倒在黎明前的黑夜,好在这几天养成写股市日记的习惯,每天对明天的操作进行详细布署,对可能出现的局面进行防范,昨晚对跌停卖出的股票一但封单打开该如何操作进行了策划,一但卖错,在封单快打开前以北辰实业的跌停价全仓买回,进行跌停价换股。

        为什么我判断跌停价卖出吉林化纤还可以在封单打开前以北辰实业跌停价换股呢?因为,昨天我特意观察了吉林化纤和北辰实业封单都排队等卖,所以,我判断两支股票今天都会在集合竟价就一字跌停,早盘看一股友正得意说:“自己半夜起来挂跌停单,今天肯定能卖出去了,哈哈!”,我也在9点08分挂跌停单,排号400多,比昨天的804的确早很多,看来,9点15之前也能挂单生效,到了9点15发现吉林化纤和北辰实业都以跌停集合竟价,判断完全正确,但发现一个现象:挂的跌停单明显比昨天少太多了,到9点25也才几万手单,跟昨天十几万手封单相差悬殊,其它股票跌停的也少了,还有平盘和红盘的,盘面明显好转,这时想到撤单,后来发现北辰的封单比吉林化纤大一点,就算打开封单也是吉林化纤先打开,我早早挂单,钱肯定在吉林化纤打开封单前到账,这样就有这个时间差买到跌停的北辰实业,就这么办,卖那个买这个,只多花200多的手续费,换股!3元多的净资产比1.8元的净资产来的保险一点。

        集合竟价结束,两股双双跌停,封单都只有几万手,我如果不想换股,集合竞价后还没成交,这时撤单还赶趟,但我还想按原计划换股,9点30分后5分钟我的挂单成交了,钱已到账,几乎同时两股相继打开,我快速以北辰实业跌停价4.29挂单,股价反弹太快,没有成交,我马上撤单,多挂当前价2分钱报单,最后以4.48成交,之后反弹到4.6元时又打回跌停价,刚卖的股票又马上被套,但我不担心,至少不会出现连续跌停现象,不全天一字板跌就是起稳止跌信号,之后,在大盘反攻攻势下,从跌停到涨停。完美逆袭。

        感谢昨晚我写到快1点制作的操作攻略,永远不要打没有准备的仗。

        明日操作:今天股市大幅跌停开盘家数明显减少,跌停股票的封单也较昨日大幅下降,因为在集合竟价时间一直做空的期指大幅拉升,所以不少股民看到期指回升判断股市今天会止跌回升,没必要跌 停卖股票了。所以,明天集合竞价时注意观察期指是否强势涨停,今天快中午时期指就已涨停了,明天应该延续强势涨停,如果这样,股票会直接一字板涨停,期指平开或低开,股票获利盘就会出来,股票就会直接低开,这种可能性不大,明天北辰实业集合竞价强势涨停的概率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7月10日 股灾日记


        2015年7月10日,今天股市延续昨天千股全线涨停、气势如虹的报复性反弹行情,甚至比昨天更加势不可挡,完全不惧已涨百分之三十的获利回吐压力,买盘跑步入场,一个犹豫想进场就要付出多花百分之十的代价,这与前几日争相恐后半夜排队以跌停价卖出的情形有一曲同工之处,前几天是一个犹豫卖出,第二天就要多承受百分之十的损失,就在7月9日短短一天之内,行情发生戏剧性逆转,真到了物极必反,阴阳转化的时间点,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从这几日股市人生中,相信每个历经的股民都成为了天生的哲学家了,贪婪与恐慌,犹豫与果断,理智与鲁莽,勇敢与胆怯,已没有明显的界线,前一分钟的思想与后一分钟已截然相反,炒股一定要顺势而为,要有计划但更要懂得变通,反应必须敏捷,遇事一定要果断,思路必须清晰,思维必须严谨,考虑一定要周全,而且一定要懂得自省,成功失败都要善于总结,并对那些用金钱买来的教训更要牢记于心,真正做到吃一堑长一智。

        今天开盘半小时,期指和前期暴跌的股票就已全部涨停,真正是奇葩了,半小时完成了全天的行情,提前进入了休市状态,这在我炒股20年从未遇见过,周一还是毫无悬念的全线涨停,但要密切观察封单和期指情况,一但锐减,在封单打开之前果断卖出。

        预测:国家救市刚见成效,一定会延用毛主席的战略,“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估名学霸王”,这时更不能松懈,要乘胜追击,国家也一定会对期指进行严密监控,刚刚反弹两天相比前期惨不忍睹的跌幅还远远不够,我估计至少四个涨停打底,消化获利盘后给前期未进场的资金一个进场的机会,获利回吐后刚刚获利出局的资金会再次入场,再度拉升,总之,经过这轮暴跌,我现在4000点的资产相当于大盘5000点时的资产,这就是胜利,最重要的我还在这个阶段的操作中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也可以说是能救命的经验,它让我满血复活,越战越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