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顺走了

下班回家,刚刚上地铁,打开手机,发现夫人在我家三人群里发的一条微信留言:“@程 顺顺没了。[流泪][流泪][流泪]”那一瞬间,我的心如触电一般疼了一下,然后难受的感觉立即涌满整个身体。

顺顺来我家已经十二年了,刚来的时候还是如同耗子般大小的小小猫。从小,它就活泼异常,上蹿下跳,飞檐走壁,我家的花盆不知道被它打碎了多少。在回东北老家的那几个月里,更是捉过老鼠,逮过喜鹊、鸽子、家雀儿,和邻居家的吠狗对峙,无所不能。

而它一而再再而三的为自己争取留在家里的机会,更为它传奇般的一生增添了一抹神奇。

顺顺曾经三次被送走,又三次没走成,都是它通过自己努力抗争争取回来的。第一次,因为它太闹腾了,就把它送给女儿的同学家,结果到了人家家里它就使劲儿的嚎叫,嚎的人家受不了了,当天晚上就送回来了。第二次是送回东北老家,在东北老家又被岳母准备送给亲戚(第三次),结果顺顺狠命的挣脱,还抓伤了岳母的手,没走成。等它的同袍姐妹丽丽被吃了耗子药的老鼠药死,我们担心它也会步其后尘,赶紧开车回老家把它接回来了。

它的一生是精彩的,但也是坎坷的。小时候,因为吃了生虾皮扎了肠胃,不吃不喝的缓了三四天才从鬼门关里走回来。三岁多的时候(2015年夏天),因为我们出行半个月,加上果冻的入住,它得了抑郁症,不吃不喝,连小凳子都爬不上去了,是我和夫人连续一星期晚上带它去输液,才救回了命,从此,不再活泼。

它是那么的喜欢夫人,每一次,它看向夫人的目光都是脉脉含情的,每一次,它对夫人的叫声,都是温柔多情的。它喜欢夫人和岳母,曾经,它和岳母玩互抓,一个坐在椅子上,一个蹲在地上,就那么你抓我一下,我抓你一下,抓了四五十分钟,乐此不疲。曾经,它每天晚上八点多钟,跑到我们卧室的柜子墙角边,等着夫人和它玩抓纸条游戏,每次都要玩上半个小时,乐此不疲。

今年以来,顺顺的状态急转而下,从十多斤的肥猫一下子变成四斤多的瘦猫,最近一个月更是走路打晃,眼角流血。顺顺的日子要到了。

之前我们还总是责怪它把屎拉在外面,等搬新家过来之后再都没有责怪过它,谁不会变老?小动物也一样啊。平时,夫人和女儿更是对它关爱有佳,好吃的多给它一些,猫条多给它一点……大家都知道,顺顺的日子不多了。我这些天喂猫条的时候,也都偏向它多一点。

这几天,顺顺更是跳不到椅子和沙发上了,每次吃饭的时候,卧在夫人的怀里是它的最喜欢,现在,它有心无力了,夫人就把它从地上捞到她怀里。昨天晚上,吃完饭,夫人躺在沙发上,它晃荡着身体在沙发边走来走去,它是想上去,趴在夫人的身上。夫人看到,立即把它从地上捞到身上。顺顺太瘦了,估计它是想上厕所,趴了一段时间后从夫人身上下来,却下不了沙发,于是我就一只手捞着它给它轻轻的放到了地上,它太轻了,真的只剩下皮包骨了。看着它晃晃悠悠的走向猫砂盆,有一种英雄迟暮的感觉,我也心中一阵难过。

曾经,我是最喜欢它的人,但是当它把屎拉在外面的时候我也嫌弃了它,当它步履蹒跚的时候我又心疼了它。

现在,它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把最难受的一幕展现给我们,反而让我心痛不已。一路上,满脑子都是它的过往,满脑子都是它曾经的样子,忍不住眼泪就要流,忍不住心脏就要痛,一个多小时的地铁路程,边想着它,边留下了上面的文字,算是我为顺顺送行的思念祭文吧。

顺顺是安详终老走的,它走完了一个完整的猫生。顺顺,一路走好,来世依然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喵星人。(写于10.18下班地铁上)

顺顺今天上午还在猫窝里。


这是视频记录的今天上午10:43分顺顺最后的影像,它在努力去智能猫砂盆里如厕,努力证明它是一只懂事的喵星人。

这是昨天晚上(10.17)吃饭时顺顺在夫人腿上趴着的时候,夫人拍的。

同上

同上

同上

顺顺走了,夫人把它先安放在小毛垫子上。这安安静静的样子,仿佛睡着了。

夫人把顺顺安放在纸盒里,下面铺着它喜欢的毛垫子。

这是顺顺的新居地点。

我又重新把坑挖深,把顺顺下葬,上面覆盖松枝和一朵太阳花,希望顺顺在另一个世界如太阳花一般阳光活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们顺利返京,因为女儿是10月4日开学走的,所以假期剩下的四天时间是两只喵星人自己度过的,没有人再陪伴它们,没...
    天际1916阅读 1,107评论 34 23
  • 顺顺是我家的老猫了,2012年五六月出生的老猫,出生才一个月就来到我家了。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一晃顺顺就变成老猫...
    天际1916阅读 1,296评论 52 30
  • 昨天晚上睡觉前,夫人对我说:“你早上再走的时候,在外面把门用钥匙锁一下吧,早上顺顺又开门进来了,连续两天了。” 啥...
    天际1916阅读 1,083评论 31 33
  • 喵星人除了吃喝玩,哪里还有什么愿望?我家喵星人有。 在我家的那两只喵星人眼里,我家夫人是最“香”的,其次是用“美食...
    天际1916阅读 1,333评论 42 23
  • 人们问爱因斯坦为何能在1905年提出那么多改变人类认识世界的理论,他谦虚地回答道: “并不是我很聪明,只是我和问题...
    世界和平_众生安康阅读 6,91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