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你说,我是你一生的宝贝

老公说不想活了。我花容失色,惴惴不安的问,为啥啊?不为啥,老公在黑暗里点了一支烟,就是累。那我咋办?你,我死也得带着你,把你先弄死。别,你可别带着我啊,我还没活够呢。借着他明明灭灭的烟火,我看见他额前的碎发有几根已经白了,我有点心疼他了。

我和老公结婚八年了,如果算上相恋的日子到如今已有十二年的光景。我们已不把爱挂在嘴上,只是我叫他“老头子”,他叫我“宝宝”。多大都是心里的宝,这是他结婚时对我说的话。

那时他胖乎乎的,浓眉大眼,鼻直口阔,一副老实忠厚的模样,我怎么会看上他了呢?我那时不说婀娜多姿吧,也是娇娇小小,人见人爱的,难道这就是眼缘吗?

我们俩是我姐夫介绍认识的,他是姐夫的发小,知根知底的放心。主要是我爸我妈放心,加上在国企工作,稳定。爸妈同意,我看他不讨厌,他觉得我也还过得去,那先处处看吧。

花样年华的小姑娘谁不爱浪漫。逛街,吃饭,看电影恋爱三部曲。我俩也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就乱了青春的舞步。每次我打电话给他,他总说忙。他很忙,下了班,就钻进他的小屋忙他的“事业”,他做游戏代练很多年了,有时候游戏开新区了,要通宵的熬着,第二天还正常去上班,搞得连约会都得挤时间。我们的约会就像固定更新两集的周末剧,我追的好辛苦。

是的,我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追他,白瞎了我一颗滚烫的心,一句“改天吧”,就让我瞬间掉进死海。我们俩还真是像,都那么倔,我就那么穷追不舍,他就那么死猪不怕开水烫。有次,我真的伤心了,给他打电话呜呜的哭,我说要不咱俩分了得了,有你这样的吗?一次两次的,总是我给你打电话,你忙,再忙,你也得陪陪我啊。我找不到别人了啊,非你不可了啊!呜呜……

就那次,他可真慌了啊。那厮估计正在睡觉,我就听见,砰~噔噔噔~他的声音远远的传来,说什么我根本没心思听。一会儿,他急促的喘息声清楚的从话筒传来,“我正下楼,你在哪呢?我马上到啊,别哭了啊,我错了,我错了!”

一大束玫瑰花加一顿小烧烤,我的胃已替我做了决定,女人在恋爱中的智商低的可怕。于是我们俩做了一次亲切的,友好的会谈,并对以下的问题达成了共识。

关于约会时间,每周不少于两天。

关于约会内容,逛街吃饭看电影一样都不能少。至于其他,自己看着办呗。

关于约会态度,本着认真,团结,积极进取的精神将恋爱事业进行到底。

约法三章之后的爱情依然跌跌撞撞,我就像中了他的毒,他亦是我的解药。就在哭哭笑笑中,他单膝跪地,深情款款的对我说,嫁给我吧,你就是我一生的宝贝。我瞬间泪奔,无语凝噎。

婚姻生活刚拉开它的大幕,好戏还未开始,就有一大波麻烦向我袭来。

老公开始怀念他妈妈做的饭了。婆婆以前在单位食堂是大厨,煎炒烹炸,那是样样都会,样样都精。这样把老公嘴巴养的非常之刁钻。我们结婚后,独立生活,离开了妈妈做的饭,老公便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从小到大,我的良心之作就是炒鸡蛋。

没办法,老公又一头扎进了他的工作室。除了我们度蜜月的那段时间是他最舒服的日子,不用每天一睁眼先开启电脑看看昨天的任务到多少级了,又卖了多少金币了。旅行回来之后,他又恢复了往日的作息时间。我看他每天眼睛熬得通红,肩膀因为长时间一个姿势得了肩周炎,既心疼又无可奈何。

我不明白,你还那么拼命干嘛?婚前你说你不想让父母操心,要自己攒钱结婚。没错,除了我们结婚的房子是他父母准备的之外,所有的装修钱,买家具,彩礼,办酒席,买车钱都是他辛苦挣得。他常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婚也结了,还用得着这么辛苦吗?老公看着我,像婚礼上表白那样郑重,我要让咱家宝宝不那么辛苦,我吃苦,你吃蜜。

为了这句话,咱也得拿起锅铲,系上围裙。不是有那么句话吗,办法总比问题多,不会,咱就学呀。每日下了班,不追电视剧了,研究菜谱;周末朋友约去逛街,推了,去婆婆家请教厨艺。无奈底子薄,就这样学了几个月后,上桌的菜勉强有模有样了,味道我吃挺好,至于老公的看法不重要。

老话说年节好过,日子难熬。我承包了做饭,家务活谁干?这是个问题,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我下了班赶忙做饭,再接着收拾屋子,我真觉得我的人生就黯淡无光了。有女朋友跟我抱怨,你能想象我老公把攒了一周的臭袜子拿出来让你洗,你是什么心情吗?我是分分钟想把他宰了。我想说我现在懂你的心情。朋友又说,男人不能惯,你辛苦,谁闲着了?

于是,某天当我出差回家后看见地板一层灰,打开洗衣机,里面的脏衣服,臭袜子都快放不下了,厨房也是杯盘狼藉。

郭XX,你给我滚出来,家里这招贼了?喊半天,就听小屋里传来打呼噜的声音,我一把打开房门,被子一掀,把他推醒。

他迷糊的瞅着我,头发像鸡毛掸子乱蓬蓬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噗!哈哈哈……

宝宝,你啥时候回来的?

你说呢?你看你造成啥样了,家里像猪窝,你还睡的这么香,来个人都不知道。

我昨晚一宿没睡,这几天开新区。

我还能说什么呢?看他的样子又气又笑又不忍心让他做什么。哎!叹口气,默默的简单收拾了屋子。老公起床洗把脸,精神多了。他拉着我说要给我接风。我满身疲惫,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突然间很悲伤,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

老公搓着手,看着我,你怎么了,我知道你一回家就干活,辛苦了啊,那什么这几天啥也不用你干了,我忙过这阵子就有空了,我全包了,你就吃现成的,爱干什么干什么去啊。

我本以为公主和王子从此会幸福的生活下去,没想到公主变成了保姆,王子还是王子。他心中有执念,有对曾经做出选择的后悔,不想久居人下让他的心很累很累。

我劝不动他,直到一年前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们懂得了人生到底什么最重要。

我永远记得去年的1月28日,我辞职在家,一上午忙忙叨叨没个头绪。快中午了,老公打来电话,我以为是和平时一样问我晚上吃什么,哪曾想——

“嫂子吗?我是郭哥同事,郭哥在单位出事故了,你快来中心医院吧。”

“你说啥?”

“嫂子,没大事啊,你赶快来吧。”

我抓起包,飞奔下楼,拦了一辆车直奔医院而去。我坐在车里,脑子里总想着老公浑身是血的样子。

“嫂子,急诊门口啊。”他同事又打来电话。

我看到老公一脸惨白的坐在推车上,等着拍X光片,几个同事陪着,我突然松了口气。

“伤哪了?”我红着眼从老公的脸上摸到身上,只见他的工作服右腿上刮了几道口子,其他地方还算干净。

“宝宝,没事啊!你老公命大,就是把腿挤了,现在拍片看看骨折没?”

等一切都安排完毕,留院观察时,我老公才跟我细细讲了他惊心动魄的经历。

他们单位专门是搞爆破的,他是检查员,按规定,材料从出库到入库由他负责,不容一点出错,因为那是易燃易爆品。

出事当天,一切都正常,他只是觉得那天司机老王像有什么心事,总一人自己小声嘟哝着什么,他也没太在意。他和老王搭档五六年了,这人别的毛病没有,就有点不爱说话。

单位大库在矿山上,每次他都要跟车入库。检查完材料,老公和往常一样坐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老王把车打着,两手稳稳的抓着方向盘。车子正常行驶了十来分钟后,老王不知道怎么突然脚踩油门加速向前冲出去。

“那场面就像拍电影似的,一棵棵树,一个个电线杆子往后倒过去,我怎么喊停,老王就跟没听到似的,那只脚长在油门上了。我想拉手刹还够不着,只能紧紧抓着扶手,老王疯了一样也不管前面是石头还是大坑,我一闭眼,完了,爱咋样咋样吧。”

“也不知道开了多长时间,最后车一头砸进没人的门市房,车头正好卡在两个立柱中间,往左歪一点,他没命,往右歪一点,你就看不到我了。我俩都在车里,车门打不开,老王吓傻了都,我说你他妈给119打电话啊。我告诉他赶紧给领导打电话。公安,消防,都来了,大小领导也来了,我他妈一点劲也没有了。”

我听老公讲诉当时的场面,不禁阵阵后怕。脑子里乱糟糟的,有对老王的愤恨,有对老公皮毛未伤的庆幸。我坐在病床边,替他削了一个苹果,“老头子,吃个苹果,平平安安比什么都重要,过去就过去了,别再想了。”其实这话也是对我自己说的。

这次重大事故引起总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几天大小领导纷纷慰问,了解情况。最后医院证实老王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被开除了。而领导给老公放了个大假,工资照开。

从医院回到家,老公突然对我说,宝宝,我觉得能看见你真好。

老头子,这辈子我要让你看个够。


简书真实故事计划征集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