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洛安

文/晨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城是这洛阳城里首屈一指的大家族,而人人皆知,连城琉吟是连城家族里最卑贱,最低下的小姐,因为她的亲生姨娘没有一个好的母家。

自连城琉吟懂事起,她便能明白这世间最大的敌意是什么,这世间除了身份,更重要的是权利,这世间最卑微,最无情不过于人心,而人心是这世间最不值钱的东西,这一切全都是由她的父亲,她的母亲,她的二哥和姐姐赐予她的,在这个家里,只有她的大哥连城琉安待她不一样,他总是待她极好。

连城琉安总是偷偷的给她带来胭脂,后来她才知道那是他从外边排了很长时间才买到的,他总是坐在她的身边,温柔的看着她,一坐就是几个时辰,只是他总是不说话。

那天,连城琉吟正在看书的时候,连城琉安急匆匆的走了进来,她的大哥就是这样,一直都稳重自持,恍惚间,连城琉安便往她的手里塞了东西,他轻轻的对她说,阿吟,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便转身离开。

留下连城琉吟独自楞傻了片刻,她轻轻的打开手里的手帕,那是一块刻有琉璃苣花的手帕,里面放着的是一支雕刻着琉璃苣花的青玉簪子,她轻轻的摩挲着簪子,清凉的玉感在她的心里轻轻的敲打着,她抬起头望向窗外,风中的枫叶都已经慢慢摇曳落去。

洛阳城大雪纷飞的时候,连城琉吟放下手里的刺绣,站起身搓了搓冻的红通通的双手,往屋里的炭盆里加了几块黑炭,刺鼻的烟熏味熏的连城琉吟眼里的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流,她心里盼望着冬天快点过去,也许冬天快过去的时候,大哥也就回来了。

连城琉吟去向老祖宗请安的时候,她的母亲上官闻依正在陪着老祖宗说话,她大方的跪下向高座的两位请安,老祖宗看见她后,和蔼的对着她招手,琉吟丫头,过来。

她缓缓起身,浅笑着走过去,老祖宗拉着她的手,允她坐在自己的座椅上。

“琉吟丫头,我和你母亲刚才正在说你的时候,你就过来了。”连城琉吟听完,心里便漏了一拍,不知又会是什么难题,但她随即便恢复笑颜,到底是什么还是要听下去。

“琉吟丫头,你姐姐,琉昕丫头已经是皇上的妃子了,而你也到了该说亲的年纪了,我叫你母亲今日过来,便是为了商量此事,我觉得七王爷洛念宸就很好,你母亲也觉得不错,琉吟丫头,你觉得怎么样?”老祖宗还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连城琉吟快速的在她的心里过了一遍老祖宗说的话,可以得出几点老祖宗想对自己说的意思。第一,自己到了出嫁的年纪,不可能再在连城家住下去。第二,姐姐连城琉昕嫁的是皇上,而为自己找的是王爷,一个是嫡出配的是皇上,而她庶出配的是王爷,不偏不倚。第三,此事是老祖宗自己决定,而她母亲,说是商量,实际上就是通知,在连城家这几年,她还是知道每个人的性格,而她母亲在老祖宗面前没有相匹配的争斗能力。

这样也好,不曾见过的夫君,就可以不用付出真心,只要相敬如宾,以她自己的自控能力,也许便能安稳的过一生,这也许就是她连城琉吟想要的生活。

“谢老祖宗,谢母亲,琉吟一切都听老祖宗的,只是要老祖宗费心了。”老祖宗拍了拍连城琉吟的手,还是和蔼的笑,可是连城琉吟却知道,老祖宗的眼里还有满意。

等连城琉吟退下去后,老祖宗对着她身边的张嬷嬷说到,这孩子知进退,懂时宜,大方得体,聪明灵透,怨只怨投错了胎,选错了父母。

七王爷洛念宸和连城琉吟的婚事定在十二月初六,离她出嫁的时间只剩一个多月,她目前的事情就是待在屋里刺绣,她知道只有刺绣才能让她心静。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中间除了几次张嬷嬷过来让她挑选老祖宗送给她带走的几件贵重物品,还有试穿嫁衣的时候,其他的大部分时间她完成了一副洛雪图,只有这样,才能掩盖她些许紧张的心思,歇息之余,她想起了连城琉安,自己出嫁不知他能不能赶得回来。

十二月初六,即使是庶出的,最不受宠的女儿出嫁,连城府依然布置的华丽,连城琉吟穿着嫁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美丽年轻,怪不得姨娘对自己说过,我的琉吟是最好看的。姨娘,您看女儿要出嫁了,您放心吧,女儿一定会好好活下去。连城琉吟素来都知道,唯有好好活着才是值得的。

听到丫鬟丽儿轻轻的对她说,小姐,王爷已经来了。她的心便开始有点乱,她突然想起大哥走的时候留给她的那手帕和簪子,她把这些紧紧的握在手里,竟然慢慢的静了下来。

连城琉吟坐在花轿里,盖头下的自己突然便有点心酸,她觉得少了什么,也许是少个能真心祝福自己的家人。唯一会祝福自己的人,她的大哥连城琉安,在她出嫁之日,终究没能回来。

连城琉吟没想到她的夫君洛念宸对她的好不差于她的大哥连城琉安,她的心绪究竟是什么,此时此刻自己也无法得知。

洛念宸待她极好,而她待他尊重之余多了一丝不一样的情愫。

三天回门的时候,她才知道她的母亲生病了,她去请安的时候才发现上官闻依似乎老了不少。

她和洛念宸回到王府的时候,洛念宸的贴身侍卫离诀正在门口等他,洛念宸嘱咐丽儿好好送连城琉吟回去,回头对着连城琉吟轻轻的说,阿吟,你先回去,等我回去。

她点头,非常大度的先行离去,她回到屋里的时候,突然想起她从连城府里带回来的琉璃苣花还在洛念宸的随身侍卫阿兆手里,她便差丽儿回去拿。

不多时,丽儿便急匆匆的回来了,“小姐,不,娘娘,那个大少爷,大少爷他回不来了…”

连城琉吟直直的看着丽儿,“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大哥他回不来了是什么意思,你说清楚?”

“刚才我去找阿兆的时候,听到王爷和离诀说的,大少爷他没了…”

洛念宸回来的时候,连城琉吟就那样呆呆的坐着,丽儿告诉他,她这样已经好几个时辰了。

“阿吟,大哥他走了,还有我…”洛念宸把她拥入怀里。

丽儿告诉她之后,她突然想起了,新婚第二天,洛念宸背着她看那本他最常看的书,她急忙去找了出来,她看到了她的真心,也得到了那个人的真心,却失去了他的一生。

阿宸,她喜欢琉璃苣花,她喜欢雪,她假装喜欢一个人,实际上她想要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你要护她安稳……

阿宸,你要好好待她,她是世间最美的女子,她值得拥有更好的……

连城琉吟独自默念着,洛念宸他总是唤我阿吟,他也允我带回琉璃苣花,他总是带我极好,原来都是因为你,连城琉安,那此生,究竟是我欠你,还是你欠我?

连城琉安替洛念宸挡下那一箭,他的身体缓缓倒下的时候,他似乎看到了他带着自己的心回到家,回到她的身边,大雪纷飞,白雪皑皑,漫天的白雪掩盖了洛阳城,而她一身青衣站在天空之中的阳光下,雪地里,明亮娇颜,她笑颜如花,正等着他归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