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短文」单身就是罪吗?任何一个男人我都得接受吗?

现在好像单身就是一种罪,30岁以上不婚单身的就是罪加一等,好像单身就是浪费社会资源,连带着呼吸都是一种罪,亲朋戚友的歧视,甚至嘲笑,而歧视嘲笑得最厉害就是自己的父母了。

自己休息在家,只要不出门,母亲父亲就会轮番轰炸,语言有时还会比较激进;一到节假日,亲戚聚会的时刻,父母总会找几个好事的亲戚百般劝说,并介绍各种男人给你相亲,而介绍的男人当中,自己能有几个看得上呢?

是的,我现在就是在相亲当中,面前坐着的男人就是我邻居千挑万选的相亲对象。我非常痛恨这种相亲,有人说相亲只是认识一个人的渠道,不用太过于排斥,但你们又知不知道,我的痛苦呢?相亲过后所带来的烦恼比单身更痛苦,这种痛苦来源于各种亲戚媒婆的问候,通常都会有固定的一种询问语句。例如:今天怎么样?有没有看上啊?又或者是如果对方可以,你就尝试一下嘛!又或者是对方说蛮喜欢你的,你主动给人发个信息呗!又又或者是你年纪这么大了,主动点约人家出来逛逛街吃吃饭……等等等。

所以,我怎么会喜欢相亲,相亲的压力比单身更大。今天相亲就是被我妈逼迫,这男人是邻居介绍的,还未见面就已经被邻居赞得貌似潘安,身材高大,家境殷实,学历高,工作稳定……重点来咯,还没谈过恋爱!

他局促的坐在我对面,而且不时小心翼翼的瞄一下我,有时还尴尬的看向窗外。我首先打破沉默,说:“先生,请问你叫什么名字?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他憨憨的笑了笑说:“我姓王,叫xx,我在一家物管处当保安,家里就我一个儿子,平时就喜欢打打游戏,上下网,看看电影。那你呢?”

我喝了口咖啡,抿了抿嘴说:“我姓方,叫xx,是一家国企公司的商务经理,我是独生的,平时喜欢旅游,户外运动,烘焙。”

介绍完之后大家都相对无言,安静得可怕……各喝各的咖啡,大家都尴尬得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

我在这尴尬的时间打量眼前这个男,头发乱糟糟,双眼无神,皮肤黝黑,穿着发黄的白T恤,有点发旧的牛仔裤,指甲缝里还有泥,身高165米,跟邻居介绍的是同一个人吗?

“呃,不知道王先生家里人是做什么工作呢?”我好奇的问。

“哦,我爸爸妈妈都没有工作,退休在家呢!”他缓解的一下紧张的情绪。

“那你父母身体怎么样?”我继续试探。

“我爸爸妈妈的身体都不太好,需要定期复诊服药。”他很老实的说。

“哦~”然后又陷入安静。

“那不知道方小姐的父母怎么样呢?”他反问道。

“我父母也退休了,身体还好,他们经常运动锻炼。”我说。

又再次陷入无言以对的尴尬氛围中,安静了一会,我实在没法继续下去了,只好很礼貌的说:“王先生,我还有点事,要不我们走吧?”

他也欣然同意。走出餐厅的时候,我发现他走路一拐一拐的,就问:“王先生,你脚受伤了?”

他不好意思的说:“不是,这是小时候留下来的后遗症,媒人婆没跟你说?”

我摇了摇头。

相亲结束后,不出半小时,邻居的电话就来了。

“小方啊,今天这男的有没有看上啊?”

“啊姨,这就算了吧,以后您就不要操心了,我自己再找找。”

“小方啊!你哪里不满意人家啊?”

我很委婉的说:“啊姨,没有不满意,就是没感觉。”

“哎哟,年轻人总说感觉,相处相处就有感觉咯,阿姨帮你约出来再吃个饭呗!”

“阿姨,真的不用了。我不喜欢。”

“有什么不喜欢的?你年纪那么大了,有个男人喜欢你就已经很好了,还挑三拣四的,听阿姨一句劝,结婚就是搭伙吃饭嘛,相处久了就有感情了。”

“阿姨,真的不用,我们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我告诉你啊,你们年轻人不要总把感觉挂在嘴边,阿姨帮你做决定啦,约人家出来吃个饭再了解了解。”

“阿姨,真的不用了,他真的不适合我,兴趣爱好都不一样,而且再说了你介绍时说一表人才,工作稳定,学历高,还有那男的脚是有问题的,跟你说的完全不一样啊!”

 “哎哟,瞧你,我不这样说,你会出来见吗?你都成剩斗士了,再大一点就是高龄产妇了,趁现在人家不嫌弃你年纪,就赶快嫁了,看你这条件,有个瘸的要你都是幸运了。”

“阿姨,单身又怎么了,没惹你吧!吃你家的饭了吗?我要你养吗?坦白说,要不是你跟我妈在那逼着,这次的相亲我是拒绝的,我这条件怎么了,我又不丑,学历本科,身材不算丰满,也算是苗条,经济独立,自己能养活自己,我干嘛要将就找个不喜欢的男人啊。”

“就你这种条件,还想自己找,我看你是想找又帅又有钱的吧?人家哪会看得上你啊!以后你就等着当尼姑吧!”

“我当尼姑都不要你介绍。”我最后以咆哮的方式结束这对话。

年纪大就可以随便将就结婚吗?为什么在他们的眼里结婚好像不需要有感情为基础呢?就没有在乎我过得快不快乐吗?因为年纪大,所以我就该接受你推给我的男人吗?就像在《剩者为王》的电影里一样,舒琪咆哮着说:“我已经被全世界鄙视了,你为什么不去质疑全世界,而是要和世界一起鄙视我呢?”

我觉得女人30岁是最迷人的,30岁的女人知性,成熟,不像青春少艾的18岁那样张狂高调,所有人都把30岁看作一个分水岭,但我觉得30岁身心都处于一种巅峰的状态,特别是对生活的态度。结婚不是必须,只是对生活的一种选择,单身无罪,年纪并不会阻挡爱情的到来,我相信众多的单身狗都像我一样,持着不变的初心等待着爱情,然后步向婚姻的殿堂。

爱情只是晚到了,我可以等我那个有点路痴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