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大纲|爵禄惊魂夜

文/Jessica萍

繁华的一切随着午夜的到来而落下帷幕,午夜时分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这里不仅静的出奇,黑的也出奇,只有一张大匾额在黝黑的夜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它通体红玉,上面雕刻着“爵禄大饭店”五个大字,匾额四周镶着纯金打造的龙纹边框,最外层是闪烁的霓虹灯,在周遭的黑夜中显得格格不入。

此时女人的一声惊叫划破寂静,随之而来的是在饭店走廊里女宾的埋怨声,和男宾的谩骂声。

大堂守夜的张小六听到异样后,开始逐层逐屋的道歉与巡视,点头哈腰了一个个道歉后来到了最顶层,四层结构与其余楼层不同,整层由两个豪华套房组成,这里住的基本是北平最高级别的人物,今儿住的是北平最大的军阀。赵小六站在四楼悠长的的走廊中间,今天这里异常的安静,这让他有些意外,通常这里应该有警卫执勤,可今天走廊里却空无一人,本着怕出错被老板赶走的心里,张小六谨慎的敲了敲门,用最恭敬的语气说道:“司令,十分对不起,刚刚的惊叫声打扰到您的休息,需要小的您一定叫小的”

说着话,张小六全身不自觉地开始发着细抖,怕将军一气之下毙了自己,可见半天没回应,张小六有些不安,咬着牙又敲了敲门,还是没人回应

“你干什么!”

后方一男人低沉沙哑的低吼,吓得张小六顿时跪地:“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听到惊叫声,怕扰了司令特上来道歉,可里面一直没回应...我...”

“滚吧!”

“好,好,马上滚”

“等等,回来”

张小六立刻转身哈腰,见警卫机械式的敲门问候,还是没人回应,警卫眉头紧蹙,回头命令道:“开门!”

“哦,好,好”赵小六颤抖着手,打开门。随着警卫走到卧室,见到屋内的景象,吓得当即坐到地上,瞳孔放大几倍,颤抖的呢喃:“这...这...”

“司令!”警卫也被吓的一阵,知道这事件的严重性,分毫不敢懈怠,转头恶狠狠对赵小六威胁到:“你要是不要命,你可以到处说”

“不敢,不敢,”说着又跪了起来“小的要命”

“把这里封锁,不准让人靠近,我去找探长”

“好,好”赵小六捣蒜式点头,

探长到达命案现场时已是初晓,看到史司令躺在大床中央暗红色的血泊里,所有血液以脖颈为中心向四周蔓延,眼睛瞪到最大,眼神中仿佛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脖颈处一道极深的刀口,身上无明显外伤,周围无挣扎痕迹,诡异的是史将军的动作,他左手拿刀,架在自己已经皮肉翻卷的刀口处,瞳孔放到最大,让人第一感觉仿佛正在看他自缢现场。

金色皮质沙发上坐着个梨花带雨的美人,也就是昨夜惊叫声的发出者,见她一身水蓝色刺绣旗袍,手拿丝巾掩面呜咽,沙发旁还放置着脱下来带血的睡衣,这美人在当今的北平算是无人不知,她是平安画馆的月份牌女郎,大家都叫她菲菲

“菲小姐”探长站在菲菲面前及其严肃道:“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将军遇害时你在哪里?”

“我...我...我...呜...”

“你...行了!”探长见自己问不出什么,无奈之下让她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有异样:“菲小姐,下午来我警局,那时再说吧”

菲菲点点头,路过卧室门口时,在人看不见的地方眼神暗了暗...

探长接着查看现场,在卧室纸篓里发现,一个被握皱的纸条“你,今晚10点,必死!”明显的死亡预告,再看看门窗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

这时,探长下属花生跌跌撞撞跑了进来,变跑边喊:“探长,探长,不好了,楼下,楼下”

“闭嘴,说了多少遍,不准大喊大叫,再叫给我滚回去”探长冷漠呵斥道:“怎么了?”

“二楼又一名死者,刚刚被发现”

“什么!?”探长本来冰冷的脸色又降10度:“走!”

走时不忘回头跟验尸官说:“验尸报告下午给我,这里差不多就下来吧”

“好”

还没下到二楼,探长就听到走廊里嘈杂的议论声、谩骂声,事发房间门口被早上起来的饭店住客围的水泄不通,见到探长的到来,住客们纷纷让路,待到探长走近客房里,才看清里面的情况,整个房间异常整齐,并没有被居住过的痕迹,在木床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一男性死者,太阳穴处穿透式外伤,已干的血液从太阳穴弹孔处,顺着脸颊向地面方向延伸,左手中拿着长管消音式手枪,身着类似制服的服饰…,看屋内与尸体情况,初步判定很像自杀,但探长站在尸体前,手不停的磨蹭着下巴,总觉得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

昨晚整栋大酒店的住户之有8人,在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出入,凶手就在他们6人中,究竟一人杀,还是合作杀,又是谁杀了他们……

究竟是自杀是他杀,又谁杀了他?死者死前看到了什么?为什么杀人后还要故意摆出自杀的表象?还会不会再有人被害?凶手是一人还是多人?一切的一切等你来推理与挑战...

主持人DM:

探长:52岁,穿着黑色西装,外披黑色长款大衣,手拿老式烟斗

嫌疑人:

菲菲:21岁,穿着高定旗袍,手拿白羽折扇。北平最有名气的“月份牌女郎”,经常与史司令同进同出;为拿到本国奸细名单来到北平史司令身边,与王宇有感情线,后为救王宇产生杀心。(曾于小报记者联合“拍摄”史司令恶行)

曼晓晓:23岁,穿着高定洋裙,手带蕾丝手套。是史司令的第六任姨太太,被司令强抢回府,成为玩物,生活痛苦,司令动辄打骂,迫使她起了杀心。曼晓晓也是本案明线真凶,第二转折点后得知自己不是真凶。(曼晓晓后来得知自己的亲生父亲不是磊师傅,而是陆先生)

小报记者:26岁,穿着连体格子衣,胸带相机,带着宽大眼镜,从小一腔正义热血锄强扶弱,后成为报社总编辑,得知史司令种种罪恶后,想给予报道,后被司令得知差点被杀,又因从小暗恋曼晓晓,双重杀机。

陆先生:48岁,穿着禁黑西装,北平的铁路大亨,长期合作关系,史司令利用之运送火药,陆先生从中获利,但得知司令经常自盗火药,还向自己所要赔偿金不爽,找司令理论,但得到的是用兵力威胁,又因有特殊把柄落入史司令手中,因此产生杀心。

磊师傅:42岁,穿着武术服,“小龙武馆”馆长,曼晓晓父亲,得之女儿遭受虐待,产生杀心。暗线(年轻时认识陆先生、史司令,有必杀的过节)

王宇:28岁,穿着军装,史司令的贴身部下,与菲菲同国且有感情线,后被司令怀疑自己是敌国奸细,怕身份败漏产生杀机。到最后一幕才得知自己是最终凶手。

转折暗线:

2032年出品了一款智能设备,这是一款可以帮你实现所有愿望的机器,弥补你人生所有遗憾,你可以自行选择所有朝代、时间、人物等等,主角:史教授,作为研发者成为第一个体验者,他选择的是民国、北平、军阀后进入休眠。没想到王宇觉醒,对于他而言,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为了保护他们生活的世界,为了保护爱的人,自己必须成功杀了史教授才可以。实施计划时发现系统有自救功能,就是二楼死者,所以王宇也将其杀害,做成二楼死者杀史司令后自杀的假象……

游戏规则:

1、通过各自剧本进行推理,若大家抓住真凶,则游戏胜利;反之则凶手赢,游戏失败。

2、严格按照剧本提示,在相应的时间、标识抽取提示卡与证据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上部 闹鬼 奇怪,今晚我怎么好像有点害怕呢?应该是看鬼片看的吧。 我晚上带着简宁去火车站前白鹤宾馆附近的一个录像...
    哈尔滨王海军阅读 635评论 0 0
  • 一次见到这个人应该是十年前了,那时候开始,我的家变了。 今天,他又出现,母亲说,他是来还债的,还他十年前夺走的东西...
    小龙Go阅读 645评论 1 5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8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3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