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番外1》今夏黄粱一梦之姐姐,小陆绎今年八岁啦

作者:簿小簿影视


八岁的陆绎,可爱到今夏现在想起还忍不住想捏他的脸,可是看看枕边的大人,还是想捏,怎么办,还是看看算了。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打不得,大人的脸蛋捏不得。

这日,阳光明媚,今夏趁着轮休,回了趟娘家,老远见着娘亲,在豆腐摊旁盯梢,今夏凑过去,揽着娘亲的胳膊,问她,这都有下人在这,她在这干嘛?

今夏娘说,这不无聊嘛,成天也没个事做,还不如来看看摊子。

今夏想,娘你是怕丫环腻私房钱吧,今夏饿了,磨着娘一会,今夏娘就跟着今夏回家了。

看摊子的丫环,这才放松了许多。

今夏一回屋就找水壶倒茶喝,咕嘟咕嘟喝了好几杯,看样子是渴极了。

今夏娘本就不爱笑,看姑娘这样,不由犯愁:“都嫁给锦衣卫指挥使了,怎么还没个大家闺秀样子,平日出门应酬,看也看会了吧。”叨叨不休的念今夏。


今夏只觉得脑袋嗡嗡嗡的难受,赶紧打断:“娘啊,大人平日不喜应酬,闺女我极少出去见世面。”今夏娘一听,不常出去应酬啊“那你们啥时候给我添个外孙抱抱?你娘我这一天天的憋屈死了,那易家老三媳妇,都怀二子了,没事就来我摊子前晃悠,把我烦的。”

今夏的脑袋嗡嗡嗡的更严重了,干嘛回娘家来,还不如去大杨家蹭饭,大人进宫还未回来,早知道出门逛街也比在这听唠叨强呀,失策了袁今夏。

“娘,我该回了,不然一会大人该着急了。”说完对着她娘的脸蛋吧唧亲了一口,就跑了。

今夏娘摸摸脸,心想,果真是嫁了人不一样,都会偷袭了,美滋滋的回味来。

今夏一溜到街上,瞬间就复活了,看来下次想娘了,还是要和大人一起回去。

大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整天都没回来,宫里太监来传话,说是陪皇上下棋。

晚上今夏拿出针线,准备给大人绣个钱袋,实在太困了,不知不觉睡着了。

等她醒

时,见着大人坐在对面,笑嘻嘻地看着他,大人怎么这么看着她。

今夏咽了下口水,看着大人:“怎么这么看着我呀?大人?”

只见大人手撑着脖子笑着道:“姐姐好看,我才看的。”今夏立刻就醒了,拽了自己脸一把,哇,好疼,真的。于是靠近了大人,鼓足勇气问:“你叫什么?今年贵庚?”

陆绎一本正经的回:“我叫陆绎呀,今年八岁了,姐姐,我们不是见过了么?这么快就忘了。”

陆绎一脸天真模样,此刻正满脸天真的看着今夏。

“姐姐,你忘了,那天打响雷,我可害怕了,还是姐姐陪我睡得。”陆绎一脸天真烂漫。

今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耳朵,狠狠摇了摇头,难道是老天爷听到了他的心里话,圆梦来了,大人居然变回了陆八岁,太可爱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今夏现下来精神了哄小陆绎道:“我们玩游戏吧?”

小陆绎一听,立马配合“小陆绎最喜欢玩游戏了。”


今夏搓了搓了搓手道:

“石头剪子布”今夏输了,脸凑过去,给陆绎捏。

“石头剪子布”陆绎输了,今夏捏起陆绎的脸,可过瘾了。

捏了半天才松开,陆绎噘嘴道“姐姐你怎么捏那么久,脸都捏变形了。”

今夏只顾乐,“姐姐喜欢小陆绎呀,再来再来。”结果是三轮过后,今夏一直输,一直输,直说“不玩了不玩了。”妈呀,在玩下去,脸都要变形了,于是耍赖说困了,爬到床上就不起来了。

小陆绎也爬到床上去要和姐姐一起睡。

今夏想了想,反正大人平时不就一起睡么,就说“随你吧。”

今夏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翌日今夏一直睡到晌午才醒,大人什么时候去的北镇抚司她都不知道。

换来了管家,一问,大人昨晚回来的迟,怕吵醒夫人,书房睡得,今早天没亮就赶去审案了。

才反过来昨晚是做梦,可是那梦也太真实了。


大人呀,你什么时候也和小时候一样可爱,随时能捏脸就好了。

今夏陷入了沉思。

夜深了,陆绎才从外面风尘仆仆赶回来,和岑福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走着,生怕弄出动静。

快到屋子时,想起什么又转身嘱咐几句岑福,岑福领命下去了。

岑福又蹑手蹑脚来到前厅嘱咐管家,夫人再问,也要坚持说前天睡得书房,今天还是睡书房。管家只顾点头,说记下了。

岑福完成公子交代也回房了,是要瞒着,脸都捏肿了,这要不瞒着,大人的威严还挂得住么。

【持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