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健康】纯木浆、原生浆和原木桨纸,差别在哪里?竹纤维纸又是什么?(53)

你在买卷纸的时候,会留意卷纸的原料吗?

通常,生活用纸的主要原料有木浆、草浆及回收纸浆。可是商家通常不会把“草浆”、“回收浆”等词汇印在包装上,而是选择用一些有迷惑性的名字,尤其是带有“木浆”二字的名字来进行说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木浆”是真木浆吗?

“原木浆”、“纯木浆”、“原生浆”等,这些都是很接近的名字,看上去只有一字之差,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

2.    原木浆

“原木浆”指的是完全天然木材的纸浆,这是卷纸中品质最高的一种,通常价格也会更高一些。

3.    原生浆

“原生浆”指的是取自天然植物纤维的纸浆,通常指的是草浆或是草浆与木浆的混合浆。

4.  纯木浆

“纯木浆”这个名字很有迷惑性,它强调了纸浆原料 100% 来自木材,但这个名字只强调了成分是纯木纤维,它很可能是由“原木浆”纸制成的再生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原料对卷纸品质的影响:

不同原料中的纤维是不同的,这会影响卷纸的使用体验。了解产品包装和说明上常见的几种名字的区别,才能在选择的时候不会被迷惑。

原木浆主要分为两种,1. 阔叶木浆(硬木浆)和2.  针叶木浆(软木浆)。阔叶浆的纤维较短,也比较软,可以让纸张有更好的手感,但强度较低。针叶浆的纤维较长,可以增强纸张的柔韧性。通常,高品质的卷纸都混合了两种木浆,让纸张变得柔韧又舒适。

“纯木浆”中可能混有较多的再生材料。在再生原料纸浆过程中,要先去除油墨再进行漂白,经过多次处理才能制成合格的卫生纸。再生材料往往很难控制原料的质量,所以也很难做出真正有品质的产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生浆”中的草浆种类有很多种,包括麦草浆、竹浆、蔗渣浆等。这类材料纤维含量较低,大约在 50% 左右。

近几年流行的“原色纸”,几乎都是由草浆制成的。因为没有经过漂白,所以会给人一种更加健康的感觉。不过草浆纸手感偏硬,柔韧性较低。为了提升性能,需要在造纸的过程中添加许多化学药剂进行软化及漂白。长时间使用,也对皮肤会造成刺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未经漂白的“原色纸”。

在以上原料中,相对健康舒适的是“原生木浆”纸。可是无论是哪种卷纸都无法代替面巾纸使用,因为两者的检测标准是不同的,符合卷纸标准的产品,可能并不能达到面巾纸的标准。所以卷纸只作为厕纸和清洁用纸就好。

三.  现在市面上新出不久的竹纤维纸巾又是什么呢 ?

1.    什么是竹纤维?

它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并享有"会呼吸的生态纤维" 及"纤维皇后"美誉!

2.  竹纤维从何而来?

竹纤维是以竹子为原料,经过高温蒸煮等工艺制取的天然竹纤维。

3.    竹妃竹纤维纸巾:采用四川慈竹为原料,100%竹浆造纸!

①.  零添加不漂白无二恶英、漂白剂、荧光剂(漂白过程产生的二恶英等有害残留是氰化物130倍,砒霜的900倍);

②.    100%天然竹浆,竹节长度硬度适中,竹纤维长度是阔叶木纤维的的2.8倍;

③.    天然抑菌,竹子在大自然中少有蛀虫不易腐烂是因为竹子它含有竹琨成份,具有天然抑菌作用(大肠杆菌抑菌率96.94%,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96.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超强吸水,韧性强,无粉尘;

5、食品级安全标准,通过美国FDA食品级检测,通过欧盟AP食品级检测,通过欧盟ROHS标准检测,食品级的竹妃纸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50℃高温蒸煮

(2)3小时消毒

(3)紫外线杀菌

学龄前儿童使用竹妃——对柔弱身体最好的保护。

小学生使用竹妃——在老师同学面前是一种引以为傲的自豪。

初中生使用竹妃——给发育期最纯净的一个起点。

高中生使用竹妃——支持环保最基本的表现,同时彰显个性细节。

大学生使用竹妃——锻炼创业最安全的平台。

宝妈们使用竹妃——打造贤妻良母的同时收获一份最完美的兼职。

普通上班族使用竹妃——自己给自己一份额外的外块。

小商人使用竹妃——自己给小生意上了—份不赔钱的保险。

大商人使用竹妃——锦上添花,人脉充分发挥,随手捡个聚宝盆。

刚退休的长辈使用竹妃——有了一份永远没人炒鱿鱼的工作。

退休已久的老人使用竹妃——给夕阳红生活一种充实一种价值,给儿女减少一个包袱。

竹妃就是这么好,普及每个年龄段,你还在犹豫什么?有哪一样商品可以陪伴生命的开始到结束呢?市场空间无限大,就看你的眼光有多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保概念——保护森林:

使用6箱竹纤维本色纸可挽救一棵树,竹子可快速再生,避免砍伐树木水土流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