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就是无忆么?

五一快乐

无忆,快乐


珍珠奶茶~~

正当我因为多了一天假期兴奋得脑子狂分泌多巴胺的时候,手机叮噔的响了,我一看,是学姐,她说,五一快乐。我礼貌地回她,你也快乐,学姐。

“我啊?我不快乐。”

“嗯?怎么了?”我暗觉不妙,这要是聊起天来的前奏,那肯定得花上老长的时间,可是我这枚咸鱼打算要出去晒太阳啊,但学姐心情看样子有点糟,抛下她也不好吧,小纠结。

谁知,她竟比我哀怨,“我和你学长,分手了,就在刚刚。”

我没当一回事,“安啦安啦,小情侣之间吵吵闹闹不是常有的么?你们冷静几天肯定就和好啦!像往常一样。”

她打字速度老快,“不,这次是真的,我们玩完了。我提出来的呢,很可惜吧?”我脑海已经不自觉地想象出她此时此刻悲伤的面容,也不出去玩了,撒下手头的活就跑去找她,至少,她身边还有人陪,可能会好过点。

我赶路赶得气喘吁吁,她坐在奶茶店靠窗的地方好笑地看我,“我又不是要寻短见,你不用赶这么急。”

我不好意思地绕绕头,坐稳当,点红豆奶茶,才敢扭扭捏捏地问她,“学姐,你跟学长,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受不了他了,想分手了。然后,就提了。他也答应了,爽快地答应了,他就像终于摆脱囚禁得到解脱了一样。”她搅着杯子里的黑珍珠,低着头装得漫不经心,可这是真是假,只有她自己明白。

良久,她重重吐了口气,轻轻道来。

学姐是学姐,但却比我娇小太多,一米五二的小个子搭上七十斤的重量,真是台风一来就会被吹走,但,人家可爱啊,当初学长表白的时候也说了,学姐很小一只很可爱,能激发他的保护欲。

说起来,他们会相识,我的功劳也不小。若不是我带着学姐到学长打钟点工的书店,他们也不会相遇,更不会相爱,为此,我曾经一度夸夸其谈,我是最佳红娘。可是现在看来,这个殊荣是要打水漂啰。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女生很奇怪,总是会喜欢上经常陪她聊天的男生。”嗯,巧了,学姐就是这种女生,她把每天每条发过去的消息攒起来,堆成一座山,山的最里面,藏着我喜欢你。

学长也很奇怪,估计他也是聊着聊着就喜欢上的那类人吧。

总之,两人在一起了,学长表的白。

那天,蓝天白云,绿水红花,学姐在一大波朋友的起哄中红了脸,看着他们的十指紧扣,我们都觉得,他们有夫妻相。

学长会淋着雨给在餐厅里吃饭的学姐送伞,回家因为来不及换洗发高烧在病床上躺一个礼拜。

学姐会在每个午后坐在球场上看着学长打球,在其他人给他递茶饮时大喊“他不喜欢这些,给他运动饮料吧”,继而引来一大群人的坏笑。

学长会为了学姐的生日礼物走遍好几条街,为了保密还拽着我一起去,他说,怕他自己眼光不好,我作为女孩子,得给他把关。

学姐会为了学长熬夜整理资料,放整齐了给他送过去,顺便熬上一瓶温热的粥,舍不得学长熬通宵,舍不得学长空腹。

每到有节日或聚餐之时,我们必定会不情愿地被迫收下狗粮。即使各种酸各种嘲,学长却依旧牵着学姐,居高临下地看我们:“你们这些小狗狗,就是吃不到葡萄硬说葡萄酸,活该单身一辈子。”激得我们牙痒痒,简直想把他们牵着的手卸走。

想起以前,再想想现在,我忍不住感叹,“我真的以为你们会在一起一辈子呢,可惜一辈子太长,你们已经等不及要走了。熬过了纷纷扰扰,拒绝了其他人的喜欢,却奈何不了岁月蹉跎。”

她苦笑着摇摇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要他了吗?他的心思,根本不在我这里,那我要他何用?要一副行尸走肉何用?”

哈?我不明所以。

“他不喜欢我,不喜欢,我不过是其他人的影子。其实很早前我就知道了,言语可以伪装,但行为更真实;行为有些人还可以伪装,但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啊。只是他不知道而已,初初时对我好,不过是彼此不够了解,后来大彻大悟了,态度就不一样了。像,我却终究不是他心里的那个人。你看,连我这个外人都看清了,偏偏他还在雾里,死不承认。”学姐咬住吸管,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珍珠奶茶,像是在发泄。

我一听,差点炸毛,“学长这就过分了啊!他是傻了还是怎么了?还是那个英明的家伙吗?”

学姐没理我,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我们出去逛街,他忘了我最喜欢的珍珠奶茶,却在中途返回买了红豆奶茶,一直护在怀里保暖,送到别人手上。

我拿着他的手机想关联账号,他却说嫌麻烦不愿意关联,我信了,但却是假的。我也是有一天偶然间发现,他唯一的特别关心不是我,他大部分的朋友圈动态也不是因为我。

他记我的事情总是迷迷糊糊,无意间就忘记,我以为他原本是这样的记性,后来才知道那是不在乎,是我不够重要。而他心里那个女生的所有大事小事他能一件不差一字不漏地倒背如流!”

学姐声线一下子提升,又突然泪如雨下,双手捧着脸呜呜地哭起来。

“那个啥,学姐,你别激动,咱不要伤心了,我请你喝好多好多珍珠奶茶,别哭了啊,会好起来的。学长咱不要了,你那么好,那么多人喜欢,不差他一个!”我愤愤不平,举起拳头在空中挥舞,就像学长站在我面前一样,我给他一拳,两拳,三拳……转念又一想,学长好像也没什么大错,错就错在他范迷糊辨别不了自己的内心而已。于是,我又一次自我纠结起来……

“我,我真的很喜欢他,可是他喜欢的不是我。所以,我不要他了,这是我不是他了,不是我被抛弃了。我……”学姐又开始哭,眼泪不要钱,拼了命地掉,说话也开始语无伦次。

卿本佳人,我见犹怜。奈何所遇之人非今生如意郎?奈何,奈何……

我翻开她放在桌上手机,打开着她最爱的歌,“言语是不管用了,听听歌吧,希望能好点。”

一曲终,她冷静下来,盯着我的红豆奶茶出神,“他喜欢的人,喜欢喝红豆奶茶。”

我大吃一惊,深怕刺激到她,“那我换一杯珍珠奶茶!”听说失恋的人容易情绪化,容易想太多。

她却突然笑了,“你要浪费粮食吗?”意思是要我不必这样啰?

“那我恭敬不如从命啦。”我也有点不舍最爱被倒掉。如此这般,便是最好。

学姐拿纸巾擦着泪痕,抬眼看了看奶茶店里的大钟摆,用还没消失的哭腔向我道谢,“想不到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谢谢你能过来陪我,我现在好多了。”

我慌忙摆手,“没有啦没有啦,我什么都没有做啊,只是倾听了而已。”

“这很重要。”她释然地大笑,“今天天气很好啊,我可要去玩啰,你去不去?”

我这才想起来我有约,一拍脑门,完了,那家伙肯定已经把我手机打爆了,刚刚为了陪学姐把手机关机了……

开机开机开机,我手忙脚乱急得不行,学姐看着我滑稽的样子忍俊不禁,“那我先走啦。”

我想着她已经从失恋这件小破事中走出来了,就跟她挥挥手说再见。

手机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慢慢开机,意料之中地收到了夺命连环Call,我三魂去了六魄,想马上打回去,却接二连三收到学姐的信息——

“小丫头,真不凑巧啊。

我的少年,是你的学长。

我的欢喜,是因为他的笑靥;

他的笑靥,是因为你的欢喜。”

“他怀里的红豆奶茶,从来都只是你的。只是他不曾说,你不曾问。”

“你的学长,喜欢的刚好是你。

现在才告诉你,希望你不怪我。

感谢他还来不及说,你刚好才能没有尴尬地陪着我。”

“今天是五一啊,老天爷是在告诉我,要无忆,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不要有负担,要快乐。”

红豆奶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NSOperation实例封装了需要执行的操作和执行操作所需的数据,并且能够以并发或非并发的方式执行这个操作.有以...
    samzzz阅读 605评论 0 6
  • Hi!亲爱的佩颖身体掌控者!很激动也挺诧异有神秘人物进了我的身体,这是一副灵魂健全,四肢发达,头脑也机灵的身体嘻嘻...
    贝雍阅读 1,077评论 0 1
  • 今天还是学习了很多和html基础标签,要在四个月完成html5确实挺不容易的,感觉杨老师给我们讲解一个我有一个新知...
    Xnzhg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