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婚姻也不是命运的归宿

深夜,朋友打来电话,我一接电话就听到她带着哭泣的声音说:“我不想活了,我要自杀!”

我睡意顿消,一骨碌坐起来:“怎么了怎么了?”

朋友说,她觉得活着没意思了,老公外面有女人,而且有了私生子,她放弃原配这个角色不甘心,而当老公不在身边时,她就胡思乱想,万箭穿心。

我深深叹了口气,她老公出轨不是一次二次了,多年前,我就劝她离婚,可她是个要强要面子的人,觉得离婚就说明她的人生是失败的。她一路和小三拼杀,却始终打不绝杀不尽,现在出了更大的幺蛾子,搞出个私生子来了。

隔着屏幕,我都想抱抱那个心力交瘁的女人。我说:“你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二个孩子,你自杀对他们来说,是何等自私何等残忍啊!”

她抽泣着说:“我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的日子真是生不如死。我死了,我要他们一辈子生活在愧疚痛苦里。”

我忍不住生气地骂道:“你这个蠢女人,难道你的生命就为了换来他的愧疚?如果他真的会愧疚,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你,他都已经找好下家,你还这么天真。开始可能会愧疚,但我敢打包票,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开始新生活。再说了,那个三儿正挖空心思上位,你这一走,正好给她扫除了障碍。”!

我放缓语气:“你死了,舆论也不过谈论几天,人家除了惋惜你不值,不会去为你讨公道,很快就会被新的新闻代替。最伤心的就是你的家人,你让你老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余生整天生活在痛苦里,你这样的方式走了,你的一双儿女,心灵上会留下多大的创伤,这种阴影一辈子都不会消除,甚至会影响他们以后的人生观。你说你死得值得吗?”

朋友绝望地说:“我该怎么办啊?生不安宁,死不瞑目,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

“咳,我要是换成你,早就分个上千万财产跟他拜拜了,摆脱秃顶凸肚的半老头子,手里握着这么多钱,日子不要过得太好。人生的河流那么宽阔,并不是只有爱情才值得你浪。”

朋友说:“可是他也不肯离婚啊,他就叫我大度些,能容纳他们娘俩。”

唉,真不知道这样的货色,女人们为什么会为他要生要死。

朋友初中毕业就出来闯江湖,在工厂打过工,摆过地摊,开过夜宵,是个很能干的女人。但她在感情上一直不顺利,谈过两个男朋友,都被分手了,她其实长得不错,但在感情里比较强势,男人都受不了。后来她遇到现在的老公,很快就结婚了。嫁人后,和老公从一穷二白打拼到现在资产几千万,其中吃过的苦数都数不过来。有了儿子后,她就一直在家做全职太太,很少跟外面接触。

在创业时他们非常艰苦,所以即使有钱了也不舍得在自己身上投资,任由自己横向发展,由原来98斤的窈窕淑女变成了150多斤大妈,脸上斑斑点点,穿着一身廉价的衣服。我多次提醒她要注意形象,她总无所谓地说:“我老公说,我变成猪他也依然爱我。老夫老妻的,都看习惯了。”

后来她老公越来越忙,有时甚至夜不归宿,她也听到了些传闻,但依然坚定地相信,她和老公是患难与共走过来的,老公不会背叛她,直到小三打电话上门,她才五雷轰顶。

她和老公大吵一架,老公一再发誓跟外面这个女人只是玩玩,并不想离婚。紧接着,她做了个让我们瞠目结舌的决定,马上怀孕生二胎,想以孩子来拴住老公的心,结果第一次第二次怀孕都是宫外孕,医生说不能再怀了,二次手术子宫已经很薄,再怀会有生命危险,可她不顾生命危险又怀上了,生了个女儿。

她拼死生下了女儿,并没有感动男人,也无法拴住男人的心,男人依然在外面的花花世界里畅游。

她跑来跟我诉苦,我对她说,及时止损,早日开始新生活。她总是说,我一起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人,不甘心哪!再说我要给儿子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庭。

我无奈的说,那我奉劝你不要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老公和家庭上面,你要提升自己。首先,从管理身材和面部皮肤开始,你老公以前说的那些情话,听听就好了,千万不要当真,情话如屁屁如风。说句难听的,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都很难接受呢。家里的地摊货整理出来快扔掉吧,你省下的钱,还不是都被别的女人用了。

第二步多看书,多旅游,打开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格局,多看看心理学方面的,认清人性,制定自己的策略。

她马上说,我一看书就头疼,你教我就好了,过几天你陪我买衣服去。

过了几天,她打电话给我,乐滋滋地说,我老公给我三万块,让我去买几套套装,说带出去他也有面子。

谁知一下车她就直奔小商品市场而去,我叫住她,你不是要去买套装吗?她说,对啊,我以前卖过衣服,同样的东西,小商品便宜多了。最后花三千元买了一麻袋地摊货回来,说回去跟老公说花了三万,我真是无语问苍天。

她跟着我出去玩了几趟,笑得很开心,可是几次之后,她说不去了,要在家好好看管老公,怕被别的女人勾走了,老公上个厕所,她也要盯着。

她变得像个祥林嫂,每次抓住我,就是痛诉老公的风流史。有一次,她说长大了的儿子跟他老爸干了一架,把他老爸掐得喘不过气来。她老公气急败坏地说,你们三个联合对付我,我不回家你们总满意了吧?

我问她,这样完整的家庭有意思吗?

她说我现在快五十岁了,这么多年在家,除了照顾老公和孩子,什么都不会了。不离婚,我走出去,表面总还是风光的,离了婚,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她和老公打打杀杀二十多年,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看管老公,对付小三,结果老公离她越来越远,最后还弄出个私生子来。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变的,最重要的是不断提升自己,让二个人的步伐一致。如果不反思自己,当婚姻出现问题时,既找不到解决的方法,也没有解脱的本事,那只能陷在泥潭里,挣得越猛,陷得越深,直至看不到一点希望。

她一直劝我要做个贤妻良母,不要整天在外面浪,女人嘛,最终是要靠男人的。

我说你靠住了吗?做这样的贤妻良母太憋屈了,不要也罢。当一个男人不把你放在眼里,你更要努力打拼,变得优秀不一定能留住男人,但是有底气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啊!

黄奕在四年前兜兜转转经历各种狗血事件,弄得面目全非,但短短几年她脱胎换骨了,离婚让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最近她在《超级演说家》里,对所有的姐妹说: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曾经我以为是,婚姻也不是命运的归宿,曾经我也以为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千万不要放弃,无论你经历过什么,不要放弃自己,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虽然听起来很鸡汤,但在这一刻我被她圈粉了,是啊,一个女人拥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更大的天地,更好的自我后,就不会在狗血剧和苦情戏里沦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朋友不知是否能听进去这些,但她说不会再想着自杀了,不能便宜了那对狗男女。我稍稍松了口气,但如果她不反思不改变,恐怕以后的路还是一片泥泞,我只有默默祝福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过? 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听广播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情绪,自我疗伤。 那时读高一,同学...
    随感的成子阅读 387评论 0 0
  • 陈医生发神功串烧26首流行曲目,勇夺金曲奖。小伙伴们若是能串烧26本PM好书,那还不得笑傲PM江湖!26本好多,我...
    图灵教育阅读 656评论 3 19
  • 夜深了,也很静,此时是3月11日的凌晨一点半,刚刚入职新公司一周的时间,白天工作有些忙碌,喝了两杯咖啡,导致现在很...
    飒凉阅读 453评论 4 4
  • 时代在进步,人类也在进步,世袭制都早已过了几十年了,为什么思想还停止不前呢? 长辈们都说,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
    港岛哥哥的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