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揭阳市复退军人医院2018年国庆联欢晚会

揭阳市复退军人医院是市民政局属下的优抚事业单位,医院编制病床400张,担负着揭阳、汕头、潮州三市复退军人精神障碍患者和部分社会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任务。

近几年来,在中央、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以王潮锡为院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院的民政优抚医疗事业成绩喜人,先后建成了揭阳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揭阳市复退军人医院养老康复中心,正在兴建的揭阳市复退军人医院医养康复住院大楼及院区配套工程预计2019年年末竣工投入使用。

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极大地改善了病员的住院环境,院区配套设施也实现现代化。漫步在院区的周边,仿佛置身在一个大花园里,让人身心愉悦。外人来到这里,总会感叹说:“你们这哪是医院,简直就是个大观园。”

嗯,有幸常做复退人。下面你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门诊综合楼


美丽的院后花园一角


灯光球场


蓄水池


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原医院水塔


气势雄伟的精卫和养老中心大楼


医养康复住院大楼效果图

我们优抚医院的工作人员平时面对的是一群患有精神疾病的特殊群体,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任重道远。但他们任劳任怨,在医术和护理质量上力求精益求精,永远面带微笑服务患者。在这日复一日的贴心服务中,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有的康复出院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有的甚至走上社会独立创业。充分发挥了优抚医院的职能,提高了人们幸福感!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为了丰富全院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9月28日晩7:00,院部在单位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国庆联欢晚会。

晚会现场布置得喜气洋洋,充满喜庆氛围。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欢度国庆。

晚会现场

先看看由6位美女帅哥组成的宠大的主持阵容,惊艳吗?都是由本院的白衣天使和救死扶伤的医生组成的哦!他们脱下白大褂,穿上晚礼服,摇身一变成为业余主持人,把晚会现场主持得有声有色,其主持水平丝毫不比专业的主持人逊色。

主持人阵容

王潮锡院长首先对全院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还特别感谢我们尊敬的卢副院长哦!这两位院长平日里对大家都非常关心,想干部职工之所想,急干部职工之所急,为建设医院的美好明天呕心沥血。

晚会在王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

王院长精彩致辞

小剧透一下,晚会还请来了特邀嘉宾。各位细心留意一下,看看能否捕抓到他们的身影!

下面就让我来记录下晚会的几个精彩瞬间,供大家鉴赏。

节目一、口琴独奏《喜洋洋》(表演者:陈源辉副院长)

联欢晚会在陈源辉副院长《喜洋洋》的口琴独奏中正式开始。

陈院长口琴独奏《喜洋洋》

节日二、小品《心理咨询—失恋篇》(表演者:林锦俊、黄俊红)

由心理咨询医生林锦俊和办公室副主任黄俊红表演的小品《心理咨询—失恋篇》演得惟妙惟肖。林医生充分发挥其专业技能,苦口婆心地对失恋女的扮演者黄主任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使情绪激动的失恋女重拾自信。黄主任情真意切的精彩表演把一个失恋女的焦虑、对感情的绝望从而导致其对生活失去信心的痛苦心理刻画得淋漓尽致,让在场人员捧腹大笑,整个过程夺得满堂彩。

林锦俊、黄俊红小品《心理咨询--失恋篇》


不能太精彩了,鲜花必须送

节目三、歌曲《国际歌》(演唱者:徐金芳、刘晓东)

徐金芳、刘晓东两位大哥把《国际歌》唱得热血沸腾,其水平丝毫不比90后青春派歌手逊色。

徐金芳、刘晓东《国际歌》


两位帅哥献花

节目四、歌曲《友谊地久天长》(演唱者:卢瑜卿副院长、黄俊红、吴纯斌、吴育玲、黄秀甘、马晓兰)

由6位美女强强联手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带给大家优美动听歌声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卢副院长、黄俊红、吴纯斌、吴育玲、黄秀甘、马晓兰《友谊地久天长》

节目五、陶笛独奏《天空之城》(表演者:林晓敏)

林晓敏的陶笛独奏独具一格,吹出了空灵的音符,极具感染力。

林晓敏《天空之城》

节目六、歌曲《西海情歌》(演唱者:徐少卿)

退休的同事少卿姨也来到晚会现场,为大家献上一曲充满浪漫情调的《西海情歌》,我做为和她一起共事的小妹,赶紧上台为她送上鲜花表祝福。

徐少卿《西海情歌》

节目七、歌曲《浮世无绝望》(演唱者:吴俊漫)

吴俊漫在《浮世无绝望》中唱道:“人生多唏嘘,最紧要快乐”,“浮世无绝望、艰苦也平常”道出了生活的真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生活的强者,勇敢地去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吴俊漫《浮世无绝望》

节目八、舞蹈《小人舞》(表演者:蔡钿、林楚荣、杨婉、林婷婷)

由门诊部蔡钿、林楚荣、杨婉、林婷婷表演的《小人舞》充满观赏性和趣味性,带给大家全新的视觉享受。

蔡钿、林楚荣、杨婉、林婷婷《小人舞》


蔡钿、林楚荣、杨婉、林婷婷《小人舞》

节目九、《千纸鹤》(演唱者:林少强)

林少强把《千纸鹤》唱得情意绵绵,代入感十足。

林少强《千纸鹤》

节目十、《一起老去》(演唱者:陈帆、陈伊苹)

陈帆、陈伊苹一首《一起老去》唱出了美好的愿景:“让我们数着星星一起老去,让我们肩并着肩看风雨。”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那就让我们共同书写医院美好的未来,随着时光一起老去。

陈帆、陈伊苹《一起老去》

节目十一、歌曲《城里的月光》(演唱者:吴纯斌、林洁惠)

吴纯斌、林洁惠共同演唱许美静《城里的月光》,道出了人生聚散的无常,歌声充满静谥美;相信山里皎洁的月光同样能把大家的梦想照亮,因为天上只有一个月亮(嘻嘻)。

吴纯斌、林洁惠《城里的月光》

节目十二、《稻香》(表演者:谢婉婷、林晓燕、池纯敏、汪丹妮、王冰、王嫒)

谢婉婷、林晓燕、池纯敏、汪丹妮、王冰、王嫒6位美少女同台表演周杰伦的《稻香》,告诉我们不要轻易对生活说“不”,要努力过生活,珍惜一切,知足最快乐。

谢婉婷、林晓燕、池纯敏、汪丹妮、王冰、王嫒《稻香》


为6位美少女献花

节目十三、歌曲《祝你一帆风顺》(演唱者:赖利轩)

财务组长赖利轩用闽南语深情地为大家献上一曲《祝你一帆风顺》,唱出了他那个年龄特有的深度和对人生聚散的美好诠释,在晚会现场刮起一阵闽南风。

赖利轩《祝你一帆风顺》

节目十四、歌曲《咖喱咖喱》(演唱者:池敏、何夏聪)

池敏、何夏聪演唱牛奶咖啡的《咖喱咖喱》,使整个晚会现场飘满咖哩香味,让大家味口大增,对香蕉、榴莲等美食垂涎三尺。

池敏、何夏聪《咖喱咖喱》

节目十五、歌曲《夜半小夜曲》(演唱者:洪烁瑜、王枫婷)

洪烁瑜、王枫婷《夜半小夜曲》

节目十六、舞蹈《Dancing with you》(表演者:林容、池敏、许淑玲)

林容、池敏、许淑玲三人为了表演舞蹈《Dancing with you》,特意利用晚上或白天休息的时间请专业的舞蹈老师进行指导;三人经常练到晩上10点多,耗时一个月才能在今晚为大家带来活力四射的精彩表演,深深感动了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这种工匠精神,是我院砥砺前行的最好印证,也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林容、池敏、许淑玲舞蹈《Dancing with you》


手捧鲜花微笑着的美少女

节目十七、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演唱者:王彥)

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就算不上台表演的话,当个献花使者也很出彩。

王彥《你就不要想起我》

节目十八、歌曲《越唱越寂寞》(演唱者:吴俊漫)

吴俊漫《越唱越寂寞》

节目十九、尤克里里伴奏《宝贝》(表演者:汪鸿杰、罗梓欣)

《宝贝》的演奏者既是同事,又是夫妻,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默契感十足。

汪鸿杰、罗梓欣《宝贝》
组长和护士长送花给这对小夫妻

节目二十、歌曲《祈祷》(演唱者:王潮锡院长和卢瑜卿副院长)

由王院长和卢副院长联手演唱的《祈祷》,抒发了两位院长为建设医院美好明天,力争把医院建设成一支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品牌队伍而奋斗的美好心愿。

王院长和卢副院长联手演唱《祈祷》


市局优抚科洪科长和卢副院长

揭阳市民政局优抚科洪科长在百忙中抽空莅临晚会指导,看到卢副院长深情演出,上台送花,在此我们对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节目二十一、歌曲《人生何处不相逢》(演唱者:陈海萍)

陈海萍不仅人长得美,歌也唱得甜,引来“粉丝”无数,大家争先恐后上台送花;萍妹花拿到手软,最后看到送花使者吓得“落荒而逃”,调皮的虎姐哪肯“善罢甘休”,硬是给萍妹来了个出其不意的“飞吻”,“啵”的一声惹得满堂大笑,追星范十足。

陈海萍《人生何处不相逢》
虎姐给萍妹来个出其不意的飞吻

节目二十二、歌曲《共圆中国梦》(演唱者:林老师)

特邀嘉宾王潮锡院长的夫人林老师的到来为晚会增添光彩。她为大家人献上一曲气势雄伟的《共圆中国梦》,抒发了美好的情感,整个晚会现场沐浴在林老师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把晚会推向高潮。

林老师《共圆中国梦》


林老师 《共圆中国梦》


才子佳人、夫妻同台

节目二十三、歌曲《朋友》(演唱者:三区全体医生)

晚会在三区全体医生合唱的周华健《朋友》的踌躇满志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三区全体医生合唱《朋友》


晚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让美好的瞬间定格在这一张张动人的画面里。

会后两位院长和主持人合影


卢副院长和林老师合影


大家庭合影


9.28国庆联欢晚会在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以及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揭阳市复退军人医院美好明天!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马里兰州大的“优秀”学子杨同学,在她的毕业演讲中进行了一番蹩脚的表演,引发网友们的山呼海啸般的吐槽,事件本身呢...
    爱学习的阳仔阅读 481评论 0 5
  • 当兵十六年,糗事一大堆,今天扒出来大家一块乐呵乐呵。 1.喊口号:刚入军营第二天,部队从训练场带回,“来动番号,大...
    勇哥讲两句阅读 1,584评论 19 19
  • 打坐是一种很好的养生健身法,既可养身延寿,又可开智增慧。打坐一般分为自然盘(散盘)、单盘和双盘,其中双盘对于身体的...
    菁灵香界阅读 27,900评论 0 1
  • 我来讲讲安利给我家是两代人最收益的故事! 1、儿子~~纽崔莱儿童系列和儿童个护系列 我老婆怀孕时就补充纽崔莱蛋白质...
    ohyear阅读 5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