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司机

    “凯迪拉克CT6不如福特锐界适合你”

    小唐比我大十岁,也快四十岁的人了,在我姑奶家,小唐仍然被叫做小唐,因为是个晚辈,大年初六,我和父亲到姑奶家走亲戚,这是华北地区年后走亲戚的传统,我虽然觉得没什么意义,但是就在这种社会环境下,农村人大都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老亲戚们更是每年只能在春节的时候见一面。我起初以为父亲和我都不认识小唐,我表叔的侄子小唐也有十几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现在农村人家家都有小汽车了,发展的真快”小唐有些感慨的说:“我出门走的时候,村里路都是泥地,冬天下雪,雪化了,路就没办法走了。”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心想,这个小唐真厉害,因为小唐说起汽车来头头是道,不管是豪华轿车奔驰宝马还是国产汽车奔奔宝骏,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而且以我整天浏览汽车网站和手机APP的得到的知识看,还说的很正确,绝不是吹牛皮,也没有糊弄乡下老农民的感觉。

    我说我想买车,想买个行商风格的轿车,做生意有面子,小唐推荐我买越野车,说是适合我的风格,也适合这周边的路况。

    小唐国字脸,浓眉但是眼睛不大,人中比较长,下巴也比较长,看着像慈祥的座山雕,说话沉稳,乡音中穿插着普通话词语,毕竟很多年没回来说家乡土话了,上身穿着意大利运动品牌斐乐的长款黑色棉服,牛仔裤和黑色运动皮鞋,非常普通装扮,就是后脑勺头发长一点,细看还能看到用黑色皮筋扎了一个小辫。

    我表叔张罗吃饭,在堂屋里的茶几上,摆上了十多个盘子,有我喜欢的红烧带鱼和油焖大虾,还有肘子和羊肉,有水果罐头拼盘和从西宁带来的柿饼,非常丰盛,照例,我父亲是要和表叔喝酒的,因为小唐多年没回来了,我也好几年没来走亲戚了,所以我们四个还有我表叔的儿子小龙就一块喝酒,亲戚们见面,没有多余的客套,小龙拿出了本地的白酒,我们就喝起酒来。

    我家和姑奶家离的不远,也就十几里路,都是柏油路,虽然我家有一辆新买的国产车吉利轿车,但是因为过年外出打工回来的人都开着车,车多路窄,走亲戚路上特别容易堵车,所以索性不开,还能和亲戚们一块喝酒。所以我也能喝酒,小唐说:“如果开车了就不要喝酒”,我忙说没有开车,电动车没事的。

    虽然我几次想问小唐在外地哪里是做什么工作的,但是我父亲几次都打断我的话,我心里很着急,我表叔之前给我介绍说,小唐自己独自一人在大城市混,没人没钱没房子没车子,现在混的很好,还说小唐小学文化,是从家里跑出去的。我心想,小唐莫不是做了汽车媒体记者或者编辑,但是也不是没可能,但是做媒体的十几年不回来也不对啊。

    酒过三巡,小唐开了一个话题“这农村抓赌博的这么严重,为啥村里人还去赌啊”,我表叔说“那赌博的都是瞎混的,自己挣钱不容易,一年辛辛苦苦的,回来显摆不了几天,都输出去了。”我听到后也觉得这些赌博的人脑子有问题,我父亲说“这都是少数啊,有些是被骗过去玩几下就上头了,结果输的一塌糊涂”。

    小唐说“赌博不能沾啊”,小唐似乎有点醉了,我看到他右手大拇指上的蝎子刺青,觉得有些可笑。我父亲总爱说一些我觉得没有用处的客套话,可能也习惯这样说了,我父亲问小唐“年后什么时候出门发财啊”。

    小唐听后先是一笑,随后肩膀抖动了一下,左手的烟放进嘴里猛吸了一口,慢慢的吐出来,嘴巴开始闭上,头低下去,我竟听到小唐的呜嘤声,小唐哭了起来,但是随即抬头摸了一把眼泪,又浅笑了一下对我父亲说:“表叔,我还得请你帮忙呢,帮忙看有没有合适的茬口,给我介绍个对象呢”。

    我爸一时目瞪口呆,不知道怎么接话茬,我表叔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又给我父亲倒上酒说“哥呀,小唐这几年在外不容易,往后就在家干了,不出门了,您给操操心吧”,我父亲连忙答应。

    从我姑奶家出来,我骑着电动车载着我父亲回家,路上我就问父亲,这个小唐是干啥的,怎么那么懂车啊。

    “他是司机啊,专门给人开车的,能不懂车吗”,我父亲没有喝醉,却说话开始迟缓“这样看,小唐也算是个苦命人啊,小唐他爹死的早,小唐十二岁他爹就病死了,据说是肝癌,小唐他娘本来不想另再嫁,就守着小唐过日子,可是你表叔一门的有个光棍汉堂兄弟,天天找着小唐他娘要一块过日子,那年小唐才十三岁,有一天天刚挨黑,小唐他娘到牛屋里喂牛,光棍汉喝醉了在牛屋里耍流氓,小唐看见了恼了,用镐头把光棍汉拍死在牛屋里,小唐他娘就让小唐跑了,自己就上吊了……”我觉得这事太震撼了,当初怎么不报警处理啊,不用跑也不需要抵命的,我父亲说“就是因为当初长辈的人都说,要是真不走了和光棍汉一块过日子也不差,光棍汉能干重活,也不是好吃懒惰的人,当初没取上媳妇就是因为家里穷”,再说那时候农村妇女懂什么法律啊,就觉得一命抵一命。

    “那小唐啥时候回来的?”我禁不住问,“为啥说他是司机啊。”

    “他娘死后五天下葬他回来的”我父亲似乎不愿意提起“小唐听说他娘上吊死了,在下葬时哭晕几回,后来小唐有种的很,把光棍汉的坟头偷挖了,后来谁也不知道光棍汉的死尸弄那去了”。

    我听后怎么觉得不相信,十三岁的孩子怎么敢啊,想到和我一块喝酒的小唐,说话很平稳,眼神中透露着疲惫,喝酒也是慢慢饮,说国产车最看好吉利,说买车最好量力而行,半年后车的功能就只剩下出行了。

  大年初八晚上,我在镇街上的饭店和一个几年不见的同学吃饭,同学刚好开了一辆本田的思域,网上汽车领域热门话题的主角,我调侃同学说“走路上不怕强行solo”,我同学哑然一下,说“我根本就不关注汽车啊,就因为住在4S店旁边,好多店员在我们公司分期买手机,都认识就买了思域”,原来我同学根本不懂车。我们刚坐下吃饭,我看到小唐进来了,还穿着同样的衣服,只是头上戴了一个针织套头帽,看上去年轻不少,我问小唐“嗨,唐哥,来吃饭”,小唐没想到是我,很不自然的笑了一下说“噢噢,来见个朋友,你和朋友吃饭啊”,我说是的,我和朋友坐大厅,小唐上楼去了。

    我和同学简单点了两个菜,我喝点酒我们就准备回家了,这时我看到从楼上下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穿着酒红色的呢子大衣,脖子上围着蓝色绣花丝巾,长头发披散着,从楼梯上下来的动作非常轻盈,黑色长筒高跟鞋哒哒的声音让我觉得这个女人非常的有故事,但是这个女人离开饭店的脚步很快,头也不回。然后我看到了小唐从楼上下来,低着头,脸色红中泛黑,似乎有些恼怒。

    我猜想小唐是来相亲的,应该是没相上。小唐下来了,我说要不一起喝点,小唐说行。我们就又都坐下,我同学点了几个热菜和小火锅,接了电话就出去了,我和小唐俩人聊起来,小唐这次喝酒很猛,塑料的一次性口杯,倒满白酒有三两多,小唐两口就喝完了,连喝了三杯,我不得不再次向饭店老板要了酒,因为我看小唐喝了一斤左右白酒,仍然没有什么变化,我也不知道小唐的酒量,我想知道,这个面前的男人,应该是有太多事情需要诉说了,他的过去或许属于我们家乡,但是他的未来已经不属于这里,如果非要回到老家,他应该先买一辆五菱宏光,再试着适应这里的宁静和喧嚣,这里的淳朴和粗鄙。

    我同学电话接了一个多小时才回来,过年回家的年轻人,不论男女,经常接打电话很长时间,我这种在老家打拼的年轻人,对待电话还秉承着传统,有事说事,感情不直白沟通,我同学回来时,我和小唐已经喝醉了,小唐说再喝点啤酒,我说不行,我要回家睡觉了。小唐听后摇摇头,嘴里嘟囔着“你要回家睡觉了,我也想回家睡觉啊”

    一个多小时里,小唐把我心中的疑问解释的差不多了。小唐没有考上初中,就不上学了,当初在村里的砖厂打零工,不为别的,砖厂管吃住,我表叔当初说要让小唐住家里当儿子养,就因为儿子小龙说“我不想让他来我家”,小唐几年都不进我表叔的家门,失去父母双亲的男孩有着孤傲的自尊,十八岁的时候小唐喜欢上了邻村一个叫海艳的姑娘,刚才从楼上下来系蓝色丝巾的女人的就是海艳。海艳刚上高中,学习好,模样漂亮,身材高挑,比小唐小一岁,家里面有个养鸭厂,卖鸭蛋,小唐自知配不上海艳,就在心里默默攒劲,一点要出人头地,配得上海艳,取海艳回家,砖厂的拉砖司机丁瞎子是见过世面的,丁瞎子常年开着拖拉机卖砖,对小唐比较照顾,也知道了小唐的心声,丁瞎子是退伍军人,眼睛得过病但是早好了,看东西清楚着呢,丁瞎子让小唐离开砖厂,到大城市去,到大城市才能出人头地,并且给小唐推荐了自己在南京的战友,小唐拿着丁瞎子写的信就到南京去了,在南京找到了丁瞎子的战友李保卫,在李保卫的饭店后厨打杂,后来做保安,饭店很大,是李保卫爷爷辈传下来的,非常有名,后来小唐因为会开拖拉机,也给李保卫开车,饭店生意越来越好,小唐就专门给李保卫当司机,从桑塔纳开到奥迪,只用了五年的时间,小唐越来越适应大城市的生活了,可是心里面还是想着海艳,每年都写信给丁瞎子,询问海艳的情况,海艳上大学走了,那大概是2001年,二十三岁的小唐意气风发的从南京回来,开着奥迪汽车,西装革履,按照老家的规矩,托了媒婆到海艳家提亲,乡亲们都炸了,谁也想不到,五六年的光阴,一个没爹没妈的孩子能混成这样,肯定是老祖宗显灵。小唐知道自己是狐假虎威,但是手里确实存了钱,够在村里盖最好的房子,海艳正在家里复习英语,刚上大二的海艳已经是金凤凰,她目光远大,志在出国,头脑灵活,根本看不上给乡亲们散烟抽的小唐,海艳的父亲也盼着海艳能够上好学,为国家做贡献,海艳的母亲虽然觉得女孩子读书没啥用,但是守着鸭舍一辈子也不是自己愿意的,谁让自己还有两个儿子还要娶妻生子呢,自己一辈子还有数不完的摊子要守着呢。

    小唐显然喝醉了,嘴里的话越说越有书卷气,我这个读完大学的文科生听了都觉得很陌生,小唐继续说着,慢慢的我酒劲快醒过来了,我也怕小唐醒过来,又给饭店老板要了醋泡花生和羊头肉外加一瓶古井贡酒,我们继续喝起来,我老婆的电话我都没有接。

    海艳对小唐说“我在读大学,你在当老板,咱们不是一路人”,小唐被拒绝了,村里人有人觉得可惜,有人觉得小唐是暴发户,钱来路肯定不正,肯定会出事的,还有人立即就找小唐借钱来了,很多曾经给过小唐一丁点帮助的人都来问小唐借钱,小唐则来者不拒,没有了海艳,要钱也没有用,幻想破灭的小唐还难以接受这么多年来相思的人这样冷冰冰的拒绝,脑海中无数美好的画面像七彩的气球被戳破,破裂声让小唐心不在焉。就把钱都借出去吧,刚开始借钱的都是不亲不近的人,亲近人都觉得小唐挣钱不易也没有借的,等到大家都知道小唐钱好借,谁借都给,后来小唐的姥爷病重,舅舅来借钱治病小唐已经准备回南京,手里也没钱了,舅舅一家生气,我表叔要给表婶拿做阑尾炎手术的钱,小唐也拿不出,小唐羞愧着再一次离开了家乡回到了南京,中间回来个两三次,都是因为户口的问题回来的,见几个人匆匆就走了,最近一次回来已经是十几年前了。

    小唐回到南京李保卫的饭店,对保卫书说“我想换个工作,我想学知识”,李保卫笑了笑,对小唐说:“你要学知识是好的,但是又有什么用处,不都是为了找工作赚钱吗?,你跟着我,我不会亏待你的”,小唐的待遇不错,就是这个时期,李保卫的声音越做越大,饭店之外开了酒店,做汽车贸易,小唐能开的车越来越多,各个品牌的车都有机会驾驶,在一次保养车的时候,小唐认识了销售汽车的姑娘鲁洋洋,鲁洋洋也是从南京郊区的农村来的,也只是初中毕业,小唐和鲁洋洋认识不多久就相爱了,鲁洋洋善解人意,不嫌弃小唐是开豪车的司机,知道小唐有钱但是从来不要求什么。小唐把鲁洋洋介绍在李保卫的饭店上班,做一个带班经理,鲁洋洋很争气,饭店的服务没掉过链子,时间过得飞快,李保卫又开了一家歌厅,也就夜总会,让鲁洋洋去做经理,小唐起初不放心,因为夜总会这种场合人员很复杂,但是小唐知道李保卫的为人,绝不干违法犯罪的事情,就答应鲁洋洋去做了经理,小唐还兼任了夜总会安保科的副科长。

    我和小唐一颗一颗吃着花生,醋泡花生,一个菱形的碟子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花生没有包衣,白白的花生豆,吃起来像刚行地里抛出来的口感,酸酸甜甜,另一部分是带着包衣,红色发黑的花生豆,吃起来酥脆。小唐始终漠然的讲述着,仿佛是电台的深夜主播。

    不知道鲁洋洋什么时候染上的毒品,反正小唐发现时,小唐的大部分积蓄基本上都让鲁洋洋吸干洗净了。小唐尝试了很多方法让鲁洋洋戒赌,都没有成功,后来,鲁洋洋在医院检查身体,之后就给小唐打了个电话,对小唐说“你带我进入这繁华富贵,也领我进入这醉生梦死,我以为我能保持纯真,但恶魔要与我心心相印”。小唐发现再鲁洋洋时鲁洋洋躺在殡仪馆的抽屉里,仿佛裹着僧布的骨架,鲁洋洋没有连累小唐,但是小唐自此觉得,世界也就这样。小唐离开了李保卫,李保卫给小唐在南京买了房子安了家,但是小唐很少去住,以前住在饭店,鲁洋洋走后,小唐就租在玄武湖旁边的民房住,小唐找了一个新工作,给某区政府管食堂的王科长开车,当然刚开始是不让小唐干的,但是王科长认出小唐是李保卫酒店的人,就让小唐开车,刚开了两年,王科长升职了,小唐也跟着到了区政府的大楼里办公了。

    我想,这是好事啊,没有我想象的刺激啊,很一般吗。我起初看到小唐手上的蝎子刺青时,瞬间脑子开挂想到,小唐在大城市,跟着混黑道,帮派几百人,小唐不像是大佬,但肯定是大佬最信任的司机,准时和冷静是标签,方向盘就是自己的所有语音,闭着眼开车都能够带着大佬从鸿门宴中逃脱,甩开追杀的其他帮派,救大佬狗命,在其他兄弟面前如扫地僧般低调,但是最终在紧要关头,开着黑色轿车,各种甩尾,枪林弹雨中出色完成很多暗杀、贩毒、黑吃黑的任务,后来,因为喜欢上了大佬的马子,被帮派一心想争老大的二头领捉奸,逼大佬杀了小唐,小唐杀了二头领,但是相好的马子也为自己挡枪死在大佬手下,从此,小唐和大佬两不相欠,小唐低调还乡,忧愁多思,至今单身,请我父亲介绍对象。

    然而我生意做不好就是爱幻想。小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帐结了,饭店只剩下我和小唐二人还在喝酒,这年刚刚初八,村里的年轻人都已经出门打工走了,以前村里像一个大家庭,现在人数没增加多少,但是村东头的狗已经不认识村西头的鸡了。

    很多人找王科长办事,王科长倒在了国家反腐的苍蝇拍下,小唐入狱一年半,入狱期间,认识了一个叫东成的盗贼,东成技术开锁一流,小唐出来时,东成的偷过的案子还在汇集,不知道判多少年,东成也记不清自己偷了多少家了,有时候开锁进入人家家里面,欣赏装修,喝杯红酒,东成说就是想找一个家的感觉,小唐眼睛红润着对我说,东成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个盗贼,我说就是小偷,小唐说的对,小唐把东成当最好的朋友,小唐出来后帮东成交房租,因为东成说自己租的房子里有宝贵的东西,一定要续租,这样小唐给东成交了三年半的房租,东成减刑出来后,回到出租屋里,拿出了一个四十多数的妇女的照片,裱着金色相框,这是东成的母亲的遗像。

    三年中,小唐做了很多种司机,开很多种车,小唐说遇见一部车就像遇到一个人,每个人都能带你去不一样的地方,经过不一样的旅程,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小唐认识了快递司机小飒和黑出租车司机大广,和小飒谈恋爱,和大广倒班开黑出租,租住在玄武湖,早晨和练太极剑的老头老太太一起练习,呼气吸气,仿佛看透了红尘,悟懂了乾坤,心平气和的对待每一部经过身边的车子,最常去的就是上海的汽车博物馆,仿佛看透了每部车子的灵魂,在小飒的小货卡驾驶室里,小唐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铂金戒指,向小飒求婚,小飒哭了,小飒来自湖南某个小县城,一个倔强的姑娘,在父母不同意自己私定终身的婚事当晚离家出走,跟着小伙子来到南京,小伙子最终屈服父母回家结婚生子,儿小飒坚决留在了南京,自力更生,坚强的如一个硬汉一样扎根发芽,茂盛起来仿佛发疯的橡树,在风中狂舞。就是这份独特气质让小唐喜欢上了小飒。但是小飒不接受小唐的求婚,小飒知道,自己的心还没有容下别人,小飒清楚,自己赌气等待着着男友的归来,没有父母,自己一样活得精彩,小飒想着要把男友从老家娶回来。小飒的运动鞋鞋带系得很紧,直筒牛仔裤的褶皱很锋利,冲锋衣鲜艳的色彩让小唐想起海艳拒绝他时的口红的色彩。这仿佛就是一场梦,小唐和小飒在一起一年了,但是也只是吃饭看电影送快递,彼此都没有透露自己的过去,这仿佛大城市里的外来的男男女女,虽然大家相处起来很快,但是又彼此一无所知,我们可以把酒言欢却又面具遮脸,这就是我从未去过大城市生活的人难以接受的。我说小唐“刚认识的年轻人就能在一起,不觉得害怕吗?”无法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就可以一起生活吗?当然可以,小唐说“都活得舞马长枪的看似喧闹,静下心来谁不是独舞的小丑,每个人都在拼命的生活,无形的绳索操纵着我们向前,我们不情愿的表演,追求的是他人对我们的观点”。我说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我就不是,我爱我的老婆孩子,爱我的父母亲人,我爱我自己,爱我的朋友同事,我想让我爱的人都活得开心,我才不是小丑玩偶。

    我不想听小唐胡说八道了,小唐似乎喝醉了,我想知道小唐为啥在老家不出门打工了,现在开的什么车。小唐笑眯眯的对我说,我还处过好几个对象呢,有酱醋厂的厂长的女儿宋晓蓉,大学生呢,还有法院的审判员张正正……我觉得小唐多半是在吹牛逼,我问小唐,你现在开什么车啊?小唐突然愣住了,打了好大一个嗝,嗝出的气体冲到我面前,令人作呕的气味让我一阵眩晕,小唐说走走走,去县城,到县城去喝酒。我说咱俩都喝酒了,没法开车,怎么去县城,小唐想了一下只得作罢,我又问小唐,李保卫给你在南京买的房子,你专门回来娶媳妇的吧?小唐也没有说话,有一盘皮蛋杏仁,有一半皮蛋在盘子里,小唐拿筷子夹了几次都没有夹住,也不听我问话,拿勺子舀了皮蛋吃了。我继续说“现在咱们这里娶媳妇彩礼太贵了,谁家有个儿子算愁人了,听说要准备一百万呢”,小唐低低的骂了一句“妈的这么贵”。我说你刚才不是说见了海艳了吗,海艳专门回来见你的吧。小唐说“早都见过,在南京也见过,海艳上大学上傻了,让人骗到东骗到西的,最后什么都没得到,也什么都失去了”,我疑惑起来,又对小唐的话感兴趣了,但是小唐只是低低的叹气,仿佛发冷了,从桌子上拿起我让给他的一支烟,点燃了仰着头吸起来,这时饭店老板来催了,老板说“你们还加菜不?我们要封炉子了”,我说“马上走”。

    从饭店出门,我被大货车的车灯照的睁不开眼,风吹着路上的沙子和垃圾袋,伴着轰隆隆的货车声音,这不是十几年的镇上街道,小唐仿佛想起来什么,问我“这西边盖的小区,你有认识的人吗”,小唐指的是镇西边新开发的商品楼房,十几万一套,前两年卖不出去,去年就抢光了,现在比以前贵一倍。“你想买房吗”我问小唐“现在房子很贵,涨价了的”,刚好我认识一个哥们要到北京买房了,想卖房,小唐说是的,回来没有地方住,娶媳妇也要房子啊。我问“就真不出我们乡镇了?”小唐直视着对面大货车的远光灯,说,不出去了。

    今天正月十六,小唐和海艳结婚,我给他们找的车队,我是婚车司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