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江湖极致践行者大会】一场赋能之旅

我是墨菲,来自剽悍读书营一连,我从大美新疆跨越四千公里,飞行五个小时,来到上海参加第四届极致践行者大会,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标榜自己参加大会有多不容易,我想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参加上一期故事主题营时,我给自己的奖励就是,如果进入勋章榜前五名,就去参加第四届极致践行者大会,结果我并没有进入前五,但是牛牛连长鼓励我,如果真的想要参加大会,就不需要拘泥于排名限制,于是在大会报名链接发出时,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在吸收知识方面,我是一个反应比较慢的人,很多要点,我需要细细琢磨和体会。

大会现场有39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除了因为上卫生间错过了的媛姐和朱子先生的演讲没有亲耳听到以外,其他37位嘉宾的分享内容全部收入耳中。

但是,收入耳中,不等于收入脑中,收入脑中不等于会去行动,我想这句话应该没毛病吧。

讲几个我从极致践行者大会上听到的个故事:

001.艾小薇与菠萝青年:想要去影响别人,你必须要自己先做到


她是自主创业的女大学生,一天买早餐时和老板聊天,当老板得知她是创业者时,一边鼓励佩服她,一边吐糟现在的很多大学生的“失职”:逃挂科打游戏,俨然一副混吃等死的模样。

小薇听完很无奈,因为早餐店老板说的情况正是现在很多大学生的景象,就在这一瞬间她突然顿悟,她认为真正的成功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积极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也让她更加坚定做公益的信心和动力。

小薇是公益项目发起人;原创动漫登上央视的95后创业者;品牌特训营学员

98年的姑娘,今年才20岁,就有这样远大的理想和愿景,当我在听她演讲时,我脑中浮现七个字,“少年强则中国强”。

002.帅老师与新东方面试:人生如果要真正的成长,痛苦是标配,孤独是顶配


帅老师说话幽默风趣,在演讲的时候老铁们总是在不是笑点的地方被他逗笑。

帅老师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着自己为了进入新东方当讲师,所经历的五轮“变态面试”。

其中一个面试过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讲师需要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教室,独自讲课一个月,在没有学生听课的情况下,讲师还要假想和学生互动,不可以敷衍,因为全程有监控。

之前我就非常好奇为什么从新东方的老师转行做其他领域的事情也能做出来成就,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李笑来和古典,都是影响力非常大的老师。

听了帅老师讲述新东方的面试过程后,我就明白了,他们能经过如此“变态”的面试进入新东方当讲师,已经把努力做到了极致。

也就是说,极致努力已经成了他们的做事习惯,请问这样的人不成功,谁会成功呢?

正如帅老师在演讲中提到的:

疯狂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做一件事情,直到结果有所不同;野心向内而不是向外。

帅老师:作家;催眠师;私人商业顾问

003.郑昊与墓志铭: 三十而立,讲的是立定志向,讲的是确立愿景、使命和价值观


郑昊老师:国际NGO区域总监;光点青年创始人;品牌特训营学员

老铁们有想过给自己写墓志铭吗?我想大部分人都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吧!光点创始人郑昊老师就在自己三十而立之年写下了自己的墓志铭。

墓志铭的内容包含了家庭和爱人的亲密关系,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和朋友的关系,以及外界对自己的评价。

这样看来我们可以把提前给自己写墓志铭,这件事情当做《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其中一条【以终为始】,墓志铭就是自己这一生中要实现的最终目标,以此为前提计划自己将要怎样度过这一生。

与其被动的被生活推着往前走,不如自己把生活的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主动选择如果度过这一生。

004.小白老师与梦想:没有努力的随便,必将错失精彩的瞬间


小白老师:环球旅行达人;摄影99号创始人;品牌特训营学员

有多少人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到最后真正实现的却屈指可数,在这为数不多的人里面就有小白老师。

我记得之前听小白老师在千聊的分享时,当听到她和朋友在俄罗斯北部的一个小村落,零下四十度的环境里,等待极光的出现,那种像是《士兵突击》中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打动了我,这一秒不放弃,奇迹就会在下一秒出现,极光中午在他们的期盼中出现了。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非洲大草原,小白老师为了看动物大迁徙,在焦热的草原上等待着,在有众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小白老师依然执着的等待着,最后终于等到了让人震撼的非洲草原动物大迁徙,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看到的景象,终于亲眼看到了,小白老师在演讲时,表达出了自己当时的心情,让我这个听众都感到特别震撼。

你想到了什么?所谓奇迹,不过是努力,不放弃的结果。

正如小白老师在演讲中提到的:不怕千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 真正的勇敢不是怕,而是心生畏惧却依然向前。

005.曾雨悦与发自内心的想要:因为相信,所以践行,因为践行,所以实现


曾雨悦:幕布布道师;赋能教练;剽悍牛人进化营(内测)最佳学员

有一天我的朋友圈被一年完成140件成就事件刷屏了,这些事件的主人公就是曾雨悦老师。

据曾老师的描述,曾经的她的生活中也充斥着“懒怂拖”,自从学习了目标管理后,人生好像开了挂。

我记得老师在读书营的千聊分享过这个目标管理的思考模型,就是做事的四问:

我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

我做这件事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我做这件事要产出什么样的成果?

我要做到这件事,需要完成哪些任务?

雨悦老师说: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在通往核心目标的道路上,其他所有诱惑都是看起来光鲜的陷阱,让你偏离主干目标,动抓一把,西抓一把,最后一事无成。

因此,雨悦老师的做事原则就是:我想要的,就能做到;不眠不休,也要做到。

006.赵冰老师也让人醍醐灌顶的“负能量”


赵冰:江苏最美书店“书式生活创始人,讲书特训营创始人

老师的“负能量”如下:

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相信别人手里一定有你想要答案。

相信要学要做的事情越多越好。

希望老铁们能从大脑中摈除以上三个观念。

主动选择自己的目标,指定的高效的行动战略,可以向牛人请教,但最终离不开自己的践行,最后借用曾雨悦老师的话,将军赶路不追小兔,在通往核心目标的道路上极致努力,不断前进。

在这里,我只写了六位嘉宾的故事,并不代表其他嘉宾分享的内容不重要,而是我知道贪多嚼不烂,大会39位嘉宾,每一位都用自己最真实的故事和经历,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经验,而这每一条经验都弥足珍贵。

如果你问我,参加完极致践行者大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会用八个字回答你:主动选择,极致努力。

对我来说,上海之行,就是一场赋能之旅:


我听到39位牛人的成功经验;

我看到剽悍江湖运营团队的极致用心;

我品味到地道的上海美食;

我闻到了迷人的桂花香;

我体会到这座金融中心大都市的繁华;

我想到自己应该点什么了......主动选择,极致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