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颠覆你的认知 | 婚姻早已不是两个家庭的事,这样经营才能让你一路幸福到底

你是不是在婚姻中,跟你的公公婆婆斗智斗勇,甚至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但他们依旧没把你当家人?

你是不是正要进入婚姻,但害怕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觉得麻烦,而不敢大胆踏入?

今天我就来给你一套颠覆的方法论,只要你掌握这套方法论,你们的婚姻将完全由你们两人做主,任何第三人都影响不了。

这相当于你们为婚姻上了两个保险杠,其他人的言论、压力都进不来,你们想过成什么样,完全由你们说了算。


封面


01 现代婚姻早已不是两个家庭的事

很多人的婚姻明明可以很幸福,却被两个家庭的人瞎掺和,最后闹得不欢而散。造成这种悲剧的底层逻辑是用传统的思维过着现代的婚姻。

在自由恋爱之前的婚姻,甚至追溯到更遥远的古代社会,婚姻的确是两个家庭的事。那个时候的联姻大部分是出于政治关系或经济关系,两个家庭或家族,甚至是国家需要靠双方联姻来巩固势力。

而今天的婚姻,请问你们是出于政治关系还是经济关系?你们需要彼此家庭的能力来巩固势力吗?

大多数普通人的婚姻都是基于彼此喜欢,或者是爱情而结婚,跟你们各自家庭半毛钱关系都没有。那你们为什么认为这是两个家庭的事?你们真的有能力和实力处理好三个家庭的事吗?

既然你们结婚的原因跟彼此家庭都没有关系,结婚后也不应该是两个家庭的事。而应该是你们共同组建的这个家庭的事,更直白的说就是你们两个的事,跟彼此背后的家庭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不要再用传统的思维来过现代的婚姻,明明你们两个人可以过得很幸福,偏要你们各自的爸妈、七大姑八大姨掺和你们家的事。

就像你应该成为你人生重大决定的唯一决定者,你的人生你说了算。你们也应该成为你们婚姻的唯一决定者,你们的婚姻你们说了算。

你们两个人想过成什么样,你们自己决定,一旦你们想好了,就要一致对外,任何人都影响不了你们。

因为任何第三人都无法替你们过,别人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只有你们才能360度看清你们的状况。

让一个只看到冰山一角的人来给你建议,本身就是一件荒唐的事。

02 让第三人的意见在你那里被处理好

很多人会对自己的伴侣说:“我妈今天说你怎么怎么样?我大姨说你不太贤惠?”,说出这种话的人,你就活该你的婚姻不幸福吧!

我希望看过我这篇文章的你,不要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你的婚姻中,让任何第三人的意见都在你那里被处理好,甚至是火苗被你熄灭。而且不要告诉你的伴侣他们说过什么不好的评价。

我妈老爱说我爷爷奶奶怎么怎么样?我爷爷奶奶也说我妈怎么怎么样?我从来不会做那个传话者,他们抱怨的事 ,只传到我这里就结束了!

直白的说:“那些事都跟我没关系,我爷爷奶奶把他们自己的事过好就行,我爸妈把他们自己的婚姻过好就行,虽然有时候我也看不惯某些行为,但跟我也没啥关系,他们自己过得舒服就好,我拒绝掺和”。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爸妈抱怨你的伴侣不好,请你自己客观看待,他们又不了解你伴侣,你听完就可以忘记这件事了。回家该跟你伴侣怎么过,依旧怎么过!

相反,如果是你爸妈夸奖你伴侣的事,你不仅要告诉你伴侣,还可以夸张一些,让大家都欢喜,甚至有时候你可以代替你的伴侣夸奖你的父母。

你的伴侣可能是个不善表达的人,你可以对你自己的父母说:“TA因为什么事还称赞你们”。这样的话,你就成为你伴侣和你家人之间表达爱的桥梁。

如果你想要你的婚姻过得幸福,请一定要在你那里把所有的事情处理好,不要带进你们的关系中。

03 不要让关系错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千古疑难问题---婆媳关系不好,就是关系错位导致的。应对办法不是教你各种相处技巧,而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源头方法是:你跟你爸妈是亲情关系,你跟伴侣的爸妈应该是经济关系。

你是爸妈的孩子,你想怎么样都OK。你可能在他们面前蛮横不讲理,你可能会指挥他们,你可能花他们的钱而不需要还......

但伴侣的爸妈跟你应该是经济关系,你不是他们的孩子,你对待他们就要像对待你的客户或领导一样,你跟自己爸妈相处的那一套不要试图用在跟伴侣爸妈相处上。

如果伴侣的爸妈出钱给你们买房,或者付首付,一定要还钱。否则你就不要怪他们来宣誓主权,因为这套房他们有付出金钱;

如果你跟他们借钱,那也一定要还钱,他们嘴上说着不要你们还,但心里怎么想你就不知道了,你也别怪人家怎么想。

所以跟伴侣家人一定要处理好经济关系。有句话说得很透彻:“与其相信情感专家和心理学家,不如相信经济学家,尤其在处理家庭关系上面”。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对伴侣的家人指手画脚、不要指挥他们、更不要动手动脚。也不要跟你的伴侣抱怨TA的家人如何,那不是你爸妈,轮不着你这样点评。

最后一个心法是,请你自己负责好你自己家的事,不要把你的伴侣牵扯进来。

有太多的人抱怨伴侣对自己的家人不够好,请问你对你的家人真的很好很好吗?如果你自己对他们都很好,你干嘛要让你的伴侣来尽你的义务?换做是你,你做得到吗?

如果你们彼此都处理好各自的原生家庭,那么你们的这个小家庭就不会受到两个原生家庭的影响。如果这里看不懂,请回到第一部分。

此外,我说过婚姻和家庭关系需要用降维打击。

一路降维打击下来,你七大姑八大姨的事,你们家族的事跟你伴侣更没有半毛钱关系,反之亦然,你伴侣家族的事,也跟你没关系,所以不要管得太宽。

伴侣家族的事由伴侣家族来管,别跟着瞎掺和。如果伴侣向你寻求建议,把这篇文章发给TA看:“你想要婚姻幸福的话,我就不发表看法”。

所以不要让关系错位,你自己家的事你自己管,伴侣家的事别瞎掺和。

只要你弄懂这个底层逻辑,你的婚姻一定会幸福,如果伴侣不认可,把这篇文章转给TA。此外,一定要先自己做到,潜移默化影响对方,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做好你自己就可以。

这篇文章是凌晨4点来到我的脑海里,我觉得我有义务把它写下来,让更多人知道,现代婚姻想要过得幸福,一定要知道这些底层逻辑。

表面上的相处技巧只能解决暂时的问题,而如果你明白底层逻辑,再运用上技巧,那就是锦上添花。

我知道这篇文章可能会引起争议,这很正常,认知的不同一定会有争议。但这种思维没有伤害到任何人,既不伤害你和伴侣,也不伤害你们各自的原生家庭,反而是造福三个家庭。

如果第一遍看不懂,请多看两遍,直到弄懂底层逻辑,再看来顺序逻辑,你一定会恍然大悟。

如果你很认可这篇文章,我邀请你一定要转发到你的朋友圈或者好友。这是一个有福报的事情,你是在帮很多人挽回幸福,甚至帮助他们有勇气创造幸福。


备注:文中提到的伴侣的父母跟你是经济关系,这个观点听自李源。李源是《给大忙人的高效阅读课》的作者。



我是荔子王, 身心灵成长导师 | 公众号设计达人|简书创作者 | 高维成长分享达人|情感另类分享者

仅毕业一年时间,跟剽悍一只猫《一年顶十年》作者、Angie《副业赚钱》作者、泽宇教育创始人等大咖学习,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比大多数同龄人成长快十倍。

关注我,分享更多个人成长干货,和我一起高维快速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