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一个人吃火锅、逛洪崖洞、走山城步道的感觉,也没有很丧!

图源:摄图网

5月底去了趟重庆,但现在才有时间记录下来,回想感受:热!

所以建议大家避开夏季,尽量选择天气还有点微凉的季节,玩起来应该会比较舒适。

当年,一个人在电影院看了在重庆取景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坐在我旁边位子上的姑娘被告白,感觉生活中的美好真的还挺多的,想着要去重庆看一看。

5月底,一个人在重庆吃火锅,看电影,走山城步道,没有矫情,没有错过,只是因为恰巧一个人,这种感觉,适合懒惰的人。

1、关于交通 

大交通,从时间成本来评估机票和车票,北京到重庆高铁要12小时甚至更久,飞机只需要3小时左右。

费用上面,机票在非节假日的时候800-1300是可以搞定的,而北京到重庆的高铁只有两趟,一趟700+,一趟900+。

这样的背景下,选择飞机是最合适的,一个22寸的行李箱,走了托运。

市内交通,重庆面积82402.95k㎡,是北京的7-8倍,打车就算了,打不起,除非确定是很近的地方,比较远的还是建议轨道交通或者租车自驾。

2、关于酒店 

酒店选择的是全季酒店(解放碑店),附近除了7天汉庭这些快捷之外还有亚朵之类的中端酒店,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就好,但解放碑附近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位置对于选择城区游玩来说,实在是太便利了,解放碑、洪崖洞、山城步道、WFC观景台等等,都不超过2公里,步行过去就可以了,

外面就是商圈,吃饭购物都非常便利,在全季酒店的23层还有一家西游记主题的火锅店。

花果山火锅

看起来是老旧的感觉,但店里面的环境和味道真的还不错,尤其是露台上的包间,外面是葱郁的绿色植物,里面确是火热的牛油火锅,这也是我一个麻酱派第一次爱上油碟,

3、吃喝玩乐 

Check in之后,就是吃喝玩乐的项目了,因为时间短,同时忘了带驾驶本,没办法租车自驾,所以选择了城区活动,基本上市外的项目和景点已经放弃了,最心碎的就是没有去试试奥陶纪的网红悬崖秋千。

图源:百度(侵删)

Day 1: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杜莎夫人蜡像馆、长江索道、WTF观景台

去到一个城市,正式开始玩耍的第一天,习惯性报一个当地的团,100出头的价格,无论是马蜂窝、携程等旅行网站还是在美团之类的团购网站,跟团一日游非常多,而且都在一两百的样子,非常合适。

重庆多雨,联系导游上车的时候还在下雨,懊恼坏天气会毁了一天的行程,可到了第一个景区就已经停了。

跟团的第一站是白公馆和渣滓洞,白公馆也叫香山别墅,这名字的由来和香山居士白居易有关。

白公馆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住宅,白驹自称白居易的XX代子孙,就给自己的住宅命名为“香山别墅”。

白公馆

现在看到的渣滓洞是在原址仿制的,年久失修加上几场暴雨曾让这里的房子坍塌了。

在来这里之前,渣滓洞于我的印象还停留在小学语文课本上,小萝卜头这样的代表人物,我拍了他的雕像......

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有一只在午睡的喵,反差萌引来很多的游客拍照,大概看它睡得太香,大家都只是拍照,并没有人去打扰。

喵说:“你们随便拍,我不在乎,只要别碰我,让我好好睡觉......”

下面这张照片中,墙上的这句话让这面墙变成了景点,也变成了笑点,“长官看不到想不到听不到做不到的,我们要替长官看到想到听到做到”

据说当时就是为了拍马屁用的。


请原谅我对红色旅行向来没有太多热爱,转眼就已经开始迷恋这里的自然美景了,拍了很多照片,感谢当时为我拍照的某先生。

白公馆、渣滓洞之后是磁器口,“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有特色小食、汉服、特产之类,拍照不行,所以就网图来凑了。

图源:摄图网

逛到磁器口已经是午饭时间,所以就在这里喂饱了自己,天气实在太热,放弃了热食,冰粉成了我的首选,果冻一样的口感,里面加了蜂蜜,很好吃呦!

另外还请导游帮忙代购了陈建平麻花,麻辣椒盐的这个口味,真的超级赞,帮你们试吃过了!

左:冰粉;右:陈建平麻花

除了捧在手里吃的,还有可以买回去的特产,比如辣子鸡、火锅底料和剁椒,直接在铺子里置一口大锅,现做现卖。

可以先品尝再购买,整条街都是辣辣香香的味道。

北方粗狂,南方精致,但这个锅,这大概是北方人眼里最不南方的了。

在走到巷子尾端的时候还有个清代戏园,可以免费参观,里面也提供演出和茶点。

因为是跟了当地一日游的团,时间上不允许肆意改变行程,所以没有过多停留,某先生发现了新大陆,竟然在里面体验了一把按摩椅的关怀。

对的,你没看错,就是电影院里那种10块钱15分钟的按摩椅,虽然不太搭,但也权当跨界合作吧。

在磁器口还有很多买这种手工米粉的,因为每间铺子人都超级多,而我又超级讨厌在人特别多,各种拼座,甚至要站着的情况下吃东西,就没有试吃,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磁器口之后团游安排的是三峡博物馆,天气太热就被浪费掉了,中间也有人去拍穿楼轻轨,但依然因为懒,没去,在车里吹冷风午睡,随后就直接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对我这种不追星、没信仰的人来说,这个蜡像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但整个蜡像馆最喜欢这个水晶球,特别有童话的感觉。

随后的行程是我最期待长江索道,但其实好看的景色都是在外面拍的,在索道上面看到的就是长江和周边的建筑而已。

当时阴天,景色也并不美丽,所以我没有拍照,下来之后到时拍了几张交流电机。

一日游的最后一个游览地点是WFC观景台,但天气不好的时候,视觉效果也一般,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观景感受比当年在成都电视塔差很多。

在另外一侧,会有几张重庆老地图,真的还是蛮好看的,也难怪现在很多人会拿老地图当做装饰画挂在家里。

Day 2:鹅岭公园、鹅岭二厂、皇冠大扶梯、下浩老街(已拆)、洪崖洞

第二天是从一碗重庆小面开始的。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先干掉一碗面,据说这个古州万城是一家连锁店,吃的是他们家的一款招牌猪肉杂酱面,是一款拌面,会配上一碗面汤。

第一个目的地是传说中的鹅岭二厂,打车过去应该也就20块钱以内,但我选择了轨道交通,想着也是试试重庆的地铁。

和北京一样,身上得准备点现金,塞进购票机买票,应该还没有相应的app和电子票。

之前有说过,在重庆还是建议轨道交通或者是自驾出行,毕竟城市大,但如果是选择了轨道交通,那么出站后的一公里建议你打车走,因为山城的一公里,和你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样......

从解放碑到鹅岭并不远,轻轨1号线只有5站而已,但是出站后要走好久,但也有意外收获,中间路过鹅岭公园,也进去溜达了一圈。

看到鹅岭正街的牌子,基本上就能看到鹅岭公园了。

鹅岭公园的一个角落,可以俯瞰嘉陵江,视觉效果特别棒,只可惜,不会拍照,看渣图。

沿着鹅岭正街继续往里走就是鹅岭二厂,里面有书店、咖啡馆和一些公司。

和789的构成相似,但不同的是798基本是一层两层的房子,最高的就是个立体停车场,但鹅岭二厂基本都是多层,店面也藏在楼里。

我特意拍了两张卫生间的图片,因为卫生间实在太好用。

空调开放,水温冷热都有,甚至会提供淋浴喷头,马桶旁边有放置物品的地方,还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

网红涂鸦墙我没有去找,一个人来,喝喝咖啡,逛逛小店就好,两个人的时候才需要去找网红墙拍照,毕竟自拍杆没有男朋友和闺蜜好支使......

1-2个小时差不多能把这里走个遍,太多的停留也没有意义,之后我去了同样网红的“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和我们日常的地铁电梯没有什么区别,就是长点,虽然长,但视觉效果一点也不好,没拍照,真的没什么去的意义,何况单程还要2块钱,但有时候会在某个地铁站台上看到好看的风景。

重庆的下浩老街很有名,但已经拆了,进口被封,没能进去,在门口拍了棵老树,这里已经成了重庆再也看不到的景儿了。

其实是有些扫兴的,但并没有什么办法,估计也是出于对游客的安全考虑,毕竟已经是一些危房了。

从下浩老街直接回了酒店,洗了个澡,然后去了洪崖洞,离酒店1公里左右,步行。

没来洪崖洞之前,我还没有理解到8D重庆的精髓。我从沧白路过去,明明是下了一层,却发现在另一侧确实10层左右(原谅我忘了具体是几层了)。

洪崖洞

洪崖洞被称作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确实有那么一丝意味在里面,灯红酒绿,食客冗杂,稍不注意,还会在里面迷路。

其实更建议在夜游长江的游船上看洪崖洞,毕竟这样的地方还是远一点,看起来比较舒服,我没有去乘游船,其实是有些后悔的。

洪崖洞的里面并没有太多吸引人的东西,无非就是一些小吃和小工艺品之类,也有一层卖写古玩类的东西。

返回路上遇见了重庆的网红酸奶店,虽然是连锁,但店店爆满。

点了一杯酸奶紫米露,酸奶本身并不好喝,普通酸奶对了水的感觉,但是里面的紫米很好吃。

晚上回去,时间尚早,就在酒店楼上的电影院一个人去看了《超时空同居》。

Day 3:山城步道

第三天是返程日,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早晨起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就在解放碑附近的商圈逛街,中午回酒店23层吃火锅,然后我爱上了油碟。

午饭选择这么丰盛是为了补充能量,毕竟下午的行程是山城步道,虽然下雨,但似乎更有意境。

山城步道和下浩老街一样,在不久之后可能就要封路了,值得一去,但里面没什么人居住,所以一个人走还是有点害怕的。

从头到尾,一路上总共遇到了8个人,90%的路是一个人走的,所以不建议女孩自己去走,结伴而行会安全很多。

比较暖心的是我遇见的一只狗狗。

从山城步道的入口进去之后是可以一直走到公路的(8D效果),但我在快走到尽头的时候迷路了,找不到出去的路,这只狗狗就帮我引路,一直在我前面不远的地方。

我走错路的时候TA就站着不动,在我询问了一个工人师傅(我在这里遇到的最后一个人)之后,才知道狗狗站的地方是出去的方向。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TA是在为我引路,我就一路跟着TA,送我到可以打车的路边,TA就离开了。

本想买点好吃的作为感谢,但这里真的没什么商店,所以只能内心感激了,善良的狗狗。

至此,结束,下次去重庆,我会挑个微凉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