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希望快点长大,现在希望时光倒流

01

每一个小孩子,都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这其中,就包括我。

小时候,和大一点孩子玩时,我会谎报年龄,明明七岁,硬撑着说自己八岁;会刻意把自己打扮得成熟一点,穿皮鞋,穿衬衣,上学时,手里还提个小包。

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可以骑28凤凰自行车,可以像哥哥他们一样打架,口袋里有花不完的零花钱……

希望自己长大,可以保护别人,可以酷酷地将双手插兜,可以在没写作业时,挺着脖子和老师抗衡。

希望长大,像大人一样聊天,喝酒,冷静地处理事情,开车时,再戴一副墨镜。

不想被人当成无知的小孩,每天都盼望长大。

02

现在,我终于长大了,二十多岁的年纪,已经被人当大叔看待。

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不再是全家宠爱的对象,过年没有了压岁钱,偶尔,还给父母发个红包。

我开始站出来,自己拿主意,自己处理事情,独当一面,也慢慢变成了别人的依靠。

以前离开家,我妈会对我说:“照顾好自己。”

现在打电话,我会反复叮嘱:“妈,照顾好自己。”

长大,懂的多了,想的,自然也多了。

笑的时候不少,但真正开心的时刻,却不多,幸亏自己脸皮够厚,很多时候,还会旁若无人地大声欢笑。

别人笑我太疯癫,其实,我只是想活得简单点。

以前期待复杂,现在向往简单。

以前期待快点长大,现在希望时光倒流。

03

不吹不黑,我的童年,真的非常快乐。

从小我基本处于放养的状态,父母操心着家里的小店,没空理我,我和爷爷住在一起,他对我的爱,是溺爱。

在别人口袋里只有一两毛钱的时候,我每天揣着五块十块,买买买,送送送,分他们零食吃,偶尔,还会请他们到游戏厅一起疯狂。

我家那片,小孩非常多,每天,我们都会一起玩乐:追逐打闹、打扑克、吹牛、一起吃饭、唱歌、看电视……

我学习成绩很好,没有出过前三,在学校不爱说话,脑子里每天想着放学回家玩耍。因为我沉默寡言,老师一直认为我性格内向,每个学期的期末评语,都会写:希望你以后可以活泼开朗一点。

他们没见过我玩闹时的样子,我疯起来,连我妈都不认识。

我总是天马行空,小时候在路上捡到一只垂死的青蛙,我哭着把它带回了家,找了一套输液的装备,在液瓶里装满了红糖水,试图挽救它的生命。它最后是喝饱了走的,而我,差点没有被我妈踹死。

没事时,我会拿我妈的菜刀舞几下,她一边洗菜,一边吼我:“放下!刀也敢玩?你是不是有毛病!”我说:“电视上的人怎么都有刀,为什么就我没有?”

她指了指门口:“滚!”

我想成为刀客的美梦破灭了,后来,我又想做神箭手。我用薄竹子、高粱杆子、大头针制成了一套弓箭,考虑如何练成后羿的九牛二虎之力,没成想,第一箭,我便把我爸的手掌射穿了。

他们没有打我,但我知道,我的功夫梦,没了。

04

那时候不懂篮球的我,疯狂迷恋艾佛森,他不羁的性格,是我童年的写照。

我买了一个足球,一脚把校长室的玻璃踢碎了,校长其实就是我家邻居,赔了玻璃以后,我照样踢球,幻想自己以后变成罗纳尔多。

当然现在的事实,你们也看到了,我没有变成罗纳尔多,因祸得福吧,不然,也没有时间写文章了(哈哈)。

我在游戏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天赋:打CS红警,我可以一打多;极品飞车,我可以全程无冲撞;那年我们沉迷于网游《大话西游2》,所有的钱,全用来买了点卡。

我从小喜欢哈哈大笑,后来还是哈哈大笑,现在继续哈哈大笑。

有人说我傻。

我不傻,我只是不想被完全同化。

05

我知道时光倒流是不可能的,我只是偶尔怀念,那些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时光。

那会我可以放肆地玩闹,可以大胆地爱恨,夏天喝最冰的冷饮,冬天戴最傻的棉帽。那时的所有同学,我们都有机会成为朋友,心无芥蒂,流着鼻涕都能玩到一起。

简单,是我现在最爱的词,越长大,越想活得简单点。

少点抱怨,少点猜测,少点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少点不走心的朋友,少点没用的物品,少点不开心的事情,做好自己,简单点。

我不再单纯,我只想简单。

时光不能倒流,但快乐的童年时光,对我的成长,有莫大的帮助。

昨晚有读者和我说:“读你的文章,感觉很温暖,你应该也是一个乐观温暖的人吧?”

我希望是。

怀左正在努力,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此文章为 文锦大洋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