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SIGN

赖冠霖 · 易烊千玺

这个邪教不知道有没有同好

脑洞大开的产物

三无产品质量不保证

饭上南极圈不可承受之痛TT

严重OOC预警

一发完

01

易烊千玺不知道是如何和赖冠霖熟起来的。

虽然认识时间并不算长,但是真要回忆起来还真不太能想起来了。

大概是易烊千玺刚上高二的时候吧,赖冠霖也才刚进高中。早就在学期刚开始就听见有女同学讨论赖冠霖了。长相帅气的篮球少年,最能打动少女的内心了。

赖冠霖在自己印象里就是个笑得能看见一圈牙龈奶气十足爱黏人的可爱小学弟,明明很好相处,在旁人眼里却是高不可攀的形象。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学弟一直喜欢和自己呆在一起,还经常喜欢对自己撒娇,总是有一种看见大型犬的错觉。

“学长,陪我去喝杯奶茶吧。”赖冠霖从身后追了几步与易烊千玺并肩走。

“你怎么老爱喝这些……”易烊千玺无奈地转头,看见赖冠霖可怜巴巴的眼神,想说的话也停住了,“行了我陪你去,别这样看我了,想喝哪家的奶茶?”

“嗯……就那家的吧。”赖冠霖随便一指。


02

还不是想和你多待一会儿,连篮球都不打了。赖冠霖坐在奶茶店里,看着认真喝奶茶的易烊千玺,有些气鼓鼓地咬着吸管想。

“学长,你看看我,难道奶茶比我还好看吗?”

噗赖冠霖你说啥,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怎么沦落到和奶茶比美的地步了。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看赖冠霖略带哀怨的小眼神,还是没忍心,叹了口气,摸摸赖冠霖的头顶。意外的好摸。赖冠霖看见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又在自己身上,头也被摸的舒服,满意的眯了眯眼。


果然是需要顺毛的大型犬。

03

和易烊千玺分开之后,赖冠霖想着还是没什么进展的样子,烦躁地踢了踢路边的小石子。

好像自己永远都追不上靠近易烊千玺。

自己明明提前上学理应和他一个年级,但是偏偏他也跳了级,还是比自己高一届的学长。虽然叫学长好像也蛮不错的样子。

知道他喜欢篮球也去打篮球,满心想着能一起打球一起比赛,结果现在他不打球了。

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老天都不想他们有什么关系。但是赖冠霖想试试,实在是太想靠近易烊千玺了。所以自己要更努力的去接近他啊。

每次的相处都是自己主动的去找他,虽然人很好说话都答应了,好像也和自己很好的相处了,但是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有没有成效,到底他心里有没有自己。赖冠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他隐约是知道可能性不大的。

赖冠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只是知道的时候,就只想着拼了命的去靠近他,在他身边,自己就很满足。于是拼了命地去制造机会,恰好他唯一的好友上了高三,学业任务重,找到机会认识他,自己就黏着人不放了。

但是现在自己在他身边了,又有了更多的想法。真是贪心啊。但是怎么办呢,明明我这样喜欢他,这么努力的喜欢他,为什么他就不能多在意我一点,多喜欢我一点呢。

长时间单方面的主动让赖冠霖感到有些累,甚至有些委屈。恰好篮球赛快要开始了,忙着训练,有意无意,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去找易烊千玺了。

04

但是易烊千玺好像一点没有察觉自己的改变,照常有规律的作息,没有一丝不适应。以前赖冠霖喜欢死了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云淡风轻,但是现在看着这幅模样只有憋屈,更委屈。

这种委屈在放学后看见易烊千玺与女生说说笑笑,手里还拿着疑似礼物的时候到达了顶点。

赖冠霖跑了过去,狠狠瞪了女生一眼,拉着易烊千玺就跑走了。

跑到前面一条偏僻小巷里才停下来。

赖冠霖委屈,委屈死了。装凶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

“学长,你怎么,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就不在你身边几天而已,你怎么就能和女生在一起了。

“我怎么样了?”

“我就几天没找你去打篮球而已,你就和女生!我打篮球也是为了和你一起打,结果你不打了不说,还……”赖冠霖说不下去了。自己有什么理由质问,自己打篮球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和女生一起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从小父母让自己把握的度为什么到他那就永远掌握不好。赖冠霖越想越是这个理。自己能委屈什么,自己委屈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冠霖呐,”赖冠霖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我现在不打球,但是我更乐意去看你打球,看你闪闪发光的样子。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打球吧。还有就是,可能你看到这两天我和那个女生在一块……她是我们班的啦啦队队长,我原先不知道需要做什么,所以去问问她我需要在你打球的时候做什么而已,今天也是让她陪我去给你挑礼物而已,你别多想。”

赖冠霖原先低着的头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慢慢抬起,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易烊千玺。

“嗯……原本是打算明天去给你一个惊喜,既然都看见你了,那我现在给你好了。”

“现在也是惊喜。”

赖冠霖看着易烊千玺递给自己的小礼盒,脑子晕晕乎乎的,一切都感觉不真实,踩着坚硬的水泥板路也觉得软乎乎的,这是做梦没错吧。

赖冠霖接过礼盒,打开一看,是一个橙黄色的护膝。

“我觉得橙黄色很衬你的皮肤,很适合你的气质。你……喜欢吗?”易烊千玺的声音传来,最后的语气甚至有点不确定。

赖冠霖眼睛弯成一条缝,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家学长有些害羞的样子。

看来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学长,也有些喜欢自己呢。

喜欢吗?是喜欢吧。

赖冠霖没多想什么就接受了自己的性向。只要是他,只要是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性向也变得无足轻重了。

“学长,我明天戴着这个护膝打篮球,比赛要是赢了,你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吗?”赖冠霖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易烊千玺看着赖冠霖清亮的眼睛,“好。”

05

第二天下午自习课的班级篮球赛对抗,易烊千玺早早的到了场馆占了一个位置。

赖冠霖进场看见了他,立刻向他挥挥手,笑得牙不见眼。周围的女生一阵欢呼。

看来这位小学弟人气还挺高的。

周围女生纷纷猜测是给谁打招呼。想到这招呼是给自己的,易烊千玺内心一阵诡异的爽感。自己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场比赛是三班和五班的对抗。五班实力很强,好几个校队主力,另外的队员平均实力也不弱。三班相较之下就弱不少了,虽然有赖冠霖这个校队主力,也有几个实力还不错的球员,但是毕竟文科班,男生太少了,连主力也凑不齐,最后只能拉几个男生来凑数,更遑论替补。虽然赖冠霖几个三分扣篮,想力挽狂澜,但是篮球是团队合作的运动,加上五班几个校队主力对赖冠霖的了解和限制,比赛还是没多少悬念的结束了。

我输了。没有办法去提要求了。是不是自己无论如何怎么努力,都不能如愿。

明明我已经,已经很努力很拼命了。

但好像,没办法了。

没有勇气去看易烊千玺,赖冠霖直接走出了场馆。

06

易烊千玺看着赖冠霖在场上运球,过人,突破,戴着自己送的护膝,果然很适合呢。更衬的他少年气十足。这样的少年谁不喜欢呢。

啊,输了呢。好像没办法提要求了。

易烊千玺看着赖冠霖看也没看自己,径自走出场馆。追了上去。

看着赖冠霖坐在树下,皱着眉头板张脸揪草玩。

果然是小孩子啊。

易烊千玺走上前去,站在他身后,“你这算是破坏环境吗?”

赖冠霖吓了一跳,“学长,你走路没声音啊。”

“明明是你太专注了。”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

赖冠霖气鼓鼓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收了笑,“咳,今天篮球打得不错啊。戴着护膝格外的高大帅气。”

“别说了,比赛都输了。”

“之前你不是说比赛赢了要我答应你一个要求吗。现在输了,你是不是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赖冠霖抬起头,想了想,“好像应该是要这样的,但是……”还没来得及提条件就被打断。

“做我男朋友吧。”易烊千玺看着赖冠霖,“做我男朋友,可以吗?”

赖冠霖愣住了,一瞬间幸福得想要冲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行不行啊?小学弟。”

“不行。”赖冠霖反应过来了。

不行,当然不行,这是我的剧本,告白这种事情,还是我来比较好。

“这种要求我是不会答应的。”赖冠霖紧紧地盯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有点尴尬。好吧,是非常。羞愧地想赶紧跑开。

自作多情了吧易烊千玺。人没这种想法呢。这下好,朋友都没得做了。

赖冠霖拉住害羞到想跑的学长的手,扳过易烊千玺的身子,“不过我可以帮你储存一个东西。”

“什么东西?”易烊千玺想跑也不能跑,身子也动不了,只能顺着赖冠霖的话说。

“你的心。”赖冠霖灼灼地盯着易烊千玺,一字一句地说,“你的心,能放我这收藏吗?”

易烊千玺不动了,抬眼望着赖冠霖,望进了那双干净的眼眸里。

“可以放多长时间呢。”

“本来肯定是要收钱的,但是谁让我篮球赛输了要答应你的要求呢。我只能免费帮你收藏啦。我想了一下,因为是学长,所以大概可以放一辈子吧。”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