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ONE

“咚,咚,咚。。。。”房间的门一直被人敲打着,可是房间的昏暗处依旧没有声音传来。

过了许久,一句恳求的,轻微,却又能些许辩认出说的什么的话,从敲门的间隔中传了出来“别来烦我了,好吗?让我静一静好吗?”

敲门声这次没有停下来,但是没有持续多久,敲门的人显然放弃了,叹息着,离开了。

借助着窗外的路灯,可以看到在窗台上坐着一个人,长长的头发在后面绑成一个马尾,仅仅一个光线的背影,给人一种很干练的感觉。窗台的书桌旁,堆着各种的书,翻开的页子上,还有不同大小的圆圈图案,还有类似于坐标的东西,复杂,但是很美。整个房间就这么定格住了,连呼吸声音都可以忽略不计,像是一幅画。

“午饭没吃,晚饭也没吃,从早上请假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这孩子会不会因为高考压力太大了?”屋门外,是焦急的声音,来自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说话的同时,还在看着那个门,仿佛时间长了,就能看穿似的。

“今天就随她去吧,明天要是还是这样,就找医生看看,虽然要高考了,还是孩子的身体重要呀~”中年男子把身上的围裙去掉顺手搭在餐桌边的椅背上,然后走到女人旁边,拉着她回到餐桌,并让她坐下,“孩子也不小了,有些事儿她要是想让我们知道,早就说了,不想我们知道,怎么问都没有用,一会儿再看看吧,来来,你今天也忙了一天了,尝尝我的手艺。。。。。”

女人把目光转回了餐桌,餐桌上都是女儿喜欢吃的菜,要高考了,要注意营养什么的,从网上学来的菜每天换着样的做,现在是越做越好了,“不会出什么事儿吧?我下午给她班主任打电话,也没说什么异常呀,怎么回来就成这样了?”

“你呀,凡事儿不能往好处想一想?万一是遇到不会的题目,想钻研钻研呢?”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块牛肉放到女人的嘴里,“吃饭吧,她爱学习也是一件好事儿呀!你们女人啊,赶紧吃饭吧,堵住你这个乌鸦嘴~”

“好好,我们先吃,一会儿我再去看看~~”女人看着男人笑了笑。

。。。。。。

那个背影还是没有移动,仿佛那些对话不是在说她,或者她根本没有听到那些对话,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空洞的双眼看着窗外。不知道这个姿势她保持了多久,敲门声又开始响起来了。“睡了没呢?饿不饿呢?”

那个背影终于动了一下,转过头来,那是一张年轻的脸,带着十几岁孩子的稚气,“还没呢,不过就睡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

“晚饭我再帮你热一下?多少吃点东西再睡吧?”

“不用了,今天好累啊,我直接就睡了,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吧,晚安~”不想让女人多说什么了,女孩儿直接中断了她们的对话。女人也无可奈何,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是怎样的一天呢?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学校周末放学了,女孩儿按时放学回家,回到家,就翻开书包开始写作业,因为要高考了,周末安排的作业很多,可是就在她打开书包的时候,发现书包里多了一本书,没有书名,只有一句“你相信你所相信的这个世界么?”然后就是厚厚的书,大概几百页吧,没有页码,好像是谁的笔记一样,字迹很工整,还有一些图,就是之前看到的桌子上的那本书。好奇的女孩打开了书,开始看上面写了些什么。

“你所在的这个世界,是一个受支配的世界,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所有的变化都是毫无规律的,但是相对而言,却又是恒定不变的。。。。”

女孩慢慢的翻着,眼神越来越困惑,又带点恐慌,奇怪的表情在她脸上展现,终于到了某处,她停止了翻动书页,就是那张画了图形的那页,还有很多坐标似的标注,以女孩的水平,明显如果继续往后看,会更加难以理解,就果断离开书桌,坐在她喜欢坐的窗台上,思考之前看到那些言论,还有图。

“不变的,又在变化,还没有规律的变化,那么,那些定律呢?课本上那些实验证明的等式怎么去解释?。。。。。”就这么的坐在那里,可是脑海里却不停地搜索相关的内容,什么分子,原子,质子。。。。老师在课堂上讲过的一些例子,一些知识一下子就涌出来了~    

“如果说什么都是由分子构成的,就像老师说得,煤在墙边放久了,就会渗透一样,为什么人,在接触了空气那么久,没有膨胀,或者外表虚幻呢?如果说构成这个世界的分子是恒定的,那么每一个物体的成立,是融合了很多别的物体的分子,也许我的胳膊是一棵树的分子构成的,也许我的腿是不知道哪个虫子的分子构成的,好可怕~”女孩儿不敢想,因为浮现在脑海中的东西越来越让人厌恶,越来越让她自己排斥自己了。

一个男的,在路灯下熄掉了口中的烟,顺手丢在地上,然后使劲踩了踩,离开了。。。

“如果说我们认为的偶然,其实是一种必然,那这样更可怕了,书里面的他们,给我们了一种思维,我们是自由的,我们可以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其实这些事在给你设定好的条件下是必然会发生的。。。。”    女孩儿走到桌子旁边,又看了一眼那个她还是不是那么理解的图,把一枚用银杏叶子做成的书签放在了那一页,合上了书。仔细看着那本书,想从表面的一些细节,或者笔记的字体,纸张的颜色什么的来判断一下这本书的信息,可是毕竟女孩儿只是个学生,在毫无所获的摇了摇头以后,坐在床边,又使劲的摇了摇头,仿佛想把看到的那些都摇出自己的脑袋,可是肯定没有任何作用。

安静的躺在床上,静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谁会把这样的书放在我的书包里呢?是他们么?他们又要玩什么?”女孩儿嘟了嘟嘴,“管他呢,等去了学校问一问就好了,干嘛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呢?”无奈的笑了笑,女孩儿选择了休息,有些事儿,知道得越少越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part one 是在两年前写的,原来希望自己成为安迪一样可以在公司独挡一面的人,再有闲余时间的话...
    两键修复阅读 114评论 1 1
  • 社群的基本构成: 1、主体(社群的主权所有者) 2、引流区(社群内容的曝光区域) 3、响应者(对曝光内容响应的人群...
    王_俊博阅读 352评论 0 2
  • 一个人买了票去看《芳华》,电影院的昏暗,很适合肆无忌惮的流泪,其中五个场景触动到我,忍不住地泪流满面。 一. 何...
    愤斗小乌阅读 464评论 0 0
  • 做了一场梦,像站在时光罅隙宇宙流光里看尽了世事变迁,梦却了无痕迹。当初佛祖菩提树下一朝悟道明心见性,是不是也会有这...
    将离丶阅读 183评论 0 3
  • 熊培云《自由在高处》P94--P114。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看电影还是哭电影?”大概是说作者在面对一部据说是个人看...
    黄鹂薇薇老师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