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己之力记录生活的千千万万。

远处传来
流浪歌手埋藏于
心底的曲调
我听到的奔波
有一万分贝

还清了债,买了身衣服,在前程似锦的早上醒来。

今早醒来的很早,大概不到七点。七点的时候爬起来看了一会儿书,然后练习冥想十分钟。后来太困了,呆在地毯上睡着了,一觉到九点才醒来。赶紧洗漱,九点半出门。用uber打车,脑残叫了一个拼车单,司机绕了十五分钟,我还在原地。把另一个人送到目的地。最终到公司的时候是十点十分。最近公司的作息有改动,大家基本都十点到。偏偏自己不长脑子,往枪口上撞,迟到了十分钟。后面要定闹钟了,这样下去迟早会出问题。不能过于相信自己,虽然很多时候我都不依靠闹钟都能够醒来。
想早上跑步,发现小区周围基本没有像样的跑道。最像样的就是马路,一早车还很多。这场景不由让我想起看的美剧,剧中会出现很多人晨跑的画面,可能他们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小区楼下有个篮球场,早上可以去楼下玩会儿篮球。练练投篮运球这些。北京这边的老小区明显没有考虑到现在的年轻人喜欢晨跑这个爱好。
不得不说,南边大兴那边偏远是偏远,但是周围的公园这些比较多。有段时间一直住在南边,每天早上起来在小区旁边的公园里跑五公里。当时那个公园晨跑和锻炼的人很多。后来搬到望京,公司有健身房,慢慢就不晨跑了。现在这新公司的健身房不太熟悉,也没有专职的健身教练指导。我又是慢热怕生的人,还是觉得晨跑或在家里锻炼要更自在一些。
当然锻炼最好的时间就是早上。那时候人的精力最旺盛。有个说法是你如果要做难度较高的事情,那就选精力比较旺盛的时候。我想锻炼算难度较高的事情。我可能会慢慢养成早上锻炼的习惯。这算和自己的一个约定。
北京入春以来的天气好得很。今早随便抬头看看天空,蓝的湛蓝澄澈,云被风吹得仿佛狂草,云的白和天的蓝交相辉映,那种美可以一直盯着看一整天。每一个时刻的画面都能当作明信片,如果有天我变成一个收集天空和蓝天的职业摄影师,我想也是不足为奇的。还记得有个港剧:冲上云霄,剧中陈法拉和张智霖饰演的两人还将收集的蓝天的照片贴在天花板上。两人躺在床上看着一片一片的蓝天白云发呆,那画面看着浪漫极了,美极了。
也因为这个缘故,我想买一个可以打印照片的家用小型打印机了。自己不怎么拍照,唯一喜欢拍的就是天空和云。想把看到的天空都拍下来,打印出来。贴在家里的墙上。希望它们能陪伴我。
工作其实没什么可以写的,一些工作中的思考都融入到项目里了。唯一有个感触就是当专注好几个小时,将一个大的事情做完之后,人会非常的疲惫。注意力没法在短时间里再一次集中。
晚上去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小时,回家的路上给老爸打了电话。和他说了一些自己工作的情况,不是有什么问题需要他解决,只是告诉他一下自己现在团队的情况。他作为父亲,是一个让人尊敬的父亲。他给予了我最大的宽容和自由,今天特意查了一下他的生日,是5.24.打算送他一个剃须刀作为生日礼物。其实家人或朋友之间这样的赠送礼物,体现的是一个仪式,表达对彼此的关爱。我们都是含蓄的人,对情感的表达都很含蓄,但是我想慢慢尝试一种更西化和开放的情感表达方式。节假日的时候,给一个惊喜,赠送一些小礼物,表达一些感情的话。这也是和家人朋友相处的一种方式。
去年的时候,尝试着给几个要好的朋友写了新年明信片。里面的文字都是那时候的自己想对他们说的话,可能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文字,他们都不太习惯吧。因为生活中自己平常都是偏理性的,自己将所有感性的一面都留在了文字里。
记得有次看鲁豫采访罗大佑,她说创作者都是内心世界很丰富的人,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其实是比较崩溃的。他们更多时候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个话对我的触动很大。不晓得为啥,我总是内心里定义自己为一个创作者。可能是一种自我预期或自我暗示吧。反正只要和创作者相关的话题自己总是额外的关注。
就这么着吧。
一直写下去,写记忆,写过往;写现在,写忧愁;写未来,写希冀。
以一己之力记录生活的千千万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喝下四杯了 只剩下最后一杯酒 我知道 一个人的晚宴 土豆片加白粥 尽显得无奈与凄凉 心却在孤独中 染上丝丝欢畅...
    单人床先生迪默阅读 326评论 0 0
  • 也许说出来很多人不信,至今我没有谈一次恋爱。是我有毛病吗,不,没毛病。其实想想我也觉得奇怪,就算我不早恋,那大学也...
    张七造梦阅读 491评论 0 1
  • When I was little, there were another 2 cousins under the...
    葱烧大葱阅读 749评论 0 2
  • 挂瓜:中国历史、典籍。比如我们经常用的文绉绉的话:不许大声喧哗。“喧哗”,其实听了近20多年才知道是哪里出来的。是...
    Yanjun阅读 65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