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他很渣,你还要喜欢他吗?

文|李小灼

既然分了,那就忘了吧。

“真正的爱情需要什么?需要两个人在一起是轻松快乐的,没有压力。”——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明明知道他那么渣,你还要喜欢他吗?”我一脸震惊地看着诉说她前男友同事的脸说道。

“你以为我想啊,没办法呀,就是喜欢。”

同事小婕和她男朋友分手半年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聊到她前男友了,因为每次听她说起前任,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好像根本就没分手一样。于是聊着聊着我就问出了一直都很好奇地问题:“你俩为什么要分手呢?看你好像还很喜欢他的样子。”

“我确实还是蛮喜欢他的,但后来因为我要毕业了,他工作调动,意见不合就分开了。”

“可是如果你俩彼此真心喜欢,这些应该都不是问题吧?毕竟在一起那么久了。”

他们在一起三年,这么长的感情怎么可能说分就分呢?

她沉默了,眼神也黯淡了下去,搅动了一下桌上的咖啡,望向了窗外。好久好久,我就那么陪她坐着,静静的看着她。等她回过神来,眼眶红了。

“其实他一直都跟他们公司一女孩聊的很嗨的,有一次无意中我看到了他们的聊天记录,什么都聊,当时就特别生气,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俩只是普通朋友,因为那女孩是公司人事,他当时想知道公司人事变动的事情,因为那时候他工作调动的通知总部那边一点消息也没有,所以他只能通过跟她搞好关系,看看上面的意思。虽然很生气,但想到他也是为了工作,听他这么一解释,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后来有一天他换衣服的时候居然喊了一声那个女孩子的名字,靠,我气疯了好吗?他竟然淡淡地说只是平时叫习惯了,正好今天跟她讨论点事,所以不自觉就叫了出来,还让我别疑神疑鬼的,这是搁谁身上能受得了?后面我就比较注意他们俩了,但从那以后他的手机了再也没有他俩的聊天记录了,我知道,他删掉了。”

默默的听她说完这段话,内心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真想破口大骂,有本事就敢作敢当啊,还大老爷们呢。究竟想怎么样给个痛快嘛!但考虑到她的心情,就有了文章开头的对话:“明明知道他那么渣,你还要喜欢他吗?”

“你以为我想啊,没办法呀,就是喜欢。”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办法的事,明知道没结果还选择坚持。就像是吃了一口的苹果,明知道它是酸的,吃进嘴里了就是舍不得扔。

说好的爱情需要轻松快乐,无压力呢?这一段感情里全是隐瞒,遮遮掩掩,不累吗?

话题还在继续,“那为什么还是分了呢?既然你都知道他渣了,还接受了他的渣,应该没什么理由能将你们分开了吧?”实在是不能理解。

“我本来是打算一毕业就结婚的,身边人都知道,于是他们就催我,我是属于那种一催就毛的那种人,我就去找他了,问他什么时候跟我结婚,他说他还不想结婚,因为事业还不稳定,想过几年再说。”

又拿工作当靶子使,这男人能不能有点新意?

“他说如果这次没能升职的话,就会回老家了,他说他知道我愿意跟他回去,但那不是我该有的生活,所以不想连累我。就这么被甩了。”

“听起来好高大上啊,他也太能掰了吧,乍一听话里话外全还真都是在为你考虑啊,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还能装出一副普度众生的样子!他不跟你结婚,还想要你感谢他呢?都是什么人啊,真是!”气的我一肚子火,真特么的渣到家了。大家常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牛氓,这回我算是见识了。

不爱了就不爱了,说什么为你好;

移情别恋了就移情别恋了,干嘛不敢承认。

“分的好,这种男的不要也罢,这真要是结婚了,以后有你受的。”

“可是以前他对我真的很好,也说等我毕业了就结婚的,怎么会变成那样呢?”她哭了。

“既然分了,就忘了他吧!”

“我也想过要忘记的,可就是忘不掉啊…”

这种情况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因为心里只想说,分了好,分了好。

都说女人是为爱而生的,因爱绚烂,也因爱凋零,明知会遍体鳞伤,还会义无反顾。对爱,我们真的只能这样吗?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张小娴说:“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时间会淡化一切,你也会遇见那个对的他,姑娘,放下吧,他不值得。”

对于爱情,我们可以爱,但一定不要盲目。我们可以相信对方,但一定不要丢掉原则。如果很不幸遇到渣男了,请悄悄地走开,咱惹不起还对不起吗?

最后愿:真情不伤,恋爱不老。

深情终将不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