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一切都是觉知自我的通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悦】路强:

当下时代,心的时代,行动的时代


【喜悦】路强:

无论我们之前学习过什么,对于此刻的当下来说,都已经属于过去


【喜悦】路强:

每一刻当下都是崭新的


【喜悦】路强:

每一分,每一秒


【喜悦】路强:

当我们没有体会到时,只因我们去到了固有惯性的模式里


【喜悦】路强: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着有问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喜悦】路强:

当我们处在固有的思维层面,自然会有生生不息的问题


【喜悦】路强:

然而,对于此刻当下来说,当我们简简单单吃个饭,走个路,简简单单呼吸时,所有的问题都不复存在


【喜悦】路强:

所有的问题都存在于我们的思想里


【喜悦】路强:

用思想再去解决思想带来的问题


【喜悦】路强:

解决完一个,又会来新的一个


【喜悦】路强:

用正面的思想,自我安慰的思想,解决自己的烦恼,痛苦,纠结等等……也只是一时而已


【喜悦】路强:

唯有超越,唯有真正洞见思想的本质,自然跨越这些重重迷雾,获得内在智慧


【喜悦】路强:

当下这个时代,是不缺知识,理论,不缺信念系统,不缺学问,不缺大师的时代


【喜悦】路强:

只要我们想找,一定可以找的到,链接到


【喜悦】路强:

@心生-S 告诉您这个答案,又会是一个新的思想[咖啡][咖啡]


【喜悦】路强:

但我们要真正成长,离不开自己的行动


【喜悦】路强:

离不开自己的体证


【喜悦】路强:

@心生-S @心憩园_小语 先放下这些问题,当下哪里有问题


【喜悦】路强:

没有体证,没有行动,吸收到的都只是别人的想法而已


【喜悦】路强:

当我们拿着别人的理念指导自己的生命时,也未必是和当下的自己相匹配的


【喜悦】路强:

而当我们去体证,去行动,自然生发与当下匹配的智慧与能量


【喜悦】路强:

我们记住一句真理很容易,记住一些好想法,听懂一些课程也很容易


【喜悦】路强:

但若没有自己的体证


【喜悦】路强:

从哪里来的,终归要还回哪里


【喜悦】路强:

正如。我们初中,高中,学习到,记住的很多公式,算法等等,到现在,我们还记得几个


【喜悦】路强:

然而,我们现在即便几十年不骑自行车,现在拿起来仍会骑


【喜悦】路强:

我们不会和大家分享太多的灵性或心灵成长的相关知识与理论


【喜悦】路强:

我们只为引领行动者而来


【喜悦】路强:

我们听的再多,都是别人嘴里的,都是别人咀嚼加工过的,而当我们去行动,体证,体证的再少,也是自己的!


【喜悦】路强:

因为这已深深融入了我们的身,我们的心


【喜悦】路强:

即便是很少的这一点


【喜悦】路强:

我们来到这里,此刻的心态,已经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收获


【喜悦】路强:

当我们抱着只是看看的心态,那收获的便是看看的能量,吸收到的也只是一些文字,理念而已


【喜悦】路强:

当我们带着怀疑,评判,不认同,对抗,去进入时,首先消耗的是我们自己


【喜悦】路强:

因为这些种种首先产生在你自己的内在


【喜悦】路强:

当然,没有智慧,便被自己的起心动念消耗,有智慧,当下借这些超越,升华智慧,提升能量


【喜悦】路强:

行动者,参与者,一定是最大的受益者


【喜悦】路强:

我们此刻今天心的起点,已经决定了结束收获的终点。


【喜悦】路强:

一切只在于我们自己的这颗心


【喜悦】路强:

心在哪,收获,能量,体验就在哪


【喜悦】路强:

接下来,我们分享下我们接下来的行动


【喜悦】路强:

行一训练~立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悦】路强:

[图片]【喜悦】路强:

立鸡蛋,立的不是鸡蛋,立的是自己的心


【喜悦】路强:

八万四千法门,或许行一训练~立鸡蛋都不算是其中的一个法门


【喜悦】路强:

但八万四千法门的背后一定有一个不变的核心


【喜悦】路强:

我们只需抓住核心,直接进入


【喜悦】路强:

而非在外围打转,被表相所迷,所困


【喜悦】路强:

那立鸡蛋,就是一个相,借这个相,我们觉察自己,照见自我


【喜悦】路强:

当我们没有体证时,我们或许只是知道这个“照见自我”这个词


【喜悦】路强:

也能说给别人去听


【喜悦】路强:

但说与体证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不在一个意识层级

【喜悦】路强:

立鸡蛋是一个相,借这个相,我们觉察自己,觉察自己的担心,评判,对抗,炫耀,慌乱,烦恼,纠结,兴奋……


【喜悦】路强:

若我们能在这个相上通达,那外在所有的人事物无一不和这个鸡蛋般,皆为相

【喜悦】路强:

一切都是觉知自我的通道

【喜悦】路强:

就包括我们现在的这个群,也如一面镜子般,呈现着我们自己

【喜悦】路强:

当大家看到我的或其他家人的分享,你内在的想法与感受出来时,都是我们自己本有的呈现


【喜悦】路强:

@觉光战士 Michael 可以先一个


【喜悦】路强:

生的


【喜悦】路强:

一切都是工具,有智慧,借工具为自己所用


【喜悦】路强:

没有智慧,被工具捆绑与消耗


【喜悦】路强:

一个群,一个鸡蛋,一面镜子,照见一个自我


【喜悦】路强:

在我们去立时,不是为了立而立,为了立而立,便失去了立鸡蛋本身的最大意义


【喜悦】路强:

更重要的是能否看见自己的自我


【喜悦】路强:

我们都知道自我这个词


【喜悦】路强:

但自我显现时,我们能否真正觉察到,能否照见,看破,放下


【喜悦】路强:

立不成时的挫败感,着急,无奈,纠结,评判……


【喜悦】路强:

立成时的兴奋,平和……


【喜悦】路强:

从立鸡蛋这样一个点,照见我们自己


【喜悦】路强:

相,自我,觉察,看破,放下……


【喜悦】路强:

这些词汇,每一个都是需要我们真正心的体验


【喜悦】路强:

来不得半点虚假


【喜悦】路强:

我们此刻今天来到王者训练营的心态,已经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收获


【喜悦】路强:

一切皆在于我们自己的这颗心


【喜悦】路强:

好的,我们今晚分享就到这里,感恩大家陪伴,祝福大家


觉知【心灵通透】

觉知不是为了消灭念头

觉知不是为了保持无念

想消灭念头的想

想保持无念的念

仍是头脑的念

看不到这个念、这个想

便会被头脑无明的欲望、动机所带走

貌似在“觉知”

实则己陷入了头脑无意识的抗拒与分别

觉知没有目的

觉知不是为了消除什么

觉知不是为了获得什么

想消除的负面

想获得的正面

在觉知的心面前

没有什么分别

正面、负面

也只是头脑的定义、认为和分别

正面、负面

都是当下如是的发生与存在

头脑不会做没有目的和收获的事

头脑总是在达成、追求和实现

想让“头脑(自我)”走上觉知之路

刚开始

需要让其知晓到觉知的种种好处

然而

随着逐渐的深入

这些欲求、动机和追寻若没有看见

便会成为内在成长道路上的限制与障碍

花的绽放没有任何目的

树的结果没有任何目的

太阳的照耀没有任何目的

觉知也没有任何的目的

没有了目的

没有了要去的地方

没有了追寻

生命才真正得以在当下完全绽放与实现

觉知

仅仅只是觉知

没有希冀与达成

没有操控与努力

当下

知道

仅此而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