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理性会让你更迷人

严肃微笑脸:即使先不说魅力,理性可以规避风险,这是真的。


这几年连摔进几个大坑,都没有喘息的机会。现在想来根源也都是摔坑之前那几年太感性了。换句话说,太不动脑子了。

我觉得这里的理性,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话说,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符合客观。

用佛法的话讲,就是觉知,观照,汝意不可信,不可信汝意。

下面是实操总结:

准确的客观数字比人脑和感觉好用。至少,你不用自己再操这份心,不用再纠结(比如我到底胖了没?最近瘦了?我这样学行不行?我的努力够不够?)。

1. 可以用理性分析管理身材体重。

第一步,置办一个体重秤吧。

原先以为这个没用,心想体重秤又不可能让人瘦下来。意外有朋友送了一个,出于好玩称了几次后觉得管理体重很方便。

没错,你内心有一个目标体重,这个体重秤可以帮你客观核实和呈现你离目标的差距。

根据数字的浮动摸索调节饮食量和运动量。一切有了客观数字做为标准和依据,我觉得比以前省心了太多。

第二步,调整制定出合适的作息规律,严格执行这点,考验的就是理性程度。每每没有执行的时候,一定是理性在那时没有占上风。比如我最近一直没有做到的早睡早起。

话不多说,今天开始我就要做到。

我发现对我来说早睡早起的时候各方面状态最佳。晚上十点睡,早上八点吃完早饭(包含完成早上两个小时功课)。便可以到巅峰状态。

你看,状态都是可以被管理的。

第三,运动和饮食定量。

这点如果随性,身材也会很随性。

比如,晚饭要在六点以前吃完,且,不能再吃炒饭(我发现自己超爱晚上吃一大份炒饭,从大一开始就是),晚上只能喝粥吃菜最多八分饱。

注意:晚饭八分饱够用了啊!之前不吃晚饭不对,但现在也不要矫枉过正。

运动,每周两次五公里长跑。不管是在学校操场还是在健身房跑步机上。不跑步的时候就是每天20多分钟拉伸练习。

2. 学习或者工作时间用数字记录。

比如,今天学了几个小时?

如果这门考试要通过,大家一般都要花多少小时,多少天?学霸们或者稳过的好学生们每天学习多少个小时?

用数字来衡量努力程度,比主观分辨好用太多。并且绝对规避风险(比如规避考试不通过的风险)。这里顺便说一下这么多年也没少带我入坑的所谓第六感,第六感或预感等,我现在认为只有在已经无法尽人力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注意,是参考,不是依靠。你需要在过程中足够足够努力,才能在最后无法作为纯粹等结果的时候参考一下自己的第六感。这样的第六感才会比较客观,否则,如果前提不够努力,什么第六感,恐怕主观臆想的多。

不排除天才的存在,但我想我是普通人,所以要达成一个目标,还是按照大众的学习规律,踏踏实实地投入够时间和功夫吧。

最近作息一直调不回来,心里也焦急。不过焦急没用,当下改变,当下行动才有用。

先不打折扣做到这两点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