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夜语——等我,在最初的地方

     光着的脚踩在木质的楼梯上吱嘎作响,我和Cindy坐定在这个木质建筑的二楼,从窗边可以看到炎热午后街上人迹寥寥,热气将树叶蒸得愈发绿,那种绿在热带透出了一种艳丽的气氛,让人无法在平和的情绪中逗留,要用连续不断的动静来填补某种不消停的,欲望与念想。我无意识地翻动着盘里的宋当,这种甜辣相间的食物,片刻压制着消散不去的暑意。

       这时一个女人到来了,她留着利落的短发,身材苗条,姿态妍丽,黝黑的肤色将那张笑意盈盈的面庞衬托得更有韵味,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成熟女性自如的欢愉,我内心在想,这一定是一个在爱情里志得意满的幸福女人。

     一个年长女人的面庞是她婚姻生活与内心状态的直接写照,之后她的丈夫落座,这是一个五十多岁的高大健硕的男人,满脸的笑容,却无法掩盖脸上明显的皱纹。他们也许是对我这个外国人感兴趣,便和我聊了起来,因为许多泰语词汇我仍然听不太懂,Cindy便一句一句用英语帮我翻译了起来,在这次特殊的交谈中,我听到了一个让我始终无法忘怀的爱情故事,它给我带来的浪漫绮丽的幻想,远超出了当时语言传达不顺畅而造成的残缺观感。

他们是高中同学,也是要好的朋友,那时年少天真,对感情懵懂无知,只知道在一起学习,游玩的友谊是那么深厚。很快毕业后,由于各自的大学在不同的地方,联系日益少了,中间又因为很多误会,而断绝了联系。后来双方各自结婚生子,原以为生活就会那般波澜不惊地进行下去,那些少年时的美好情愫会永远的封存于记忆。但是在二十年之后,男人和女人都结束了失败的婚姻,两个承受了生活伤痛的人,两个在黑夜中隅隅独行的人,在一个雨夜里,在一家便利店巧遇重逢了,他们一起回忆着年少时快乐的往事,澄清了以前的很多误会,打开了许多心结。那次分别后,男子感觉自己似乎一直爱着这个女人,只不过是后知后觉,直到青春的岁月都已逝去,快要踏入暮年才恍然大悟。之后男子每天都会驱车四个小时,在女人下班后送上一束漂亮的鲜花。五十岁的爱情,没有将就和凑合,那些炽热与执着与年轻人并无差别,女人最终被真诚的追求打动,重燃起对爱情与生活的憧憬。

      此时,我才意识到,我面前坐着的这个看上去三十来岁的女人,实际上已经五十多岁了,我惊叹于那年轻的面庞与笑容,是否从重逢的那刻起,年华便已停滞,苍老都已随风消散?谈话间,女人一直温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的丈夫,年少时不懂得的温柔,似乎在很长的光阴里获得了增长。一定是那种经历了生活坎坷后贮存的温情,才足够慰藉在命运之海颠簸许久的两个人。

世间最美的相遇莫过于,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有些感情,只有回首时才知道,原来那就是爱情呀。有些人,只有在走过长长的生命旅途后,才知道,只有他才可以温柔所有的时光。

在最初的地方,谁在等着你?你又在等着谁?该相遇的人不会错过,注定在一起的人,哪怕兜兜转转,颠沛流离,也终会厮守到老。

你无法参透爱情的模样,所以它才那般迷人。你不知道明天会与谁相遇,所以爱情才那般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看着今天的题目思考时,我的女儿在我身边呼呼大睡,偶尔翻身,K在客厅来来回回,偶尔咳嗽两声。我对自己笑笑,这两个...
    须弥与菩提阅读 157评论 0 0
  • 分享:吸引定律自然而然地会把同频同质的人、事、物、时空聚合到一起,所以不管你要的是什么,唯一要做的就是通过聚焦启动...
    周华14134阅读 560评论 6 15
  • 我守着一座孤独的城 我守着一座孤独的城 这个城里,我能与万物言谈 它们在寂静中等我醒来 没有过客,没有...
    陈汐年阅读 1,691评论 2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