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终嫁给了那个爱你更多一点的人

“我要结婚了,准备红包吧,哈哈哈。”

“恭喜恭喜啊,是泡面哥吗?”

“是啊!”

“果然是他。”

小天终于决定嫁给那个爱她更多一点的泡面哥,真好,我在心里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小天是大学同学兼舍友,小天是南方人,刚入学时不适应北方的饭菜,经常在宿舍吃泡面,一箱接着一箱。

“小天,你怎么那么多泡面?”

“他送的,米粒,你说他是不是傻,给我邮寄点什么不好,天天给我邮寄泡面。”

“你不是不适应这边的饭菜嘛,所以人家才给你邮寄泡面呀。”

“我天天吃不会腻呀?”

“那倒也是。不过他真不错啊,天天给你打电话,天天想着你,挂念着你。”

“可是我对他没感觉呀,只是觉得他是可以靠得住的人。”

“那你这样有点不道德啊,想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对人家没感觉就别吊着人家了。”

“我知道,我给他说了,可是他说这是他自己的事,与我无关,只要我没谈对象他就一直这么对我。米粒,你知道吗,其实他这样反而让我更加内疚,不自在。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甜言蜜语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总是这种友情已满恋人未达的状态。要不跟他说清楚就放一放吧。”


应该是说清楚了,没过多久,小天就不再吃泡面了,原因是她从那以后再没收到泡面快递。大一时课少,活动多。刚从高中的题海战术中逃脱出来,在大学里大家玩的都很放肆。参加各种活动,每天认识各种朋友。新鲜的大学生活加上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小天认识了机械学院的一个男生。小天拿着男生买的水果回宿舍对我们说,“姐托单了。”几个舍友一起表示祝贺,吵着说看看男生长的怎么样,帅不帅。小天神秘兮兮的拿出男生照片说,“不准跟我抢呀。”我们回,“你傻呀,朋友妻不可欺,虽然他是男的,这点道德我们还是有的。”小天给我们看那男生的照片,小伙子长的确实不错,眉清目秀,皮肤白皙,长了一张干净帅气的脸。小天说他叫一凡。


自从跟一凡谈,小天上课就不在积极,每天学习各种化妆小技巧,护肤小窍门。我们故意调侃小天,她也不在意,就说为了配上一凡那张脸,自己的脸也该加加油了。进入热恋期的小天每天打扮得像快乐的小公主,蕾丝的蓬蓬裙,踩着细细的小高跟,旁边挽着帅气的一凡,简直神仙眷侣。此时的一凡对小天温柔体贴百般照顾。而小天则像温顺的小鸟享受着一凡的爱恋。不过上课时,小天时常走神,陷入沉思,直到被老师点名。

“嗨嗨嗨,你干嘛呢,上着课就开始想你家一凡了。”我戳戳小天

“没,没想他。想其他的事。米粒,你说一凡是不是不爱我呀?他都不带我去见他的朋友,也不在他朋友圈里晒我们的合影。”小天回我。

“是吗?这么久了他朋友都不知道你的存在吗?”

“是。每次想提醒他往朋友圈里晒我俩照片,他都说朋友圈里有老师同学,太张扬了不好。”

“也是哦。你家一凡是个低调的人。”


没过多久,小天说以后不回宿舍了,在外面跟一凡租房子。宿舍几个提醒小天,你可想清楚了?小天默不作声。

除了上课时能见到小天,平时几乎看不到她。一次跟舍友去逛街,在一家咖啡店看到小天。小天不再穿着公主裙而是穿着印着coffee的围裙。看到有人,小天以为是来喝咖啡的客人,想要招呼我们,抬头看见是我们就面漏尴尬的说你们来了。将小天拉到角落,我们开始问,“小天你怎么在咖啡店里干起兼职了,不是跟一凡在一起吗?”

小天说,“是跟一凡在一起,租房子、吃饭都得花钱,所以就。。。”

“那一凡呢?”

“他在出租屋。”

“你出来干兼职他在睡大觉吗?”

“不是,小天很无奈的说。”

“不想在外面住了就回来吧,宿舍依然欢迎你。”给小天拥抱完我们就接着去逛街了。


年轻时的爱就像是一把火,以为永远都烧不尽,以为永远也爱不完。年轻时的爱就像是蜡烛,想要永远为一个人发光,想要永远为一个人耗尽所有力气。年轻时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爱,只要我爱,只要我想,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就够了。


小天也不是一直在外面住,有时也会回宿舍。回宿舍住的小天就像是被霜打的茄子,没精打采,愁眉苦脸。有时还会在被窝里哭泣。

“小天你怎么了?”

“他打我。”

“啊,他怎么能打人呢”

“我看他跟一女生聊暧昧,我说他,接着就推嚷起来。我没有要打他,他却打了我,他大男子主义。”

“他怎么能打女生呢。太过分了。”听到这里,原本在床上躺着的我们都做起来。

“那你还跟他在一起吗?”

“我想想吧。”


爱情就像是毒品,当你喝了第一口,你就很难收手,理智告诉你该停下来了,感性却告诉你还有热量没耗尽,还可以继续。此时的小天就是这样,想用自己的热量去暖化一凡的心,内心却也明白最难的就是改变别人,因为很多时候连自己都改变不了。


果然一凡的甜言蜜语再次使小天沦陷,小天跟一凡又在一起了,他俩这样拍拖直到毕业。小天是南方人,一凡是北方人。一凡说他是家中独子不可能跟小天去南方,如果想要在一起,小天就得跟着一凡去北方找工作。小天就这样犹豫着,却也报考了南方某市的公务员,并开玩笑说肯定考不上。小天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她考上了公务员。毕业吃散伙饭,我们举杯苟富贵勿相忘。到时谁结婚了,发请帖就一定给红包。如果让当伴娘,请假也要去参加。最后,我们叮嘱小天,回去吧,去当公务员吧,多少人考都考不上,羡慕着呢。小天还在犹豫着。


毕业后的我们忙着找工作,忙着考公务员,同学之间感情的维系就靠着朋友圈里的点赞,评论。刚开始毕业时,小天的微信定位总是在北方,她果然放弃铁饭碗为了爱情做最后的博弈。她应该清楚自己放弃的是什么,她的父母、亲人,她的朋友,还有她公务员的工作。她能得到什么呢,最好的结局是一凡娶了她,并改掉大男子主义,从此与小天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小天为了一凡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一凡为了小天能拿出什么呢,除了混杂着欺骗的甜言蜜语他什么也拿不出。


工作了大半年,小天的微信定位从北方换成了南方,最终定位在了某局。一次小天微信问我,怎么转组织关系。

我说,“考上了?”

她回,“嗯。”

我说,“真替你高兴。”

她说,“在局里遇见泡面哥了。”

我说,“你看错过了吧。人家都结婚了吧。”

小天回,“没,前段时间刚分手。”

我说,“不会因为你吧。”

小天说,“我脸哪那么大?说是不合适,俩人就分了。”

我说,“人家如果还对你有意思,这次你可不能再任性了。”

小天回,“总觉得自己很糟糕,很堕落,也觉得配不上人家了,想一个人静一静。”

我回,“也好,早点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也能少走点弯路。”


后来小天的朋友圈晒得都是今天跑了多少米,撸了几斤铁,做了什么美食,读了谁的书,满满的正能量,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期待。有时也会晒一碗泡面和一个男生。每当她在朋友圈里晒一碗泡面和一个男生时,我们都在评论里起哄,泡面哥,泡面哥。


我们总是羡慕从一而终的感情,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遇见愿意与你一起从一而终的人。在爱情里,我们都想得到最动心的那个人,并做好为ta付出所有的准备。但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你动心的那个人ta也对你动心。可能你的付出对ta来说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有人说,爱情就像是银行卡里的余额,如果ta不往里存钱,刷完就彻底刷完了。身在爱情中的你,虽也明白,但总觉得自己还有,还可以给ta。直到ta耗尽最后一毛钱,你才彻底死心。死心了好啊,死心了你才能从这堆烂泥中拔出双脚继续前行。你才能做回自己,你才能开始新的生活,你才能好好打理自己让自己向阳,你才能变优秀,你才能遇见同样优秀的ta。年轻时谁没走过弯路啊,万幸在这条弯路上并没有一头走到黑。


来来来,红包红包,给你一个6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