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歌颂(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节回顾: 天降灾水

本节要点:青草大街的相遇  预计用时:5分钟



Part51.

“竟然敢泼我,混蛋!……”我拧着湿透了的校服抱怨道,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火到差点肝裂的我终于冷静下来,这校服湿得估计空调也吹不干了。

“真的对不起啊,我怎么也想不到有人好端端不上课躺那儿睡觉吖。”他一脸抱歉,从学生会教室找出毛巾来给我。

“你泼的是拖地的脏水吗?!”

“不是啦,干净的桶装水,我刚在换桶。”

额……拜托……我接过他手里的毛巾,草草地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就这样在学生会教室的空调下把自己晾干……这会儿顾颂早就安然地逃回教室,回就回还暧昧地朝我眨眨眼——反正我是不知道她心里在琢磨什么鬼玩意儿!

   正当我在心底暗暗咒骂顾颂不讲义气的时候,又一条大毛巾丢了过来,“你拿去披上吧”……我接过来,不解地看着他:“一条就够了。”

“用那条,拿去……好好把身体盖上,不然会冻着......”

艾玛我去…想不到这家伙还挺贴心的嘛。我点点头,把毛巾盖在肩上,刚才凉凉的脊背瞬间温暖了。

“你是学生会的?”对此我是很疑惑。

“恩。”

我是怎么也想不到这个三番两次害到我的冒失家伙竟然是本届学生会的成员。早就听说学生会选拔很变态,需得经班主任推荐,然后是严格的筛选,竞选演讲就更别提有多要命了。反正我是没兴趣啦,自由自在多好,那么多束缚我可是会疯的。

“你不用上课吗?”终于轮到他好奇我了。

“诺,就你看到的那样啊,我逃课了,躺在。本想好好睡一觉,结果被你泼了一身水。为什么每次遇见都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你不是班长吗?”

“谁规定班长就不能逃课吗?班长也是要食人间烟火的人啊!我开心不行啊,你不是也没上课吗,你管我?”

这两天发生的一连串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本来就挺憋屈的,一肚子火也不知道朝哪发泄,这小子又提到班长这个词,简直就是引爆了我的雷区。这个学期我运势如此之差,仔细想来就是从第一天背上班长这个包袱开始的。这不是幸运,这是噩梦的开始啊....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的脸瞬间红了一片,连忙摆摆手,双手不知道何处安放,然后又挠了挠后脑勺。

我发现他还真是喜欢后脑勺。

嗯……其实...平心而论,我并不讨厌他啦,虽然每次遇见他都没什么好事,但最后他的尴尬劲总能逗的我想笑。好吧,这应该也算是一门高超的技艺了吧,也许能得个最佳**奖呢。哈哈。或许到时候我会是颁奖人。

太过兴奋的结果就是我从原本就缺了一角的桌子上摔了下来,眼看着就要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然而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池宇文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我。我僵硬地躺在他的怀里,和他四目相对。顿时一股诡异的气息席卷了我:我从来没有和哪个男生靠的这么近过(连余泽都没有过太过亲昵的举动),眼前这个男生,有着小麦色的皮肤,俊朗的面容,特别的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清澈过夜空里的星星,仿佛很久以前在哪里见过……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学生会教室里安静的只剩空调运作的声音,让我觉得气氛很尴尬…

“那个...你先放我下来。”我终于开口打破沉寂。

他看了我一下,迅速将我竖在地上,不自在地轻咳一声,然后回过头去拿起学生会桌上的本子,“......等身体干了不要忘了锁好门...我先去上课了。”然后他跑开了,转瞬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留下我一个人尴尬地站在原地。

等等。

我这是……又、被、抛、弃、了吗?



Part52.

我脑袋发空地回到教室,刚才的那一幕在我大脑里混乱交织成白色一团,就那么一刻不停地在我眼前飘来飘去…

“你回来啦,衣服干没?李老师问你去哪了。还好我那时远看到他然后及时赶.回来,不然刚才连个为你说话的人都没有,我好不容易为你搪塞过去,骗他说你今天吃坏肚子了直跑厕所来着,还好他没想太多。”

“恩,谢啦!”我心不在焉。

顾颂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政治老师就在这时夹着教案走进来,她是一个刚毕业没两年的大学生,却完全没有沾染一丁点儿大学生的时髦气,扎两只土气的小辫子,戴一副圆形的金丝边眼镜,说话细声细气,看起来好欺负的不行。第一节课她做自我介绍,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在黑板上写名字的时候粉笔都掉了两三次,全班哄笑不止,她的脸瞬间就红了,结结巴巴地开始讲课。自那以后,很少有人在她的课上认真听讲,多半是在看课外书,或者聊天睡觉。

我觉得人就是欺软怕硬的,要是放在李四、万耀斑的课堂上,有几个人敢不坐得笔挺乖乖听课的?对方声音一抬高,眼神稍微在自己身上停顿两秒,估计就已经吓得不轻。

若每个人都有多面性,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面前展现不一样的自己,那么身为芸芸众生里普普通通的一个你,又能肯定自己看到了谁的全部?感受到了谁的真实呢?

或许,我们看到的小辫子,不是真正的小辫子。

或许,我了解的余泽,不是真正的余泽。

或许,每个人都是戴着面具,艰难地行走在地表之上的小丑。

谁,都没有资格责怪谁。

——你怎么啦今天怪怪的。

    趴在桌上发呆的时候,一张白色纸条闯入了我的视野。

    ——没事,就是心烦。

    ——你撒谎哦,我知道的,你一般不开心都不会超过半小时,可是这次时间也太长了。我很担心你啊,真的不能告诉我吗?



Part53.

  我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和她坦白,我们是对方最好的朋友,从小相识到如今,我们双方都早已经成为了对方的一面镜子,喜怒哀乐早已熟于心底,就算缄口不言也能一眼看破。我的确是不应该瞒着她的,所以关于这件事,连同我的害怕和悲伤我都没有保留地传递给了她。

——我觉得这事暂时还不能下定论,也许只是那个女生单方面的喜欢余泽呢,你也知道他是个老好人,对待别人的求助根本就没有办法随便。所以,如果你相信他的话,至少再听一听他是怎么解释的呀!

——唉,话是这么说。可是你是真的没见到余泽看她的那个眼神,我从来没看见他对其他女生那样过。而且......那个女生......确实很漂亮。可我...

——我的好乐乐,不要再想那么多了。嗯,想想开心的事啊,明天周末可以休息啦,今天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吃东西吧!就青草大街那个三百年竹林餐厅好不好?顺便去逛逛街。

——好。

  就让我再做一回超级英雄,完成人类世界最伟大的吃货任务吧。

  心烦的事,理不清的事,通通都滚一边去吧!

Part54.

  我们顺着青草大街走着,走进那家人满为患的餐厅,在这里等上菜的时间,在别的店都差不多可以吃完了,但我们还是愿意大排长龙等这家店,因为这里的好吃,哈哈。我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是小学5年级,和顾颂误打误撞进来的,没想到自那以后就一直对这里的味道不能自拔。不过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来了,感觉变化也是挺大的。

 我们被店小二招呼着挤进店门,在一个靠窗的角落位置上坐定,我挤弄着眉毛开始背那长长的菜单经。

“蜜汁煎肉,烧鸡,鲜味排骨汤,清蒸鲤鱼,红烧茄子,鸡蛋肉饼,再来两份糯米饭,哦,还有可乐哈。”

“疯啦?我们两个人怎么吃得了那么多?”顾颂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我。

“没事啦,我请客,”我呵呵一笑,对她挤出一个大笑脸,“有我在,这些都是小意思啦!”

 正在等待的时刻,忽然飘起了欢快的歌声,给餐厅增添了不少愉悦舒适的气氛。等了没多久,煎肉,烧鸡,排骨汤后所有点的菜都上齐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战胜了所有的食物,顾颂几乎无法相信仅仅一个小时我们居然可以把理论上根本吃不完的食物消灭殆尽。我心满意足地放下筷子,喝了点水帮助消化,一鼓作气把剩下的最后一口排骨汤也喝光了,这下彻底饱了,连站起来都困难。

我们决定一起走回去,反正从路口到我家也不远。我拍了拍肚子,和她一起走出了店门,视线被马路的对面吸引。

“看,顾颂,那边好热闹啊,开了什么店啊?”

我刚想往那个方向走去,顾颂却伸出手拦住了我。

“哪里?噢,过去一点点就是Line商店,名气很大但是东西巨贵,这样,我们先走后面那条巷子,有个少女馆,很有意思的哦,想去看看吗?”

少女馆,听名字挺有意思的,我点点头,却瞟到顾颂表情奇怪地松了口气,正当我们要往巷子走去的时候,一辆车发出了巨大的喇叭声,车里莫名放出的刺耳音乐吸引了整条街的注意力。我回过头一探究竟,就在我望向那辆车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最不该看到的一幕。

“乐乐,不要...”

   晚上8点30分,青草大街,我在这个错误的时间,来到这个错误的地点。

余泽低着头,正站在我们对面的商店门前,和他紧紧相拥的,是一个穿着我们学校校服的女孩。虽然看的并不是很清楚,但从她的轮廓我就知道——那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施洛!

顾颂伸出手臂把我拉回来,看我。

我轻飘飘的身体很轻易地就被拉回,尽管她根本就没用多大力气。

  “乐乐......你看看我啊,别再看那边,看我就好......”顾颂反复恳求,拥我很紧。

温热的液体已经在眼眶里汹涌,可我还是用尽全身所有的力气,努力朝她扯出一个笑容,尽管难看无比。

“.....我...没...事....”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就像被什么东西牵着往下坠,哭笑不得,狼狈不堪。我紧锁悲伤,很清楚它们无处藏匿,但只求此时此刻,我这样的自欺欺人能够让自己看起来还能撑得住。



那个叫余泽的少年,他曾经温柔地对我微笑,逗我开心,给我温暖,我以为无论经过多少时光,他始终都会站在原地。

我曾经以为陪伴的漫长时间就是爱情里最大的优势。

我曾经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白发苍苍,地老天荒。

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明确表示过,青梅竹马,一定要永结同心。



未完待续

by籽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到家了,所有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如期而至,我知道从我离开家门起,所有的一切都已不由我的意志控制,当...
    云云习习阅读 198评论 0 1
  • 邓一林的家长又打来电话,说她儿子又没有按时回家。这种情形已经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这个学生非常贪玩,上课下课他唯一琢...
    彭晓鲜阅读 425评论 0 6
  • 接口与多态 接口 一种特殊的类,是一种抽象类的延伸。 接口之间允许继承而且允许多重继承---一个接口可以继承多个接...
    一条有科研精神的程序狗阅读 126评论 0 0
  • 楠 海一个喜欢坚持记录走心文字的人一个信守在传递正能量路上的人 文 / 少年锦时丶楠海 2016年10月26日 周...
    行者楠海阅读 57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