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將來想變成誰?來自於你現在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時間過得好快呀,進入宇宙公民高校閱讀複訓已經進入了第七天,對我來說這也是最具挑戰的一天。

在這一天來臨前,我幾乎天天都失眠,吃不好、睡不飽,精神還亢奮的有點莫名其妙。剛開始我還一直找不出原因,每天除了心跳加速,還會頭皮發麻,甚至連恐慌症都要發作了!即使冥想也沒辦法讓我平靜下來...。

正在苦惱之際,忽然收到了宇宙公民的校長 Mei 發來的簡訊,問我週一要發表的演講逐字稿是否準備好了?突然我的心頭一顫 ,對了!就是這件事,讓我不斷地感覺被干擾...。看來這次我是真的要豁出去了!

原來,我所煩惱的就是這件事呀!在申請複訓的前兩天,Mei突然豪無預警地問我是否可以在宇宙公民的課程裏,負責一個項目,也就是擔任ㄧ天助教,分享高效閱讀九步法的答疑 ?蛤 ?我?

剛聽到這個任務時,我的內心真的很想逃,真的很想告訴Mei 我..實在不行啊 ! 她的能量氣場是那麼大,而我又怎麼敢僭越?況且,我覺得她實在太看得起我了,我怎麼有那樣的本事去教導人家呢?此外宇宙公民裡的人個個都是學霸、個個都是精英,這裡不乏優秀的創業家,或來自各行各業的領袖菁英 。光想,我就頭皮發麻了!

可,奇怪的是,我居然沒有拒絕Mei 的邀請, 還反而接下這個看似困難重重的艱巨任務。我想了想,可能是因為我們早就在之前的課程裡面被種下了菁英思維的心錨。

在課程裡,Mei 時常會提起菁英思維的學習態度,例如要有世界級Leader的學習態度與高度;要用世界級 Leader 的方法去學習;要有世界級的Leader 行動 。還有你現在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會決定你將來會變成誰?要不斷地調整自己,用覺醒者的態度來對待這一生。一切都有方法,還有更好的方法。

其實課程是一年前上的,但是這些菁英級的思想,對我的影響仍然是後作力看俏,無遠弗屆。既然拒絕不了,那麼就好好地聽話照做吧。如果不給自己機會,去倒逼自己一把,又如何能夠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厲害呢?

於是就這樣,我每天都積極輸出、主動參與, 只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更成功的人,而我也期待經過21天的打磨 後,我能夠成功地全面升級迭代!成為一個真正有能力、有魅力的優秀Leader !成長不怕看見、輸出不怕圍觀,就拿出宇宙公民2毫米差距的精神,來虛心學習吧!

卯足了勁投入學習的我 , 亦卯足了勁本著服務他人的精神,積極跟班委與小伙伴們互動,不知不覺收穫了許多來自遠方的友誼 。雖然這裡的伙伴們跟我大多從未謀面,但他們的言語溫暖,積極而正面,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被賦能的力量。

所有的緊張與壓力都在我完成任務的那一刻,終於全部瓦解。 而分享完今天的課程後,我的心情也頓時輕鬆了起來,在心理上的那顆無形的巨石也終於落下了。真好,這ㄧ次我沒有像第一次那樣當一個學習的逃兵,而是勇敢地扛起了Mei 的重托 , 去做一個勇於分享的人 。

即使今天的表現沒有百分之百的滿意,但我也要為今天勇氣 與拼搏的自己拍拍手 。恭喜自己又再一次迭代,超越自己了 !

🦋感恩各位寶寶們的賦能





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與賦能,覺得特別感恩 。

🦋在分享今天的閱讀筆記之前,先概述一下我今天在課堂上的分享:

❤️宇宙公民的核心思想在於:學習、輸出 、賦能 、成長 。

是一個閉環,為學習成長所提供的一個完整供應迴圈。你不輸出 你是不可能成長的。所以你會看到大家在輸出中,真正得到了成長。付出也是輸出的一種。

潛能開發,是一件需要互動的事情。所以我鼓勵大家多輸出。

🦋一個普通人在行業里能夠快速成為頭部的人要學會做兩件事:

第一 輸出 :

時時刻刻展示你是一個會表達的人。會表達者,會讓自己是行業的擴音器。而一個帶頭者:要不怕做一個行業的擴音器,鍛鍊表達能力。當您成為表達者,你就是超級的鏈接器。盡量多展示自己,多曝光自己,你就會有更大的舞台。

當你善於表達,成為一個演講者。就能形成特別連結的人,能夠形成點、線、面。能說,就能夠展現鏈結人的能力。

第二個 賦能

發現並表揚他人優點,就是在複製他人的優點

特別鏈接的能力,如果你只有很好的技術與執行力,你很可能淪為一個工具人。擁有鏈結的能力,能夠快速連結很多社群的人。而你希望成就什麼樣的角色呢?是一個傳播者?還是一個工具人?「熱愛」不是一個情緒,是一種動力,散發魅力的工具。

愛學習的人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愛學習的人經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消磨時間,現在的努力就是在為時間效率積累加速度,教育決定性格,品行,一個人所處的環境會吸引更多同屏的人。

馬克吐溫說:「人生最重要的兩天就是你出生的那天,和你明白自己為何出生的那天。」生命的意義屬於你自己,必須由你自己去創造。生命的意義並不遙遠,就在當下,就是你本人,就在你的內心,生命的意義就在每一天的大腦的想法,嘴裡說的語言,手腳所採取的行動。

我們每個人都要借由閱讀去探索、去探尋、去提問、去追尋生命的意義。因為這是你活在當下,被賦予如此寶貴生命的最重要事情。而宇宙公民就是一個能讓普通女性,華麗蛻變成菁英的舞台,並且幫你打造出更好的生命,過最有意義的生活 !

敢想,敢說,敢做 ,也就是精英思維的踐行者,沒有對錯,敢說、你就贏了!

在第一堂課中,我們的mei校長就提到了,要認知,我們的記憶都是短期的記憶,要想把短期記憶轉變成長期記憶,一定要多去重復,多去練習,多去復盤,學到就要教人,拿到就要給人,因此我們安排了這堂九步答疑課。

我們一起來回想一下教過的內容,為什麼廬山的廬字,單拎出來,大家就很疑惑,但是放在句子中呢,你就很肯定?這就是『廬山不識真面目的廬』呢?為什麼簡單地

咋一看『言表究明』,很多人都不假思索地念成了『言究表明呢』?

因為我們的大腦有聯想以及重組思維的能力,因此在高效閱讀中,我們要改變逐字閱讀,要帶著設立的具體目標去閱讀,認識到高效閱讀與傳統閱讀區別的一點是,高效閱讀就是多途徑的全腦閱讀。

因此,我們要改變自己的閱讀態度,我們要拋棄舊有的閱讀態度,拋棄必須每個字讀完的態度,我要改變思維定勢,建立菁英思維目的論,我要有目的的閱讀,不是單一的視覺閱讀,而是整個環境的綜合,我要進行全腦閱讀。

同時我們要認識到,不是所有的書、不是書中所有的字和記載都是有價值的 ,內容要為我服務,我們要設立具體的時間。一定要設立具體的時間,要有對時間的精確把握。這也是菁英的一些思維方法。

要注重多樣化的閱讀途徑,清晰明確的階段性目標,以及果斷的選書、判斷等等。從而建立自己的閱讀地圖,正確認識金錢的力量,從資金量的變化到資產組合的變化,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你為自己所搭建的知識體系,也是一個先從量變產生質變的原則,激發全腦閱讀學習等等。

我們要改變對於閱讀的認知,閱讀是處理訊息,閱讀是為了輸出而不是為了記住。

❤️九步心流閱讀法的具體步驟。

🦋我們再來復習一下,第一步就是prepare準備外部的工作,檢查自己外部的閱讀環境 。檢查自己的閱讀工具,用時 1分鐘,看ㄧ下你的紙、筆、水杯、紙巾,筆記本,甚至慮紙都準備好了嗎 ?

🦋第二步。第二步:Meditate 準備內在的工作:調整內在的情緒和狀態 ,做ㄧ個簡單的冥想,約30 秒 到1 分鐘。

內在的提升很重要,我們要調動內在的情緒以獲得平靜,放鬆、覺察,高度集中的狀態。所以每次學習之前都要先做冥想,因為冥想的生活方式,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幸福,其次也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另外調動我們的這個情緒,讓我們更加察覺,高度的集中來學習。

那麼接下來呢,我將帶領大家做一個簡單的呼吸 冥想🧘♀️:

請大家選擇舒適的坐在椅子上,或是任何一個你可以放鬆的地方,但是不許躺在你的床上喔,請大家腰背挺直,瞬間放鬆,雙腳落地,輕輕閉上眼睛,傾聽並感受你的呼吸,拋開所有的思緒,讓你的內心慢慢平靜下來,閉上雙眼,嘴角帶著微笑,我們開始第一個呼吸。

我們一起用腹式呼吸法來開始我們今天的冥想,請將你的意識放在腹式呼吸上,鼻子深深吸氣,感受你的小腹微微的隆起 ,然後緩緩的呼氣,感受小腹向內收起 。請想像你的腹部有一朵蓮花,隨著吐息開合,請跟著自己的氣息尋找感覺。(深深吸氣,緩緩吐氣)

第二次深吸緩呼,請將注意力放在你的呼吸上,感受當下的力量,用心體會ㄧ呼、ㄧ吸,吸有多長,呼就有多長( 示範 吸氣、吐氣 )。

我們進行第三次深吸緩呼,ㄧ樣請將注意力放在你的呼吸上,感受當下的力量,用心體會ㄧ呼、ㄧ吸,吸有多長,呼就有多長( 示範 吸氣、吐氣 )。

好的,請慢慢收回你的意念,那麼以上就是我們的第二步 Meditate 冥想,

🦋九步心流閱讀法的第三步:

Activate sub-consciousness 調動自己潛意識,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我一定能夠在30分鐘內讀完多少多少頁的書,那麼這個大約是30 秒左右。要欺騙你的大腦,又要讓大腦認為,學習是一件很輕鬆很有趣的事情,只要你的大腦能夠把它當作你已經完成過的事情,那麼它再度完成的難度,將會大大的降低,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要欺騙自己的大腦,我已經成功地做成的某一件事情,那麼你再做的時候,難度就會降低很多。

(這個部分很重要,我們所有的高效閱讀還有很多課程都跟潛意識有關,只有你調動你的潛意識,你的人生才會變得不一樣。為什麼很多人他的一生很普通,因為他是用表意識來過他的一生。所以要調動潛意識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微笑地給自己的大腦暗示。接下來的學習和閱讀就會變得很輕鬆。這個時間大概30秒就可以了。)

🦋第四步:Preview 預習:設定時間和設定高效目標 ,這個大約用到30 秒左右。我們一起來設定一個1小時的鬧鐘吧,昨天我們所讀的書籍,比如說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等等,沒有讀完的請你繼續讀它,讀完的今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本書來練習,要學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讀這本書?我將以什麼角色、什麼身分來讀這本書?這本書能夠幫助我解決哪方面的問題?寫在你的思維筆記的角上,提醒自己帶著目地的去閱讀。

🦋第五步:Question and key words 寫下具體的問題和關鍵詞等, 準備時間約為3 分鐘左右。

請大家閱讀題目、目錄、序,引言等…開始記錄自己的問題和關鍵詞,一定要是具體的問題,具體的關鍵詞,並且開始畫思維導圖的框架。

注意:我們的關鍵詞呢可以是題目、序、目錄中多次出現的字,可以是形容詞或你感興趣的字,但是盡量注意是實義詞,比如名詞、動詞、形容詞,等等,請具體問題結合你的身分來設計目的。

🦋第六步:Flow Reading 心流閱讀法,我們要學會整片的讀、多方向閱讀,摘讀,跳讀,略讀等,這個大約為30 ~40分鐘。那麼今天我們先設置40分鐘,

再次強調不要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不回讀、不默讀、不唇讀,我們要快速瀏覽定位,找到關鍵字,只看你關心的部分,要快速閱讀與雲速閱讀交替進行,找到關鍵的部落,放慢速度抓取關鍵詞,然後再快速閱讀,不要反覆的讀,讀不懂就讓它暫且過去,只讀自己看得懂的,自己需要的;那看不懂的,等全部看完以後,回來再讀。 或者,你在讀別的書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問題,或許就已經迎刃而解了,要讓你的潛意識專注於你讀得懂的地方。

(我再次強調,六種閱讀技巧有分:整片閱讀法、多方向閱讀法、為關鍵詞找答案閱讀法、跳讀法、摘讀法,跟略讀法。高效閱讀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不斷地精進,所以不用擔心任何人,任何學歷,只要掌握到這些學習的方法,也就是我們用覺醒者的心態來對待我們的學習,不要抱怨,一定面帶微笑,就可以非常放鬆的享受我們的閱讀,這就是第六步,非常關鍵。)

🦋第七步:Mind mapping  思維導圖關鍵詞筆記輸出法,要完善你的思維導圖,補充細節,這個大約 10 分鐘。注意喔,我們的思維導圖不是在第七步才開始畫,而是在第四步第五步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搭建框架了,第七步這個完善思維導圖是補充一些細節。

再次強調:根據思維導圖關鍵詞輸出筆記,大概要花到90分鐘,一邊閱讀一邊繪制思維導圖。時間到了之後呢,根據思維導圖這個筆記上的關鍵詞跟語句,問自己是否解決了自己提出的問題。然後把關鍵詞連起來,回答你所提的三個問題就可以了。思維導圖比我們常規的從上至下的傳統筆記方法是更有效的。「目的性的結果」導讀,可以幫助我們真正激發我們的全腦的這個潛能,是把視覺和語言聯繫起來,真的形成長期的記憶,而不是短暫的記憶,看過之後和讀過之後記不住。

🦋第八步:Write and share 輸出有價值的文章(可以用迅飛語記自己說,寫)學會就要教人,拿到就要給人,如果你不去主動輸出的話,那它永遠不會是你自己的東西,那你今天學會,明天就會忘掉它,所以一定要write and share .10 分鐘

🦋第九步:talk and teach 要教會你身邊的人,讓他真正成為你的知識, 教出新知識和靈感 (跟別人說)2-3 分鐘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也就是前面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這第九步,也就是全新的知識和靈感,跟別人說大概2到3分鐘,你花了30分鐘或一個小時讀的一本書,要用2到3分鐘時間跟別人講清楚。進步非常重要,必不可少。閱讀之後就是為了輸出,沒有輸出等於零,而這第九步其實就是再度刺激我們的腦神經,強化一下我們的潛意識數據的連結,構建全新的知識體系,形成更強烈的長期記憶輸出,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和記憶。

以上就是我對於高效閱讀九部心流法閱讀法的具體步驟,以及我們如何進行高效閱讀,第一個態度的一個轉換。

❤️原子習慣讀書筆記:



作者簡介

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

專門研究習慣、決策及如何持續進步的作家與講者,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時代雜誌》及《創業家雜誌》,也曾登上CBS電視節目《今晨》。每個月有數百萬人造訪他的網站,廣受歡迎的電子報也有數十萬名訂閱者。

常受邀到大學及《財富》500大企業針對行為改變與習慣養成演講,所創造的習慣養成系統,廣受NFL、NBA及MLB的球隊使用。透過他創立的「習慣學院」(The Habits Academy)的線上課程,已教育了超過一萬名領導者、經理、教練及教師。對想要在生活與工作上打造更好習慣的個人或團體來說,「習慣學院」是首屈一指的訓練平臺。

 《原子習慣》這本書,從科學與心理學的基礎,教導你從微小的行為或想法改善開始,慢慢讓計畫的目標不再失敗。

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每天都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

你的一點小改變、一個好習慣,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如滾雪球般,為你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人生中有很多的夢想、目標,都是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完成,沒有捷徑。大部分時候我們要靠的不是選擇,而是習慣。

換句話說,培養習慣不只是一個觀念,更是打造人生的一把武器。因為習慣雖然是一點一滴地形成,帶來的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就發生,影響卻可能是一生一世。

四種策略,讓好壞習慣地位「大翻身」

本書提到的策略,都是以「習慣」的腦科學、心理學背景出發,在不悖逆人類「本性」的情況下建構出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讓「壞習慣」的執行變得麻煩又困難,「好習慣」變得簡單又容易,最後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你想達成的好習慣成為無意識就能執行的事務。

例如,好習慣之所以難以養成,是因為比看電視、打電動等事還要複雜且麻煩,因此大腦會傾向選擇輕鬆的事情做。所以,我們要讓目標先從最簡單、每天都能輕易做到開始,再慢慢增加強度。若你的終極目標是「每週運動三次」,可以從「一天做一下伏地挺身」開始,讓自己先塑造運動的習慣,再慢慢增加強度。

重塑自己的習慣,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毒癮者光看到毒品照片,在意識發現之前,就會先出現渴望,這讓他們難以戒除吸毒的習慣。

若我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被「無意識」的習慣左右,希望能重新主導自己,改善生活與自我狀態,那麼,這本書提供了許多新奇又可行的策略,值得大家嘗試與探索!


❤️這是一本可以實際運用的習慣改變指南。

人生中有很多的夢想目標,都是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完成,沒有捷徑。大部分的時候我們要靠的不是選擇,而是習慣。

培養習慣不只是一個觀念,更是打造人生的一把武器。

如果此刻的你正處於人生的轉折期,希望你也能夠相信,許多的不可能,其實都是不知道而已…就是不知道方法,不知道轉念,不知道習慣的影響。

書中有一個重點提醒:習慣確實不容易養成,也無法立竿見影。如果你過於期待結果,效果反而不彰。想要突破突飛猛進,而一次設定太高的目標,效果通常也不太好。反而是一步一步來但持續去做,才走得遠、走的久,成效自然就會慢慢浮現。

如同盡人生的智慧,慢慢走,更快到,這也是一向自我實現的馬拉松,而不是跟別人爭搶的百米競賽。

作者提到在我們的人生中都會面臨到挑戰,只要你願意堅持多年,起初看似微不足道的改變終將上以複利計算一樣利滾利,滾出非比尋常的結果。過程中會有挫折,但長久下來,生命的品質往往取決於習慣的品質。習慣不變,結果就不會變;而一旦有了更好的習慣,凡事皆有可能。

❤️本書金句 :

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

好習慣讓時間成為你的盟友,壞習慣讓時間與你為敵。

❤️原子習慣的系統:

如果你覺得改變習慣很難,問題不在你,而在你的系統。惡習一再地復萌,並非因為你不想改變,而是因為你的系統不適合改變。

我原子習慣指的是微小的改變、微不足道的增長、1%的改善。

習慣就像人生的原子,每一個習慣都是造就你整體增長的基本元件。起初,這些小小的慣常行為似乎無關緊要,但很快地,他們就會互相堆疊,激發大一點的勝利;這些勝力又會相乘,最終到達的等級遠遠超出你一開始的投資。習慣雖小,力量無窮,這便是「原子習慣」一詞的真義~一個微小而容易執行的規律行為或管理,卻是不可思議的力量來源,也是組成複合成了系統的元素。

總結,習慣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了。每天進步1%,長久下來,效果可觀。

習慣是一把兩面刃,能在週一能覆舟,因此了解細節是必要的。

在跨越關鍵門檻之前,小改變往往看似無足輕重。所有複利過程的強大成果總是遲來,你要有耐性。

原子習慣是構成大系統的小習慣,如同園子是分子的組成單元,原子習慣是結構非凡成果的元件。

想要更好的結果,就別管目標設定,而是專注於你的系統。

決定你成功或失敗的,不是你的目標,而是你的系統。

❤️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身分的認同

改變分為三個層次:成果改變、過程改變,以及身分認同的改變。

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焦點放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不是想要達到什麼成果。

你的身分認同源自於你的習慣。每個行動都是一張選票,投給你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要成為最好的自己,就必須持續編輯、修訂自己的信念,升級並拓展你的身分認同。

習慣之所以重要的真正原因,不是因為可以讓你得到更好的結果,而是因為可以讓你改變對自身的信念。

❤️如何建立更好的習慣?

習慣就是重複次數多到足以自動化的行為。

習慣的終極目標,就是用最少的能量與努力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所有習慣都能被分解為包裹提示、渴望、回應、獎賞的是步驟的回饋迴路。

行為改變四法則是一組能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習慣的簡單規則:第一,讓提示顯而易見;第二,讓習慣具有信立;第三,讓行動輕而易舉;第四,讓獎賞令人滿足。

❤️剷除壞的習慣

行為改變第一法則的反轉,就是「讓提示隱而不現」。

習慣一旦形成,就很難被遺忘。有高度自制力的人不常待在充滿誘惑的環境裡。迴避誘惑比抗拒誘惑簡單。

要剷除ㄧ個壞習慣,最實用的方法之一就是減少接觸會激發此惡習的提示。

自制力是一種短期策略,不適用於長期。

❤️建立良好的習慣

讓習慣變成一種吸引力。一個機會越有吸引力,越有可能形成習慣。

習慣是多巴胺驅動的回饋回路。多巴安升高行為的動機也就隨之提升。

讓我們採取行動的,是對獎賞的預期,而非獎賞的實現。期待越大,多巴胺峰值越高。

誘惑捆綁都是讓習慣更有信立的一種方法,這個策略是將「想要」的行為與「需要」的行為配對。

人類行為為遵循最小努力原則,我們自然會被花費最少力氣的選項吸引。

創造一個讓正確的事情盡可能容易執行的環境。

減少與好習慣相關的阻力,阻力一少,養成習慣就簡單了。

增加與壞習慣相關的阻力,阻力一多,養成習慣就困難了。

把環境準備好,讓未來的行動容易執行。

🦋應用2分鐘法則:

「每晚就寢前閱讀」把它變成「讀ㄧ頁」

「做30分鐘瑜伽」變成「拿出瑜伽墊」

「用功讀書」變成「翻開筆記」。

「把洗好的衣服折好 」變成「折一雙襪子」

「跑三英里」變成「繫好跑鞋的鞋帶」。

🦋重點是盡可能讓習慣容易開始。任誰都可以進行1分鐘、讀一頁書,或者是把一件衣服摺好,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策略,因為一旦開始做正確的事,要繼續做下去就比較簡單了。新習慣不該讓你覺得像是一種挑戰,接下來的行動可以有挑戰性,但開頭的2分鐘應該輕而易舉。你需要的是可以自然引導你走向比較有成效的路的「入門習慣」。

只要將目標依照難度,從「非常容易」排到「非常困難」,通常就能找出可以將你引入想要的結果的入門習慣。舉例來說,跑馬拉松非常困難,跑5公里困難,走一萬步難度中等,走10分鐘容易,穿上跑鞋非常容易。你的目標可能是跑馬拉松,而你的入門習慣是穿上跑鞋, 2分鐘法則就是這樣運用的。

❤️總結:

習慣可以在幾秒內完成,卻會持續影響你幾分鐘、甚至幾小時後的行為。

許多習慣都發生在決定性的瞬間。所謂決定性瞬間就是如同岔路般的種種選擇,可以讓你踏上成功成果豐碩的一日,也可以讓你踏上一事無成的一天。

2分鐘法則就是:新習慣的開始應該要花不到2分鐘。

越是把一個過程的開頭儀式化,越有可能進入成就大事所需要的高度專注狀態。

要先標準化,才能最佳化。你無法改善不存在的習慣。

❤️讓好習慣永續的秘訣

一個小改變可以顛覆你的人生嗎?你不太可能給出肯定的答案。但假如你在做了一個小改變呢?再一個呢?再一個呢?到了某個時間點,你不得不承認自己的人生被一個小改變顛覆了。

一開始,小進步或小改善可能看似毫無意義,因為很容易被系統的重量沖掉。就像一枚硬幣不會讓人致富,一個正面的改變,例如每天靜心1分鐘或閱讀一頁書,也不太可能造成值得注意的差別。

然而,當小改變持續層層疊加,人生的天成就會開始傾斜,每一次的進步或改善都像在天枰正面的那一端放上一粒沙子,慢慢讓事情導向對你有利的那一方。若能堅持下去,最後,你會抵達一個轉淚點。突然間,堅持好習慣變得輕而易舉。系統的重量不再對你不利,而是為你所用。

讓成果永續的秘訣:就是永不停止追求進步或改善。你若不停止,就能夠打造非凡。若不停止打拼,就能打造非凡的事業。若不停止訓練,就能打造非凡的體魄。若不停止學習,就能打造非凡的學養。若不停止儲蓄,就能打造非凡的財富。若不停止關懷,就能打造非凡的友誼。小習慣不只會累積,還會有複利的效應。這就是原子習慣的力量:微小改變,非凡成果。

❤️最後我的能量宣言:

我是宇宙公民銨夫人,我喜歡自己、我喜歡每天成長中的自己。我充滿愛,充滿能量、活力、熱情有勁!我是一個時時感恩、知足的人,我喜歡分享,我樂於聆聽、善於安撫人心。我樂於提供價值去賦能他人。我是ㄧ個無法被忽視的小太陽,我照亮自己,也溫暖別人。我是一個Leader,是個實踐者,我勇於冒險、接受挑戰、克服難題。

❤️宇宙公民第九期學員,完成第十一期的第七天。ㄧ小時三本書的作業

「我是」: 銨夫人 Michelle Lin

「坐標」: 美國/田納西州

「信念」:過去不等於未來. 每天進步ㄧ點點.分享一點.點贏得每日的個人勝利:早起冥想、運動、閱讀經典. 格局放大、學習感恩、允許斷線放空。

❤️ 從現在開始,我要用覺醒者的態度來強化自己:我是一個Leader,而不是follower! 我是 action taker 而不是complainer !我是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