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朋友

昨天,因为关于林丹的那篇文章,突然吸了那么多的粉儿,说实话,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大家是因为喜欢我的文章还是想后续继续喷才来关注我的,但我觉得既然是新朋友,有些问题我应该有所交代。

可能是我文字能力欠缺,昨天那篇文章变成了争议文章,这是我始料不及的,而编辑们也迅速抓住了争议点,进行了各种推送,让我生平第一次坐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真是刺激。但我发现,争议的点很多都因为理解错位,所以我对几个问题澄清一下,也算对关注我的朋友们有所解释,至于那些纯来发泄的,咱们不理他!

首先,很多人怀疑我是为了蹭热度博出位吸粉才写这篇文章的,能这么怀疑我也挺高兴,因为到了要蹭热度博出位吸粉的地步,多少也算个业内人士了吧?那太高看我了,我用简书写作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发朋友圈…上面那些对我来说没有动力源,我也是看了评论才恍然大悟的,原来我在蹭热度搏出位和吸粉啊…而那些说我反应快有预谋的同学,我写这个文只花了不到半小时,还真是随手写的,本来是想发条朋友圈,觉得写不下才写到了简书里,而林丹事件都发酵一天了,还要怎么反应慢才正常?

我只能说观念不同还真是无法互相理解,没被关注之前我以为我的观点很好理解,后来发现原来我才是少数派啊~

其次,反驳我的大多数说我三观不正,我还真仔细看了每条评论,感觉大多数都是没有仔细看文章内容,也或者是我表达的不清楚。他们都认为我是在支持林丹出轨,其实对于出轨这事我也是持反对态度的,但文章要讲的本不是出轨对不对,而是至不至于把一个打球的当成一个圣人。比如,有人反驳我那条“林丹就不能出轨吗?”如果看了内容就会发现,我的意思是“林丹也可能出轨,他出轨也并不意外”,而很多人只看了个题目就理解为“林丹就可以出轨”然后开始批判…还有人撰文说林丹当然不能出轨,全部已婚男人都不能出轨。我败给你了。(我决定去把那个问题改成:林丹就不会出轨吗?)

还有人问“你不让我们激动,那你激动什么?”我能说“因为我爱你们”吗?(好想发那个掩面的表情)

还有人很肯定的说我是男人,这让我也恍然明白为什么大伙儿反响那么大,可能都先入为主的以为我是男人,在为林丹辩护洗白,在为男人辩护(虽然文章里明确说了我不是为他辩护),我真不知该怎么澄清我是个女人,还是个母亲这个事实!

很多人说这就是舆论的力量,不知道这个力量会不会起到让公众人物以后不敢出轨的威慑作用,或者起到净化社会风气的作用,如果不能,劳烦这么多人兴师动众的不如寄希望于立法部门比较好。

还有朋友对于我回复评论说不认识马蓉很气愤,说你骗谁呢?我想告诉她我在那个回复里加了个表情,其实我是想说娱乐圈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我根本懒得关注。可惜她不懂我的梗,我也不想说了。

再次,有人说“因为林丹球打得好才喜欢他”这是个伪命题,“很多人对林丹出轨激动”这也是伪命题,有人就是因为林丹是道德模范才喜欢他的,有人根本都没有关注他也没有激动。好吧我错了,下次我再说什么都加上前提,“这一段是给xx人群说的,不要对号入座”。

不过,林丹是道德模范这个事儿我咋不知道呢?难道是金龙鱼告诉大家的?广告,你还真信啊?那有的广告里老婆不是自己老婆,孩子不是自己孩子的,又该怎么说呢?再说了现在出轨也不代表当时就是假的是吧?谁能保证自己不变呢?还有人说公众人物享受了大家的关注和公众资源就有义务做出表率,我觉得第一林丹可能没想也没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第二,如果这样以后谁出名了都发一手册,《公众人物N不准》,否则坐牢!

我还是觉得,道德模范那种公众人物就是要做道德榜样,林丹这种体育明星就做体育榜样就好,其余的,都是他的私事儿。

最后,感谢一些好心的朋友私信我支持我,怕我挺不住,非常感动,被争议被关注是个十分意外的事,但我还不至于那么脆弱。广开言路本来就是好事,我也在其中学习、进步。只是本来一个小的朋友圈突然公布于众,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愿林丹谢杏芳都有个好的人生,也希望新朋友们多多支持、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我们的孩提时代吗? 总爱在纸上画些我们想画的,然后高高兴兴的展示给爸妈看,骄傲的说,我画了个啥~虽然爸妈全然...
    欣然8678阅读 407评论 0 3
  • “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结。” 年少时听起刘若英的《成全》,似乎毫无感觉。而如今听着林宥嘉的《成全》,才顿觉...
    余生22阅读 629评论 0 0
  • 晚上做梦,梦中,我对一个男孩很喜欢,我很矜持,一直不敢太主动,怕他不喜欢我、怕他不在乎我,我去找他,他觉得我是个坚...
    上官筱0806阅读 232评论 0 0
  • 从小就很少和父母沟通,大部分的时间 都是自己度过 和家人的沟通 很少 我一直有着自己的想法 但一直未能实现 我自负...
    常笑_2189阅读 217评论 0 0
  • 王宝柱的单位要给员工们发手机了,运营商合约计划,华为牌,还带张卡。王宝柱刚好在综合办公室,领导就让他负责联系。 这...
    乌卓阅读 24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