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

1,

小姚三个月前就跟魏龙提出了分手,可是魏龙不同意,纠缠着,最终也没能分得清楚利索。不过,小姚铁了心,即使魏龙不撒手,她还是很快找了新人,想让魏龙死心。

三个月,魏龙打电话,发信息,哀求,发誓让小姚过上好日子,甚至哭的鼻涕眼泪满脸。

小姚心里也难受,毕竟8年的感情基础在那。可是小姚还是硬起心肠,狠下心,警告自己不能再心软。毕竟,她已经不是8年前那个单纯的傻姑娘了。眼看自己就要迈进30岁的门槛,魏龙连个结婚的房子都没有。自己已经跟他耗费了8年的青春,再不分,真把自己的后半辈子都搭进去了。

找了新人,旧人这里不肯断,早晚是个麻烦。小姚愁,怎么着魏龙才肯接受现实。

小姚这边还没想出更好的办法,接到个电话,魏龙打来的,一句话,小姚懵了。

“姚姚,我就是告诉你,我……同意你说的……分手……”

小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追问了一句:“你同意分开?”

魏龙“嗯”一声,又说:“一块吃个饭吧,最后一次。”声音沧桑又伤感。

小姚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散伙饭还不是个幌子,想免费打分手PAO才是真的吧。

即使魏龙真这么想,她小姚也准备接着。俩人交往断断续续有八年,睡了那么久,最后一次,换自己追求幸福的自由,值!

再说,毕竟两个人曾经爱过。即使现在,魏龙还爱小姚,只不过变成了单方面爱。小姚从这段感情里抽身了。

下班后,小姚画了淡妆,换身衣服去赴约。最后一次,给他留个美好的念想吧。

按开车锁的瞬间,小姚想了想,还是别刺激他了,便没开车。约会地点是魏龙的出租屋。确切说,是他们俩之前的租住地,小姚搬出来三个月了。

2,

小姚一敲门,门就开了。魏龙就这点好,什么时候都不会让小姚等太久,电话,信息,约会,一直这样。

凉菜已经在饭桌上摆好,红的绿的,煞是好看。小姚来,魏龙就开始炒菜。小姚熟门熟路跟着拿碗筷,拿饮料。魏龙拦住她,从厨房柜子里拿出瓶红酒。

“喝这个吧。”

是几年前他们去红酒庄园玩的时候买的。那时候,俩人还腻乎着,约定每年去玩一趟,买瓶红酒,直到结婚生孩子。结果呢,第二年就没去。俩人闹分手,冷战了一个月。

菜上桌,俩人对面而坐。魏龙脸色憔悴,眼窝陷下去,眼角都是皱纹。

“手艺见涨。”小姚打破尴尬。魏龙手艺真是好。小姚的胃被魏龙养刁了,一般外面的菜,小姚还真是吃不下。有时候,小姚也想念魏龙做的菜,可是,跟房子金钱比起来,他的好手艺又算得了什么?小姚知道自己变得物质,没办法,她受够了魏龙的口头许诺,受够了没钱的日子。往后余生,她不想再受人白眼。

“那有啥用,不是照样没留住你吗?”

魏龙给小姚倒了半杯红酒,自己到了一口杯白酒,举杯冲着小姚示意一下,一口,小半杯下去了。

“你再说这话可没意思了。”

魏龙不说了,给小姚夹菜,是小姚爱吃的鱼,清蒸的,鱼躺在红亮亮汤水中,身上撒着葱丝,红椒丝和香菜叶,挺养眼。

“你能找个更好的。”小姚自己都觉得这话说得虚伪,端起酒杯,抿了口红酒。

魏龙又一口,一杯酒干了,从烟盒里摸出颗烟叼在嘴上。

小姚伸手拿打火机给魏龙,正好魏龙伸手去摸打火机,一把摸在小姚的手上。

小姚触电似的想往回缩,魏龙却用力攥住,目光潮湿,眼里布满细细的红血丝。

“姚姚,只要你过得好,我就放心了!”魏龙往杯子里倒酒,咕嘟咕嘟,酒溢出杯口,洒到桌面上。

小姚心底里漫出些酸涩的感觉。魏龙对她好,她知道。可是,她不再因为有人对她好,就感动得一塌糊涂。8年时间,她学会了克制,因为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也改变了她,她要的东西,魏龙给不起。

3,

“跟着我这些年,委屈你了。”魏龙拿杯子跟小姚碰了一下,“姚姚,对不起。祝你今后幸福!”

小姚不想气氛忧伤或者是暧昧,故意哈哈哈,“你瞧你说的,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都好好的,都幸福!”小姚豪气地干了杯中红酒,此时,手机响了。

小姚看了一眼,是新男友。小姚按了下开关键,电话没挂断,但是铃声被屏蔽。

“追得挺紧。”魏龙说话的语气里带了丝醋味。“好好吃顿饭,说会话,吃完我送你回去。最后一次,不至于吧。”

魏龙把话说到这地步,小姚心里担心的东西没了,一下子轻松下来。她把手机关了,扔进包里。

“好!今天就醉一回!”

魏龙是小姚的第一个男朋友,小姚当年在公共汽车上遭遇小偷,是魏龙出手相助,帮她追回了钱包。不然,初到城里打工的小姚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姚表示感谢,请魏龙吃饭。魏龙怎么能让一个女孩子花钱呢,结果小姚又欠了魏龙的人情。几番请饭之后,俩人确立了关系。

小姚的学历比魏龙高,但是她不在乎,执意认准魏龙正直,踏实。

魏龙觉得自己捡到宝,把小姚捧在了手心里。他变着花样给小姚做吃的,小姚说的每句话就像圣旨,记在心里头。

有一次上街,看见路边煎包小摊,包子煎得焦黄,小姚馋了,突然心血来潮,对魏龙说:“晚上我给你包饺子吃!”

魏龙受宠若惊,忙不迭答应:“好好!”

“我们煎饺,你负责煎就行。”

“没问题!”

“你把面活了,行吧?”

“行啊!”

“对了对了,你调馅,你调的馅香。”

“呵呵,成!”

到家,魏龙开始忙活,乒乒乓乓,一会煎饺出锅。小姚很惊奇:“我还没包饺子呢,怎么就剪好了?”

魏龙瓜瓜她的鼻子,“你等着吃现成的就好。我可舍不得让我媳妇干活。”

八年里,魏龙宠小姚,始终如一。

4,

魏龙一杯接一杯灌自己酒。

小姚拦不住,也一口一口啜面前的红酒。

"他……对你挺好?”魏龙突然说。

小姚心头突突跳。她不想进行这个话题。魏龙酒量好,但终究会醉。她怕,醉了的魏龙,恼羞成怒。

小姚想引开话题,便摘下手腕上的一枚银镯子,递到魏龙面前,“你把这个收好。”

魏龙眼神黯淡,不伸手接。

小姚把银手镯放在桌上,推到魏龙面前。手镯在桌面上磨擦,发出刺耳的声音。魏龙吓一跳,盯住手镯,眼圈红了红。

5,

镯子昰魏龙的奶奶送给小姚的。

7年前,小姚魏龙还热恋,好友家人劝小姚:魏龙家境比不上小姚,女人找男人,不就是为自己能过得更好吗?赶紧断了,省得将来后悔。

小姚满脑子满心里都是爱情,她看不惯,也听不进这一套论断。女人找男人,就是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呀!魏龙对她好,完全掳获了她的芳心,那时候的小姚,有爱情就够了。

魏龙带小姚带老家,半路上给她打预防针:“姚姚,我家穷。”

小姚一路上高高兴兴:"穷怕啥?慢慢往前奔日子呗!”

"你不知道,我家里屋顶都能看到天。"

"好啊,我们就躺在床上看星星。”

魏龙搂紧小姚,下巴抵着小姚的头,眼睛里蒙着雾气。

到了魏龙家,小姚吓一跳。魏龙家的穷,超出她的想象。

破旧彽矮黝黑的小泥土房,摇摇欲坠。门前的小路泥泞不堪,汪着水,几堆鸡屎堂而皇之躺在路中间。门口一条大黑狗,散发着腥臊气味,小姚差点吐了。

一进门,小姚一脚踩空,差点崴脚,幸亏魏龙一把拉住她。屋里很暗,过许久,小姚才看清,地面坑洼不平,屋里摆满破烂东西。

小姚脸色变了又变,想冲魏龙发脾气,可是看着魏龙父母和奶奶小心翼翼的样子,她不忍心,叹口气,神色终于恢复正常。

菜是简单几样,院子里扯来,洗洗下锅。肉是家里杀的两只鸡,鸡腿鸡翅鸡胸,盛在碗里,都放小姚面前。小姚心里的一点小脾气,被魏龙一家人的宠爱消融了。

晚上躺在床上,看不见星星,但是透过屋顶缝隙,小姚看见了天。

屋子里阴冷,魏龙妈妈翻出一床新被子,又找出一床干净点的,压了两床被子,小姚依然冷。冷气从床板底下透上来,冻得她想哭。

魏龙似乎适应这样的环境,抱紧小姚,用自己的身体为她取暖。身上被子好重,魏龙的身体好热,偶尔冷风嗖进被窝……那奇怪的感觉,小姚能记一辈子。

魏龙父母和奶奶对小姚很热情,尤其是魏龙奶奶,拉住小姚的手,嘟嘟囔囔说个不停,小姚就像听天书一样,一句也听不懂。奶奶的手,瘦,手背上大片褐色老年斑,皮肤能揪起大老高。奶奶双手紧紧攥着小姚的手,摩挲,将那份欢喜,期待,传递给小姚。

小姚只有尴尬地笑,不时望向魏龙求助。

魏龙过来附在奶奶耳朵边大声说了几句地方话,奶奶张大嘴笑,露出牙床上仅剩的一颗独牙。

魏龙拉小姚,奶奶不舍地松开手,目光像一团小火苗,追随着小姚。

出门前,奶奶忽然唤小姚。

小姚过去。奶奶又攥住她的手,另一只手哆嗦着,从自己手腕上退下银镯,戴上小姚的手腕。银镯子带着奶奶的体温,温温地,拍打着小姚的心。

“小姚你完了!”上集的路上,魏龙神色严肃的样子,吓着小姚。

“怎么了?”

“奶奶的银镯子,是给她孙子媳妇的。你戴上,就跑不掉了!”

”呸!”小姚的拳头捶打在坏笑的魏龙身上。

6,

小姚心里有两股力量扭绞在一起。她不想去魏龙家,条件太差,太苦。可她喜欢那一家人,心好,实在。

小姚将魏龙家情况跟爸妈和朋友说,爸妈本来就不同意,逼她立刻分手。朋友们也劝,分手趁早,免得将来后悔。

朋友反对,父母逼迫,反倒往前推了小姚一把,小姚跟魏龙同居了。

小姚要的是爱情,魏龙给了她足够的宠爱。小姚的幸福不是装的,一日,二人,三餐,四季,所说的就是他们。


"姚姚,如果当初我们结婚了,会不会不一样?”魏龙已经有了微微醉意,脸通红,目光粘滞。

8年相处没有结婚,不光因为父母的阻止,小姚心里,也有一丝丝的不甘心。朋友结婚,她是伴娘,看到朋友嫁的人,再对比魏龙家,小姚在朋友中一点点矮下去。同事聊天,说着自己家新买的房子,新去了哪玩,新置的衣裳,她插不上话。甚至,同事换试彼此的新衣,喊她也试试,她都推脱。她没有几千几万的衣服用以跟人换试。慢慢,她成了圈外人。偶尔有同事问起:你家小魏干啥呢?她都脸上发烧,含糊应付过去。自卑里面滋生出不满,小姚跟魏龙的幸福,渐渐掺杂进指责,争吵。

争吵过后,小姚心里又后悔,人是自己选的,日子是自己过的,怎么就过成这样。是自己太贪了吗?可是,随着自己年龄一年一年涨上去,很多之前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小姚不知道,自己的改变,是成熟,还是现实。

小姚知道魏龙一直在隐忍。他努力,可最终不过是在送快递,除去房租,日常生活,两个人的工资剩下不多,连生病都不敢。结婚简单些可以,但孩子呢?让他(她)生下来就像他父母一样,住在出租房,长大干苦力,身上贫穷的烙印延续下去?

小姚越想内心越冷。

一天天灰心,争吵,小姚动了分手的念头,也借机提了两次分手,尝试寻找新人。

7,

魏龙醉了,嘀嘀咕咕。

“姚姚,我爱你,真的爱你……可我……没用……”

小姚心里头有股酸,她是凡俗女子,无法做到超越世俗,所以她纠结,痛苦。

一年前,房租还没到期,房主要卖房,小姚跟魏龙只得临时找房。上班累得要死,下班还得跑去看房,还被不良中介骗了几百押金。小姚火大,匆忙租了房,搬家,看着满屋狼藉,小姚控制不住,狠吵了一顿。甩下一句“不过了”,跑回公司,在办公室凑合了几晚。

小姚做销售,卖某保健品,但是业绩一直起不来,她不肯向某些潜规则妥协。

同事里有个小阎,初入职不久的小伙子,一来就显示出他不凡旳交际能力,哗哗签单,她们这些老同事看得傻掉。

小阎发现了小姚夜不归家秘密,每天也磨蹭着下班不肯走。直到某一天,小阎走了又杀回来。

“小姚姐,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小姚看着小伙子一脸委屈加撒娇,想乐,故意逗他。

"你喜欢我什么呀?”

“你漂亮,不装。”小阎凑过来,想搂小姚。

小姚闪身躲过。

“好呀,现在给你女朋友打电话,说跟她分手,我就跟你在一起。”

小伙子脸红了白,白了绿,索性撕破脸。

“呵呵,姐,我们在一起,合适了肯定跟女朋友分手,你急啥?”

“如果不合适呢?”小姚逼问。

小伙子愣一下,随即无所谓地说:"那你也不吃亏不是?”

小姚气到笑:“不吃亏?你的意思我睡个小鲜肉就赚了?呸呸呸,你干嘛忍辱负重来睡个老女人?你以为你拯救世界呢?你不就是想免费吃口新鲜的,还不用负责吗?别恶心人了!滚!”

小阎却扑上来,抱住小姚,伸嘴往她脸上啃,两手乱乱摸乱捏。

小姚用手推开他的头,警告:"你想坐牢是不是?”

“别来这套,谁知道你干净不干净!?”小阎喘气,喷到小姚脸上,热烘烘臭。

小姚忍着恶心:“店里装有摄像头,不信搞不死你!”

小阎停手,四下张望。

小姚趁机甩他一巴掌。

小阎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气哼哼走了。

小阎前脚走,小姚后脚回家了。

魏龙正一遍遍拨她手机,见她回来,忙拉她到饭桌边,一桌子她爱吃的菜。

小姚边吃边滚下眼泪。

“饿坏了吧,别哭,我天天给你做。”

"做做做,就知道做饭,就知道吃!你怎么不去想想忘么赚钱!”小姚忍下被人欺负的话。只有在魏龙这里,她安全,可以肆意任性。

8,

望着魏龙通红的脸,通红的眼,小姚心里升起一股不安,劝道:"别喝了。”

“你……让我喝……醉了就不难受,心里……就不疼了。这是家里,没事……”

小姚心里揪起,一周前,警察打电话,魏龙喝醉,躺在大街中间睡着了。问清他们住的地方,警察帮忙把魏龙送进家里。

送走警察,小姚收拾自己东西,决绝走了。她忙着上班挣钱,魏龙却醉酒街头。那一刻,她的心凉了,彻底死心。

9,

小姚接受了一位客户的追求。客户大小姚一轮,丧偶,有个女孩读初中,住校,家里几套房,另有别墅。

客户早就在追求小姚,小姚一直没回应。这一次,小姚彻底死心,割断了心里最后一丝不舍。

是的,小姚在等一个这样的机会,让自己能狠心绝情转身离开的机会。小姚离开那家保健品公司,拉黑魏龙的所有联系方式,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新人,新生活,带小姚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

小姚想买什么,不用再纠结,新人给她的大额信用卡,随便刷。

新人给她办了护照,带她出境游。小姚看着自己朋友圈密密麻麻的点赞和艳羡,心头充斥虚荣的满足感。有钱人的世界,果然精彩。小姚突然醒悟,经济,是托举一个人高度的能力,有钱人是俯视这个世界的。而她跟魏龙,一直在低谷,仰视生活。

醒悟的小姚,立刻站队父母同事朋友这边,看从前的自己,多么浅薄可笑。

小姚摊牌,麻烦来自魏龙。

魏龙不想放手,他四处打听小姚的消息,去小姚父母家门前蹲守,其间,弄丢小姚的新工作。

小姚的烦恼里,夹杂了恨意。自己从前怎么会看上他,还厮守8年,真是病得不轻!

魏龙堵住过小姚。

”姚姚,你再给我一次机会,等我一年,不,半年!我们也买房,结婚,生孩子!我会对你好,一直好,一辈子!”

魏龙身上,还是那件送快递的衣服,服大,沾染上很多灰尘。而他整个人,也好久没有打理自己了,头发蓬乱,胡子拉喳。

小姚不允许自己内心再有波动,美好,甜蜜,已经封存在过去。今天的小姚,心被生活磨砺得冷硬。她拨开心头的谜雾,知道自己要什么。魏龙可以给她爱,给她情,给她温暖,给她做饭洗衣,给她当牛做马。那些,是从前的自己想要的,而今天的她,变了,她要的,魏龙已经给不起。

小姚心里一片荒凉,目光里充满怜悯。

“魏龙,没用的,分开吧。”小姚的声音平淡无波。

小姚按动手中钥匙,不远处,一辆白色宝马5车灯闪动。

小姚走向自己的车子,“回不去了,魏龙。”

身后的魏龙看不见小姚的眼泪。

10,

魏龙要有个分手的仪式,给他就是,自己也彻底放下这段感情。

小姚跟着新人,吃过各种美食,魏龙的菜里,却满是烟火气息。

不过,小姚甘愿,承受自己选择的生活,或许不再有炽烈的爱情焰火,但是,世人仰望的艳羡目光,自己随心的欲的选取,足以弥补缺憾。至于,今后会遭遇什么婚姻的侵犯,小姚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她为爱情痴狂过,而今后,她只为现实生活盘算。


“姚姚……我给不了你幸福……我认了,不能硬拉你陪我受苦……”魏龙流着眼泪,冲小姚伸开双手:“我什么都没有了……姚姚……"

小姚走过去,抱住魏龙。魏龙瘦了,隔着衣服,小姚摸到到他骨头,硌她的手。

魏龙嘴巴伸过来,想亲小姚,一股酒气混合的臭臭味道,熏得小姚想吐,她慌忙推开魏龙。

“我去下卫生间。”

小姚拎包逃进卫生间,摸出手机,开机,几个未接电话,还有几条信息,新人发的。

小姚匆忙回复:接我,光明街工商银行门口。

小姚出了卫生间,“魏龙,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好。是我对不起你,我不想过从前那种日子了,希望你理解我。”

魏龙点头,“我懂……不怪你,你过得好,就好。”

“我二十九了,魏龙。”小姚哽咽,“不说了,我走了。”

11,

小姚帮魏龙收拾好桌子,拿包跟魏龙告别。

“你也好好的,你会遇见个好姑娘,值得你对她好。”

小姚走,魏龙摇摇晃晃跟着送出来。小姚让他回,魏龙固执不肯:“我送你回去。”

到了楼下,魏龙去推自己的电动车。

“你喝这么多酒怎么骑车?我自己打车回去。”小姚拔了电动车钥匙。

“行,我陪你打车。”魏龙不容小姚拒绝,拉她往小区门外走。

门外左转,不远就是工商银行。小姚不想让魏龙撞上新人,就加快脚步,拉下魏龙一小段距离。

“慢点……姚姚。”

新人的车已经在等候。小姚刚过去,新人从车上下来,把小姚拉进自己怀里,低头找小姚的嘴,堵住。

小姚挣扎想说什么,却被堵得更紧,快要窒息。

小姚眼睛余光看见魏龙冲过来,看见魏龙手里一块板砖冲着新人头顶拍下去……

恍惚中小姚听见魏龙狂吼:“你就不能忍一下吗……”

新人软软倒在地上。警车呼叫。120呜声凄厉。小姚傻了。

4,

新人没了。

魏龙故意伤人,无期。

小姚怀着一肚子恨,和一个孩子的胚胎,见了魏龙。

“姚姚,对不起。"

"我恨你!”小姚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恨吧。姚姚,我想给你幸福,可我没本事。你想分手,我不怪你。我以为我有钱买上房,你就会跟我在一起。这些年,我攒了20万块钱,一直在网上做投资,本来想今年取出来,再想办法借点,付个首付,买个小房子,我们有个安身的地方,过自己的小日子。我有盼头,所以让你等我一年。可是,一个月前,新投资的那家么司老板跑路,我们的钱,一分钱都拿不回来了!钱没了,房子就没了,我给不了你安稳生活,所以,我决定放手。我有多不舍得你知道吗?”

“当年为你追回钱包,我没想到你会看上我,跟我谈恋爱。那时的你真単纯啊,一朵花,一杯冰淇淋就把你哄得开心。”

“那年带你回家,我想你看到我家多穷样,肯定要分手,我心里都做好准备。可是,我们躺在床上,透过房顶的破洞望着那小块天,你说:我们要有自己的房子,让我们的孩子有自己的家。那一刻,我就发誓,我对你好一辈子,忠诚你一个人。我努力接单送件,想尽一切办法挣钱。”

“一年一年,你慢慢变了,我知道跟我在一起委屈你,所以我忍着。你生气,发火,只要不把自己憋出毛病,我都能忍。”

“可是,姚姚,当我知道,我的钱没了那一刻,我的心都死了。没有你,我活着的意义也没有了。我心里头疼啊!所以,那次,我喝醉了,醉了,心就不疼。”

“你走了,我联系不到你。我还抱有幻想,你会回来。我记得你说过:让我给你暖一辈子的脚,做一辈子的饭,你说我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必须还你。”

“可是,当我看见你开上新车,拎着名贵的包包,像变了一个人,我知道我们彻底完了。”

“我只有多爱就有多痛,我想给自己个了结。最后见一面,最后给你做一次饭,最后醉一次……我就回老家,忘了这一切。”

“姚姚,姚姚,最后那一刻,看见你跟他抱在一起,那么紧,吻得那么深。我的心一点点碎裂掉了。疼!不,还有屈辱,蔑视,践踏……姚姚,我有多自卑你知道吗?我的自尊可以任你践踏,却受不了别人也踩上一脚。”

“我疯了,心里头被点了一把火,烧灼得五脏六腑都焦了……我,我,之后干了什么……姚姚,你恨我吧,我不后悔拍了他,我只后悔毁了你的幸福……"

魏龙抱头痛哭。

12,

话筒已经从姚姚手中滑落,她着隔离室那边,魏龙无声的痛哭,像是梦一样。

姚姚摸摸自己的肚子,一个胚胎已经在那里扎根。

跟了魏龙8年,魏龙怕她受苦,一直小心,不让她怀上孩子。

如果,当年怀了魏龙的孩子,他们,是会结婚,还是会去打掉?魏龙因为爱,没有给她去寻找答案的机会。

“姚姚,我什么都没有了。”

她又何尝不是?她怀着新人的孩子,新人已去,还没来及给她一个婚礼。

这场分离与厮守,成长与觉醒的战争中,没有赢家。

                        (完)

云水哥:

心有公主梦,却活成女汉子。

平凡;普通。没背景,更无光环。

因为热爱,所以执笔。

在文字世界里寻一线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