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日报·160407——《为什么要做穷养孩子的败家妈?》


育儿·为什么要做穷养孩子的败家妈?

作者:卢璐说

刻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一味的追求穷养或者富养,都是非常愚蠢的错误。

孩子们不是一个摆在那里做装饰的布娃娃,总有一天,孩子们必须抬腿上路,离开父母。

“我成功就是为了让你可以不成功”?

我虽然不专攻算命,但是确定的是,这类孩子肯定会不成功。

父母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并不是身外的财富,而是自身的价值。


@IT·告别砸钱深挖潜力 动漫、音频、游戏重构IP新玩法

作者:张书乐

动漫、音频和游戏只是网络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部分,尽管看似不如网络文学和网播剧那般疯狂,却因为其对IP的重新解构和创新,演绎出了一条可以指导整个文创产业IP运用之路的轨迹。

即不再单纯成为一个IP的多平台发布者,且更加注重创造自己的平台,以使自己的产业链,不至于因为过度依赖传统文创行业这个内容越发枯竭的上游链条,而形成一个“自给自足”的全产业链。

只是,这个看似停留在网络之上的产业链闭环,却依靠互联网+的契机,正在深刻影响和直接侵入传统文创领域……


世间事·她是史上首位全裸出镜的女发明家,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海蒂·拉玛

作者:狐文奚

曾经那个好莱坞里面靠着颜值吃饭的女明星并非脑袋空空,她居然也是一位发明家。

从此各大媒体新闻开始大肆报道,而她也在去世14年后被选入美国发明家名人堂,与爱迪生等人齐名。

海蒂·拉玛用自己的才智使世人对她改观,她不仅仅拥有美貌,她还有男人都望尘莫及的智慧。


游戏·炉石里的新闻联播是什么样子的

作者:winterhouse

萨满部落酋长萨尔第二十四次向联合国递交了加入联合国的申请书,萨尔表示,萨满联盟将摒弃图腾等传统文化糟粕,在向发达国家学习经验的同时,坚决贯彻萨满特色快攻主义,早日踏上强国之路。


二次元·十年回首,依然《恶童》

作者:AnimeTamashii

实际上如果多看几部松本的作品,你就能发现他是很喜欢挖掘角色内心黑暗面的,《乒乓》中,《恶童》中,《ZERO》中,《蓝色青春》中,都能看到这种黑暗负能量的描述。由于迈克尔这个死忠读者,基本就是完全还原原作的精髓,才使得动画不像其他日本商业动画电影那样,按正常的商业手法来表现。但也因为这种忠实原作的行为,使得《恶童》的动画反而在文青群里里更受欢迎。从国内各打分榜上泾渭分明的影评上可以看出,有多少人不喜欢这部动画,就有多少人喜欢着它!

《恶童》就是这样一部个性鲜明,让人各自找到共鸣的风格之作!


生活家·八一八在家喝咖啡的正确姿势

作者:唯物WEWOW

有人曾经讲过,爱喝咖啡的人一定要买一套爱乐压防身,它结合了法式滤压壶的浸泡式淬取法,手冲咖啡的滤纸过滤、以及意式咖啡的快速、加压淬取原理,冲煮出来的咖啡,兼具意式的浓郁、滤泡的纯净、法压的顺口。最主要的是,不但做出的咖啡口感好,操作还特别简单快捷,清洗保养就是几秒钟的事,更叫人心动的是它还很便宜!


连载·明日天涯(贼II)

作者:朱老板

“爸!”他摇了摇副驾驶上满头鲜血的老谭,没有反应。他叫了第一声爸,也是最后一声。他还想说一声,对不起。

可惜没能再发出声来。

那磁带似乎还在播放,那歌声闷响在浑黄的水里,又像是回荡在迷幻的树荫下和鱼群里,伴奏着规律紧急的刺耳警笛,越来越缓慢,越来越放松。却像是附近古寺传来的诵经,让人心安理得,于是就释怀了冤屈与无奈。


读书·为你制造一面风景——曹文轩作品随感

作者:紫健

纯真的东西永远动人,好的故事都是诗,《草房子》是,《青铜葵花》也是。

作为读者,我们该感到幸运,因为还有像曹文轩这样用心为我们制造风景的人。

这世上,唯有风景,才能醉人,也唯有温暖,才能恒久。


这里是简书日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