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山雨欲来

威乐书院

   

    但是,今天李严没有以前的好运气了。
    成都点石数码娱乐公司是一个中等规模、生产高科技数码娱乐产品的专业公司。最近,公司在互联网上创造了突然崛起的经济奇迹,它开发的“摇钱树”系列产品,专门提供给白领和老板们休闲和娱乐,非常受欢迎,这也给王纬他们带来了惊喜。
    老总王纬一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在创业期间,王纬他们几个年轻人拿着一份厚厚的商业计划书找到东方富通公司希望得到投资。许总看好王纬的团队和他的数码娱乐项目,为了支持他们的创业计划,在没有任何担保的情况下,支持他们三十多万的资金。后来又陆续投入了一百七十来万,两百多万的投资,一共占有创业的点石娱乐公司55%的股权。虽然是东方公司控股,但许总从来没有让财务部的人,按照下属公司来管理点石娱乐公司。前几个月,公司发展起来了,王纬的团队又在投资银行顾问的建议下,想把许总的投资变成借款行为,许量想到事情不大,虽然很有意见,但还是非常大度地同意了,他们的股权转为债权的方案,所以,现在东方公司每个月都按照月息三分的条件,即每月六万元,从点石娱乐公司那里收取现金回报。
    收款的时候非常顺利,李严和资产保全部的蒋勇从点石娱乐公司的财务部出来,准备到停车场的时候,遇到电梯出点问题,为了赶时间回公司,李严不顾小蒋的安全提醒,从大楼的安全通道向下走。安全通道里很安静,灯光有些闪烁,到了一个楼梯的拐角处,突然,出现三个戴面具的男人,前后夹击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蒋勇是武警出身,近身格斗技术是一流的,但他抵挡不住那个身材魁梧的男人手中的枪的威胁。看枪的颜色、尺寸和男人拿枪的姿势和动作,他知道枪是货真价实的,拿枪的男人也是专业高手,蒋勇阻止了李严的反抗念头,眼看着三个男人非常迅速离开,等蒋勇和李严追出来的时候,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三个男人已经从人间蒸发了。李严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从事财务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上抢劫,持枪抢劫。蒋勇毕竟行武出身,比较镇定,两人迅速商量之后,认为事情有些蹊跷,决定先不报警,赶紧回公司向许总报告。
    许量和张娅非常认真地听着李严和蒋勇的汇报,许量没有说话,只是听张娅和两个手下一问一答。这次被抢去的钱虽然只有六万元,但性质非常严重,为什么这些人出现的时间这么准确?选择的下手地点又是停车场的死角,没有监控录像,也没有其他的第三方人证。许量想,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他必须要马上弄清楚,这三个人是何方神圣,意图如何。

  所以,他把雪茄慢慢地点燃,开始设想所有的可能性。李严和小蒋内外勾结,是一种可能;点石娱乐公司的王纬搞鬼,是另外一种可能;被道上的人偶然发现了东方公司的人每月定时去点石公司取钱的规律,然后再跟踪下手,也有可能……

    突然,他听小蒋说,那个拿枪的男人的手臂上,有一个老虎头的文身,这引起了许量的警觉。许量的智慧与众不同,他经常可以从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联系到一起。他想到了那次在锦江宾馆的停车场,自己的车被人恶作剧地写了一个“虎”字。都是“虎”,是不是有什么神秘的关联呢?
    许量安慰了一下两位员工,然后坦荡地对他们说:“事情没有彻底搞清楚之前,你们不能够离开成都市区,不准报警,也不准向公司其他员工甚至包括你们的家人说起此事!必须高度保密!这事交给我许量去处理,我会很快摆平的。”
    李严和小蒋都知道许总的个性和脾气,他一旦认真起来,最好不要去激怒他,两人立刻点头应承。许量笑了笑,让他们出去做其他工作。然后,许量给一个张娅不认识的他的老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她听他称呼对方“成哥”。许量看出她的目光有探询的意思,淡然地说:“一个老朋友,道上的老大。”张娅对许量的过去,知道得很少,所以也不再多问。看许量很镇静,张娅心中知道,他已经有下一步的打算了,也放下心来。许量和张娅互相打量对方的表情,几乎同时,相视一笑,刚才两个人的不愉快已经雨过天晴了。
    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李玫来许量办公室找妈妈。她观察到妈妈在许总的办公室待了一上午有点担心,所以,借口想让妈妈请女儿吃饭,找上门来。
    许量看见李玫可爱清纯的模样,想努力做出一副长辈关心晚辈的样子,但没有成功。李玫看出许量欲言又止,她假装很幽默,嘻嘻哈哈地问:“许总,啊,不对!现在是下班时间,我应该叫您许叔叔吧?”
    张娅喜欢看女儿和许量在一起说笑,此时此刻,他们还真有点一家人的感觉。李玫看妈妈开心,更高兴了,于是她问许量:“许叔叔,昨天,你是不是去了我们的姚兔王餐馆?是不是嘴馋了,想去尝尝鲜?”
    许量点点头:“是小胖给你说的吧?昨天,看他的表情好像很不欢迎我去似的。”张娅觉得许量还是关心李玫的,她提议道:“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大吃一顿?反正中午,店里人少一些,我们去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许量也想散心,就说:“李玫,你要不要叫上你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谁呀?”李玫笑道,“许叔叔,你不会说的是江泉吧?”
    江泉从外面打了盒饭,正在办公室吃,他看见李玫、张姐和老板三个人,一边说笑一边下楼去了。他给李玫发了几条短信,李玫没有理睬他。江泉觉得李玫这个女孩真得非常奇怪,对他的追求始终不答应也不反对,逼问急了,她说,现在以事业为重!男人要有出息什么的。但是他们一起逛街,看电影,甚至有时候也不介意他拉拉她的手。
    等李玫也上了许量的车,张娅正色地给女儿说:“玫玫,你和小江的事情到底怎么样了?要不要妈妈和许叔叔给你参谋参谋?”许量看李玫很扭捏,不愿意说她谈朋友的事情,就给她解围:“阿娅,你不要为难女儿了。”张娅立刻很不好意思,许量从来没有在其他人面前叫她“阿娅”,何况他的话听起来,也有点把玫玫当成了他的女儿的意思。果然,张娅看到玫玫羞涩地笑了。
    很快到了姚兔王饭馆,李玫先下了车,中午的阳光很毒辣,她和妈妈手挽着手,站在树荫下面,等许量把车停好。李玫看见许量把路虎车驾驶得人车合一,心中很羡慕,又回头看妈妈一脸幸福的神情,对许量的怨气也消失了。她想,如果自己能够得到许量的父爱,那多好啊。只不过,他当自己的父亲年纪还差不多,但模样上,显得太年轻了。
    许量三个人走进姚兔王,中午这里的生意,还是非常得好。因为没有事先联系,餐厅小,也没有设置包间,李玫赶紧去找小胖他们张罗。姚为民和周杏、小胖几个人正在厨房忙碌,看见李玫突然来了,都觉得有点吃惊。厨房里面又湿又热,炒菜的声音也很响亮,姚为民是大厨,小胖和他的女朋友小廖也在学习炒菜。所以,周杏被李玫拉了出来,李玫告诉她:“我妈妈和她男朋友来啦。”周杏笑出了声音:“哪有女儿这样说话的?”
    周杏和许量终于又见面了,不过许量最初没有认出来,他怎么也不会把在夜总会坐台的小姐“飘飘”和面前这位端庄的良家妇女联系在一起。周杏把心一横,假装若无其事地、热情洋溢地招呼姚兔王的尊贵客人。周杏知道没有李玫的妈妈的同意和支持,姚兔王是开不起来的!后来,李玫又投入了十万元,其实,张娅给李玫的投资中,大部分都是许量给的,但许量让她对李玫完全保密,他说:“以前,有对不住姚为民的地方,做点好事,就算赔偿他。”
    三个人在开心地等待美味佳肴,许量从周杏的笑容和眉目之间感觉似曾相识,他没有多想,只是觉得世界上相似的女人还真不少。
    等到姚为民和小胖忙得差不多,他们从厨房出来,想和李玫的客人喝几杯。许量站了起来,他觉得是时候应该和姚为民、小胖他们化敌为友了,他主动伸出了友谊的手。
    姚为民在社会行走多年,他看见许量和张姐坐在一起,又看见李玫在一边很开心的样子,稍一迟疑之后,也立刻伸出了谅解之手。两个男人虽然身份和背景不一样,但现在,爽朗的一声笑化解了以往的恩怨,周杏听见了许量的笑声,知道现在男人们最需要的就是酒了,她非常高兴地忙前忙后。小胖头脑简单,只要是来捧场的,来者是客,以前的过节忽略不计,他都高兴,表示欢迎,不断地赔着笑脸,不过现在是非常真诚的。当姚为民让他老婆过来敬许大哥的酒的时候,许量一切都明白了,现在他已经完全知道了“飘飘”的身份,以及自己被她扇了一个耳光的来龙去脉。
    许量觉得人生真得很戏剧。生活可以把良家妇女变成夜总会的小姐;而他这样夜总会的客人也可以变成人前的绅士。他觉得这里的饭馆虽然小,但让自己的心胸空前得宽大!这里没有宫廷金宴的高档,但这里的粗犷,让他想起了十年前在中泰集团做资本运作的商界故事,那可是叱咤风云!

  天气炎热,许量点名要喝冰镇“雪花”牌啤酒。是他1984年从乡下到大成都上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和同学们喝这个牌子的啤酒。平时在高档的地方,没有机会喝啤酒,现在在这里喝起来,他非常开心,把内心霸气也喝出来了,他想自己本身是农民的儿子,又哪里比得上姚为民这些城市中长大的市民高贵呢?所以,他不顾张娅的劝告,喝得大汗淋漓。李玫从来没有看到许量这样失态,她把妈妈的手抓住,张娅拍拍女儿的手,说:“放心,他自己开心就好。”

    许量用筷子夹住一块热乎乎的兔子肉,送入口中,兔肉香滑幼嫩,微辣中带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入口即化。回味无穷,让人吃了满嘴溢香,许量这个吃遍山珍海味的美食家,也不禁连连称好!道:“人间美食在人间啊!”许量就着美味不断地喝酒,一杯又一杯,他看见金黄色的啤酒在透明的玻璃杯中快乐地荡漾,但他知道,今天不能够醉,于是,努力控制住身体。做过生意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生意场上,一个男人喝酒醉还是不醉,其实是可以用意志决定的。
    许量让张娅陪他喝酒,张娅这几天胃痛,不适宜喝酒,她让李玫代表和许叔叔喝了几杯。李玫心里有点别扭,但后来很快便和大家嘻嘻哈哈高兴成一片了。
    一直到下午三点钟,大家才愉快地结束了吃兔子的宴会。张娅开许量的车,准备把他送回公司。李玫和许量坐在车辆的后座,车一摇动,许量和李玫都有点想吐。张娅只好把路虎车开向自己的家中,准备照顾一大一小两个可爱的醉鬼。
    谢丽和王铃下午到双楠的伊藤洋华堂采购了许多家里需要的日用品,顺便在一楼买了一些熟食,其中,有许量和儿子都爱吃的烤兔、麻辣牛肉、油炸蚕蛹等,她想问许量今天有没有空回家吃饭,给他办公室打电话,许量没有接听,她知道他在忙,没有再打他的手机了。谢丽想,如果他晚上有应酬,就留一部分给他当消夜。
    许量到张娅的家有点不习惯,他从来没有到她的家里,现在又有李玫在,所以他决定只是上去坐一会儿,绝对不久待。李玫是聪明的女孩子,做事很有分寸。她虽然头晕,但还是坚持尽量用清醒的语气给部门上司唐力打个电话,请了病假。江泉从唐力那里得知李玫病了,给她打电话,电话却关机了。
    李玫去了一下卫生间,然后有意回避许量他们,进了她的闺房休息去了。张娅进屋换了件宽松的白色棉麻的休闲衬衣,她出来,看见许量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有点拘谨的样子。于是,笑话他装模作样,低声告诉他,这里也是他的家。然后,她大方地坐在许量的身边,给他削水果吃。许量觉得李玫在里间很有压力,他悄悄地在张娅耳朵边上说:“吃你是不行了,现在只好改吃水果了。”
    两个人正在情浓之时,许量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是公司李严打来的电话,说区税务局的同志突然来了,他们要突击检查公司的所有账务资料,有些财务资料需要马上带走,所以,需要公司法人代表回公司签字。许量轻轻叹了一口气,什么也不想说了。
    张娅在许量的身边听得非常清楚,她放下削了一半皮的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张娅看看窗外的天气也阴了下来,有点风雨欲来的样子。许量看她担心,就拍拍她的手,心中很感动地向她道歉:“阿娅,昨天晚上,我……”张娅连忙打断他的话:“阿量,那件事情你不要再提了,我知道你应该是有原因的,与张嘉仪在一起喝酒了吧?我不在意了,真的。”
    许量知道张娅的智慧,她能够猜测到红玫瑰是谁。虽然成都是所谓的红粉之城,但满城的红颜,真得像张嘉仪这样让人惊艳,可以称为玫瑰女人的,还是不多。看许量默认了,张娅心里还是阵阵刺痛,但大事当前,她还必须鼓励许量,虽然他不是她的丈夫,但他现在是唯一走进了她灵魂中的男人。她眼睛有点潮湿了:“我叫了你这么久的老许了,其实你的年纪比我还小点,你知道什么原因吗?”
    许量心中也是百感交集,他现在很后悔,昨天对张嘉仪有点动心的错误念头,他毅然地回答他的情人:“阿娅,我向你保证,我会赢的,我们让李锌尽快成长起来,甚至实现娶到张嘉仪的计划。”张娅摇头说:“其实,只要你做到和她没有任何感情瓜葛,我又何必刺激你那天去和苏总他们打赌?”
    许量看时间很紧,想摇晃着起来,准备马上回公司,张娅却一把拉住他,悄悄地带他溜进了她的卧室,神态很痴情。刚一关上门,她立刻将许量紧紧地抱得死死的,眼泪开始涌了出来。许量感觉他的女人似乎很恐惧,就回了她一个更紧的拥抱:“阿娅,做生意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何况我们做民间金融的,本来就言不正,路不明。不管我们做了多少好事,但总是有不少错误要让我们去负责,这也是很公平的事情。你不用怕,不管税务怎么检查,不管这事与李刚他们有没有关系,我都要勇敢面对。有什么问题,包括法律问题,我都愿意舍身去承担。”片刻之后,窗帘吹动了,外面起风了,张娅暂时放开了他,去关上窗户。许量则从后面抱住了他的女人,仿佛这样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他向她保证:“放心,这风雨能够让你的男人更坚强!”
    此刻,心中,张娅想得更多的是,担心她变得苍老,不再有魅力的时候,还有没有资格拥有许量的爱,但现在这样风雨来临的时刻,又怎么能够去追问男人的爱情,到底有多久,有多远?她心中着急,有话说不出口,感觉到耳边许量粗重的呼吸,身体慢慢地瘫软如水……许量不知道女人的心思,以为她需要自己,便点燃了心中的感觉,把压抑已久的情欲放纵开来,这好像燎原之火,张娅只能够屈服和迎合,直到两个人一起登上遥远的快乐的巅峰……


河湾商学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5评论 0 12
  • 起源 近日R3联盟内部发了一篇帖子回顾R3联盟的发展历史,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与各位一起捋一捋R3的成长历程。 20...
    BlockGeeks阅读 2,401评论 0 49
  • 始建于1950年,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南院”),是中国成立时间最早的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65年...
    蓝凌知识管理阅读 6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