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爱是奇迹降临,心要谦卑守候——走到自尽边缘的体验

缘起背景:

周四那天,我在家整理了一天女儿的衣服。

虽然在家干活感觉非常累,但心里挺开心的。

但唯独一件事情没做,就是床上厚被子换成薄被子。

其实在老公回来之前我想到了,但因为被子已经拿出来了,到时候铺一下就好,所以就稍稍偷懒了没弄。

当时也想着,等老公回来了一起铺一下很快的,因为自己有点腰酸。

爆发开始:

当老公和女儿回来后,我正好叠完床上的衣服准备放到衣橱里。

老公进房间换衣服,看见床被子没换,就问我:“被子你没换啊?”

好嘛,我当时心里就不乐了。

我一天做了那么多事情,其他你看不到,就偏挑我没做的问我!

我沉默着没回答,老公就进来追问我“你在干嘛?“ ”你怎么了?”

不追问还好,这一追问,我更不爽了。

然后把老公说了一通。

两个人就开始冷战了。

周五中午,我实在难受,写了封信给老公。

信里告诉了他,确实是我的问题,是他的话,让我又跌入了小时候的负面刻录里。

但是写完信,我其实就释怀了。感觉非常不错。

+++++++++++++++++++++++++++

信如下:

老公,

我昨晚会生气不开心,还是因为小时候一直得不到肯定。

所以每当我做了很多的时候,我潜在总是很希望能够得到肯定。

昨天我不开心,是因为,我在家整理了一天女儿的衣服,人很累又腰酸

但你一回来没有问我,你今天都做了什么啊?

我都没有机会告诉你我做了什么还没机会祈求一个肯定

就被你全盘“否定”了

这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

而你后面又来追问我干嘛了

其实真的是在激发我的怒火

你追问前我并没有那么生气。因为我知道仍然是我的问题。我看得清楚,就不会那么火大。

可是你一再的追问,好吧,其实也是在帮我释放小时候那些被压住的卡主的情绪。

只是这和课程上不同,由于你自己也是出于“无明”的状态,所以你帮我把情绪释放出来后,没有给我适当的安抚支持和肯定,那效果来说,你仍然在给我造成新的与小时候类似的“刻录”。

我们两个人相处,彼此都需要给对方时间,但更需要对自己看清楚。

我的很多问题我能渐渐意识到了,并给自己时间去解决。

我不知道你自己深层的问题,意识到了多少。

生气归生气,但这都不是真正的你和我,对吧。

我会给你时间慢慢改,也给自己时间慢慢改。

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相互了解支持和改善。

所以不要太心急了好吗?

——2012-6-8

++++++++++++++++++++++++++++++++++++++

矛盾再度升级:

后来下班回到家,我本来一直挺开心的,但是感觉老公一直脸色不太好,好像还在生气的样子,然后又不怎么主动开口和我说话,我又开始生闷气了。一个人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

周五一整晚,我都没睡。上网上到凌晨5点,睡在榻榻米上睡着了。

周六我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家情绪都仍然不好。

下午和老公沟通了下,忘记他说什么了,又刺激到我的伤痛了,让我哭到睡着。

周六晚上老公忍不住了,想和我好好谈谈。

说实在的我也不够敞开和接纳,因为我一直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自己本来可以好好解决的。

但是老公这么横插一刚还雪上加霜,是他加深了我痛苦的程度。

这次谈话我一直在“指责”他的不是。

谈到最后什么结果都没。

最后我们各自都陷入了比较极端消极的状态,都说不会再期待从对方身上得到爱了。

那时候我已经很累了,打算睡觉了。

可是老公之前说要我拿着手机随时打120,我直接忽略了。

这下把老公激怒了,拿着手机就朝睡在床上的我扔了过来。

正巧扔在我头上,这个痛也把我惹怒了,但是我没有怒吼,直接去厨房,拿气水果刀,对着老公说:

我看也不要我打了,你先准备帮我打吧。

可是我呆了一会儿,痛苦地发现自己,懦弱得连自尽的勇气都没有。

后我无力地蜷缩在榻榻米上,开始流泪。

哭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

神啊,妈妈啊,让我回家,带我回家吧。

这个二元经验太痛苦了,我不要经历了,什么都不要了。

没有人要我,没有人需要我啊!

这个世界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妈妈,妈妈!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我在心里不断地喊着,喊到无力,喊到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

泪也流干了,心好像也停了。

后面我自己都感觉不到呼吸,感觉不到身体了。

那一刻也许只是一瞬,也许很久,但我很舒服,很享受那种什么都没有的感觉。

而那时候老公一直抱着我,一直在和我说抱歉。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忽然心口一通,然后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

等喘气慢慢平息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悲哀。

我觉得我是被神踹回来的,想回家的我,连家都没得回哎!

无奈的我,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然后我开始慢慢感觉到老公温暖的怀抱,开始听到他和我说对不起。

一下子觉得,在他怀里好温暖,好安全。很有归属感。

后来回想起来,幸好有老公一直在旁边支持我,抱着我。估计是他的温暖把我拉回来了。

否则我就掉入自己的刻录里出不来了。就钻牛角尖去了哈。

——————————————————————————

引起这次爆发的刻录:

我那时候的念头是执着在小时候,被爸妈一个人丢在家里的阴影里。

小时候有段时间爸妈一直晚上出去打麻将,晚上我就一个人在家,很害怕。

还有一次,奶奶带着我去找妈妈回家,妈妈没肯回家。

这些都让当时的我觉得,我是没人关心没人爱没人要的,我是没用存在价值、没有存在意义的。

所以之后,我特需要被肯定、被认可,我特受不了我的付出被否定。

这事之后,看到这话“爱是奇迹降临,心要谦卑守候”

真的很感动。老公就是用这样的爱等着我,守候着我的。

——————————————————————————

事后沟通:

后来两个人平静后经过沟通我发现,由于自己刻录的关系,其实我对老公的言辞和态度出现了非常负面的判断。

我因为完全跌入了自己小时候刻录产生的思维模式(被否定后就会觉得别人不在乎我,我没有存在价值意义等),对老公的话,就会往自己认为的方式去想:他不在乎我,他更爱他自己,他在挑刺是因为他只看到自己的需要等等。

其实老公回来问我被子问题,完全是无心的。因为正好看到。

而且说话的时候也没生气,是很开心的。

可是因为我在另外一个房间,没看到他表情,然后就会被自己小时候刻录带入,觉得他在质问我在否定我。

后面他过来追问我为什么,也是想确认下,是不是我白天有什么事情已经不开心了。

但我完全理解为他在进一步的质问我。

周五下班回来他确实还有些不开心,是因为他觉得我不够爱他那么多(这应该也是他小时候的负面刻录影响)。

然后因为下午我说过回家和他细说原因的,他就一直等着我开心先说。

那么我又觉得他还是在赌气,就更生气了。(这个是也是小时候家里经常冷战给我思维模式造成的影响)

所以事后纵观一下,我们小时候那些负面的刻录,如果自己没有及时看清,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呵呵。

能让一句小小的随意的问话,发展成如此可怕糟糕的吵架。

幸好幸好,老公对我的爱,对我的守候,让我走过来了^ ^

感谢你,我亲爱的老公。

——————————————————————————————————

歌曲:爱是奇迹演唱:李思琳

让我们手挽着手 爱驱走冷漠

让我们心暖着心 笑代替哀愁

让爱伴随左右 祝福所有朋友

爱有化解冰雪的力量 人间苦难也低头

让我们手牵着手 宽恕恨与仇

让我们彼此相爱 风雨一起走

长夜里路漫漫 爱让心安宁

让我们心贴着心 希望在前头

爱是奇迹降临 心要谦卑守候

爱让生命沙漠变绿洲 人间春风处处有

让我们一起走 包容喜和愁

让我们爱温暖爱 永远不松手

2012-06-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事情,有些东西,得之未必我幸,失之未必我不幸。我是一个接受了一年半德国思想浸染的女子,希望一切靠自己的努...
    我要变更好呀阅读 270评论 0 0
  • [实验2] •清理你学习的目的,重新梳理"知识来源渠道"; •将目的和行动结合起来。 第二次做<<目的>>作业,感...
    灰色ZR阅读 135评论 8 2
  • 本文参加#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9月的济南,依旧烈日炎炎,高空的...
    易吴所有阅读 8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