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累,你们都活的很轻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粒少女

-01-

进入考试阶段的这一周,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这段时间,成了我们一学期以来最忙碌的时间段,当我们把作业交上去的那一刻,环绕四周。

同学们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神情,我也一样,这些天真的很忙很累,交作业的那一刻,感觉世界都美好了,再也不用天天坐在电脑面前做图了。

不用在担心还剩多少天就要交作业了,自己还有多少图没做完,对于期末作业,之所以让我觉得很累的是,自己的能力在班上算是弱的。

做图能力也没有班里的人强,所以当知道期末作业要自己一个人完成一套图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是困难的,甚至心里很不愿意接受,也难以接受,可这就是事实。

下午没课,除了一个室友躺在床上,我和其他两个室友都坐在电脑面前做着自己的期末作业,这也是学这门软件以来第一次自己做一套完整的图。

像我们现在的水平,要想期末成绩及格,做出一套相对满意的图,必须每天都要做,软件学的好的,熟练的,差不多能在交作业之前歇歇,像我这样的,必须要抓紧时间才能赶完。

没课的时候,我基本都是坐在寝室里做图,星期四的下午,室友们都辛苦的把图做好了,只有我一个还没完成,图做的还有一点小问题,一直在修补,修修补补,还是有问题。

-02-

你说你很累,可你环顾四周,又有谁过的顺风顺水。

坐在电脑面前的我,内心有点急躁,毕竟明天早上就要交作业了,“你没事吧,哪里有问题?”室友见我心情不太好,询问了一番,“没什么事,就是有点小问题,有点烦躁。”我挤出苦笑看着室友。

“没事,慢慢来。”室友一边安慰我,一边往床上躺去,毕竟坐了这么久,都没好好休息一下,看了看她,我又继续做自己的图,鼠标一直在移动。

时间就这样在我鼠标移动中,进入到了黑夜,坐久了脖子也很酸很痛,但总是有点小问题阻扰我,开始有些不耐烦,肚子又在叫。

放下鼠标,拿起饭卡我就出去了,不想在看到这些一直在修修改改的图,人烦躁的时候做什么都不顺,刚走出去,外面既然在下雨,也不想在回去了,淋着雨就直接去食堂了。

走在路上,脖子特别难受,可能是做图坐久了,拿着在食堂里买的粥,还想着没有做完的图,莫名的觉得自己当初脑子进水了,要选择这个熬夜做图的专业。

每个学习阶段都有很多熬夜做的作业,被同学们视为全校作业最多的专业,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很累,很辛苦,当初如果不是选择这个会不会过的轻松一点。

正当我心里在抱怨的时候,突然被一声巨响给打乱了,随着声音,我的目光转移到声音的来源,送水的叔叔因为下雨地滑,水从车上掉下来了,一桶一桶的从车上滑下来。

而此时送水的叔叔也没撑伞,可能出来时感觉雨小就没穿雨衣,可这雨越下越大,一月份的天气也是异常的冷,站在外面的我也是裹着大大的棉服,依旧觉得很冷。

更何况一直在雨里,而且水滚落在各处,送水的叔叔一个人把散落在四处的水扛到推水的板车上,头发也被雨打湿了,在远处的我,心里一阵酸,加快脚步朝那边走去。

帮忙这个叔叔一把,送水的叔叔看了看我,示意让我离开,这么冷又下雨,不想麻烦我一个小女生,我还是坚持留了下来,帮忙的过程中,叔叔的手已经冻的通红。

-03-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曼·罗兰

让我想起了常年努力挣钱父亲的手,也是这样,走的时候,跟送水的叔叔对视了一下才发现这个叔叔很眼熟,好像在宿舍楼里见过,走的时候,叔叔笑着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因为这个声音,我才想起来了,这个送水的叔叔,就是我上次在宿舍楼里听到了一句印象很深刻的话,就是那句“累有什么办法,还不是为了生活,被生活所迫!”

是啊,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哪有不累的,就像一句老话,“舒服都是留给死人的。”想到送水的叔叔,冒着风雨还有送水,想到我的父亲,天天挣辛苦钱养我们,我的累又算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生活是过的很轻松的,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不管再苦再累,也在坚持下去,要知道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没有什么是不用付出就能轻轻松松的得到。

你总是再说累,可你忘了,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个字,环顾四周,也没有人像你想的那么轻松顺风顺水的生活着,而那些你所谓表面生活不累的人依旧顺风顺水的人。

往往只是你看到的表面,在你看到的轻松的生活里,她们背后付出的远远比你想象的要多的多,真正放在你身上,你才能理解别人得到你眼里舒服的生活有多累。

是,她们是很累,不否认,但她们累并快乐着,不管是被生活所迫,过着很累的生活,还是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过的很累,但他们依旧在努力的活着。

这个世界很残酷,生而为人,注定很累,但请依旧要相信生活,不要自暴自弃,生活就是这样,一边累着,一边活出自己的意义,和人生的意义。

回到寝室,心情舒畅了很多,拿起鼠标,继续做着自己的图,心里好像也没那么烦躁了,在修修补补中,我的图终于完成了,这一个星期的累,我突然觉得值得,看着做出来的图。

慢慢的成就感,也终于理解当初听过的一句话,“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着。”是啊,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再苦再累也死撑过来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请记住,这个世界上,不止是你一个人很累,当你口里喊着累的时候,请环顾四周,谁过的又很轻松。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