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安全感,只有你自己给得起

1.

朋友小A分手了,跟谈了八年的男朋友。

从大一到毕业,到工作四年,两人分分合合好多次,却也只是小打小闹。

A说,这次是认真的。

我觉着不可思议,他们上个月还商量着买房结婚的事,我当时还开玩笑说要攒钱准备大红包了。

A气不打一出来,就是为了房子的事情,我算是看清了他和他家里人的真面目!

A本是西安人,为了男朋友才一路追随来到了武汉。

其实打从他们恋爱一开始,小A的母亲就不怎么喜欢小A的男朋友,因为异地。

后来想着,年轻人或许本来就只是大学里谈谈恋爱而已,不一定结婚,而且小A态度坚决,她也就没再多提。

大学毕业的时候,小A签了很好的工作,在西安。

A的男朋友为了表达对小A的真情,也跟她一起签了西安的单位。


2.

这下双宿双飞,本是很好的事。

可终究这份工作不是小A男朋友满意的,他一心想要换工作,想要回武汉。

A就不懂了,西安也有好工作,不满意可以重新找。

可男友还是打定了主意。

A气急,撂下狠话,只要他回武汉,他们就一刀两断。

一年以后,男友还是在家人安排好工作以后,义无反顾回了武汉。

A在西安的工作稳定,表现好,深受领导器重。

虽然当初信誓旦旦要分手,要跟他老死不相往来。

可没过两个月,终究难熬相思之苦,为了真爱,放弃西安的一切,不顾母亲的劝阻,跟随着男友去了武汉。

去武汉之前,男友说,只要你来,我们马上就结婚。

A说,没房子,我才不结婚。

男友并未再提结婚之事。

3.

又过了几年,也就是今年,男友的存款加上家里的支持,已经够在武汉首付一套大房子了。

A自然是高兴,为了买房子的事情,忙前忙后,操碎了心。

最后他们终于在市中心附近,看中了一套心仪的房子,高兴地交了订金。

吵架,也就从订金交完开始。

男友当晚突然告诉小A,这套房子价格太贵,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他手里的钱不够。

A当时就傻住了。

她为了跟他在一起,一意孤行来到了武汉,跟母亲彻底撕破了脸,直到现在关系也没有缓和。

这几年她的工资都用在了两人的吃穿用度上,所剩无几。

她从哪里来的钱。

男友说,你要没钱,那这房子可能就买不成了。

A说,我们找朋友借借,凑点,一起还好了。

男友拒绝,说,我不想为了一个房子,到处低声下气求人。

A气愤地说,他们家里根本就不缺那几万块钱的。

他之所以逼我出钱,无非是因为我要求在房产证上写上我的名字。

为了这件事,我们以前就争论过很多次。

他说写我名字可以,我们先扯结婚证,那样房产证就算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都可以。

可他都不肯先写我名字,我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爱我,我怎么敢跟一个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爱我的人结婚。

于是,此题无解。


4.

在今年说要买房之前,男友是承诺了要写她名字的。

她也同意,房子买了,他们就扯证,准备结婚的事。

原本和和乐乐两全其美的事情,男友却临时变卦了。

A愤愤不平,我为了他连我妈都不顾了,他却怕我算计他的首付钱,生怕我不跟他结婚,生怕我要跟他分这个房子。

这样的男人,我怎么瞎了眼!

我翻个白眼,你俩可真是够纠结的。

至于这样折腾吗?

至于!小A气得跳起来,后来我拿不出钱来,他又不肯借,他就说不要那个房子了。

我跟他冷战了一个星期,结果,人家就在那几天自己去把房子买下来了。

当然,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签字画押,跟我没半毛钱关系!

他买好房子,又来哄我,还求婚,居然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我说,挺好的啊,人家出钱买了房,然后娶你过去享福。

我呸!娶我过去跟他一起还房贷还差不多!

他也不想想,我这几年挣的钱都哪里去了!

他说要存钱买房子,我包了我们的吃穿用度日常开销。

结果换来什么?这个过河拆桥,狼心狗肺的东西!

5.

我不懂,小A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房产证上名字不名字的事情呢?

本来你也没有出这个首付钱,没写你名字也很正常。

要按你的意思,你一分钱不出就写名字,就算是他不介意,也难保他家里人不介意婚前婚后财产什么的。

薇薇你不懂!小A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她说,我其实并不是在意房子价值多少,我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属于我的窝,想要一份安全感。

如果房产证有我的名字,就算结婚后哪一天我们吵架了,我也可以挺直腰杆骂他滚。

可如果没有我的名字,我终究不过寄人篱下,仰人鼻息,随时都活在被他扫地出门的焦虑里。

安全感。

焦虑。

我拍拍小A的肩膀,你要的这种安全感,还是不要寄望于人得好。

安全感,并不是房产证上挂着你的名字就会得到。

你的焦虑和担忧,他的前后不一。

根本是因为你们对你们这份感情不信任,对彼此不信任。

通过买房这件事情你也算是印证了他不值得你信任的事实。

这样的人,或许的确如你所说,不值得你托付终身。

可如果他在房产证上挂上了你的名字,你就真的会完全信任他吗?就代表他完全值得你信任吗?

说句不好听的,要真有一天,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你骂他滚,他也真的滚。

留下你一个人守着这空荡荡的房子又有什么意义呢?

 

6.

恋爱和婚姻,本就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

你们花八年时间都没有建立起来这份信任,现在要分手,我不会劝你。

不管你们是不是跟从前一样过段时间又好得如胶似漆,我都想告诉你,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感情最纯粹的地方,是在于你爱不爱这个人,而不是他有没有房子车子这些身外之物。

两个人要在一起,要是没有感情做支撑,就算是用房子车子换来了所谓的安全感,这安全感也不会长久,更何谈幸福?

要想真的有底气堂堂正正地将背叛你的人扫地出门,而不是被人扫地出门,那就自己买一套全权属于自己的房子。

不沾他半点好处,不给他落下口实。

前两天,小A带着满心的伤回到了西安。

她母亲原谅了她,不想女儿再受这种气,拿出了自己全部积蓄,在西安给她首付了一套房子。

我祝福小A并且真心希望她能过得幸福。

可是,不知道她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是不是真的就有了那所谓的安全感?

 依靠别人给予的安全感,到底能持续多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