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夜晚孤独心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丽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了这个家付出这么多,怎么就换不回来自己丈夫的真心呢?又是三四天不回家了。

长长的黑夜就象魔鬼的魔爪一样使劲掏着她的心,让她心一点点滴着血,一直让身心象没有魂灵肉体一样,活在这尘世间,想睡就是睡不着,有时候真想一睡不起,这样她活的就不累了。

为什么我的生活的是这样的悲苦呢?这是她的第二次婚姻了,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我的命运是这样坎坷,做人这样失败呢?

看着儿子熟睡的样子,可是有些感情在不舍我也得舍弃了,不能在这样在这所城市呆下去,要不心中还是放不下这份感情,这个家,要是在继续这样,我会活的崩溃的。

与儿子说好了,妈妈要出远门了,也许有合适工作就不回来了,因为妈得挣多些钱来供你上学,要不你上的是中学,还是个本地名校,以后学费花销都挺大的,以妈妈现在工作挣的钱是没法供得起你上学的,

儿子很懂事,与我说,妈你放心把!我一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担心我的。妈我们拉勾勾一定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担心,好儿子,妈相信你。

这个儿子是我与第二任丈夫生的,我还有个大儿子都二十多了,是与我第一任丈夫生的。想我小丽的人生,用什么来形容呢?悲剧还是苦难,不过曾经算命先生曾说过,我得经过几次婚姻,才能找到真对自己好的人,可是两次婚姻都让我受伤,我是在也不敢触碰婚姻,也不敢在与男人接触在组家庭,走婚姻这条路了,男人我真的在也不相信了。

从小父母离异,就因为母亲生我们两个女孩,父亲与母亲离婚了,母亲带着妹妹走了,我与父亲一起生活,可是父亲忙着地里的活,哪有时间管我呢?

那年我九岁了,母亲走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得自己学会独立生存,我家穷有一次真的很饿,我跑出去吃邻家种的豆子吃,妈走了,没有人会给我做衣服鞋了,不管衣服做的多难看,鞋做的能不能穿,就是包块布,我也得穿上。

我学会了做家务,养猪养牛,做一切我能会做的家务,我心疼父亲,虽然父亲与母亲离婚了,我没有觉得父亲有什么错,在农村家里有个男人,家里就有了劳动力,就能撑起一个家,男人对于农村家庭真是很重要的。

一天父亲领来了,一个漂亮阿姨,父亲对我说,晓丽这是你婶儿,其实我当时没有往心里去,就是以为不认识的邻里阿姨呢?阿姨来了几次,后来就在家住了下来,我后来才知道她是爸爸的新老婆。

后来我的这位新妈妈为我们家,也为父亲生下来一个弟弟,我们家终于有男孩了,可是后妈对我说,以后弟弟就由我来照看,从小弟弟是我看大的,弟弟也真是与我感情深厚,我后来成家了,有了自己独立的经济基础了,弟弟结婚大部分的费用,也是由我一手操办花的钱。

我个性倔强,家里家外活虽说我都干了,可是与后妈始终关系不是那么亲近的,我始终觉得我是这个家的外人,弟弟与后妈还有父亲才是一家人。就因为我的这种心理,我特想赶紧有个真正的自己的家,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要能给我一个家就可以了,至于什么感情什么的,我都不在乎,我只想有个自己的家就行。

第一任丈夫就是这样,我们没有什么感情,双方家里认可了,两人就可以走到一起了。

前两三年他还算是个正常的丈夫,与我一起下地干活,养牛没有什么不良嗜好。

可是自从他学会打麻将以后,日子就不一样了。小则几百几千元钱的输,大则上万元钱的赌。这些我也都忍了,因为我那个娘家也称不上娘家,我要离婚我得往哪里去呢?虽说也有弟弟妹妹但是他们都挺小的,还没有成家呢?

其实真正让我寒心的是因为一件事情,让我下决心,一定要与他离婚。

那一年我去黑龙江亲戚家参加婚礼,因为小时候也没有人好好照顾我,我从小身体也不是很好,因为有过一次小产,我的月经也来的相当不稳定,当时我在亲戚家参加婚礼几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月经紊乱突然大出血不止,亲戚给我送到医院时,血压都快没有了。

大家急的不行了,就给我丈夫打电话让他过来看看我,当时他却与我家这些亲戚说,她死不死呢?我是不管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后来急救命保过来了,但是也打了一个月的吊瓶,折腾我一个月。

我家那个无情的男人,做这种事情,说这种话,没有人会让我知道的,就是我有个大嫂在吃饭聊天时候,无意说漏嘴了,我当时听了,心真的凉了,谁家的男人,谁家的丈夫,在妻子生死关键时候,能这样无情,说这样无情混账话呢?我可以与你吃苦受累,也可以无视你耍钱,我什么都可以忍,但是在我生死之时,在我需要丈夫之时,你在做什么,你不但不来,还说这样无情的话。

当一个人心凉了,对这个家也就彻底绝望了,虽然那时儿子已经九岁了,我还是狠狠心与这个不是人的无情男人离婚了。

回到家中我提出离婚他说什么都不肯离,说他错了,媳妇你原谅我吧!我在以后在也不会做那种混账事了,我冷笑着说,你觉得说这些话还有用吗?你早干什么去了。

我想他这种人是多么的无耻,看我坚决离婚甚至不惜,下跪哭着求我别离婚,可是他在怎么做,我也不会心软了,不想让他赌钱,我们发生过多少次争吵,我们动手打仗了,谁对谁仁慈过,女人是打不过男人的,最后她拿刀把我手筋砍断了,就是夫妻之间我与他打成这样,我也没有下决心离婚。

因为我有个孩子,我真的不想我的儿子象我小时候一样,过着那种却爹少娘的童年,可是啊!儿子真是对不起,我无法与这种无情不是人的男人在继续过下去了,你想终有一天会理解妈妈的。

我离婚了,但是婆家人不让我看孩子,我想孩子了,都会偷偷跑到学校去看我的儿子,我买什么礼物了,也都到学校送给他,渐渐孩子大些了,他也会主动来看我。

我离婚后单身了好多年,真的也不想在踏入婚姻了,男人这东西,真是无法看透他们,这时间哪有什么真正的爱情,哪有什么真正的亲情。

可是那个介绍我相亲的邻居大姐非常热心,一在说这个男人的好话,说他与他前妻离婚了,其实他是个好男人,只因两人感情不合就分手了,而且这个男人有工作,是个电工,在经济条件上,你都放心好了,他家好象以后还能占地呢?

后来我与他相见,他长的高高大大的,身材魁梧,而且对我也比较好,我们都是二婚,而且自己都有个儿子。只是我与我第二任丈夫结合以后,没有想到还会与他在有个孩子,而且还要了这个孩子。

有时候我们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讲一个缘分二字的,而我与我这个小儿子,就是这样深的缘分。

因为原来在亲戚家有过一次大出血的经历,对身体损伤挺厉害的,一直没有好,影响了月经不正常,每次到药店都要开挺多活血促进来月经的药。

有一次去药店买药,正好药店来新货来了挺多验孕试纸,我没见过,店员告诉我是测怀孕的,也不知道是图新鲜还是好奇,我就买了一支,结果真让我很吃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显示我怀孕了呢?这也不可能。我怎么能怀孕呢?又去了医院检查,医生也确认我怀孕了。

回家与我男人说,我怀孕了,他问我,你不是不来月经吗?怎么会怀孕,我告诉他我也不清楚,到医院医生也确认我怀孕了,你看哪天陪我去把孩子拿掉吧!这孩子我们也要不了。

他沉默不语,闷闷的在那里抽烟,过了一会儿,狠吸一口烟对我说,这孩子不能打掉,得要这个孩子,我看着他,问!你确定要这个孩子,他对我点点头,我对他说,你是不是疯了,你想想我们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孩子,本身经济负担就挺大的,怎么能在要一个孩子,这孩子说什么也不能要。

你说说这倒好,我家这男人,怕我把孩子打掉,班也不上了,天天看着我,就怕我把孩子偷偷上医院给打掉了。

后来我与他协商好了,女孩留下,男孩送人。女人生产过程我也不必多说了,两个字痛苦。在多解释也没用的,生孩子那天我们找的麻醉师还没来,我是硬挺着疼,做的剖腹产,把我小儿子生下来了。

后来婆婆中风生病我一边照顾月科孩子一边照顾婆婆,婆婆生病了脑袋时而糊涂时而清醒她骂我,说我对她不好,她有时候吐的满床满地都是,我一个人都得伺候她,给她擦洗,床单被罩都得换成新的。

可是家里男人一看他妈骂我真的认为我虐待他的母亲,我的婆婆,不听我解释就与我争吵起来,我对他说,我不管了,你自己看看,体会体会照顾病床老人到底什么感觉,你能伺候好你妈,你自己伺候好了,一个月时间里,我就真的没有管老太太,她的屋根本进不去人了,唉!我就是这种贱命,还得我去收拾伺候她。

我婆婆有些工资,我的大姑姐看着婆婆有那么点利好图,就非要把婆婆接到她家照顾,没有照顾多长时间,就把婆婆送到养老院了,我想你可是亲姑娘啊!怎么对自己妈那么狠呢?

最后婆婆病危了,我们去照顾婆婆住院费也是我们交的,小叔子从外地赶来,对大姑姐说没有时间照顾妈,把这三万元钱就交住院费用吧!大姐难道你家真困难成这样,连妈的住院费你也敢贪了。

在一次我家男人与小叔子通话时才知道原来他拿三万元钱给大姐,让给妈看病用。

我想每次我都是真心的对待这个家,对待我的亲人们,尤其对待孩子与丈夫我也是尽心尽力的,我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只要我家男人好孩子好,我就好。

那一年为了房子拆迁多分一套房子,我与我家男人假离婚,我没有想那么多,不就是假离婚吗?过日子还不是一起过,我不相信我男人会背叛我。

可现实就是这样残忍,离婚了,男人真的不会傻傻的还会真的与你过日子了,其实她背着我找过几次他喜欢的女人,看他条件不好都没成。

我想我都是二次婚姻了,只要他不弃,我就不离,孩子当时也小,谁家夫妻不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日子呢?

孩子如今都上中学了,我想我们都这么大岁数了,本性也该安稳了吧!哪里想到一次同学聚会,又燃起他的第二春。

他的情人都已经当奶奶的人了,为什么还这么不安分,还去勾引别人家男人,只要与她好就行,她不用男人花钱,她供我家男人吃喝玩,为此我真的很愤怒,你都多大岁数了,还干这不要脸的事,别忘了你还有个儿子在上学呢?他会怎么看待你这样的父亲。

我与他冷战过争吵过,最后他却说我不温柔,我的心在滴血,我冷冷的看着他,我不温柔,怎么现在才发现,让我为你生孩子时候你怎么不说我不温柔呢?为你照顾病床上的妈,怎么不说我不温柔呢?假离婚想多占套房子时,怎么不说我不温柔呢?出轨的男人多么好笑啊!出轨在外面风流快活过后,还得回家对糟糠之妻羞辱埋汰一顿,你这样做在掩饰你的心虚,背叛家庭的羞愧之心吗?

我累了真的累了,与你十几年的夫妻,男人的活着也干,女人的活我也干,家里家外不让你伸手一下,你在外喝醉了,我求我弟弟把你用车拉回家,你在麻将馆与人发生冲突把人家砍伤了,我跑前跑后去求人家原谅,低三下四去伺候人家,我跑细了腿帮你解决麻烦,难道这世间好女人就应该不得好报吗?

我最后与你说,把儿子交付与你了,我什么也不想管了,我要到外地旅游,也许就不回来了,最后的时候我与你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别在这么折腾了,你以后儿子学习用品,一切的费用都由你负责了,好好照顾自己身体,自己健康最重要,你要不会动了,有病了,遭罪的是咱们儿子,你别指望外边女人来伺候你。

我家男人看我这么说,也客套与我说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我反感的与他说,不用你操心,我会管好我自己的,想想你自己好了,都这么大岁数了,别在有病不会动了,连累家人。我心累了实在太累去好好睡一觉好了,虽然我失眠睡不好觉,但是也想关上门,静静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去想。

清晨起来,不好,怎么忘了叫孩子起床了呢?走进大厅,看见饭菜早已做好,儿子与我家男人早已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了。桌子上儿子与我家男人都写了张字条给我。

妈我与爸聊过,到底是要外面的女人还是要妈,没有妈在这家根本就不是个完整的家,我需要妈妈,我希望爸爸回家,与我们好好过日子。妈我都上初中了,已经是大人了,有什么委屈与儿子说,儿子会为你撑腰的。爸答应我回家,让我们给他点时间,处理好外面的事就回来,妈,爸他答应我回家了,你就别走了。

媳妇,你给我些时间,我想好了,处理好我与她的干系,我会回家一起与你好好过日子的。看到了父子两人留言多日的委屈,不知不觉泪水在眼中流下,我轻轻的说,谢谢你我的儿子。

无戒日更写作训练营

齐悦梦想写作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